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二平方(01)

大叶小黄,灵感来源 @洁癖症 纠结了很久很久至今还未出生的大叶小黄同居卖萌本(。不过现在已经有消息了><天窗在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22381

具体的信息和一些草稿在lo里w

提示,前面一段是骗人的……变黑之后没死,是肉,不过因为严打(。)被我吃掉了O_O

后面那段才是真正的样子……就是……2,卖萌,和蠢(x

基本设定沿用曾经和mile大大的联文《机械迷城》, 不过没看过也不要紧w





被切断电源的建筑物中一片黑暗,只有防火指示灯的莹莹绿色照亮一方空间。
夜风穿过未安装玻璃的窗子发出响亮的呜咽声,其中夹杂着鞋底磕在铁板楼梯上的声音,还有低低的咒骂与调侃。
叶修靠在因为废弃许久而变得残破的墙壁上,撕开衣服用布条扎住受伤的肩膀,感觉到温热的血液在离开身体后逐渐冷却下来。
男人用剩下的没有受伤的手拿起一旁尸体上的手枪,在确认弹夹中的子弹数后长长吐出一口气,打开了被自己关闭了整整半个小时的通讯器。
“叶修!你在哪里,现在还好吗?!”
随着微弱电流声一起响起的是女孩因为焦急而变得尖锐的声线,其中的担忧听起来几乎要接近疯狂。
“沐沐。”叶修开口,声音因为失血和体力消耗过度变得沙哑,但即使这样,也可以让对方瞬间安静下来,“我没事,现在我在C区边缘,马上就可以脱离这边进入无通讯地带了。”
“你没有走之前我告诉你的路对吗?”
“嗯,陶轩这一次是下狠手了,连刘皓都赔进来就为了送我下地狱。所以不能总那边的路,你能看到的那边也都可以看到。”说着,男人想起自己的副手在意识到他被老板卖了一瞬间那张扭曲的脸,皱了下眉接着说道:“嘉世这次可是大手笔,联盟里顶尖的团队他都联系到了,毕竟叛逃这个罪名不小。”
“这都是阴谋!你根本就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总之,沐沐——”叶修向前走了几步,来到建筑物十七楼凸出的平台上,望着不远处另一座稍矮一些的建筑物的房顶,眯起眼睛:“如果一切顺利再有五分钟我就会安全,到时候你会和我失去联系。不要着急,对嘉世那边不要冲动,陶轩暂时不会对你怎么样,安心等我消息就好。”
“嗯……好,你注意安全。路线还是我之前说的那样,C区已经是联盟能监管到的最后的地方了……等你的消息。”
“嗯。”简单地回答后,叶修关掉了通讯器。
忽然,刚刚还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忽然多了许多嘈杂的脚步声,叶修听到那些人的叫骂,随着一起的还有散弹枪的枪声。
来人是所属蓝雨的精英小分队。
不知道因为什么,这支队伍稍微枪支标准配备是散弹枪,无论作战情况如何,他们都坚持使用这种枪支。
曾经有人说是因为这只精英小队的队长就是个散弹枪的狂热爱好者,所以才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风气。可想起关于散弹枪的诸多传说和自身的性能特点,叶修只能用变态两个字来形容那位素未谋面的蓝雨小分队队长。
枪声响起,被分散了力道的子弹在走廊里飞翔,站在尾端的叶修暂时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散弹枪的子弹飞行能力较弱,一旦超过100米准度和杀伤力都会大幅度下降,只要不被近身根本就不足畏惧。

“太远了,根本没有用。”从容地向前再踏出一步来到平台的边缘,叶修的双眼望着远处浓重的夜色,表情平静。
然而下一刻漆黑的影子如蝙蝠一般从上方倒挂下来,挡住了皎洁的月光,散弹枪冰冷的枪口顶上男人的脑门,与此同时,响起的是青年干净爽朗的声音:“近一点不就好了,叶秋——还是说,叶修?”
那双熟悉的褐色眸子撞进叶修的视线,叶修惊讶了一秒,但很快就镇定下来,并露出一个自嘲一般的笑容:“还真是你啊,早知道当年不贪那点小便宜好了。”
“那可不行,我可是等了你很久了,感动吗?这么棒的重逢。”保持倒挂姿态的青年唇角勾出一个弧度,空着的手圈过对方的脖子将人按向自己,然后在男人的嘴唇上狠狠咬了一口,“我挺想你的,叶修。”
“哦。”
“所以,为了感人的重逢,也为了3000万,说再见吧。”

笑着,青年眯起眼睛舔舔唇角的血迹,扣着扳机的手指微微用力——

砰!

