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叶修中心】Little Traveler(03)

对不起莫名其妙就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提问:在未来与你在一起的人此刻对你不仅没有好感,甚至还怀疑你图谋不轨,怎么办?

回答:那就让他在过去再次喜欢上自己就好喽,就这么简单。

 

当天晚上嘉世在经理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场G市最大电玩城举行商业活动。

按照常规来讲,叶修是不会出席这些活动的。但今天不同,他无需露面,只需要在屏幕后操作一叶之秋与普通玩家对战,最后再带领队伍和蓝雨打上一场表演赛就好了。

正是因为联盟刚刚起步,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运营部更是要抓住每一次可以抓住的机会,向外界展示自身的方方面面,提高话题度与存在感。

这时的商业活动与数年后有着许多不同,其中最为显著的大概就是这样指向性极为明显的目的了吧。

 

已经摆脱了黄少天数个小时的叶修此刻正坐在专门为他安排的房间里,灵活的手指咔哒咔哒地在键盘上跳跃。屏幕中的一叶之秋跟随他的指令在尚未开发完全的训练软件构造的虚拟世界中跑跑跳跳,红色的发尾如同流动的火焰,在偶尔转身的时候进入少年的视线,划出一道短暂而流畅的轨迹。

专注于荣耀的少年似乎已经忘记了那个自称来自十年后的男人,至少现在是想不起来的。

而且,他也不想在以后想起来,更不想再遇见。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关闭的门扉被悄然打开,来人看到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的少年并没有打扰对方,直到年轻的嘉世队长完成了手中的训练,男人才走过去拍拍他肩膀,唤道:“队长。”

“嗯?”感觉到肩膀上的重量,叶修摘下耳机,回头,看到来人那张熟悉的脸,挑起眉毛问道:“雪峰?你不去前面跑来我这干什么,活动还有五分钟就开场了。”

“……明明应该坐在前台的是你,我只是副队啊。”年长的男人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回答。

“嘛,你知道啊我不出席商业活动的,做人要低调啊老吴。”刚刚还叫自己的名字少年露出一个笑,换了个称呼调侃起来。一边说着叶修一边从桌子上的烟盒里抽出一支香烟,玩闹一般在指间转了一圈,之后咬在嘴边含混不清地继续说道:“反正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雪峰你习惯就好了。”

“……”望着对方那副懒洋洋的样子,男人叹了一口气,不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叶修之于嘉世,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这只队伍的队长,刚刚成年还不到半年的少年已经做得相当出色,足以让人信赖。

但同时,越是接近眼前这个少年就会让人越觉得神奇,现实与理想这样不可调和的矛盾在他身上和谐地共存,而对方也从不掩饰那些秘密,大大方方地将其展示,只是——他从不说原因。

可他偏偏就有能力让你忽略这些秘密,甘心地让你在他身边,作为同伴一起前进。

 

有些人天生就是要发光的,也有些人天生就是要是被这样光芒吸引的。

 

吴雪峰看着已经开始试着把烟圈吐成完美圆形的少年,终于进入了正题:“队长,你状态还好吗?”

“嗯?你看我哪里不好吗?”

“呃……你今天下午回来的时候,有点不对劲。”想到自家队长那张快要皱成一团的脸,男人尽量找了个比较轻的形容词。

“……”听到这句话,本来觉得自己已经把那段记忆从脑袋里挖出去的叶修忽然一怔,然后觉得被那个自称黄少天的奇怪男人碰到的眼皮猛地一跳,接着有什么热烘烘的东西忽地从心底窜出,一路飞奔到了脑袋尖——

“有、有吗?”

“小队长你……还好吗……?”

“没什么……就是……”

“什么?”

“……就是遇到了个奇怪的人而已。”

“奇怪的人?”

“大概……是搞行为艺术的吧。”

 

想起对方那张英俊的脸孔和明亮的笑容,以及对方落在自己皮肤上的温度,少年撇撇嘴,干脆擅自给青年归了类。

他那个对于超自然事件完全不感冒也没什么浪漫细胞的脑袋里,只能给对方这么一个头衔了。

 

数分钟后,重新独自一人的少年将燃至尽头的香烟碾灭,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脸,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指尖与眼前屏幕上。

活动已经开始,良好的房间隔音让他听不见一条走廊外因为自己出场而产生的掌声、欢呼声,或是咒骂声。

好的、坏的,都被屏蔽在了外界。

此时此刻,世界里只剩下自己,荣耀,还有另一面的对手——

 

就算是随机抽取的普通玩家,叶修也不会手下留情。

这不是十八岁少年刻意的骄傲,只是单纯地出于尊重。

对自己,对对手,对荣耀,对他所向往的一切。 


可没等少年脸上严肃的表情维持一秒钟,就被破坏地连渣渣都不剩。

屏幕中那个被抽中与自己对战的剑客一手拿着光剑,空着的手则向着一叶之秋的方向抬起晃了晃。

与此同时,对话框里跳出来一句话。

“你好呀叶秋大大,等了三天总算没有白等,真是让人感动,我都要哭了。”

 

“……靠!”

左眼皮猛地一跳,叶修下意识地指尖一动,握着却邪的一叶之秋嗖地窜了出去,直直向着对面一身环保装的剑客刺了过去。

“喂喂叶秋大大你这样不好吧,我只是个普通玩家啊不留个手吗,开始就这么狠万一被你一波带走怎么办?好吧为了输得不那么惨我也认真起来吧!”

对话框里的垃圾话在狂飙,屏幕中的剑客的动作没有丝毫停滞。只见他灵活地避开了一叶之秋的攻击,反身三段斩配合Z字型抖动,节奏流畅简直没有丝毫破绽。

 

刹那,在场的职业选手沸腾了。

 

而独自一人的叶修却是忽然想起了青年的那句话。

——你不会以为堂堂联盟剑圣会骗你一个小破孩吧?!

 

联盟,剑圣。

来自十年后的……联盟剑圣。

 

“……你说真的?”

短暂的停滞后,被剑客压在地上的战斗法师动了动,而对话框里也忽然跳出这么一句在他人看来莫名其妙的话。

“我没必要和你说谎吧,叶秋大大。”

“哦……是不是说谎,那就让我亲自试试吧。”

瞬间,黑色的却邪穿透剑客的胸膛带出一串鲜红的血迹,刚刚还被压制的战斗法师重新站了起来,面对对面的对手,亮出武器。

 

“好啊,尽管来试吧!”

 


 

TBC

 


 


 

一直追着叶修PKPKPK的黄少终于也被叶修追了(x),开心吗(。

  224 30
评论(30)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