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Glow(深红07)

原著向,私设有




嘉世的状况越来越糟糕。

从第七赛季开始至今已经四连败,而接下来与蓝雨战队的对战嘉世也是不被看好的一方。

尽管叶修在赛前做了详细的战术整备并拟定了相当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可在团队赛开始的一分钟后,在夜雨声烦和锋芒慧剑的牵制下,苏沐橙和叶修被迫与余下的嘉世三人分开,另一边队伍中的魔剑士则拖着本队的牧师和气功师不顾一切一般一脚踏进了蓝雨队长设下的陷阱。

 

“哈哈哈叶秋你们队牧师已经被干掉了,乖乖投降吧我给一叶之秋留个全尸!”公共频道里黄少天的垃圾话飚了出来,看得出来他现在心情非常地好。

叶修看着频道里的字,微微皱眉,猛地滑动鼠标将一叶知秋转了个大弯,一个豪龙破军杀到联盟剑圣面前,把对方整个掀翻在地。

“我靠!叶秋你这是干嘛!你现在是强弩之末,挣扎是没有用的快点GG吧!”夜雨声烦飞速从地上跳起扬手三段斩冲了过去,一时间,冰原背景的战场上鲜红与海蓝交织成一片,光影绚烂到没有一丝缝隙。

没有牧师的回复,没有队友的支持,叶修在团队赛的赛场上和黄少天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相互厮杀。

 

当于锋终于摆脱苏沐橙的攻击,和蓝雨其他人汇合赶到叶修和黄少天所在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大大方方地躺在地上了。

在他身边的,是溅了满身鲜血的一叶之秋。

只剩下一丝血皮的斗神将手中的却邪“叮”地一声插在脚下被染红的冰原上,琥珀色的眸子望着眼前准备动手的对手,忽然扶着战矛坐了下来。

 

而此刻,屏幕前的叶修则是露出一个笑容,从容地在键盘上敲打:“GG。”

 

比赛结束后苏沐橙好奇地看看叶修,又转头看了看一旁蓝雨队伍里正闹腾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凑到了自己队长身边,问道:“刚刚怎么了?”

“……”眨眨眼睛,男人微微偏头,刚好和蓝雨副队长的视线隔空对上。他没有过多地理会对方,只是眯起眼睛,轻声说道:“没什么。”

 

这件事一直被黄少天记了很久,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夜雨声烦在全明星对抗赛中硬是脱离了队伍跑去A队的那边和一叶之秋单挑,却被忽然冒出来的机械师炸得措手不及。

“叶秋你这个说话不算话的!说好的单挑呢!”青年操作着角色一剑挑爆眼看就要扑过来的小机械人,大声抗议道。

“谁和你单挑啊,这是团队赛懂不懂剑圣大大。”

“滚滚滚滚滚滚上次明明是我们单挑来着,忘性这么大不好吧斗神大大。”

“上次?”看到这行字叶修微微歪头想了一会,而后微笑回答:“上次啊,刚好想揍你而已。”

“………………叶秋你妹看我的剑剑剑剑剑剑!”

 

“黄少天选手请注意赛场礼仪!”摆设一般的裁判再次少有地凸显存在感。

 

第六赛季夏休期间两人的立场在新赛季开始的那天就重新调换回来,可嘉世的在常规赛的排位却没有如两人那样,依旧没有丝毫起色。

全明星赛后的嘉世比起赛季初始还要糟糕,已经到了抱住季后赛席位都岌岌可危的程度。

每次赛后总结,叶修总是对队友说着“专心,注意团队行动”,可到了赛场上,曾经犹如一体的队伍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分崩离析。

没有配合,没有照应,赛场上的五人各自为战,一盘散沙的状况即使是联盟斗神也无力回天。

落败、落败、落败、落败、落败。

 

磕磕绊绊好不容易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按照联盟赛程,嘉世迎来排位常规赛第一名的微草。

面对敌手高涨的情绪和团结的行动,嘉世输得没有任何悬念。

赛后叶修看了一圈周围低着头的队友,轻轻叹了一口气,说道:“下个赛季更专心点吧。”

 

终于,曾经的嘉世王朝彻底没落。

 

这是叶修整个成为职业选手以来最为清闲的一个季后赛。

没有走错一步就会被淘汰的残酷赛场,没有千钧一发的逆转反击,没有聚光灯下的欢呼,没有为了胜利而产生的紧张又兴奋的心情。

他与队伍一起在偌大嘉世基地里做着日常训练,在每个比赛日看着电视直播,总结讨论,然后在空暇时间跑去训练营和里面的少年们打着一场又一场的指导战。

日复一日,叶修一直保持这样安静的状态直到第七赛季结束。

 

