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与巫师科学恋爱的十条指南(07)

HP背景下巫师与科学家的故事



8、告诉他一个秘密吧,据说这是加深感情的有效手段

 

最初的惊讶过后,黄少天在只有十六岁叶修的帮助下,迅速明了了现在的情况。

首先,二十六岁的科学家叶修给他的时间转换器是正常运转的、没有任何故障的;其次,他现在所处时间是十年前,自己尚在霍格华兹三年级、叶修尚是一名巫师的时候;最后,他刚刚试了几次想回到自己原本的时间,但时间转换器始终没有任何动静,看来是出现了损坏。

现在想想,大概是在自己听到眼前还身为一名巫师的年少叶修在以相当亲昵的称呼叫出自己名字的时候,因为震惊,直接把手里的转换器丢出去造成的吧……

不过……

“这也太容易坏了吧!!!”黄少天“啪”地一声用力将转换器摔在地上,之后捡起来使劲摇了摇。

“你在干什么……”叶修无语。

“不好用的东西摔一摔摇一摇就好啦!这么简单的常识你都不知道吗,大科学家。”

“……嗯?你叫我什么?”望着还在使劲摇着那个小巧而精致的魔法道具的男人,少年在听到对方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称呼,动作一顿,随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口气自然地问了下去。

但那一瞬间的停滞已然被黄少天捕捉到。意识到自己嘴快说漏了关键的东西,来自未来的巫师也没有任何不自然,只是自顾自地伸手擦去依旧不好用的时间转换器上的灰尘,随后叹了一口气:“完蛋了,难道真的要在这裹上一辈子……”

没有得到回答,还是少年的叶修也不去追问,只是陪着瘫坐在地上的年长巫师一起蹲在墙角,眼睛瞟向被对方握在手中的魔法道具,用漫不经心的口气说道:“十年后魔法部重新开发时间转换器了吗?而且还是进化版的?”

停手,转头望向年少的叶修,黄少天没有回答他,而是撇了撇嘴巴:“我说,你怎么对我来自十年后一点都不怀疑?刚刚我一说你就相信了,都不问点细节什么的?万一我只是用了什么小把戏骗人的怎么办,哎哎你怎么警惕性这么低啊?”

“嗯……?”拖着长长的调子,对着来自未来的巫师眨眨眼睛,只有十六岁的叶修挑起唇角,微笑道:“因为这里是巫师的世界呀,发生什么都没不奇怪吧?再说——”

“什么?”

“你怎么长大了还是这么烦啊,少天。”

还带着些许稚气的笑容挂在少年的脸上,他的身影和二十三岁的黄少天一起躲在墙角的阴影里,可那笑容却明亮的不可思议,整个人都因为这个表情而闪闪发亮。

黄少天怔怔地盯着对方,思考着自己认识叶修那么久,却从未发现这个人眼睛在笑起来的时候这样好看。

弯弯的,像是两汪月牙,染得淡淡的眉梢都随之生动起来。

如果一开始遇见的,是这样年纪的叶修,自己大概会——

忽然,房间的另一端传来微弱的吱呀声,将年长巫师的思绪打断,随后暖黄色的光顺着被推开的门漏了进来。

随着外界光源一同进入屋子的,还有轻轻的脚步声,以及黄少天再熟悉不过的,十年前尚是少年时属于自己的声音。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我知道你在!快出来!”

清亮的声音被刻意地压低,然而其中蕴含的得意与喜悦却半分不减,像是小孩子翻遍家里全部抽屉终于自己最喜欢的糖果,又像是对自己喜爱的人施行了无伤大雅的可爱恶作剧,黄少天认得,那是自己只在开心时才会有的语气。

更糟糕的是,他注意到身边的叶修表情是透露着少年人才有的带着狡黠的快乐,而给他带来这样笑容的,不过是十三岁自己的一声呼唤。

……完蛋了。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吼叫信一样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脑海中重复播放,无情昭告着某个比他预想还要糟糕一万倍的事实。

他曾认识叶修。

他曾和叶修关系很好。

他曾用这样声音呼唤过男人的名字——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糟糕!

