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流浪行星与孤星恒星(上)

大家都是星星的故事




CFBDSIR 2549-0302是一颗流浪行星。

流浪行星,顾名思义,就是不属于任何恒星,没有公转,独自在宇宙星际间旅行的行星。

CFBDSIR 2549-0302是发现他的人类给他的名字。但说是发现,那也只是对于人类而言,毕竟在那之前他可是已经在这浩淼的星际间旅行了上千万年了呀。

所以比起那位叫做魏琛的人类科学家赋予他的名字,这颗流浪行星更喜欢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黄少天。

是不是听起来很帅气?

这是当然的,因为这可是他花了十几万年,从上千种星球语言的无数单词中挑选并精心组合出来的。

啊啊,你问为什么明明他是湛蓝色的,却要叫黄少天而不是蓝少天?

当然是,因为黄少天比蓝少天听起来帅气啦!

本来他就是和其他行星不一样的存在,不需要恒星,不用绕着别人做无聊的公转运动,更不用陪着别人一起围着星系转。他可不需要被设计好的轨道,一向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永远都不会被他人俘获的流浪恒星。

在过去漫长的时间里,他曾经经过无数的星系,和无数的星星打过招呼,可因为他们太快了,有的时候快到只来得及说句“你好”就匆匆错过,而宇宙又那么浩瀚,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也许那句“你好”会成为他们星生中唯一一次呢。

不过也有驻留久一些的地方,比如在仙女星系——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名字也是人类给起的,实际上那个漂亮的的星系更喜欢称自己为“苏沐橙”。

黄少天在那里留得久一些是因为那里有着全宇宙最美丽的玫瑰,由星云构成,任何花朵都比不上的瑰丽与神秘。

不过啊,说是久一些也不过是黄少天多围着那朵玫瑰转了两圈,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只是离开的时候仙女星系——哦,不,是苏沐橙,在他后面喊道,如果有一天见到一个蓝白色的孤星恒星,请和他说,我已经长大了。

长大?

你当然长大了,一个星系那么大呢!

已经走出好远的黄少天回头用自己的大气层向着苏沐橙做出一个鬼脸,而后大喊道:“孤星恒星那么多,蓝白星那么多!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要找的?再说我凭什么要帮你呀?”

苏沐橙不说话,大概过了几秒钟(这对于星星来说是一个非常快非常快,比人类瞬间产生的一个思想火花还要快的时间),苏沐橙忽然转过身去,露出旋臂上一个巨大的黑洞,对着黄少天勾了勾手指。

“咻”地一下,黄少天被狠狠拉了回去。

“靠靠靠靠靠靠苏沐橙不带你这么玩的!你想干什么!杀星灭口吗!有黑洞了不起吗,我次奥别以为我怕你了,不就是个黑洞吗!有本事你弄死我啊!哼…………………………啊啊啊放开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喂喂喂你这家伙快放开我帮你传话就是了!孤星恒星!蓝白色!我记住了!”

蓝色的流浪行星叽里呱啦地极力挣扎,发出的声音以自身为原点向四面八方传递开来,以至于周围的星星们都被吸引了过来——虽然等他们赶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离开了上万年了,可是也没办法,谁让声音与光芒的速度都那么慢呢?

不过没关系,上万年,也只是大家生命的一瞬而已,所以这速度已经相当快啦。

得到了承诺的苏沐橙又是一转身,本要马上被自己拖进黑洞的流浪行星猛地以极快地速度向反方向弹了出去,就像是弹弓一样。

“嘿嘿,就知道黄少你是颗好星星,谢啦。”

举起另一条没有黑洞的旋臂,苏沐橙向着飞速远离自己的黄少天挥了挥手。

等到过了几年后,再也看不到对方的身影时,漂亮的仙女星系猛地想起一件事:“啊……好像忘记了告诉黄少,他叫叶修……”

这只是黄少天漫长旅行中一个小小的插曲,很快他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就像他说过的,孤星恒星那么多,蓝白星那么多,谁知道哪个才是苏沐橙要找的?而且极有可能自己一生都不会碰到对方呢,因为那可是个孤星恒星。

就像自己一样,不属于任何星系,也没有任何伴星,独自在宇宙中随心所欲旅行的恒星。

后来,湛蓝如海洋颜色一般的流浪行星又遇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星星,其中他停留最久的地方是一个被人类叫做“哈氏天体”的环状星系。

那是个非常非常有趣的星系,他没有旋臂,而是由一个橙黄色的核心和一个蓝色的圆环组成,远远地看上去就像个巨大的荷包蛋。

在没有正式拜访之前,黄少天一直认为这个星系是“他”,直到走得近了,听到声音时,他才知道,是“他们”。

哈氏天体中央那个橙黄色的核心是个叫蓝雨的星系,而周围那个蓝色的圆环,则是一个充满了新生星星的年轻星系。

“嘿,你们好呀。”

走得近了,确保声音只需要几十年就可以传到,黄少天对着眼前这个神奇的星系打了个招呼。

“你好。”一个温吞而儒雅的声音从核心“蓝雨”中传出,黄少天注意到发出声音的是一颗巨大的呈现橙黄色彩的恒星。

那颗星星还很友好地用自身沸腾的表面做了个冕环出来,好让自己看得更加清楚。

“我叫黄少天,如你所见,是一颗流浪行星。”说着,黄少天也用自身的大气做出了一个笑脸回应。

毕竟对方态度那么好,自己也要和善一点对不对?

