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Joker(01)

魔术师paro,灵感来源《十一罗汉》




The Black Joker

 

圣诞节的到来让整个城市都陷入到一种莫名的甜蜜气息里。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舶来的红色装饰品,从远处运来的小松树上落满了人造雪片,下面坠着叮叮当当的彩球和铃铛,被赶热季的商家和喜欢玩情怀的年轻人买回家,装饰在橱窗或是客厅里,在下面堆满了可以打开或是永远都不会被打开的鲜艳礼盒。

街道上满满的都是人、人、人,情侣、父子、朋友,一群人、两个人,或者等待邂逅的一个人,填满了整座城市的空隙。

在这其中,两个穿着厚厚绒衣的小男孩站在通往住宅区的车站牌下,他们手牵着手,有着在外人看来几乎完全相同的脸庞。脖颈处手感颇好的白色毛领淹没了双子的下巴,搔着两个人的皮肤。

但他们现在完全没有功夫去理会这些,只因为面前那个看起来奇奇怪怪的陌生人。

 

一分钟前,叶修和叶秋被母亲叮嘱留在这里不要乱走,她的提包落在了剧院里,只需要两个孩子稍等片刻。

于是叶秋乖乖地站在车站牌下面,眼巴巴地望着母亲离开的方向。而他身边的叶修弯腰吹了吹路边的灰尘,坐下之后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唤道:“叶秋,过来啊。”

就在叶秋犹豫着过去会弄脏衣服可是站着也会很累的时候,一个陌生人来到了他们身边。

那个人穿着普通的牛仔裤和连帽卫衣,头上带着的鸭舌帽压得很低,几乎要遮住他的大半张脸。

感觉到对方的目的似乎是他和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叶修猛地警惕起来。他“蹭”地从路边站起来,顾不上拍掉身上的灰尘,就一把拉过双胞胎弟弟的手,紧紧地攥在手心里。

并没有感到尴尬,陌生人只是不以为然地笑笑。接着,在双胞胎兄弟警惕的目光里陌生人伸出形状好看的手,把空空的手心和同样空空的手背给他们看,下一秒,手腕一转,两根拐杖糖出现在他的手中。

“圣诞快乐。”

“……”叶秋皱眉,大而圆的黑色双眸盯着陌生人手中的糖果,眼神里赤裸裸地写着“妈妈说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可是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妈妈说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忽然,没等叶秋说什么,身边的叶修就大声说道。可说是这样说,他却大大方方地从对方手里拿走两根拐杖糖,圆圆的脸蛋上因为笑容出现一对小酒窝:“可你不是陌生人,你是魔术师啊。”

 

显然,叶秋被自己哥哥随着年岁增长的无耻震惊了,震惊到忘记了去反驳,陌生的魔术师也在陌生人的范畴之内。

可对此,魔术师却露出一个颇为有深意的笑。他开口问道:“你们可以一人借我一枚硬币吗?”

 

“所谓魔术,就是让一件平常无奇的东西变得不平常,就像这两枚硬币——它们从你的手里到我的手里,在这里,看。”

两枚硬币在陌生人修长的指间翻转,像是成为了对方身体的一部分,随心所欲,偶尔会在特定的角度反射街边的霓虹灯彩,滑过兄弟两人的虹膜,一片绚烂。

“现在它们在这里,但是下一秒,你们猜猜,它们会去哪呢?别眨眼,看,仔细看——”

随着低沉的声音,陌生人忽然伸手向两兄弟之间一捞,再回来打开手掌,里面已经空无一物。

 

叶秋已经震惊地说不出话,他伸出手去抓陌生人的手掌,来回的翻看也看不出什么奥秘。

而叶修只是皱眉,眨眨眼,而后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将手掌插入自己的外衣口袋。柔嫩的指尖触碰到还带有温度的金属物。他抬头,紧紧盯着对方藏在帽檐阴影下的明亮双眼。

 

【这个世界上的人可以简单地分成两种,甘愿被欺骗的人和不甘愿被欺骗的人,前一种都成了观众,坐在舞台下因为被欺骗而开心不已。】

【至于后一种人,他们又被分作两类。一类叫做奥客,他们专门揭露魔术师的魔术;剩下的一类——都成了魔术师。】

【那么,你想做哪种人呢?】

 

 

 

Jack of Spade

 

