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李艺博的忧郁(02)

部分职业选手Vocaloid化

微量李潘/潘李出没,注意规避(x




9

自从黄少天把叶修翻出来之后,李艺博的音乐道路变得更加崎岖了。

因为他的Vocaloid看起来对自己音乐的兴趣远远没有对叶修的大。

 

“Master我查了一下,这只是叶秋吧?传说中的幻之初代Vocaloid啊!据说是因为当时数据出了问题基本都被公司召回了,你这里居然还剩下一只,太不可思议了。不愧是幻之Vocaloid,我也想试试啊!”

——试什么,被召回吗?!虽然你很吵还不听指挥但不要随便说这种话啊考虑一下作为Master的我的感受吧!

“诶诶Master你说他要睡到什么时候啊,好不容易电脑里有两只Vocaloid可以玩合唱……他都不醒,一定都是Master你的错!Vocaloid的成长是需要爱——爱,love!知道吗Master,要不你试着对他说声阿姨洗铁路看能不能唤醒?”

——别闹了黄少,比起那家伙来,我才是需要love浇灌才能成长的Master好吗!他睡着肯定只是因为无聊!我知道他一直都觉得我是个无聊又中二的Master呜呜呜……

“Master啊你电脑里都没有留下叶秋的一点音频资料,啧啧啧你这是多恨他啊。不愧是喜新厌旧的Master,安啦就算你不这么做我也不会吃醋的,因为我绝对不会像你幻想中那么喜欢你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出来了他说出来了他说出来了说出来了说出来了说出来了出来了来了了来了来了了了了…………………………

 

10

反正我就是个没人喜欢的Master!

李艺博悲愤地打开了软件。

 

11

放弃啦,不干啦

当个Master累死啦

尼玛费尽心思

词曲统统都被枪毙啦

完蛋了,おわた 

彻底放弃不干啦,留个遗作就去找潘林

准备回老家

可爱卖萌的都是别人家的

第一个是来鄙视我的

第二个是来折磨我的

怎不把荣耀枪毙

新人第三代预售也提上日程

正太萝莉还有一群美少年

现在说这些都没有意义

那都是别人家的

事实如此残酷美丽

看着别人家的Vocaloid

听话懂事还会说“Master欢迎回家”

快板慢板卖萌中二都能唱

看看自己家的那两只

悲伤的故事

还是再见吧

放弃啦,不干啦

一堆名P真可怕

王不留行石不转

到处称霸,还有再睡一夏

完蛋啦,おわた

彻底放弃不干啦

啥都不干还能上周刊

还要什么小透明

放弃啦,不干啦

当个Master累死啦

尼玛费尽心思

词曲统统都被枪毙啦

 

完蛋了,おわた

准备结婚回老家

喵了个咪

 

12

在李艺博Mix之后自己用麦录了一遍人声Voca的刹那,一直躺在屏幕上的叶修手指动了动,随后睁开了眼睛。

 

13

“我听见了来自灵魂的呐喊。”

沉睡了将近一年刚刚转醒的幻之Vocaloid对自己Master的作品做出如上评价。

 

14

第一次得到自己Vocaloid如此高评价的李艺博怔了下,猛地抬起胳膊遮住了眼睛。

“Master你哭了哦?我看到了眼泪了,怎么了他醒过来你就这么高兴吗?果然这就是Master和Vocaloid之间的羁绊啊!”黄少天啪啪啪鼓掌。

 

15

李艺博,奔三中,终于在今天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痛并快乐着。

 

16

“你好,你就是叶秋?我是黄少天,第二代Vocaloid,性能比你要好哦。”黄少天说着,撸起自己的袖子把蓝色的条形码和02两个字露出。

“我叫叶修,包装盒上的叶秋是错的。你好啊黄少天,虽然我性能没你好但可是前辈,还是传说中的幻之前辈。”纠正了对方的错误后,叶修微微扬头,露出一个笑。

 

17

“你可真讨厌,不能谦虚点吗叶修前辈?”

“不能。”

 

18

李艺博的两只Vocaloid终于舍得开口了。

虽然从一开始好像就莫名变成了天雷地火的敌对关系,但他们还是共同参演了自己Master的处女作——《Master什么的不干了啦!》

录音做后期的时候,李艺博看着桌面上属于自己的两只Vocaloid,黑色短发的那只叼着用画图工具画出的香烟玩着打地鼠,黄色短发的那只围着前者喊着“有本事来PKPKPKPKPKPK,用Vocaloid的方式堂堂正正的决斗!”,忽然觉得自己电脑风扇的分贝瞬间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他伸手摸摸一旁的主机箱,嗯,有点热。

 

19

李艺博的处女作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完全出乎意料的热烈欢迎,仅仅一天不到的时间就成了热门话题,一周之后顺利登上了周刊首页。

一时间相关论坛上都是关于这首歌的讨论,从Po主到Voca,甚至是层出不穷的翻唱,几乎到了屠版的程度。

就在李艺博心满意足地看着那一串由自己引发的热议时,他接到了一封邮件。

 

20

你好,我是G站的画师楚云秀,我想给Po主你的这首歌画Mad,,可以给我授权吗?

 

21

楚云秀!

看到邮件中的这个名字李艺博的下巴都要掉下来。

这可是V家圈里赫赫有名的画师,只要经她的手必都是殿堂级作品!但凡和她合作的up主随便拉出来一个都有着一串长长的殿堂级作品名单!

今天,他李艺博,也是组织中一员了!

 

22

To  楚云秀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感谢画师大大!么么哒-3-

From 李艺博

 

23

“Master你一个大男人还么么哒什么啊,还画师大大,真恶心!”

“嗯,真恶心。”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叶修你别学我!”

“学了又能怎样。”

“来PK!”

“呵。”

 

24

Vocaloid之间的决斗——打地鼠之战,黄少天0胜37负。

 

25

李艺博想了想,把“么么哒”去掉了。

因为他想象了一下,是有那么点恶心。

 

26

很快,楚云秀的邮件就回复了过来。

 

From  楚云秀

感谢UP主的授权,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来远程,具体的PV内容我需要和你还有你的两只Vocaloid谈一谈。

PS,我不是大大,如果愿意,叫我队长吧。

To  李艺博



TBC



李艺博写的那首歌原曲是辞めてやるよ歌い手なんか,Voca是重音,后来多了很多翻唱和改词

本章里改编的是洛天依的《歌姬什么的不干了啦》,又可爱又爆笑,试听地址在这里XD: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5896/

  217 37
评论(37)
热度(217)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