“我叫喻文州,是蓝雨的管理者。”点点头,喻文州指了指自己面前十分活跃的年轻星系,说道:“请问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呢?你看,这颗最蓝最年轻的星星叫卢瀚文,这颗和我差不多颜色的是徐景熙,这颗看起来有点没干劲的一直在变颜色的是郑轩,还有许多其他星星在环带的另一边,都是非常年轻的星星,我们现在很需要你这样的行星。”

“诶,我吗?”疑惑地晃了晃,黄少天看着面前璀璨的恒星带。

这时候,那颗叫做卢瀚文的年轻恒星学着黄少天的样子摆了个大大的笑脸:“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蓝色的行星呢,而且还是流浪行星!你一定去过很多很多地方见过很多星星吧,能给我讲讲吗?我才出生不久,还没有走太远。”

“这个嘛……”黄少天挠挠头,晃悠悠地又靠近了一点,开口道:“我倒是可以给你讲讲,不过先说好,我可是帅气的流浪行星,停留久一点不代表我会加入你们哦!我可是不属于任何一个星系任何一颗恒星的。”

 

于是湛蓝色的流浪恒星在这里停留了几千年,把自己见过的许多有趣的东西都告诉给了蓝雨——哈氏天体。

比如他曾经见过一个拥有悬殊比例双星系统的星系,那对双星其中一个很大,而另一个更加大、到了特别大的级别,以至于从远处看去,好像一双不对称的眼睛,再加上这对双星都是变星,亮度会有周期性亮度的变化,就更加像一双眼睛了。

有着这对大小眼双星的星系叫做王杰希,周围的星星们都喜欢偷偷叫他“王大眼”,据说这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一颗蓝白色的孤星恒星路过时给他取的绰号。

比如他曾见过一对罕见的双星系,一个是红色,叫张佳乐,另一个也是红色,但是不叫张佳乐,而是叫孙哲平。他们相互围绕着旋转,一刻也不停歇,看起来就像两团巨大的火焰,转得人眼花缭乱,以至于很多路过的流浪行星和孤星恒星都被转晕了,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引力俘获。

但是曾经有一颗蓝白色的孤星恒星曾经三次从这对双星系路过,有一次甚至大摇大摆的从两个星系之间穿了过去,却没有丝毫被影响的迹象,而且那颗星星还留下了非常嚣张的一句话:“同一个招式用这么多次烦不烦啊。”

据说在这句话传到双星系的当天,张佳乐中心诞生了一颗超新星,而且有变黑洞的趋势。

比如他曾见过一颗叫韩文清的星星,像是个巨大的磁铁,把所有靠近自己的星星都拉入了自己的引力范围,最后成立了一个叫霸图的小型星系。虽然一方面是因为这颗星星的质量太大了,所以引力也特别大,但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颗星星长得太霸气了,无时无刻不在喷发的表面让他看起来特别的有威严,简直让星星们想跪在他面前亲手画上公转轨道。

不过曾有一颗蓝白色的孤星恒星三番五次地乘着彗星“咻”地穿过韩文清的身边,每次还都带着电磁风暴,吹得霸图里不成熟的小星星们东倒西歪,就连韩文清都要受到一些影响,表面黑子变得要比往常都要多。

“老韩你看哥。自由,就是这么炫酷。”蓝白色的孤星恒星最近一次拜访霸图时留下了这么一句话,然后韩文清的表面皱了整整几个世纪。

 

“啊……这么说起来,我也遇到过一颗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呢。”和年轻的星星们一起听着黄少天的见闻,喻文州忽然插了一嘴。

“诶?蓝白色的孤星恒星还真是又多又普通啊。”并没有在意,流浪行星自然而然地接了一句。

但喻文州的表情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想起那颗特别潇洒的星星,他哭笑不得道:“少天,那颗星星和我说‘没关系,多吃点鸡爪就可以长出旋臂了,不要因为自己是个环状星系和别人不一样就感到自卑’”。

“…………………………靠靠靠靠居然有这么不要脸的星星?!”黄少天震惊了,要知道,喻文州和蓝雨所在的“哈氏天体”可是在人类中以美丽著称的星系。

“可是黄少,我觉队长说得这颗星星和你之前描述里的那颗星星特别像啊,尤其是说话风格!”卢瀚文仰着脸,郑重其事地说道。

“……呃,会、会吗?”黄少天想了想,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他问:“那颗星星,有说他叫什么名字吗?”

“嗯。”点点头,喻文州回答道:“叶修,他说他叫叶修。”




TBC


黄少的原型是流浪行星CFBDSIR 2149,长成这样的~


沐沐的仙女星系也叫仙女系大星云,非常漂亮


喻队和蓝雨在的哈氏天体,没有旋臂的环形星系



  388 60
评论(60)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