如果非要说一件的话,那大概就是此时二十三岁的黄少天觉得,其实这一切都挺理所当然的。

所以,完蛋了。

“嘘——别出声。”刚刚起身向着声音传来方向的叶修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停下动作,猫着腰回头对二十三岁的黄少天比出一个手势,随后从被施了无形伸展咒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斗篷,呼啦一下将对方整个盖住,随后才转过身去走向脚步声所在地。

躲在隐身斗篷之下,黄少天听见不远处两个人的窃窃私语。

“叶修!我就知道你在,你刚才怎么不出声?”

“嗯……?不想说话喽。倒是你,还真是完美继承了格兰芬多夜游的传统。”

“啊哈,当然啦!不过叶修你才是,明明是个拉文克劳,应该在塔上戴着眼镜把脸埋在书里才对,怎么跑到这里来,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格兰芬多都不怕被发现,我怕什么?”

“胡扯!那是因为我们格兰芬多勇敢!勇敢就是要做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而且我也足够机灵,不会被发现。那你是怎样啊,叶修学长?”

“好吧好吧,我找一条理由好了……拉文克劳足够聪明,可以不被抓住,满意吗?”

“咦,不是书呆子吗?”

“那格兰芬多就是鲁莽喽?”

谈话方向开始不受控制地向着“自己的学院更好”的轨道进发,黄少天支着下巴想,其实根本不用争啦,因为毫无疑问就格兰芬多才是最好的。

但关键是……原来叶修也曾这样孩子气吗?

居然会和比他小三岁的自己在无人发现的夜游活动里争论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

大概过了几分钟,门外传来另一个脚步声,从小到大、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

那是黄少天躲了整个少年时代的脚步声——霍格华兹管理员的脚步声。

“嘘——”

“……唔!”

叶修的提示与只有十三岁自己的忽然发出闷响重叠在一起,组成奇妙的二重奏。

高高的书架隔断了黄少天的视线,他无法知道在两个孩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是用了什么办法躲了过去。只见那抹明亮的灯光只在门底的缝隙停留了不到一分钟,之后便随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逐渐减弱。

等到门外的脚步声完全消失不见,属于年少黄少天的声音一下子爆发开来。

“哈……哈…………哈啊……叶修你手也捂得太严了!刚刚你简直差点杀了我!”

“你要真去见梅林了,他一定会嫌你太烦把你丢回来的,放心吧。”

“呼……别扯了!”

“呵呵。”

看来刚刚为了不让管理员发现,叶修用了物理手段让自己闭了嘴。

不过……如果是魔法,不是更方便吗?

摸摸下巴,被勾起好奇心的黄少天继续听了下去。

“说了这么久,差点忘记问你正事。”

“你有正事?”

“滚滚滚滚滚滚,我当然有正事啦。”

“什么?”

“就是那个啦,那个……叶修你真的打算继续研究麻瓜技术吗?”

“嗯,有问题吗?”

“诶——可是,之前不是已经因为做的太出格被警告了吗,这样也要继续吗?”

“警告而已嘛。”

“万一,我是说万一,警告成真了呢!毕竟魔法部现在非常排斥麻瓜科技……这么说起来你还真是厉害,还没毕业就已经被魔法部重点关注了,哈哈。”

“谁让哥这么厉害。”

“叶修你少不要脸了!”

“嗯……少天。”

“嗯?”

“不,没什么。”

“嗯……?”

“好啦,我要回去了,晚安。”

“……喂,叶修!”

“啊?”

“我说、我说!要是有一天,你要是真被魔法部通缉了,我做你的保密人怎么样?!”

“为什么?”

“因为听起来很炫酷呀!”

“……嗯,好。”

 

吱呀——啪嗒。

门扉关闭。


TBC

  254 19
评论(19)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