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叶修中心】Little Traveler(02)

阅读前提示:

时空旅行,十八岁叶修和二十五岁黄少的故事

有用到《蒲公英女孩》中的一句话,已用黑体标出

重点,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默念一千遍

O了个OC……

短,小(。

BGM:高鈴 - 四角い部屋の迷路 ,配合食用风味更佳(x

https://www.565656.com/ting/414546.htm




提问:如果身边忽然出现一个来历不明却对你了如指掌的人该怎么办?

回答:报警。

 

被掌心捂得温热的硬币被塞进路边公用电话亭的投币箱里发出叮咚的清脆响声,吃饱喝足的少年镇定地拿起话筒,纤长的手指按下110三个按键,随即耳边响起了漫长的接通音。

“喂你不是玩真的吧,都说了不是可疑的人!”黄少天一把抢过叶修手中的话筒啪嚓按了回去,眼睛瞪得大大的:“你啊,要学着相信人,别总觉得别人图谋不轨。这么小年纪思想就这么复杂,以后怎么办?”

望着义正言辞教育自己世界本质是如此美好的青年,年轻的嘉世队长眨眨眼睛,耸耸肩:“我一直都很相信别人来着。”

“这就对了。”

“但从来都只限定好人。”

 

“……”

一击沉没。

 

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一旦形成就非常难以改变,尤其处于极度依赖直觉判断的少年时期更是如此。

时隔整十年,联盟剑圣终于深切体会到这种难以言明的心酸感,理解了那时男人面对自己的心情。

总之……说多了都是泪。

 

“名字。”

“黄少天。刚刚不是告诉过你了吗,这么快忘记也太不礼貌了。再告诉你一遍——黄少天,柠檬黄那个黄,少年的那个少,蓝天的那个天,记住了?”

“哦……蓝天下面有个柠檬黄少年,记住了。”

“喂!叶修!”

“哦,黄少天嘛。”

“这还差不多。”

“不过我为什么要记住这个名字,你和我什么关系?你到底谁啊?”

 

今天之内第二次听到对方的质疑,青年加快步伐三两步来到叶修身前,挡住了少年的去路。

G市午后的阳光暖暖地落在他的周围,边缘柔和的影子将嘉世的小队长笼罩其中。

十八岁的叶修正是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暧昧年纪,身形有了成人的样子,骨骼却仍未摆脱成长期的形状。

比少年成熟,比青年稚嫩,身高也不是数年后的178cm。此刻的叶修在面对青年时还需要微微抬头,才能在这样的近距离和对方的目光相接。

 

“你想知道我是谁吗?”望着对方那双黑漆漆的双眼,黄少天心情很好地弯起了唇角。

“……不想。”

“可是你眼神不是这么说的,明明一副很想知道的样子。”

“幼不幼稚。”终于受不了似的白了青年一眼,叶修伸出胳膊推开面前的男人,准备离开。

 

他很忙,他是嘉世的队长,他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带领队伍比赛,还有许多许多他人想不到的细节,要一一整理。

虽然眼前这个来历不明的男人让他很在意,但是目前看来对方除了很烦很幼稚之外也没什么威胁,那就等比赛结束后在弄明白好了。

或者说不定,这个人在那之后就会消失呢?

 

哦,也许还可以问问,这家伙是不是蓝雨派来专门扰乱他思绪的,毕竟除了家里人,也就是周围这一圈职业选手知道自己的长相了。

如果是,那叶修不得不承认,这条策略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成功。

……烦,简直烦死了。

就像身边无数野蜂在飞舞。

 

但是……名字要怎么解释?

果然,还是不能轻视。

 

少年在与对方错开身形的时候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却在不经意间注意到青年明亮双眸中透出的笑意,简直铺天盖地要把自己淹没。

就在他没有反应过来那到底代表什么的时候,手腕忽然被人拽住,整个身体都被带了过去。

“是啊,挺幼稚的,但是我喜欢。”

被压低的声音在叶修的耳畔响起,和暖风一起落入耳中,痒痒的。

少年望着对方在视野中急速放大的脸,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刹那,柔软的触感落在纤薄的眼皮上,皮肤和睫毛微微摩擦,没有声音。

 

“我到底是谁呢?”

好心情地看着一副不可置信表情的少年,黄少天的心情越发地好。

“我是来自十年后,25岁的黄少天,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

 

 

 

前天是小兔子,昨天是小鹿,今天则是你。

 

 

 

安静的拐角处只有风吹动树叶发出的声音,错开整整十年的空间与时间在这一刻一个低头,一个仰头,一个微笑,一个讶然。

无声对视。

直到青年伸出手揉揉明显被自己吓到的少年的头,说:“我可是在这等了三天,还好你们提前到了一天,要不然我还要继续等。”

 

“……………………………………跟踪狂。”许久,叶修唰地一下跳开好几步,嘴唇动了动,转身就跑:“果然,还是报警吧。”

 

TBC


  266 20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