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叶修中心】Little Traveler(08)

黄少天伸出手,在怔住的叶修眼前晃晃。

“喂喂回神了回神了!怎么了?你这么专注地看着我我会以为你迷上我了。”

回过神,少年的眉毛拧在一起,对着拄头望着自己的男人露出一个挑衅意味十足的笑:“放心吧,只有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凡事别说那么绝对嘛叶修大大,到时候自己打自己脸了怎么办?”黄少天心情很好似的抬起另一只空着的手,在对方逃离之前就摸到少年的发顶,用力揉了揉,“如果不是在想这个,那你在想什么?”

白了一眼对方传达出“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这个信息,叶修拍掉自己头上的手,从裤袋里掏出一张保存地非常好,没有半点划痕或褶皱的账号卡,往桌子上一拍:“来PK。”

言简意赅。

 

“好,要是输了别哭着找妈妈。”黄少天双眼微微眯起,双眸中比起之前的轻松多了一丝危险。他下意识地舔舔唇角,露出的表情如同大型猫科动物准备进食的样子。

“呵呵,到时候你哭着找妈妈我也不会安慰你。”毫不退让,叶修来开一旁的椅子唰地坐上去,打开了一旁不知道是谁的便携式笔记本。

 

局域网加上训练软件,外挂式的游戏环境完美地规避了网络检测,这是一场除了当事人再没有第三个人知晓的对战。

屏幕中一叶之秋手握却邪,在身前划出一圈凌厉的锋线,金属光泽在空气中留下流星一样的痕迹,让人移不开半分目光。

“3、2、1——开始!”轻声随着游戏的节奏默念,叶修率先冲出,向着同样直奔自己而来的夜雨声烦一个龙牙捅出。

没有预料中的打击感,只有战矛击告诉击穿空气发出的嘶鸣声。

“啧啧啧这么多年叶修大大你的起手一直都是这样啊,我可是你的老对手了,以为我会这么轻易中招吗?!”一开始就高节奏的战斗完全堵不上黄少天的嘴,一是自身的性格原因,二是因为他在未来实在是和身边这个人有过太多次的交手。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从全明星到表演赛,从场上到场下,从事业到生活——青年已经无法记清这六年来到底有多少次他们站在擂台的两端,各自作为战队的支柱或是单纯地为了自己,堵上一切地相互厮杀。

“无所谓,有用就好了。”完全没有在意男人的垃圾话,操作着一叶之秋侧身躲过剑客的三段斩,叶修一个Z字抖动变向杀出,落花掌砸在对手身上发出“轰”地一声。

“还真是一点都不留情面啊……”手指快速地在键盘上跳跃,在黄少天的控制下夜雨声烦几乎是在瞬间完成受身操作,从地上跳起来转动方向准确捕捉到气势汹汹直奔自己而来的战斗法师,忽然跳起借着旁边的墙壁跃上半空——银光落刃!

察觉到对方动作的刹那一叶之秋便向后跳去,精准地避开如流星般坠落的光刃。同时,叶修对夜雨声烦的下落点做出了误差相当之小的预判,只见战斗法师动作流畅地绕过对手的攻击,手中乌黑的却邪随着动作在半空中划出一个半圆,接着对准剑客悍然出手!

连突!

叮——!

冰雨与却邪碰撞在一起,火光四射。

剑客的格挡技让黄少天抵挡住了一叶之秋的第一波攻击,但连突是速度极快的连击技,下一刻他就被狠狠撞开,随着贯穿身体战矛的,是因为近距离攻击而映入黄少天视线中一叶之秋的脸。

所有人都知道角色是没有表情的,他们不会哭不会笑,只能在玩家的操作之下按照指令动作。

但黄少天却觉得,在每一次和叶修交战时,都会有一种“一叶之秋/君莫笑是活着的”感觉。

他们和叶修是如此相像,直接的战斗直接的言语,没有多余的动作就像那个男人从来不做多余的事,干脆利落;同时又变化多端,手段灵活让人防不胜防,如同男人那张看起来永远都漫不经心的脸,你想不出到底用什么才让他惊慌失措。

 

竞技永远充满了意外,没人敢说自己是从头至尾的赢家。

在许多人追逐着叶修身影的时候,还是少年的黄少天说一定要把那个男人拉下神坛,让他因为自己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这是比魏琛和他说要打趴一叶之秋更早就定下的目标,因为那个15岁的夏天,第一次因为时空错位遇到男人的少年和对方做了一个约定。

 

“等你赢的那天,给你一个奖励。”

 

于是他在第六赛季夏休期的那个生日,收到了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最棒的生日礼物。

 

锋利的战矛抽出夜雨声烦的身体带出一串淋漓的血迹,黄少天不再说话,他闭上了嘴巴露出一个真正危险的笑容,在一叶之秋下一次进攻到来的时候手速飙升。

屏幕中的剑客矮身避开战斗法师的天击,手中的剑悄然出窍——拔刀斩。

 

机会,就算只有10%的胜算率,也要抓住。

这便是以机会主义者著称的荣耀剑圣,黄少天。

 

硕大的荣耀二字跃上屏幕,宣告着战斗结束。

黄少天双手离开键盘和鼠标,靠在柔软的椅背上转过头,对身旁望着屏幕沉默年轻年唤道:“叶修。”

那声音是青年少有的轻慢柔和,经常只在无人知晓的时间里出现。

“嗯?”听到呼唤,少年转过头。

于是那双因为战意而变得异常明亮的眼睛映入了黄少天的眼帘。

太亮了,仿佛薄冰之下熊熊燃烧的火焰,只有懂得的人才能破冰感到其下的温度。

快要把人灼伤。

 

眼前十八岁的少年与自己认知中二十八岁的男人身影重合,黄少天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胳膊用力把人拽了过来。

“我赢了,你答应过给我一个奖励的,现在就来兑现吧。”

“什——”

没有说完的话被堵在喉间,少年看到那张脸带着得意的笑急速放大,而后唇上传来温润的触感。

 

又被咬——

不。

第一次,被吻了。



TBC



总觉得可以日日了(x

好吧事实上是……快要完结了www

  169 61
评论(6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