邱非站在人声鼎沸的游乐园里,和所有人一样,仰头看向号称全球最大摩天轮的所在处。

数分钟后,他会和这里的人一起见证奇迹——他的leader,被称为世纪最伟大魔术师的叶修,即将在这里做他的最后一场演出,之后永久在这个舞台上谢幕。

那个男人要让这座地标一样的巨大摩天轮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作为叶修团队中的一员,邱非选择作为观众亲眼见证这个由自己参与完成的奇迹。

 

秒针无声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周围的气氛也愈加的骚动。邱非低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看着逐渐接近九点整的指针,脑门上忽然沁出了点点冷汗。

自从他加入叶修的魔术团队,他便再没有在前台观看过男人的演出。因为他是叶修最信任的队员之一,每一场演出的时候邱非都会待在距离舞台最近的地方,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由男人的双手和思维创造出的近乎奇幻的世界。

不同于表演中的美好,魔术师的世界实际上是相当残酷。因为观众永远只会关注站在上面的人,而幕后和作为表演环节消失的人是永远不会有人在意的。就像邱非,即使叶修信任他,让他参与自己魔术设计的每一个环节,甚至让他每场都站在最为重要的地方,但除了这个团队,外界没人知道他,即使他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但是在这场表演落幕之后,魔术师叶修会消失,而魔术师邱非,会作为他的传承,踏上舞台。

所以,邱非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执拗地选择了在这个角度去观看,仔仔细细地观看一个时代的谢幕,然后将其记下,再郑重地将全新舞台的幕布掀开。

 

距离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在倒数钟声开始的刹那,不知道是谁先喊出来的数字。随后,如同传染源一般,声音急速地扩张,几乎是所有人都在随着时间流逝的节奏叫喊。

“5——”

“4——”

“3——”

“2——”

“1——”

 

“0!!!!!!!!”

 

刹那寂静。

没有声音,没有身影。

叶修没有出现。

 

静止下来的钟声与人潮,只有游乐园欢快的背景音,此刻变得诡异。

 

就在人们心生疑惑的时候忽然从后方传来一声尖叫:“看啊——!!!它消失了!”

仿佛无法反抗的命令,所有人一起抬头,然后一阵不可置信的高分贝尖叫从人潮中涌出。

那个刚刚还在缓慢旋转的巨大摩天轮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剩下作为背景的深色夜空,静谧地流淌至地平线之下。

 

“3。”

忽然,夹杂着细微电流的低沉柔和的男声从与消失的摩天轮相对的巨大座钟上传出,在灯光璀璨的游乐场的上空传播。

“2。”

这个声音并不尖锐,却有着让人安静下来的神奇力量。因为奇迹诞生而爆发的尖叫在迅速平复,所有人都侧耳倾听,等待着接下来的话语。

“1。”

即使已经知道结果,但也无法抗拒。

 

这就是魔术。

 

“——”

清脆的响指透过音响敲打着所有人的耳膜,消失了整整5秒钟的巨大摩天轮再次骤然出现!

不约而同地,场中的人们转头,仰望着站在座钟边缘的男人。

他们为他带来的奇迹尖叫、鼓掌,甚至快要晕厥。

他们呼喊着他的名字,整齐地,一声接着一声,像是城市中的海啸。

 

“叶修!叶修!叶修!”

 

面对这样的热情,上方的魔术师只是笑了笑,对着下方的人微微鞠躬,说道:“各位,晚上好,然后——”

他重新直起身体,漫不经心地向虚空踏出一步——

 

“晚安。”

 

“砰——!”巨大的礼花绽放,魔术师下坠的身体忽地化作无数白鸽,拍打着翅膀飞向遥远的夜空。伴随着飞翔的声音,是纷纷下落的游乐园纪念明信片,上面印着叶修的签名,还有今天购买入场券每一个客人的名字。

再次,尖叫爆棚。

 

高压水枪被打开,冲入高温的人群,邱非近乎狼狈地跑出,他听见自己的心脏跳得厉害,快要从嗓子眼跳出。

无疑,作为谢幕,这场演出简直完美无瑕,足以载入魔术史册。

但对于他来说,这场演出有着远比这更深更深的意义。

不过他现在满脑子的只想找到叶修,他的leader、他的老师,引导他进入这个世界并要将一切交予他的人。

少年绕到钟楼背面,从隐蔽的小门进入电梯。

在电梯上升过程中,他紧紧靠在金属壁上,用热得发烫的大脑思考等一下要说什么。

可是,当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他所有的语言都不见了。

 

呈现在他眼前的,不是他意料中的画面。

没有叶修的微笑,没有作为助手苏沐橙的笑脸。

相反,地上一片狼藉,作为下落缓冲的海绵垫上不知道被什么人踩过,变得脏兮兮的,还有被刀划破的痕迹,棉花和弹簧从里面露了出来。

叶修的脸上有伤,看起来像是刚刚和谁打了一架。

而本应该在这里的苏沐橙,干脆没有了踪影。

 

发生了什么?

