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李艺博的忧郁(01)

部分职业选手Vocaloid化




1

李艺博最近很忧郁,因为他发现自己刚买回来不久的Vocaloid总是闹失踪。

经常他打开电脑,就会发现原本应该在桌面上的那个有着黄色头发的小人图标消失的无影无踪,之后他就只能在无尽的文件夹中搜索。

在公司数据的文件夹里,在塞满音乐的文件夹里,在系统字体的文件夹里——在放着不能描述之物的文件夹里。

“哎哟Master你居然喜欢这种的!欧美!啧啧啧居然还有非洲的,哎呀,这个是什么看起来像——”

“黄少天你再翻小心我删掉你!”

“随意啊,就是Master啊,我忘记告诉你一件事,前几天我不小心和你其他资料绑定了,好像叫什么什么……致我已经逝去的青春?后面还跟着潘林两个字。那是什么啊Master?”

 

“……”

 

2

李艺博最近更忧郁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买回来有点久的Vocaloid只能唱BMP大于等于120的歌,低一点他就罢工。

“黄少啊,你作为一个Vocaloid可不能这样不敬业。”李艺博跟他的Vocaloid打着商量。

“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年轻人不如写点快板?那天我恰巧路过Master你以前的作品文件夹,怎么都老气横秋的?不如尝试点新风格写点rap怎么样,我和你说啊Master我可擅长rap了,不信你听‘yoyoyo 切克闹 yoyoyo!’”说着,有着一头清爽短发的英俊Vocaloid端坐在屏幕中央,双手一动,把和自己一起玩消消乐对战模式的李艺博杀了个片甲不留。

 

3

李艺博最近越来越忧郁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买回来很久的Vocaloid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的文件夹里拖出来一个睡着的黑发男人。

戳了戳男人的脸,黄少天抓住对方的胳膊把短短的半袖撸上去,露出了上面的条形码和红色的00两个数字。他愣了下,随即咂舌,扭头望着屏幕外的李艺博发表起了感想:“Master原来你电脑里有过Vocaloid啊!我看看我看看,啧啧是最旧最旧的那个型号呢……Master你把他放置多久了你看他都不能启动了!喂,我说你该不会哪天再买一个新型号就也把我这么丢掉吧?唉,果然人类都是喜新厌旧的,要不Master你这会儿就直接把我卸载好了我可不想在以后伤心,你放心吧我这次绝对没有和你的办公数据绑定也没有去看你邮箱里的病毒邮件!”

 

4

李艺博的忧郁正是从这个沉睡着的Vocaloid开始的。

彼时他还是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将价值不菲的荣耀公司出产的初代智能Vocaloid叶秋买回了家。

当他满怀激动的心情打开电脑将软件安装好之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盘腿坐着的男人,一手支着下巴懒洋洋地看着自己。

心里想着“不愧是荣耀的高科技!”,李艺博笑眯眯地对着屏幕中的叶秋挥挥手:“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努力拿下周刊冠军吧!”

不料,里面的叶秋只是瞟了自己一眼,转头打开了电脑中的画图文件,歪歪扭扭地在上面画了个超大个的香烟和一个同样超大个的火柴,将其点燃双手捧着香烟用力吸了一口,然后才重新抬起头对着李艺博露出一个笑容,说道:“先说好,不好听不唱,没内涵不唱,Mix差不唱。”

“……”李艺博傻了。

 

在世界观受到冲击的Master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叶秋已经干掉了那一大根香烟。

他把烟灰收拾收拾丢进垃圾箱,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爬回属于自己的文件夹,最后留给李艺博一句:“对了Master,我叫叶修,不叫叶秋。包装盒上的名字是错的。”

 

5

李艺博花了三个月的时间都没能让叶修开口,每次谱好的曲子都会被男人PASS,写好的词都会被嘲中二未毕业,至于Mix……?

连基本的曲调都被毙了,哪里还有什么Mix。

这种情况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在一款同样叫做荣耀的网游中碰到的那个把自己干掉起码一百次的战斗法师是叶修在玩的时候,结束了。

因为李艺博把叶修删掉了。

 

6

………………………………………………好吧,实际上是,李艺博很想把叶修删掉。

但问题是,他删不掉。

就算是粉碎数据,重做系统,换了硬盘,叶修依然在。

 

7

荣耀公司亲切提醒:您购买的Vocaloid的数据我们会即时自动上传到云端,无论你的电脑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们都保证第一时间将您的Vocaloid完整地送还。

祝您与您的Vocaloid搭档愉快,爱您的,荣耀公司。

 

8

李艺博痛苦地捂住眼睛,他对着屏幕中黄少天挥挥手,说道:“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TBC

  286 24
评论(24)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