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李艺博的忧郁(03)

过度一下,下章有新的Vocaloid出场了><



27

星期六晚上八点,是李艺博和楚云秀约定的时间。

他怀着惴惴不安又兴奋无比的心情坐在电脑前等待着来自对方的远程视频请求,因为他在G站祭的视频上见过对方,是个大美人!

他要和又是大大又是美人的画师妹子见面啦!

 

28

“又不是三次元的会面Master你在兴奋什么啊?人家完全可以把摄像头放在一边然后你就这副样子对着她家的盆栽啊桌子啊墙角啊什么的……嘁,男人真是可悲的生物。”望着自家Master又拿起一旁小梳子的手,黄少天撇嘴,嗤之以鼻。

“黄少天大大你也是个男人,别把自己一起骂进去了。”一旁的叶修摘下头顶的耳机,接了一句。

“滚滚滚滚滚,怎么哪都有你啊烦不烦烦不烦?!哼再说你也是男人啊,叶修前辈!”黄少天骂道一半忽然抓住了反制的缺口,得意洋洋地叉着腰走过去,站在黑发的Vocaloid面前一副鼻子都要翘上天的样子。

笑了笑,没有理会对方的后半句,叶修微微仰头,看着眼前的第二代Vocaloid笑道:“当然哪都有我啊,因为我是最先住进来的。你要实在烦就先从D盘搬走?”

 

29

“这破电脑总共就CDE三个盘!我堂堂第二代Vocaloid——还是有过殿堂级作品的Vocaloid才不要和那些不能描述之物住在一起!”

 

30

“Master还有个移动硬盘,那里没有不能描述之物,我看过了。”

“……………………滚!”

 

31

“两个大爷我求你们先不要吵了,八点了咱们给画师大大留个好印象呗。”李艺博望着马上就要转到命运时刻的时钟抓狂了。

“其实Master我也是个画师啊你怎么都不叫我大大,不信你看。”叶修说着,徒手画了支香烟和一根歪歪扭扭的火柴。

“哼叶修前辈你真是弱爆了!让我教给你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吧!”不甘示弱,黄少天新建一张图纸,在上面画了几根火柴和一个圆。

 

32

“这是什么?太阳照在小南河上?”

“笨蛋这都看不出来,这是Master啊!怎么样,特别帅特别有艺术感吧?”

“……………………哦——嗯!”

 

33

李艺博哭了。

 

34

准时八点,李艺博的电脑屏幕一黑,等再亮起来的时候上面多了一个TXT空白文件界面。

靠是黑客!怎么办怎么办电脑被入侵了!

这是李艺博的第一反应。

哇靠是黑客,第一次见到活的,帅!

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

刚刚画图文件里的烟还没保存!

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

 

35

——你好,我是楚云秀。

空白的TXT界面上多了一行字。

 

36

李艺博当机中。

 

37

——顺便说,我还有个ID叫风城烟雨。

TXT界面上又多了一行字。

 

38

……不是他不懂这个世界,而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谁能想到G站上的大热画师是有名的黑客啊!但凡稍微知道一点的人都知道关于那个人的传说。

可是……不是说风城烟雨是个男的吗?!

 

39

——不用害怕,我没想黑你,只是想看看之前你上传的那首歌其中一个Vocaloid的数据。

“……谁?叶、叶修吗?”终于,李艺博颤抖着回话了。

——论坛上关于那只Vocaloid的讨论你也看到了吧?很多人觉得“叶修”就是传说中的幻之Vocaloid叶秋。

“呃……是的。”

——他当年不是因为数据BUG被全部召回了吗,怎么你这里还有一只?

“因为那时候……我断网了。”

 

40

时间倒回到李艺博的青葱岁月。

那时李艺博和叶修之间的气氛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为了打击报复叶修,李艺博干脆一狠心掐断了网线饿了自己的Vocaloid好几个月。

正是在这几个月里,荣耀公司对叶秋进行了网络紧急召回。可阴差阳错地,因为李艺博的行为,他的叶修被保留了下来。

不过也是在那漫长的几个月里,叶修在翻遍自己Master所有文件夹甚至是注册列表后,终于无聊到了极点,找了个叫“soft”的文件夹,开始了长长的沉睡——

直到他被黄少天拖出来,听到了来自李艺博灵魂的呐喊。

 

41

——你现在也不打算把叶秋送回去吗?毕竟他有严重的数据BUG。

“不了吧,那家伙折磨了我那么久!好不容易肯开口了把他送回去我不是亏大了!”

——你难道不知道那家伙的数据BUG到底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

——哦,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现在我们来谈谈PV的事吧。

 

42

叶修的数据BUG到底是什么?

当初荣耀公司在设计他的时候因为经验不足,导致叶修的智能系统出了漏洞,让这款初代智能Vocaloid有了个异常嘲讽的性格,而且对自己的Master非常挑剔,从而引起了大量使用者的不满。

为了挽回用户,荣耀公司当即决定全面召回叶修,同时紧急开发Vocaloid 01——也就是日后真正帮助他们打入市场的智能Vocaloid 01韩文清、Vocaloid 01林敬言、Vocaloid 01张佳乐——三款智能Vocaloid。

而叶修,则凭借着在被召回前非常少数却全部登入周刊首页并成为殿堂级的作品,被圈内人士称为不可能再现的幻之Vocaloid。

 

43

“那个家伙的Master是笨蛋啊,沐沐。”看着屏幕上的TXT文件上来自李艺博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黑客身份转而大段大段谈及关于PV的想法,远在另一个城市的楚云秀对着桌面上有着一头暖橙色长发的少女型号的Vocaloid说道。

“是啊,不过我并不讨厌。”点点头,被叫做沐沐的第二代Vocaloid露出一个微笑:“下次有合适的曲子干脆我们找他去合作吧,Master。”

 

44

终于结束了谈话的李艺博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他发现自己的两只Vocaloid正在说着什么。

“就说了不会见面的,这次是我赢了,哼哼,叶修前辈,说好的100W,拿来。”

“呵。”黑发的Vocaloid打开网页在百度里输入一百万——

“我要绿的。”

“好。”顿了下,叶修在一百万的后面写上了“秘鲁币”三个字。

 

“………………滚滚滚滚滚滚滚!”

 

45

他们就不觉得刚刚自己对叶修的态度很感人吗!

不在乎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拿这种事情来打赌?!嘲笑他是大fff团终身制团员吗?信不信明天就搅基给你们看啊!

李艺博,今天也感到了心累。



TBC

  212 15
评论(15)
热度(212)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