刹那,邱非刚刚在发热的身体变得冰冷,好像一桶凉水从头上教下,彻骨的冷。

“……leader?”许久,他走过去,轻轻唤了一声跌坐在海绵垫上的男人。

听到声音,男人慢慢抬起头,漆黑的双眼望着少年。

随后,邱非听到对方低沉沙哑的声音。

 

“邱非,恐怕我暂时没办法谢幕了。”

“……”

“不仅如此,我接下来要做的表演会比之前所有的魔术都危险。”

 

男人没有解释,只是忽然说起了没头没脑的话。

邱非眨眨眼睛,深吸一口气。

他在男人身边坐下来,从落在垫子上的外套口袋里翻出两只香烟。

少年纤长的手指抓着两只香烟摩擦,让他们相互穿透,交叉在一起,之后放在指尖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我想再晚一点出道,leader。”

再次缓慢地将两根香烟分开,将其中一根递给身边的叶修,邱非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King of Heart

 

于15世纪制造出的自鸣钟在整点被敲响,耶稣十二门徒的木偶轮流旋转着出现,向周围的游客频频鞠躬致意。同时,在座钟下方的死神也悄无声息的现身,牵动古老的铜铃,仿佛在提醒人们在接受神圣祝福的时候也不要忘了还有另一双眼睛在看着。

喻文州靠在查理大桥的桥头,看着离他不远处的搭档拦下一对行走的路人,同时将袖口挽至小臂上方,露出漂亮的手腕。

他看到他的搭档那张年轻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然后那双白皙修长的手微微一动,两叠整齐的扑克出现在黄少天刚刚还空无一物的手中,从喻文州的角度看去好似一双翅膀。

行人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这是预料之中的。就像黄少天所做的无数次街头表演一样,作为他的搭档,他最信赖的摄影师,喻文州再清楚不过。

不过今天并不是做节目,这只是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演出后由黄少天以放松为由发起的一次任性的游戏,而喻文州的职责,就是陪着他玩,只要在适时的时候出现一下帮助他更好地完成魔术就好。

 

不过到目前为止黄少天都不需要协助,所以喻文州只需要继续观看就好,顺便猜想对方这次会玩什么小把戏。

 

一支笔,一张扑克牌,黄少天让行人中的女孩在随意抽取的纸牌上签了一个名,然后将其撕成四块。

他们距离算不上近,喻文州无法听清对方在说什么,但以自己的了解,他想他的搭档在用修长的手指把扑克撕碎的时候那张嘴巴一定是在喋喋不休,随意说着什么,和魔术有关,或者无关。

这固然是转移观众注意力的一种手段,但更多的,只有身边熟识的朋友才知道的,这不过是黄少天的习惯。在他尚未接触魔术的时候,就已经养成的性格。

他看着年轻的魔术师将整叠纸牌交给对面的女孩,将之前撕掉的纸牌揉成一团放在自己的手心,然后握成拳放在对方的手掌上方。

好了,现在他的搭档一定会微微低头,然后斜挑着双眼去看他的观众,接着微笑着去问:“你感觉到了吗?”

不可否认,这个时候的黄少天很有魅力,也是少数能让他安静下来的场景之一,因为魔术——总是需要一点神秘。

 

下一刻,喻文州听到来自女孩的一阵带着笑意的惊呼。

因为黄少天摊开手心,里面纸牌的残骸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接下来,他翻开女孩手中那叠纸牌的第一张,正是前不久被撕毁的有着她签名的那一张。

他低头笑了笑,明白这个游戏已经到了尾声。

接下来只需要一个完美谢幕。

 

这些对于黄少天来说,全都不是问题。

 

只见魔术师再次从女孩手里抽出那张牌,向一直被晾在一旁的男孩借了一只火机。

手指按下开关,气体燃烧而成的火焰吞噬了那张纸牌,但黄少天的手没有半分闪躲,只是在最后手腕一顿,一只娇艳的红色玫瑰从火焰中诞生,被他轻轻握在手中。

 

望着红着脸接过玫瑰的女孩,喻文州拍着手走过去。

随着距离的缩短,他终于听到黄少天的声音。

魔术师在说:“拜拜,祝两位有个美好的夜晚。”

 

就在黄少天转过头,对着自己露出笑准备开口时候,喻文州忽然感到被人撞了一下。

他下意识地转身,只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穿着背带裤的矮小影子一闪,便消失在了布拉格广场的方向。

“嘿,怎么了?”

