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叶修中心】Little Traveler(05)

让我找个地缝钻进去吧……

 



灯光昏暗的紧急通道里,两人的手以相当亲密的姿势握在一起,身体与身体之间的距离已经超越了安全界限。

年轻的嘉世队长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对方,下意识地咕咚一声咽下一口口水。


叶修,18岁,离家出走过也一人挑起一支队伍过,大风大浪都走了过来,却在此刻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危机。


又靠近一点,黄少天歪头,忽然抬手捏了一把对方的脸。

“你、你……干什么?”

“嗯?”感到面前的少年想要逃开的动作,青年笑着凑过去,直到鼻尖都要贴上才停下:“不干什么,就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轻轻倒吸一口气,叶修嘟囔着伸出手推开黄少天的脸。

“唉唉别推别推,好了说正经的。”青年抓着对方的手指握在手心里,终于停止了单方面的玩闹,向后退开一些给少年留出了足够安心的距离,说道:“其实你认识我的。”

“十年后?”叶修挑眉。

“是现在啊,我们早就认识了。”

“……?”

“荣耀一区夜雨声烦。怎么样啊,一叶之秋?当年你卖队友不说还顺走我一个橙色戒指,说吧,怎么还?”


“啊……”忽地瞪大眼睛,那份埋藏在储藏室角落布满灰尘的记忆被掀开,叶修想起在自己没成为职业选手还只是一名普通玩家的时候,确实与夜雨声烦有过一次狭路相逢。

当时机缘巧合,两个人被同一伙人从冰霜森林一直追杀到一线峡谷,到了后来无路可退干脆相互合作大杀四方,一时间峡谷中狼哭鬼嚎,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发生了大规模团P。

不过这样想也没错,的确是团P,只不过是一个团,被两个人P了。

到了最后两个人杀到没蓝,一叶之秋说今天就到这里吧,夜雨声烦表示好啊好啊,你左我右分散逃跑,逃脱几率比较大。

可就在双方起步的刹那,战斗法师的战矛忽然扬起,用保存下来的最后一点蓝一个霸碎把身边的剑客挑起,然后甩下幽深的峡谷缝隙,接着自己也跳了下去——

安全落地。

一切都很好,除了背后是坚硬大地肚皮上是一叶之秋的夜雨声烦。


“嘿,谢啦,夜雨声烦,下次见面再合作。”

变得灰白的视野里,是故意弯下腰让他看到头顶那串文字泡的一叶之秋。

瞬间,还不到15岁的黄少天怒气值飙升到了红色危险区域。

等到他复活回城清点装备的时候发现那只橙色戒指不见的时候,怒气值一路飚过红色区域,直接爆了槽。


从那之后,叶修几乎只要一上线都能接到来自夜雨声烦垃圾话的狂轰滥炸,内容从卖队友不要脸到顺手牵羊不道德再到是男人就来PKPKPKPKPKPK,简直烦不胜烦。

他想只要时间长了,对方自然会淡忘的。毕竟网游嘛,卖来卖去简直不要太正常,尤其这两个人再加上个当时还在的秋木苏是当时大家公认的一区公害,谁能对谁有期待?

可他对黄少天的执着估计错误了,这种骚扰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到叶修都不能确切记得到底有多久。期间两个人曾数度相逢,除了少有的几次交锋外,都是两边身后跟着一堆人喊打喊杀,自然也就没什么机会上演一出狭路相逢勇者胜。

直到有一天,那个声音忽然消失不知所踪,猛然安静下来的叶修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

他不知道那个夜雨声烦已经被带去了蓝雨,更不知道剑客的操作者会在三年后出道并成为耀眼的明星,更不知道他们会成为彼此最棒的对手、最好的朋友,以及……恋人。


纵然已经想起那段往事也记起了夜雨声烦,可望着面前这张得意洋洋的脸,叶修眨眨眼睛,故意笑道:“有过吗,不记得。”

“没关系啊,我记得就行了,然后每天告诉你一遍,直到你记得为止。”出奇地没有被挑衅,黄少天回答。

“……好烦。”

“嗯,反正你乐意被我烦。”

“胡扯!”

