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流浪行星与孤星恒星(下)

大家都是星星的故事

撒糖糖糖糖糖……注意甜度orz




黄少天仰头望着上方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因为疑惑,表面大气流动的速度都放慢了下来。

“我认识你吗?”

“这个问题重要吗?”

没有回答他,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反倒抛出一个问题。

微微上扬的尾音像是那颗住满了喵星人的喵星球的尾巴,毛绒绒软绵绵的。

有些莫名的……熟悉。

好像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听过。

黄少天眨眨眼睛,思考了一小会。

就这一小会,他的思绪已经飞出了数万亿的光年,甚至逆向穿越了时间,去寻找被他丢在小格子里的记忆。

一分再一秒,一分再一秒。

安静地,时钟的滴答声汇聚涓涓细流,在浩瀚的宇宙中流淌成一条宽阔的星河。

等那条长长的河流终于到达了终点,汇入一片记忆之海的时候,黄少天发现那颗拖着四颗小卫星的小行星已经离开好远了。

他凑过去一点,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眼前懒洋洋地漂浮在半空中的星星,露出一个笑容:“你有没有在很久很久以前,和一个还没有名字的行星说过一句话,问他想不想去看看宇宙的尽头有什么。”

“嗯……很久很久以前?”听到声音,好像在黄少天思考的时候陷入了沉睡的孤星恒星轻轻晃了晃身体,像是伸了个懒腰。他再次像吐烟圈一样地抛出一个冕环,笑道:“没有。”

“……”

“因为啊,那不是在刚刚说过的吗?就在两千五百万年前。”

“……刚刚?”

“嗯,一个眨眼的时间。”

 

所以,你并没有让我等太久。

只要相遇了,哪怕比宇宙的寿命还要漫长的等待时间,也不过是一眨眼而已。

 

湛蓝色的流浪行星绕着孤星恒星转了一圈,当他再次回到一开始的起点,那轨迹便成了一个完美的公转轨道。

只不过比常规的大了几倍。

他依旧在他的引力范围之外,虽然已经靠近了边缘,但依旧是流浪行星与孤星恒星的简单关系。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你的名字?”黄少天开口,语气中带着一丝年轻星星特有的狡黠。

“我说过的,当你有名字的时候,我才会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斜眼,叶修笑眯眯地望着眼前的流浪行星。

“哦,这个啊——”故意拉长了调子,黄少天嘿地一声,而后清了清嗓子,一副得意洋洋地样子:“我呢,现在的名字可是有点多。比如CFBDSIR 2549-0302啊,比如黄少天啊,比如黄少天啊,比如黄少天啊,黄少啊还有……黄少天啊。”

“……噗。”

“那么,问题来了!”声音忽地拔高,湛蓝色的流浪行星用极地的大气做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对着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发问:“你更喜欢哪个呢?”

“少天。”

“呃……嗯?!”

被突如其来的称呼方式搞到发证,黄少天甚至忘了自己接下来到底是要自转还是围着叶修再转一圈,还是要去做点其他什么。

“少天。”像是怕那颗湛蓝色的行星无法理解一样,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又重复了一遍,“嗯,我喜欢这个。”

“……”

像是在两千五百万年前,还有更久更久之前,他在远方望着刚刚诞生在宇宙中的聒噪的年轻天体一样,孤星恒星的目深邃而悠远:“ 叶修,我的名字。”

 

黄少天又再次开始了旅行。

只是这一次,不再是孤身一人。

他有了一个同伴,曾是一颗孤星恒星——现在也是一颗孤星恒星的叶修。

湛蓝色的流浪恒星与蓝白色的孤星恒星,这听起来是个相当不可思议的组合,因为不仅如此,他们还是这宇宙中最聒噪和最拉仇恨的星星。

两颗星星离开他们再次相遇的那个叫做兴欣的小星系的时候,彗星包子正兴高采烈地带回了有机化合物的种子,然后在没有敲门的前提下,大大的尾巴刚好扫过有漂亮光环还带着四颗小卫星的年轻行星——罗辑,之后一头奔向沉默寡言的莫凡和正在想办法让自己的表层温度升高一点的乔一帆。

“彗星总是会带来意外,何况那还是包子。”叶修临走前,语重心长地对光环掉了点边角的罗辑说道,劝他不要在意。

“我怕这样早晚有一天他迟早要撞上老板娘……”罗辑垂头丧气的。

叶修罕有的沉默了。

倒是黄少天在一旁笑了起来:“也许那时候你们的包子改主意想做行星了!”

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听到这句话,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像是在等待对方的继续。

但是湛蓝色的流浪行星什么都没有说。

直到他们离开兴欣很久很久,全部的星星都变成一个渺小的光点之后,黄少天才说出了那句话的后半句:“就像我,偶尔也会想要公转。”

愣了下,叶修停下脚步,晃了晃身体,但还是没有向前踏出一步。

“比如说?”

“比如说啊……蓝白色的恒星和湛蓝色的行星,听起来挺好的,不是吗?”

说完这句,流浪行星笑了起来,声音清亮如同少年。

“我是行星,行星的意思就是行走的星星。所以说,作为一颗行星,一生中最伟大的事情无非两种。第一,是去一个非常非常远的地方,哪怕无法到达,也不能停下来,因为行星出生就是为了旅行;第二,就是有一天,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轨道。”

“然后呢?”安静地倾听,叶修点点头,“你找到了?”

“……”转过头,望着蓝白色的孤星恒星,黄少天眨了下眼睛,然后向前迈进一步:“是啊,所以,现在我是全宇宙最伟大的行星了。”

“哦?”

“从这一刻开始,我会成为一颗有公转轨道的行星,但不会像其他行星一样受到束缚,因为属于我的那颗恒星,是一颗孤星恒星。”

“……”

“他不属于任何星系,也没有伴星,更没有被规定好的轨迹。而我,会是他这一生唯一的行星,是唯一能影响他轨迹的星。”

“……”

“流浪恒星与孤星恒星,从出生到死亡,不会停下脚步,一生都在旅途中。”

“……”

“现在,他们要一起去到宇宙的尽头了。”

 

像黄少天一样,叶修也眨了一下眼,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了踏进了自己引力范围的湛蓝色的行星。

于是叶修露出一个微笑,说道:“那我现在也是宇宙中最伟大的孤星恒星了。”

“嗯?”

“因为,我拥有了一颗流浪行星。”




-Fin-


还有很多想写的但不知道写什么好了……

OOC也好,没逻辑也好……就用这是童话掩盖吧(。

总之,感谢阅读至此的您,如果能给您带来一点快乐就好了><

  326 52
评论(52)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