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跳跃吧,黄少天!(01)

恶趣味,恶趣味,恶趣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黄少天,男,25岁。荣耀联盟蓝雨战队副队长,国家队一员,使用角色职业剑客,ID夜雨声烦,技术精湛战绩显赫,人称剑圣。

为人性格开朗,行事大胆,素有机会主义者之称。

总之,怎么看都是个人生赢家。

但只有本人知道,他看起来活得随意,实际上日常行动全都小心翼翼。

 

因为,绝对不能跳。

一下也不行。


如果跳了的话——

 

 

 

黄少天看到刚刚从浴室出来的叶修脚下一滑,向后仰去。

几乎是反射性地,他跳着上前一步抓住自家领队的胳膊把人带过来,结果就是失衡的两人一起倒了下去。

在尚未接触到地面之前,黄少天下意识地紧紧盯着怀里男人湿漉漉的发顶想到,完蛋了。

欧洲大陆……他可不熟。

 

 

 

跳了的话——

 

 

 

叶修从黄少天身上爬起来,将身上因为动作敞开浴袍裹紧。

他刚刚听见敲门声走得急了些,没顾到脚下的水,结果一不小心整个人都倒了下去。

“谢啦,少天。”他向着躺在地上的青年伸出手,想将对方拉起来,却忽地被重重抓住手腕狠狠拽了回去。

“喂你干——”

“嘘——!”

一把捂住男人的嘴,黄少天警戒地看着四周,同时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慢慢坐起来,将人用力地往怀里拖了拖。

叶修不解地眨眨眼睛,头在允许的范围内随着对方的视线转动,而后,他看到了……神奇的、或者说,不得了的东西。


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数千只蜡烛装饰在烛台上将夜晚的房间照得灯火通明。

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们穿着异常华贵的服饰,女人们摇着精巧的东方檀香扇,男人们擦着不知道什么做成的香粉,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攀谈。

刺鼻的香味和周围桌子上甜腻的食物味道混合在一起,刺激着味觉。

 

“这……什么情况?”

叶修脸上少有地出现震惊的表情,转回头望着黄少天。

他刚刚只是摔了一跤,怎么忽然世界就变了样?这是什么?化装舞会?欢迎仪式?还是什么人的恶作剧?

可还没有等黄少天回答他,叶修就听到一个相当熟悉的声音。

 

“王后陛下,王宫外的农民已经没有面包吃了。”

“那他们干嘛不吃蛋糕?”

 

那是曾经属于嘉世、现属轮回战队的青年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张扬。

但此刻,那个声音里又包含着一丝不谙世事的甜蜜。

顺着声音看过去,映入黄少天和叶修眼帘的,是站在大厅中央衣着繁复华丽的孙翔,他高傲地扬着头,就像他每天的样子,似乎没有任何不同。

前提是,不要看他身上的裙子,不要看他手中的檀香扇,不要看他擦了一层香粉的脸,不要看他脑袋上高高的假发。

最后,不要去听身边比他矮上许多的男人谄媚地说:“不愧是法兰西美丽的王后陛下,如此绝妙的回答只能从您的口中说出。”

 

“这……什么情况。”再次说出同样的话,却变成了陈述句,叶修哆嗦着望向黄少天。

此时此刻,他特别庆幸他们两个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窗帘后光线微弱毫不起眼的角落。

因为他想起了自己尚未离家出走的时候陪着叶秋一起看得那出歌剧,里面有美丽的王后,动荡的革命,荒唐的王室出逃。

那位王后的名字因为和超级马里奥差不多,叶修才记住了她叫玛丽。

里面玛丽在听到大臣禀报农民已经吃不起面包的时候,露出美丽天真的笑容说道:“让他们吃brioche好了。”

然后,法国大革命,爆发了。

 

“就这么个情况,相信你看到的一切,叶修。”黄少天握住男人的手,眼神颇为认真地点点头,证实了对方的猜想。

 

 

 

黄少天,男,25岁。荣耀联盟蓝雨战队副队长,国家队一员,使用角色职业剑客,ID夜雨声烦,技术精湛战绩显赫,人称剑圣。

为人性格开朗,行事大胆,素有机会主义者之称。

总之,怎么看都是个人生赢家。

但只有本人知道,他看起来活得随意,实际上日常行动全都小心翼翼。

 

因为,绝对不能跳。

一下也不行。

 

如果跳了的话,他就会带着自己当时所触碰的一切随机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点,并将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卷进去。

这一次,因为他当时抱着叶修,老天便把男人当成了自己随身物品。

而变成历史上著名的赤字夫人玛丽 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孙翔……纯粹是场意外。

只能说,谁让他当时离自己最近呢。

 

而且要说倒霉,这里有个远远比他们三个更倒霉的家伙。

那就是目前的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六。

自己美艳如花的老婆忽然变成了男人,他还偏偏看不出来。

 


TBC


捏了历史……请不要打我orz

关于玛丽王后那很有名的“那他们为什么不吃点心呢”,一般都认为是杜撰,历史上本人并没有说这句话w

最后,它随时会坑,相信我O_O

  246 55
评论(55)
热度(246)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