“哪里有胡扯,你可是——”


青年的话说到一半忽然被打断,本来只有两个人的紧急通道的下方忽然响起第三个人的声音。

“队长,你在吗?”

是嘉世的队员。

感觉到握住自己双手的手一僵,这次唤道叶修得意地笑出来。他看着黄少天,故意大声喊道“我在”,试图把人叫上来。

之前黄少天从会所逃跑就让他隐约觉得青年是不是在极力避免和职业圈中的人碰面,而现在对方的反应直接证实了这一点。

或许……他真的是来自十年后的人?

 

来自下方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叶修脸上得意的笑意也越来越浓厚。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狠狠瞪了一眼笑得开心的少年,眉毛都要纠结在一起。

“呵呵。”

“……笑笑你还笑,万一让别人看到传到魏老大耳朵里就玩完了。啊啊啊啊啊叶修你真是——”

“什么?”

“……不,没什么,算了。”就在脚步声近在咫尺的时候青年忽然冷静下来。他松开握着叶修的手,转而抬起胳膊按住少年的后脑把人压向自己,然后报复似的在对方笑意还未消褪的唇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之后转身离开。

只剩下留在少年耳边的那句话:“下次再见。”

 

嘉世队员上来的时候,他们年轻的队长正蹲坐在台阶上,面朝墙壁,于他身形而言略显宽大的队服将少年整个人裹住,从对方的角度只能看到叶修脑袋上有些乱的头发,和不知道为什么捂住了耳朵的双手。

“队长,你没事吧?我们在下面等了你很久也没见人,大家都很担心你,你——”

“……没事,走吧!”少年猛地站起来,面无表情大步流星地从队友身前经过,可没走几步就一个脚滑,看得人心惊胆战。

 

“……等下啊小队长,你慢点!”头一次看到如此不镇定队长的嘉世队员愣了几秒,才匆匆追了上去。

 

事后在大巴上大家都好奇地询问叶修怎么那么久,当事人皱眉说抽了一支烟而已。

望着自家队长快要打结的眉毛,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彼此心照不宣结束了这个话题。

可这件事没有这样轻易的结束,因为吴雪峰忽然说起了那个和叶修战得不相上下的剑客,他说对方逃跑手段之高简直就像叶秋,操作水平也相当不错,要不要把人找到吸收进队伍?

立刻,周围人都附和起来,说着好啊好啊,这样子我们嘉世就可以更厉害了!

 

那时嘉世的小伙子们心思单纯,似乎所有人都只思考着一件事。

队友越是强大就越是可靠,越是可靠就越是开心,他们不会猜疑更不会猜忌,更不会相互排挤。

对于叶秋,或是将来可能成为队友的那位剑客,他们甘愿成为配角,只为了那份无上的荣耀。

 

叶修面无表情地扫了一圈周围各个兴奋异常的队友,忽然感觉到了心累。

“不行。”斩钉截铁。

“为什么!”异口同声。

“因为……嗯………………”脑袋里浮现出黄少天那张欠揍的脸,叶修攥了攥拳头,说道:“总之,是敌人。”

 

意味深长。

 

这件事的后续之于蓝雨,是魏琛找了快要一个星期,终于找到了那名剑客的操作者。

可对方表示当时是一个小哥用一张叶秋的签名换了自己的账号卡,跑上去比的赛,和他半点关系没有。

“那长相呢?”魏琛不死心地问。

“他戴着兜帽和口罩。”剑客答。

“靠!鬼鬼祟祟还尿遁!他以为他是叶秋吗!”魏琛骂。

  

“阿嚏。”

遥远的H市,有两个人同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至于之于嘉世……

谁知道呢?

 


 

TBC

  193 29
评论(2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