这个刚刚过去的赛季对于联盟来说发生了很多事,嘉世式微,微草二次夺冠,百花队长张佳乐退役,越云的新人孙翔被称为继魔术师后又一个没有新秀墙的超级新秀。

荣耀大陆上依旧热闹,城镇里熙熙攘攘,野外刀光剑影,赛场上也是一样,老人走了新人来了,海浪一般前赴后继。

QQ群里讨论着这几年新人能力简直好到凶残,于第二赛季出道的林敬言开玩笑说前浪已经看见沙滩了。

叶修坐在电脑前点燃一支烟,他一手撑着太阳穴微微偏头看向窗外,H市在夏日的滂沱大雨中一片朦胧。

 

8月不期而至。

 

苏沐橙在7月末的时候接到楚云秀的邀请,两个女孩子跑去北方避暑去了,整个宿舍楼里就只剩下叶修一个人。

于是嘉世队长的生活变得比以往还要不规律。

日夜颠倒,三餐泡面快要成为常态,叶修用着战队公会的马甲号窝在椅子里在网游里跑跑跳跳,抢BOSS群P副本一个不落。

好像回到联盟刚成立的时候,职业选手与网游的距离还没那么鲜明,一群大神在漫长的夏休期里跑去游戏里打打杀杀,荣耀大陆上硝烟弥漫。

可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这样做了。

 

又在竞技场里挑翻一个对手,叶修鼠标一点打开提示音响起的QQ的界面,立刻橙色的大号字体气势汹汹地跃入他的眼帘。

“叶秋来PKPKPKPKPKPKPKPK,你还欠我一场单挑呢不许赖账!”

想了一下,叶修决定忽略这条消息。

大约过了几分钟,黄少天发来一个窗口抖动。

“不许装不在我知道你在,隐身什么的对我不好用知道吗,我已经看到你了!”

“看到什么啊,你千里眼吗黄少天大大。”终于,叶修懒洋洋地单手打字回应道。

“当然是看到你在电脑前了,你看你都说话了,快来PKPKPKPKPK!”

“没空。”

“别胡扯,再这样小心我找人真人PK。”

“有本事你来啊。”

 

“好啊,你回头。”

 

身后的训练室的门被人推开发出轻微的响动,叶修诧异地转身,看到拿着pad的年轻人对自己招招手,忍不住脱口而出:“靠。”

 

竞技场里,战斗法师与剑客面对面,之间的距离用手掌衡量不过两个从食指到拇指的长度。

倒数结束,蓝雨剑客率先冲出,三段斩配合Z字型走动将战斗法师的行动范围锁死,光剑的锋芒一闪而过,割断了对方的红色发梢。

叶修没有慌乱,指尖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使角色保持住平衡的同时一个龙牙捅出,僵直命中。

一小串血花从剑客的身上窜出,黄少天目光凌厉,嘴里喊着:“叶秋你跑不掉了!”,趁着对手连击过程中的空隙反身拔刀斩!

银色弧光划过战斗法师的前胸,带起一道血线,没有给叶修反击的机会,黄少天操作角色欺身上前,逆风刺带起的剑圈如无尽陀螺一般向对方袭去。

大范围的全方位攻击让战斗法师没有任何可以躲避的空间,叶修皱眉,干脆放弃了防守,转而一个伏龙翔天杀了出去。

黑色的龙头混合魔法与斗气咆哮着向剑客飞去,黄少天干脆利落地取消技能灵活闪躲,可就在他与巨龙擦肩而过的刹那,已经打偏的技能却忽然转头,一口衔住剑客将人狠狠推到了墙壁上。

龙抬头!

已经多年不见的技巧在这里重现,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指尖开始发冷,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

他在兴奋,因为心脏在剧烈地跳动。

同时,他也越发地冷静,因为手指的温度在不断下降。

 

以话痨闻名的剑圣在此刻闭上了嘴巴,全身心地投入到只有他与叶修两个人知晓的战斗中。

终于视野中的斗气与烟尘散尽,黄少天透过角色的眼睛看到战斗法师于硝烟中重现的身影笼罩着金色的斗气,飞翔一般急速放大。

那是……豪龙破军!

叶修的气势透过屏幕铺天盖地地通过屏幕传来,仿佛要将一切碾碎。但黄少天不会认输,他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天起就将这两个字从字典里剔了出去。

在蓝雨面前,在剑圣面前,一切的阻碍一切的敌人都将被冰雨斩断!

 

杀!

 

鼠标微动,剑客堪堪躲过战斗法师的战矛。没有停歇,没有犹豫,黄少天的手速在一瞬间飙升,光剑对着战斗法师的后背狠狠落下。

幻影无形剑!

 

一步,杀!

两步,杀!

三步,杀!

……

十步,杀!!!

 

十步一杀。

 

战斗法师仰面躺在地上,他身边剑客手中的光剑上有鲜血滴落,皑皑白雪中一点红色盛开。

黄少天听到身边叶修的声音传来,可因为身体还处在刚刚战斗的兴奋中,有些虚幻的失真。

“就算是礼物吧,22岁生日快乐,少天。”

 

许久,黄少天猛地转过头,望着面前男人的黑色双眸,忽然伸出手扯住对方的衣领,倾身吻了上去。




TBC



好了亲了!任务达成!(x

  163 23
评论(2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