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Glow(完结)

原著向,私设有

倒叙注意,黄少视角,和之前的叶修视角是同一时间线




-4

 

黄少天职业生涯中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嘉世,那只刚刚创造了三连冠辉煌战绩的队伍。

在训练营里待了整整三年的年轻人一出道就带着满身的锐气,将过去的积攒在一瞬间释放出来——凶猛、迅捷,而且绚烂,简直同超新星爆炸一样,就算你闭上眼睛去拒绝也挡不住他的光芒。

一时间大家对这位新人充满了好奇,每次记者的采访也都把重点放在黄少天身上。

但慢慢地,媒体的热情在这个刚刚满18岁不久的年轻人身上淡了下来。

不是他没有后劲,不是他不够优秀,而是……太烦了。

问他一句能得到不下十句的回答,过滤一下最多也就有半句重点。

但是又不得不问,因为不问就没得写,没得写就没稿子,没稿子就没饭吃。

因此少年被很多业内人士称为继嘉世队长之后又一难搞的人物。

 

好在与他一同出道的喻文州要好上太多,虽然这位接过索克萨尔这个神级账号的新人面对采访表现出的如同他的性格一样——温和而严谨,甚至到了滴水不漏的程度,但官话也总比无穷无尽的话痨要好。

又一场比赛结束,蓝雨的发布会上记者们严阵以待,按照主持人的要求一一提问。

喻文州说这是场精彩的比赛,蓝雨和对方都很优秀。

黄少天在一边开始跑题。

喻文州说谢谢各位前辈,让他们这些新人学到了不少东西。

黄少天在一边已经准备换下一个话题。

喻文州说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黄少天在一边饶了一大圈终于给下面已经要疯掉记者一颗糖果。

 

“我很期待下个星期的全明星赛,不,作为一个新人简直就是迫不及待!”

 

一句话引起了一场不小的波澜,众人毫不怀疑黄少天会出现在新人挑战赛的擂台上,而对他想要对其发起挑战的选手更有兴趣。

会是谁呢?

上个赛季的第一届全明星赛上,七位新人仿佛约好一般纷纷指定叶秋,于是嘉世队长不负众望地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一挑七。

现在到了这个当口,蓝雨剑客的话实在引人遐想,毕竟那个人在荣耀的地位已然成神。

把叶秋从神坛上亲手扯下,想这样做的人之前有,现在有,以后也一直会有。

 

直到那个男人从神坛跌落,否则,挑战将永无止境。

 

带着巨大轰鸣声的落花掌狠狠拍在夜雨声烦的胸口,蓝雨剑客就这样被直直推出去好远。

黄少天咬牙快速调整着角色的平衡,可还没等那短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僵直时间过去,对面的一叶之秋便挥舞着战矛一个怒龙穿心杀了过去。

乌黑的战矛裹着蓬勃的斗气刺穿了剑客的心脏,从伤口处喷涌而出的鲜血洒落在残破的墙壁上,将上面的“Gott is tot”字迹模糊。

 

从罪恶之城中截取的战斗地图一片阴森诡秘,夜雨声烦躺在潮湿的土壤之上,视野中是变成灰白色的天空和同样没有色彩的一叶之秋的脸。

没有太多损失的战斗法师将手中的战矛插在地上,明明是没有表情的脸孔硬是让黄少天看出了并不存在的笑意。

 

“爽吗?”叶秋问道。

“爽你大爷!”黄少天咬牙切齿。

 

新人挑战赛中的败绩并没有让黄少天气馁,相反他开始斗志昂扬。

QQ上两人的对话充满了火药味,一个PK一个挑衅简直就是家常便饭。黄少天就算了,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叶秋在这件事上表现出的态度却让人觉得有些不平常。

无疑,嘉世那位年轻的队长是骄傲的,毕竟他有足够骄傲的资本。虽然叶秋脸T嘲讽已经是联盟共识,但对待第四赛季出道的后辈他还是有分寸的,最多在战术上调戏一下,很少会有什么过火的举动,比起来和他同辈那些人的待遇已经是相当客气。

但好像只要一碰到蓝雨的黄少天,青年那些在成长过程中被逐渐隐藏起来的锋芒就会尽数显现。

接受对方挑战,回应对方的垃圾话,赢了还不忘拉拉仇恨。

 

叶秋曾在两个人线下PK的时候问他你就那么在意当年那个戒指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好一会才想起来在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之后他还和对方提起过,可现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他几乎要忘记了。

操作着角色一个拔刀斩挥出,黄少天把键盘按得噼里啪啦响:“看我的剑剑剑剑剑剑剑!都说了要你用冠军来还!洗干净脖子等着吧,看我总有一天把你揍趴!”

