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叶修中心】Little Traveler(09)

15黄少视角注意><

 


 

那是在15岁的夏天,空气因为暴雨过后变得清爽怡人时,发生的事情。

 

提问: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间里,身边还有个笑得很可疑的陌生男人怎么办?

回答:报警。

 

不过在那之前,要确保自身安全并制服对方。

所以15岁的黄少天一睁眼就从床上跳起来扑向男人,利用身体的重量狠狠地把对方压在地上,一双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对方:“你是谁?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的,是你把我弄过来吗?到底有什么企图,快说!”

男人指间的香烟因为少年突如其来的动作滚落在地,在奶白色的地毯上烧出一个小洞。

斜眼看了一眼香烟掉落的地方,又回头看看做出凶神恶煞状的少年,男人微微勾起唇角,全然没有一丝紧张的样子。

开口,便是懒洋洋地声音:“你好啊,十五岁的黄少天小朋友。”

 

“……哈?”

“嗯。”

“……………………你谁?”

 

十分钟后,黄少天盘腿坐在客厅落地窗前的布艺沙发上,手里抱着男人塞给他的一罐冰镇牛奶,全然忘记了自己十分钟前把这间屋子的主人之一压在地上掐着对方的脖子让他把自己送回蓝雨再去自首。

至于原因嘛,因为他很快发现床头柜上摆放的相片里,有个帅哥和自己长得特别像。

这倒没什么,关键是照片里那个和自己长得特别像帅哥正搂着被压在自己身下的男人的肩膀笑得开心,而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产生一种下一刻他们就会亲吻在一起的错觉。

 

更关键的是,黄少天不记得自己有哥哥。

 

“那是你。”男人低沉柔和的嗓音再次响起,诉说着让少年三观破碎的未来:“我是叶修,这里是我和十年后的你——也就是二十五岁黄少天的家。”

“……你们同、同居?合租人……?”少年努力把事情往纯洁的方向摆正。

无奈,对方是个魔王级别的。

 

“你说呢?”

笑着,男人微微偏头,一直以来藏在衣领下面被串成项链样式的戒指露了出来。上面没有任何花纹,除了刻在里圈的三个大写字母:HST。

 

哗啦。

黄少天,15岁,人生中第一次不明原因时空跳跃。

此时此刻,三观尽碎。

 

人们总说事情演绎到了极致就再没什么好怕的了,而十五岁的黄少天在本着冒险者精神花了几分钟接受“时空跳跃”、“跨度十年”、“他和叶修是一对”这一连串不科学事实后,忽然也觉得没什么好怕的了。

就是有点恍惚。

好像在做梦。

他跟在叶修的身后从卧室走出,期间悄悄掐了下自己的脸。

 

说实话,挺疼的。

 

进入客厅落座在沙发上的时候,男人看着他脸上的红痕,再次笑了出来。

不过和之前那样带着挑衅的意味不同,是在看小孩子的那种笑。

他伸手摸摸少年睡得乱糟糟的短发,说道:“你没做梦,不用掐自己了,怪疼的。”

被发现的黄少天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他使劲扭过头一副不屑的表情:“那是睡觉时候压出来的,什么掐的我又没有自虐倾向,你别想太多。”

“嗯,我什么都没想,就是实话实说。”

“……嘁。”黄少天撇嘴。

 

“饿吗,我给你找点吃的。”说着,男人拍拍少年的脑袋,向厨房走去。

在对方转身的刹那,沙发上的黄少天使劲摇摇脑袋伸手把头发一通拍,心里颇为不爽。

什么嘛,好像在养猫。

等过了一会他从叶修手里接过牛奶的时候,黄少天囧了。

靠靠靠,还真是在养猫。

 

好在少年的脑袋没有因为思考太多变得为尊严而怒,因为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其他事情吸引了。

客厅的壁橱里放着一张照片,上面是穿着看起来像是队服的男人的单人照。上面没有任何文字或是说明,也就无从判断那张照片的拍摄背景。

不过从相貌上来看,应该是近期的。

咬着吸管,黄少天问道:“那个是队服?你是职业选手吗?”

