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暖暖(番外04)

完结很久之后莫名出现的番外orz


记一次学术性讨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从作为一个理学硕士严谨治学的专业态度出发,我从不觉得这个理论是正确的。”

黄少天坐在叶修面前,一手拿着厚厚的小开本理论材料,一手向上推了推鼻梁上的黑色镜框,表情颇为严肃。

桌子另一面的男人因为睡眠不足打了个哈欠,用一双带着淡淡黑眼圈的眼睛望向对方:“同样以一个严谨治学的理学博士的专业态度出发,我拒绝。”

“你无权拒绝,叶修老师。”

“为什么?”

 

“因为我是黄少天。”

青年给出对于旁人来说一个完全不讲理的答案,同时唇角微微上翘,双眼弯弯。

看着这样的恋人,叶修眨眨眼睛,认输一样地说道:“好吧,你说。”

 

虽然对别人来说全无道理,但黄少天三个字却是叶修一生中遇到的最大的魔咒,完全背离了科学体系的存在。

 

“严格地说,从哲学角度,这个理论更合适称为一个空想。提出这个空想的人,是一个叫理查德·费曼的家伙,他挺厉害的……唉唉,别打哈欠啊!我知道我知道,你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你,但你总知道爱因斯坦吧!他和爱因斯坦一样都获得过诺贝尔学奖!”

“哦——”叶修重重点头,拉了个长调。

他和黄少天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虽然两个人在游戏上有着无数共同话题,但一旦进入三次元,因为研究领域完全不同产生的差异从最初的无所谓到现在越来越明显,偶尔还是会让人着实郁闷一把。

毕竟对于他们这些理科男来说,除了雷打不动的看文献做实验和三餐,再加上从去年圣诞节之后增加的“生命的大和谐”运动,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而作为一个技能点半下都没在物理这项技能点过的叶修,虽然因黄少天的关系,可以偶尔听懂对方讲得一些比较浅显的类似科普的物理学知识,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一头雾水。以至于经常在陪着对方一起看英文讲演的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然后被身边兴奋地捏着自己的手然后吧唧在自己脸上啃一口的黄少天弄醒。

之后……?

之后,自然是在对方“我今天前辈的指引下在知识的海洋里发现了一片新大陆!作为新大陆的探访者,叶修老师我们来一起做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吧!”的歪理下,被推倒在自己家的沙发上、床上,或者更激动一点的时候会直接被压在墙上或者桌子上,做一下非常直接也非常深入的交流探讨。

叶修曾在事后顶着一身的吻痕指痕还有零零星星的几个牙印靠在床头上一边抽烟一边问:“这件事到底有什么意义?”

黄少天听到后,黏黏糊糊地蹭上来,双手环上对方赤裸的腰身,大言不惭地回答:“这是生命的本能,叶修老师你是生科院的老师,应该比我懂啊?”

 

然后青年笑得一脸得意,像极了吃饱喝足的大型猫科动物。

性感的要命。

明明只是个小自己三岁的臭屁理科男。

 

就像现在,在自己眼前眉飞色舞地讲着自己所熟知领域的青年,脸上是自然而然地自信与飞扬,再加上眼中满满的骄傲,简直比窗外的夏日还要明亮炙热,实在是糟糕。

糟糕到叶修想拿下对方鼻梁上原本属于自己的平光镜狠狠地亲上去。

因为性格原因,叶修的感情相对比较内敛,但这从不代表他不渴求对方。

相反,他对黄少天的纵容就如对方对他赤裸裸的充满了孩子气的占有欲一样,都已经到了一个极限。

 

就像现在这样,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半分目光。

 

“你知道电子吗?”

“嗯。”

“那就好办了。”听到叶修的回答,黄少天修长的手指在桌子上快速动了动,继续说道:“我们通常说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事物,就算是从工厂流水线上下来的工业制造品之间也会有细微的差别,虽然我们看不见,何况是完全自然存在的事物。”

“是的,就像我和你。”叶修点头。

“对,因为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所以我才能这样做。”说着,黄少天原本放在桌子上的手向着对面的男人伸了过去,将对方的手指覆盖。

“……”感觉到手背的触感,叶修眯起眼睛,问道:“然后呢?”

“然后啊……”黄少天顿了下,继续道:“以人为例,我们知道世界上有男人有女人有胖人有瘦人,有高富帅和白富美。但是——”

“嗯?”

“你听过有‘男电子’‘女电子’‘胖电子’‘瘦电子’,甚至是‘高富帅电子’‘白富美电子’吗?”

“没有。”叶修失笑,摇头。

“好了,我们现在切入正题吧!”说到这,黄少天的语调比刚刚拔高了半分,那是他兴奋起来的标志,“正是基于‘世界上有无穷的电子,它们都是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差异’这个观点,我们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先生提出了一个理论——或者我们先把它称之为空想:他认为从宇宙大爆炸,就是那个BigBang那一刻开始——”黄少天随着自己的声音瞪大眼睛,同时将两只手抱在一起,然后霍地分开,做出一个类似拥抱的姿势,接着重新把手放回到叶修的手背上,另一只手则是缓缓举起,在自己面前竖起一根手指:“整个宇宙就只有一个电子。

“这个电子从那之后开始在时间轴上正向前进,在漫长的旅行里用自己在不同时空的分身构造出数不尽的星体和物质,甚至是整个庞大的宇宙。它会一直向前,直到到达真正的尽头、宇宙的末日,然后掉头回去变成正电子,而我们都知道电子是带有负电的。成了反物质存在的正电子只能在时间里逆行,逆行到宇宙诞生之初,再次——BigBang!

“它一次一次重复这样的循环,就算我们从世界上彻底消失也不会停止。这个电子出现在时间轴上的每一个点,遍布宇宙的每一个角落,从我们现在所处的三维世界来看,它就是万物,万物就是它。

“所以说,这间屋子,这所学校,这个城市,更遥远沙漠和南北极,看不见的海底和够不到的天空,都不过是那个电子在时间轴中正行与逆行的无数次分身而已。它周而复始,从宇宙开始到毁灭,自始至终都孤零零的。”

 

听到这里,叶修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黄少天,然后他发现对方也是一眨不眨地望着自己,脸上带着干净温暖的笑。

 

“虽然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听起来寂寞到震撼的理论,但我不这么认为。”

“为什么?”

“正是因为它,你是我的了。”

 

感觉到青年温暖干燥的手指慢慢嵌入自己的指缝,与自己十指相扣,叶修眨眨眼睛,笑着歪头。

“所以呢?”

“所以这是从宇宙诞生开始就已经注定的本能啊,比叶修老师你们研究的那个什么生命的本能更加原始。”

 

“是什么?”

“我爱你。”



-FIN-



文中费曼提出理论是基于反物质的基础上建立的,真伪与否无法佐证,不过看果壳科普说这个是很容易破解掉的一个空想。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这个理论听起来实在是太……文艺了,文艺过头了,干脆拿来捏了一个暖暖的告白梗,因为至始至终都没有告白的样子w

也让黄少帅一次吧,这是理科男才能玩得转的浪漫XD

请不要吐槽那个标题……它还是挺实事求是的对吧orz

  216 31
评论(31)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