“期待:)”战斗法师回道,还没等对方看完那个笑脸,叶秋反手一个后跳接圆舞棍把对方挂在矛尖上轮起了大风车。

 

可这个赛季的蓝雨早早就离开了赛场。

新生的血液为这只队伍带来了希望,但在面对嘉世这支如日中天的队伍时,因为经验和技术带来的差距依旧不可磨灭。

 

黄少天坐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一遍一遍看着第四赛季蓝雨的最后一场比赛,战术、配合、操作都没有问题,但无奈有的时候输了不需要过多的理由,只“不够强”三个字就可以解释一切。

门被推开的时候他没有听见,直到又一次播放结束,少年听到来自身边的声音:“我们还有下个赛季。”

他转头,望着不知何时出现的气质温和的搭档,重重点头。

 

过了几天黄少天向战队请了个长假。

少年背着单肩包混在一群嘉世的忠实粉丝里,跟着对方一路辗转。

但他又和周围那些粉丝如此的格格不入。穿着连帽衫的蓝雨新人坐在观众席上,不被周围的气氛带动,独自以一个对手的身份去观看嘉世的每一场比赛。

如果是蓝雨,面对这样的对手要怎样才能赢?

如果是自己,面对这样的叶秋又要怎样做?

操作、意识、战术,还有队伍的凝聚力,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从网游到战场,无一例外。

总会有太多的因素左右战局,让人始料不及。

 

霸图刺客的冰冷匕首从一叶之秋的喉咙上划过,鲜血淋漓的战斗让全场观众兴奋到了极点。

斗神的退场与霸图的胜利简直鲜明对比,在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黄少天听到了身边嘉世粉丝的哽咽。

他们说王朝结束了,叶秋输了。

少年眨眨眼睛,在一片悲恸的人群中露出一个微笑。

 

决赛结束的第二天,黄少天终于结束了自己的长假回到蓝雨。

他一进门便带起一串响动,听到声音的队友们看到他纷纷露出安慰的笑容,说黄少终于回来了。

可少年的脸上完全没有他们想象的半点阴霾,反倒一双眼睛明令如同窗外的夏日。

他把单肩包放在椅子上拿起水杯咕噜咕噜喝了几口,而后转身看到刚刚进门的喻那文州,笑道:“嗨,我回来了。”

 

没有人能永远赢下去,也没有人会一直输下去。

所以,只要努力向前走就好了。

 

-5

 

有些人是天生就要受到瞩目的,比如黄少天。

蓝雨上上下下都对这位队长从网游带回来的少年充满期待,因为他的才华是那么耀眼,只一眼就可以记住。

所有人都认为黄少天会在成年的那一刻加入战队,成为蓝雨夺冠路上最好的助力。

而魏琛呢,更是无数次在想象中看到索克萨尔和夜雨神烦在战场上,用精彩的配合把一众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赛前魏琛在结束战术布置后特地跑到了训练营,找到刚刚训练结束的黄少天鬼鬼祟祟地把人带到会议室,在少年“魏老大你这是准备携款潜逃吗”的玩笑中按下投影仪的开关,立刻白屏上光影绚烂。

是上一场嘉世对霸图的比赛。

“感觉怎么样?”播放结束后,魏琛问到。

“嘉世挺厉害的。”

“臭小子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再厉害也就是个纸老虎,看老夫下场比赛收拾他们。”蓝雨队长拍上身边少年的后脑勺,如此教育。

又过了几天魏琛在午休时间晃悠到训练营,抬头看到趴在窗台上对着自己笑得意味深长的黄少天,脚下一滞,接着扭头就走,却听到少年在身后喊道:“魏老大下次加油啊!我看好你!”

“臭小子。”蓝雨队长哭笑不得。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是竞技场上最为简单的道理,虽然看听起来太过残酷,但这就是事实。

没人想做冠军的垫脚石,胜利的滋味太过美妙,谁都想尝尝。

第一个赛季结束的时候魏琛搂着黄少天的脖子说你要是明年十八多好,咱们两个联手把蓝雨推上冠军的位置,把叶秋揍得连他妈都认不出!