“嗯,只是最近很少打比赛了。”

“你打了很久?”回想了一下自己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的那些职业选手的照片和视频,少年并没有找到一张能和眼前这个人重合的脸,但还是试探着提问,希望从对方的回答中推断出什么。

“差不多十年。”

 

十年,第一赛季,但是……

不可能的,不会是那个人。

 

微微摇头,少年的视线继续移动,看到了摆在壁橱最正中的一张合影和两枚奖牌。

数一数,照片上有14个人,统一穿着红白黑三色制服,其中被拥簇在最中间的人是叶修。男人捧着一只金灿灿的奖杯在一群人中笑得开心,让那张总是漫不经心的脸都亮了起来,甚至可以让人忽略他因为劳累和熬夜变得浓重的黑眼圈。在男人身边,是十年后的自己,搂着叶修的脖子比出一个V字形,脸上的表情是黄少天自己都没有想过的灿烂。

剩下的十二个人除了一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之外少年一个都不认识,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脸上洋溢着的笑容。

明亮、欣慰、热情,让人只是看着都能被其感染。

 

照片的右下角印着“荣耀第一届国际比赛中国队冠军留念”,更下面一点的地方则是14个龙飞凤舞的签名。

那是全队队员的名字。

 

“国际比赛……是什么时候?”望着照片喃喃道,黄少天忽然发现他所处的未来比他想象的更加广阔。

至少在他所处的时代,荣耀联盟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在国内影响都不是很大,更别提国际这个概念了。

但是现在,从未有人想过的未来就清清楚楚地摆在他的面前。

 

“半个月前刚结束。”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还是那么平稳。

“可你刚刚说自己很少打比赛了。”

“对啊,因为我是领队,虽然也注册了选手,但非正常情况是不会入场的。”

“所以你整个比赛都没有下过场?”

“不,有过一次。”

“什么时候?”猛然转过头,黄少天直视叶修,目光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燃烧。

望着这样的少年,年长的男人不急不缓地从旁边桌子上的烟盒中抽出一个香烟,说道:“总决赛。”

 

听到这三个字,黄少天蹭地从沙发上坐起来,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面对坐在自己面前一派从容的叶修,连珠炮地问道:“你用的是什么职业?哪个角色?ID叫什么?武器呢?”

完全没有料到对方的反应会这么激烈,叶修怔了一下。

但很快,在他发现之前的问题都是眼前这位只有15岁的少年在试探的时候,男人露出一个了然地笑,也不再顾及黄少天离开前叮嘱自己的“千万别告诉他你是叶秋”这句话,答道:“那个角色你挺熟的,是个战斗法师,叫一叶之秋。”

 

“你是……叶秋?”黄少天颇有些不可置信地说出那个名字,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把眼前这个男人和叶秋这两个字联系起来,“可你明明叫叶修。”

“历史遗留问题,以后你就明白了。”

“……”努力深吸了一口气,少年心中的火焰轰地一声爆炸,他一手拍在沙发的靠背上,说道:“有账号卡吗!来PKPKPK!!!!!”

 

“还记得戒指的事呢?”

“你想赖账吗?!”

“不,只是赢了也不会还你。”

“靠靠靠靠靠靠,你先赢了再赖账好不好!”

“不好。”

 

天知道黄少天这会多想直接掐死叶修,在他没有遇到一叶之秋之前,从来只有他把别人弄得哑口无言的份,但自从遇到了那个战斗法师,好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将对方视为对手,甚至一度到了宿敌的高度,这种情况直到他和蓝溪阁有了过节才有所改善。

又过了一阵他被魏琛挖掘,去了蓝雨的训练营,真正接触到了职业层次的荣耀。

那时候的叶秋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在联盟中带领嘉世大杀四方。

他看过嘉世的比赛,一叶之秋手握却邪一身银装,在战场的最前方作为一柄锋利的匕首撕开敌对队伍的缺口,锐不可当。

他想,自己总有一天也会站在那里,面对叶秋,向他宣战。

 

他们会拼尽一切的相互厮杀,就像在网游里那样,狭路相逢。

 

但是……被坑的事,划掉。

复仇,记住。

 

可现在一个严酷的事实摆在了少年眼前,清清楚楚地告诉他:十年后,他和自己的仇人,自己的对手,搞上了。

哗啦。

黄少天,15岁,蓝雨训练营的一颗新星。

此时此刻,三观再次尽碎。

 

TBC

 


  210 29
评论(29)
热度(210)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