发现自己短暂的游离,黄少天的手拍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将他唤回现实。

“不,没什么,被一个小孩撞了一下。”他摆摆手,习惯性地去掏口袋,却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靠靠靠靠靠!居然偷到我们头上了,追!”

 

明明丢东西的是喻文州,可黄少天表现出的情绪和对抓贼的热情完全超过了男人,仿佛被偷的是他自己。

不过事实上是怎样,喻文州也明白的。

虽然他不是作为一个魔术师生活,但也终究是活在那个世界里的人,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东西从自己身上偷走还算不上容易。

所以黄少天才会这样。

 

夜晚的布拉格仿佛时光回溯的中世纪巨大迷宫,哥特风格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挤满了街道两侧,在灯火中摇曳着古老而神秘的身姿。有笑声从酒馆中传出,露天的咖啡座坐满了情侣,木偶店里的女巫用自己狼狈可笑的面容吸引着孩童的目光。

但这些都和黄少天和喻文州无关,他们追逐着那个矮小的影子,穿过整个广场,跨过一条又一条街道。

终于他们在体力上胜出,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抓住了小偷。

 

那是个个子矮小的少年,他戴着黑色的鸭舌帽,穿着看起来有些脏的白衬衫和黑褐色的背带裤,脚下一双黑色的小皮鞋也同样的灰扑扑。

少年仰起头,毫不畏惧地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出一个头多的两个成年人。因为奔跑而汗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双颊通红,一双眼睛黑漆漆,看起来就像是古老欧洲钟表铺子里跑出来的小学徒。

 

喻文州刚要上前,就被黄少天伸手拦下。

“安心安心,等下还你。”他的搭档拍着他的肩膀示意一定没问题,然后走过去,在少年面前蹲下。

魔术师伸手摘下少年头上的帽子,在手里颠了一下,习惯性微微低头,然后斜挑着眼睛望着对方,笑道:“偷东西可不好。”

“……”少年咬了下牙,好像要说什么,但又咬了咬牙,硬是没说话。

“好啦好啦,你不说我也知道。都是迫不得己对不对?没钱啊,被胁迫啊什么什么的……其实都不是理由。”

轻快的声音到了末尾忽然变得严肃,刚刚还一副宁死不屈表情的少年忽地被吓了一跳,仰倒着身体向后退了一步。

 

喻文州不小心笑出来,他弯下腰说道:“少天,别吓到他了。”

“诶?我有吓人吗,不觉得刚刚我挺帅的?”装作无辜地辩白了一句,黄少天重新望向少年,将对方的帽子放在手里转了一圈,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相信魔术吗?”

 

一枚硬币、两枚硬币、三枚硬币……

帽子每在黄少天手中翻转一圈,就有一枚硬币落地。到了最后,魔术师师仿佛不耐烦似的,将整个帽子倒转过来,两手捏住帽子的两角,用力晃动。

瞬间,数百枚硬币从帽子的开口处倾泻而出,雨点一样落在少年脚边。

 

似乎是受到了惊吓,少年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脚边的硬币,然后慢慢抬头看向自己面前的黄少天,嘴巴动了动。

“你……你……”

“嗯?我……我……我什么我?”把帽子重新扣回到少年的脑袋上,黄少天从单肩包里拿出一瓶已经喝了一半的可乐。

他拧开盖子将剩下的液体一饮而尽,接着拿着盖子在瓶底一扣——

 

哐啷。

盖子穿底而入。

 

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后他表演给自己看的第一个魔术,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了。

可现在,它再次出现。

其中的意义黄少天知道,自己知道,眼前的少年,也即将知道。

 

“好了,我现在再问你,你相信魔术吗?”

