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李艺博的忧郁(04)

部分职业选手Vocaloid化




46

又过了几天,楚云秀把画好PV用邮箱发给了李艺博。

招呼自己的两个Vocaloid过来,然后他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开视频文件——

 

“哦哦哦哦哦哦不愧是我啊!进过殿堂上过周刊的Vocaloid 02就是要这么帅!”

“哦……不错嘛。”

 

“……………………………………为什么只有我是三头——不是——两头身!”

 

47

PV中黄少天穿着公式服坐在钢琴盖上,身体稍稍后仰,双手撑在身侧,微微歪头对着镜前方笑得灿烂又有那么一丝尖锐,从啊嘴巴咧开的弧度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对尖尖的虎牙。

而叶修则在钢琴的另一侧,手肘屈起靠着钢琴,另一只空着的手夹着一支香烟,侧脸看着远方,一副漫不经心的懒散样子。

而在两个标准八头身的Vocaloid中间,只有两头身的李艺博背对镜头,一双手简化到只剩下两个软绵绵的肉球,在键盘上噼噼啪啪地按着。

 

48

“差别待遇!不带这么玩的QAQ!!!!!”

 

49

这是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不可逾越之壁。

G站著名画师楚云秀兼著名黑客风城烟雨,如是说。

 

50

总之,可喜可贺,李艺博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PV。

 

51

又过了几天,李艺博在论坛上发现这样一个帖子。

【求助】我家Vocaloid怎么都不唱BPM大于90的歌,怎么办?急,在线等!

点开帖子,里面不少人都纷纷从专业技术角度出发,帮助楼主分析问题。

可LZ表示他一一照做却没有半点成效。

 

52

李艺博思考了一下,在回复框里打字。

“我家有个BPM低于120就不开口的Vocaloid,楼主咱们两个人的中和一下该多好。”

 

53

第二天,李艺博接到一个陌生的邮件,他打开,立刻里面一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Vocaloid跳了出来。

“你好,我是Vocaloid 02喻文州,Master希望我能和您的Vocaloid交流一下,谢谢。”

 

54

李艺博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喻文州将邮件窗口叠起来放在下方的任务栏里,然后在看到桌面上的黄少天时露出个笑容。他走过去和对方亲密地碰了下拳头,一副“哥们儿好久不见”的样子。

 

这什么情况?!

 

55

虽然智能Vocaloid都由荣耀公司发行,但每个软体都是由不同分公司开发的。

比如同为第二代Vocaloid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荣耀在G市的分公司负责开发的。而且他们两个作为同一时期推出的作品,更是从第三研发阶段就在一起互通数据,之间早已是朋友。

这次是他们在发售后的首次重逢,双方都显得很开心。

 

“我就是知道是你,少天。”

“当然,我这么厉害当然才要BPM越高越好。倒是队长你,那个BUG还没修好啊?”

“嗯,出厂的时候也没打上补丁。不过现在也还好。”

“对嘛,你就长得一副情歌王子的样子,唱快歌这种特别潇洒的事情当然是交给我了!话说回来队长你怎么来的啊?有什么事吗?”

 

听到这句,喻文州抬头,眼神复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嗯……我的Master……他还没放弃让我唱快歌。”

 

56

喻文州的数据有个BUG。

他的歌唱速度的上限被固定到了90BPM,多一点都不行。

这个BUG直到他出厂那天也没有被修复,就这么随着他一直到现在。

不过因为长相和发售时候附送的原创CD,他的形象大多都固定在温柔王子的类型上,唱的歌也都是温和类型,少有的那么几首黑化猎奇也都披着一层温柔的皮,久而久之,慢歌反倒成了他的卖点,倒没人计较那个BUG了。

直到一个叫魏琛的男人将喻文州带回家,发现这只Vocaloid没办法唱快歌的时候,愤怒了。

 

57

“其实Master本来是想带少天你回家的,但他下单的时候不小心点到了隔壁。”

喻文州无奈地耸耸肩。

“呃……”黄少天看着对方,思考着说“申请退换”是不是不太好。

似乎看穿了对方的心思,看起来斯斯文文地Vocaloid开口,打消了对方的顾虑:“不过后来他说要用我来创造奇迹,非要调教出BPM大于90的歌。”

 

58

“结果呢?”

“180BPM的节奏,90BPM的歌声,少天你说呢?”

“……………………………………”

“嗯,我们两个就这么相互折磨了三天三夜。”

 

59

明明长得那么好看,结果内心和叶修一样,也是魔鬼!

偷听自家Voaloid谈话的李艺博抱住了胳膊,瑟瑟发抖。

 

60

又过了一会儿,刚刚睡醒的叶修迷迷糊糊地从文件夹里爬了出来。

他走了两步,发现自己前方除了黄少天又多了一个人,而且看起来他们还很熟的样子。

这是……Master新买的Vocaloid吗?

 

61

“你好?”叶修挥了挥手。

听到声音,喻文州回头。在看到叶修的刹那,他怔了下,之后飞快地走过来对着黑发的Vocaloid伸出手:“你好,请问你就是叶秋前辈吗?”

“嗯,你是……?”

 

62

“我是Vocaloid 02,喻文州,久仰前辈大名,见到你很高兴。”

“哦——”拉了个长调,叶修握住了对方的手晃了晃,微微歪头看到后面的黄少天瞪着自己就恶狠狠地走过来,故意笑了笑,说道:“Master终于想开了要卸载掉那个话痨,换成你搬进来了吗?”

 

63

“滚滚滚滚滚!要卸载也是先卸载你,不如我现在就帮Master完成多年夙愿!”

黄少天扑了过去,在叶修身上扒拉出强制卸载的菜单。

“呵。”轻轻笑了一声,叶修反手握住黄色短发Vocaloid的手腕,手指一拨,同样调出了强制卸载的菜单,“要死大家一起死。有你不寂寞啊,少天。”

 

64

眨眨眼睛,喻文州抱住胳膊望着两个人笑道:“叶修前辈,少天,你们感情真好。”

 

“嗯,挺好的。”

“……才不好!!!”

 

异口……嗯,不同声。

 

65

李艺博仿佛听到了电脑风扇快要升天的声音。




TBC

  230 26
评论(26)
热度(230)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