黄少天说好啊好啊,魏老大千万要坚持住。

 

可是第二年魏琛就退役了。

没有任何预兆,忽然就在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役。

一时间蓝雨乱成了一团,外界也是猜测纷纷,虽然魏琛的年龄相对电竞圈来说不小了,但再打几年还是没有问题的。

黄少天把写有蓝雨队长退役新闻的网页关掉,眯起眼睛向后靠在了柔软的椅背上。他想起前几天的夜里在训练营的大楼外看到靠着墙壁抽烟的魏琛,少年和往常一样和对方打招呼,可男人却兴致缺缺的样子,只摸了一把他的头说:“臭小子,长高了啊。”

少年挣开对方的手,拍拍自己被揉乱的头发,用手比了下自己的身高:“魏老大我觉得再过几年你就可以仰视我了。”

“滚。”男人那张写着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他推了一下黄少的肩,扬扬手,转身离开。

 

这是师徒两人之间最后一次见面,魏琛除了一个背影和一句“加油”,什么都没给黄少天留下。

 

虽然少年在外人看来总是阳光开朗,好像什么都大大咧咧的,可实际上他什么都明白。

对于魏琛的退役,黄少天并不感到意外。他觉得那天晚上的男人和平时差了太多,到底发生了时候他不知道,也无意知道。既然已经成了事实,那么就好好地接受吧。

 

只是可惜不能和那个自己最为尊敬的男人一同站在赛场上了。

 

门被推开的时候黄少天睁开了双眼,他扭头看到和自己同期进入训练营的喻文州。

“训练早就结束了,你要偷跑吗?”

“是笨鸟先飞。”同年级的少年笑笑,伸出自己的双手,十指灵活地动了动。

黄少天愣了下,噗嗤一声笑出来。

他掏出口袋里的账号卡刷卡登陆,指着屏幕说:“来PK,两个人比一个人好玩多了。”

 

一年前没人把两个少年放在一起比较,因为他们无论从最基本的手速还是更复杂的作战风格来说都完全不同;一年后他们的名字慢慢地被人放在一起提起,一起成为了蓝雨最大的期盼。

没人知道空旷的训练室里三场秘密的战斗,更没人知道那之后魏琛找到了战队经理,在训练营重点培养对象的名单表格里亲手写下了喻文州的名字。

而上一个他推举的新人,正是黄少天。

 

又过了一年,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黄少天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三个字被他写得龙飞凤舞。

他从战队经理的办公室出来时刚好遇到同样刚刚完成签约的喻文州,对方唇角含着少有的灿烂笑容,和自己打着招呼。

“少天。”

“下个赛季我们就是搭档了,你好呀,索克萨尔。”少年抬起手,语调微微上扬。

“你好,夜雨声烦。”总是和和气气没什么太多激烈情绪的喻文州也应和着对方,向着黄少天伸出了手。

 

夏日清晨的阳光从穿过窗子,将走廊照得明亮。

浅蓝色的墙壁仿佛天空的颜色,剔透干净,延伸到了很远的地方,像是这对搭档未来长长的荣耀之路。

 

夜雨声烦终究还是会和索克萨尔站在一起,站在荣耀的赛场上,向着冠军进发。

他们会联手摧毁路上的一切阻碍,斗神也要,嘉世也好,再辉煌的王朝也有被摧毁的一天。

而他们和蓝雨,纵使年轻,却有着通往胜利的最大资本。

 

同样伸出手握住对方的,黄少天的脸上绽出一个笑容,尖尖的虎牙露了出来。

“一起加油吧!”

 

----------------------------------------- 

 

黄少天知道这是梦。

梦里是自己的家,15岁的少年在深夜里被突如其来的生长痛干扰了睡眠,于是他打开散发着柔和光芒的台灯,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起来,从书包里翻出那张陪伴了自己许久的账号卡。

电脑机箱中嗡嗡的风扇声在安静的夜里格外的清晰,少年盘坐在椅子上抓抓睡乱的头发,盯着因为心烦而显得漫长的开机画面,捏捏自己的小腿,下意识地喃喃道——

 

“好疼。”

 



-FIN-




不算后记的后记吧。

之前一直都是写AU的,很少写过原著向,之前亲爱的和我说原著是“带着镣铐跳舞”,在原著限定的时间和空间里,发展出这样或是那样的故事,看起来很棒但是也很难。

我很佩服每一个写原著向的写手,因为对于我来说这是相当高难的一个领域。但对于本命CP,果然还是想尝试一下,写出自己对他们的理解,毕竟AU和原著向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差很多的。

这次真的是体验了一次mile大大之前说的“带着镣铐跳舞”的感觉,太难了……看原著,看资料,写完之后回头修改BUG,还要想着怎么钻空子让两个人谈恋爱(。orz

虽然最后没有表白,但相信我他们真的……已经心意相通了(x本来黄少视角里是有一块肉的,但是赶上严打也就……嗯,大家都懂,拉灯部分干脆也删掉了,既然清水就清水到底好了→_→

其实说是黄叶,更像是黄/叶这样,而且初衷也只是想写上1W字左右,就想写写生长痛,写出最后15岁黄少说得那两个字而已……结果不出意料的爆字数了,爆成了现在这样orz

……唔,我不太擅长说什么,对于黄叶的理解都在文里了,最后感谢每一个不嫌弃一直看到最后的姑娘,十分感谢><

下次再见~

  187 17
评论(17)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