面前,搭档的声音再次响起。

他看见在魔术师的声音中,眼神变暗的少年,以及被黄少天轻轻夹起的、刚刚还在少年口袋里属于自己的钱包。

 

 

 

Jack of Diamond

 

被磨得发亮的硬币被轻轻放在左手的指尖上,稳稳的没有一丝颤抖。接着,少年另一只空着的手慢慢抬起,抓住那枚硬币在其手心,放回唇边轻轻吹了一口气,尚未完全定型的漂亮手指用力揉了揉,再张开时,里面空无一物。

整个过程少年都无比专注,完全没有注意到房间的门被推开。

来人的其中一个转头对身边的朋友比了一个不要出声的手势,然后自己悄悄绕过少年的身后,俯身趴在沙发上,伸出微凉的手抓住目标的手腕。趁着对方被自己吓了一跳的间隙,他轻巧地拨开少年柔软的左手,将那枚消失的硬币暴露。

“被我找到了。”说着,青年得意地从少年手中拿起那枚硬币,轻巧地向上一抛,接着扬起右手捉住,再将两只手握成拳伸出。他微微低头,看着少年,笑道:“这回换你找,小卢。”

褪去了最初的僵硬,卢瀚文转过身跪在沙发上,仰头望着居高临下的青年,皱着眉迟疑了一下,指着对方的裤袋:“在那里。”

摊开空空的双手,又掏出同样空空如也的裤袋,青年笑着弯腰,一手撑着沙发,另一手摸上了卢瀚文的衬衫后领,之后慢慢撤出,一枚硬币出现在他的指间。

“你为什么不在自己身上找找呢?”

望着那枚被青年夹在中指和食指指间的硬币,卢瀚文大大的眼睛里有光彩闪烁。他重新抢回硬币放在指间玩了一圈,之后丢在一旁,换做整个人扑了过去:“欢迎回来,黄少!”

猝不及防地,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少年,却不料卢瀚文的手忽然伸进他另一边没有被翻开的裤袋,而后一枚硬币叮铃落地,响声清脆。

“嘿嘿,黄少你这手已经骗不到我啦。”

得意地弯腰捡起落在地板上的硬币,卢瀚文笑嘻嘻地学着刚刚黄少天的样子将其往上一抛,然后扬手接住,再如制炮法地把刚刚青年做得近乎完美地重复一遍。

 

这时,有掌声自门口的方向响起,卢瀚文转头,看到手上还挂着外套的喻文州拍着手。

他眨了下眼睛,脚步轻快地跑过去。

男人将手中的大衣挂在衣架上,而后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头,微笑道:“进步真快。”

 

自从卢瀚文在布拉格被喻文州和黄少天发现带回家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这期间他一直和黄少天住在一起,如果后者有演出或者心血来潮跑去街头表演,他也会跟着一起。至于其他闲暇时间,这一大一小就会在家里上演一幕幕魔术决斗。

黄少天曾和他说魔术不是教出来的,是玩出来的,而他对卢瀚文的培养也彻底贯彻了这句话。

魔术师从来不会刻意地去教给少年什么,只是一遍一遍地以游戏为名,出招拆招,欺骗与反欺骗,和小了自己差不多十岁的卢瀚文玩得不亦乐乎。

而卢瀚文的天赋和努力,也让他在短短半年时间里进步神速,如果只单论手技中速度这一指标,少年已经可以赢下绝大部分同龄人了。

喻文州偶尔来黄少天家拜访时,会用手机或是家庭DV录下卢瀚文的即兴表演,之后发布到网络上。

用于专门发布少年表演视频的ID流云,现在已经在魔术爱好者之间小有名气,甚至还有专门的一批粉丝。

先不论这些粉丝里颜控的比例,那些点击播放数和评论数目已经足够说明卢瀚文在魔术上的潜力。

而挖掘他并将他引入这条道路的人,正是黄少天。

 

“Leader今天来找我们玩吗?”重新坐回到沙发上,卢瀚文抱着西瓜用勺子挖起大大一块塞进嘴巴里,脸颊变得鼓鼓的。

之前他和黄少天还有喻文州一起出行的时候差点跑丢,回来的时候被喻文州一把抱住。之后少年在那张总是很温和的脸上看到点点黑气,尽管对方还是在笑着的。近乎本能地,他伸手抓住一旁黄少天,而魔术师捏了捏他的脸,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说着:“千万不要惹他生气,虽然说我才是魔术师,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伙却是leader。”

从那之后,卢瀚文见到喻文州就喊他leader。

“不,等下我和少天要谈点事情,我们下次再一起玩。”摇摇头,喻文州笑笑。

 