视野变得一片黑暗,远处的声音也渐渐弱了下来。
叶修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充话费送的果然不靠谱。



十年前,J区嘉世塔顶层——

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打开房门,一副睡眼惺忪神志不清的样子。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昨晚他一直忙着将嘉世上一战的资料全部整理好,等到他敲下最后一个句号保存好文档的时候晨光已经光临了处于荣耀城最上层区域的嘉世队长专用房间的窗户。
而就在他刚刚享受睡眠不到两个小时的现在,男人正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站在玄关处,用两只硕大的熊猫眼盯着快递员,张口嘶哑道:“有事?”
“您、您的快递。”刚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小快递AI哪里见过这样的主雇,一时间语音系统都出了乱子,从口齿伶俐变成了小结巴一个。
“哦……”叶修伸出手想接过盒子,不料对方摇摇头,三两步从玄关处窜出去然后扛着一个目测有1米2高的大纸箱重新进来。
“请您签收!”终于恢复正常的快递AI恭恭敬敬地递出本子和笔给男人,男人拿过来看了一眼上面发货人一栏写着“X国X动”,皱了下眉,却也没有多问什么,刷刷刷在上面写下了“叶秋”两个字。

送走了快递员的叶修并没有急于把纸箱打开,而是转头回到卧室扑在床上饱饱睡了一觉,直到下午三点他才起床,认真地思考今天早上那个来历不明的硕大快递。
到底是什么啊。
他不记得自己有买过X国X动什么产品啊?
总之还是先打开看看吧,要真是敌人寄来的炸弹也不怕,大不了拆了就行了。

从抽屉里翻出剪刀把纸箱上的胶带剪开,叶修看到纸板里夹着一个便签,上面写着“感谢您参与我们的充值有礼活动!您忠实的伙伴:X国X动。”
充值……?自己有过吗?
纳闷不到一秒钟,叶修果断把那个便签扔到一旁继续拆箱。
终于,一分钟后,没等叶修剪开最后一层胶带,一只小拳头就迫不及待地从里面打穿了纸箱。
下一秒,一个看起来只有10岁左右的小男孩从撕开的洞里露出圆鼓鼓的小脸,圆溜溜的褐色眼睛瞪着叶修,元气十足地喊道:“叶秋,我好饿!”

看着小孩的脸,联盟第一技师大脑当机了足足一分钟,终于想起来了。
去年他禁不住苏沐橙的怂恿买了一只手机,之后还参加了充值250回馈客户的活动……好像宣传上有那么一张小孩的脸。
他以为只是附赠一只手机智能管理AI,毕竟这年头萌系大当其道,但谁TM能想到这玩意是实体的啊!

“你……是AI?”叶修抬起小孩的胳膊,研究关节接缝。
“我是人,我饿,叶秋我要吃饭。”
“你是手机智能管家吗?”叶修摸摸小孩的脖子,寻找充电接口。
“你家有什么吃的?先说好我不吃方便面!”
“你到底是什么型号的我怎么没见过?”叶修试图拽下小孩身上的T恤,看看AI一般设置在心脏处的芯片。
“………………叶秋叶秋叶秋!”小孩龇牙咧嘴,抓着叶修的胳膊张嘴在上面狠狠咬了一口。
小虎牙在苍白的皮肤上留下两个清晰的牙印,望着上面渗出的血珠,小孩仰头望着叶修:“你见过会咬人还能把你咬出血的AI吗?”

“……好吧,没有。”叶修眨眼。
“所以我们晚饭来烧乳鸽吧!”小孩笑起来,伸出圆滚滚的胳膊用力指向玄关处的鹦鹉笼子。



TBC

  80 7
评论(7)
热度(80)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