像以前一样,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没有避讳还不到15岁的卢瀚文。

他们从不对少年掩饰那个属于魔术师的世界,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不过他们会适时地帮助对方做出一些选择,告诉他那些属于魔术师的规则,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

而这一次,卢瀚文看到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打开,从里面调出一个视频网页,上面用特大号字体写着标题:亲历叶修谢幕表演观众现场揭秘魔术师如何让摩天轮消失。

“……卧槽卧槽卧槽,这群奥客还行不行了,知不知道规则啊!”看到标题的瞬间,黄少天几乎是从沙发上弹起来,一拳头砸在桌面上。

“奥客……黄少,奥客是什么?”卢瀚文不解地眨眨眼睛,望向看起来颇为气氛的魔术师。

“奥客就是全天下最糟糕最讨厌最应该从世界上消失的东西!”

“啊……?”

“少天,先别急。”喻文州伸手挡了一下黄少天,接着按下播放键,一边让两个人看一边说道:“所谓奥客就是喜欢拆穿魔术师的观众,小卢,作为魔术师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秘密。每一个魔术的技巧和手法都应该是严格保密的,同行之间绝对不会互相拆底。但是奥客却违反了这个规则,但这也没办法,毕竟他们不是魔术师。”

“可这家伙曾经是魔术师!”忽地接上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几乎出离愤怒。他指着明显是用手机拍摄的粗糙视频,眼神锐利地望着其中穿着连帽衫用兜帽遮住自己大半张脸的奥客,说道:“这家伙不仅是个魔术师,还曾经隶属叶修的团队。”

“诶……?”卢瀚文不解地睁大了眼睛,“可是他为什么要……”

“那件事在当年很有名,不过小卢你不知道。视频里的这个人曾经是叶修魔术团队中的成员,叫刘皓——”

“对!刘皓,这名字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人!”打断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开始狂飙语速,“他当年为了博取关注度在表演开始之前就泄露了魔术的手法,如果不是当时我们一堆人过去帮忙补救,叶修那货早就被搞得身败名裂了。那之后刘皓就被开除出团队,而且因为这件事的影响没有任何一个团队再雇佣他。结果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做起了奥客,专门录制各种现场视频揭穿魔术师的表演……以前那些小打小闹就算了,这次根本就是故意拆台的吧?!叶修的表演才结束几天?上个周末的事情吧?结果视频这就出来了,我——次奥!还有没有职业道德啊!”

“有职业道德他当初就不会那么做了。”喻文州揉了揉额太阳穴,同时摆摆手示意黄少天慢点。

“可、可是这样子,他不会成为所有魔术师的敌人吗……?”不可思议地摇摇头,卢瀚文指着视频中的人,问道。

“谁知道他怎么想得,还是干脆就是个疯子!对,疯子!除了这个没办法解释了!”长篇大论一番的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倒回到沙发上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大口水,揉了一把头发。

“不过到目前为止,事情都和我们无关,只要刘皓别把歪主意打到你和小卢头上——”

 

“——”

忽然,摆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忽地震动起来,嗡嗡的低鸣阻断了喻文州的声音。

卢瀚文刚来得及看清上面来电人的名字,黄少天就一把抓起电话猛地从沙发上站起,头也不回地跑进卧室,砰地把门甩上。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卢瀚文挠挠头,眨着大眼睛转头望向喻文州。

只见男人长长叹了一口气,好似十分头疼一样揉着额角。

 

终于,忍不住好奇,卢瀚文开口道:“Leader,一叶之秋……是谁?”




TBC




其实大家看到的是已经做了大幅度修改后的大纲成文,在做好初版大纲之后为了搜集资料找了很多魔术视频和资料,还看了很多魔术师相关的电影,结果看到《惊天魔盗团》的时候傻了……发现有部分情节很像,所以改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文中所有出现的魔术都是有原型的,不过为了情节都做了部分改动。

其中叶修的摩天轮消失魔术原型是大卫科波菲尔的自由女神消失魔术,之后的他本人的消失魔术原型是大变活人

邱非的穿插香烟是橡皮筋魔术的改良版

黄少表演的撕纸牌、变硬币这两个街头魔术的原型出自魔术师大卫布莱恩的表演

瓶盖穿底魔术可以在网上搜到教学视频

剩下的小卢和黄少之间的硬币魔术,还有一开始陌生魔术师给叶修兄弟变得魔术就是单纯的手技了,基本不需要做什么准备

  434 40
评论(40)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