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刘卢】致两亿六千一百万公里外的信

距离我两亿六千一百万公里的你,
        见信亲启。

第九千九百六十九次恭喜出生!真是对不起,我的小行星实在是转的太快了,在等待你出生的日子里我已经看了快要一万次的日落,39分钟一天可不是骗人的啊。
感谢在一百六十三光年外的你来这里看我,但是对不起,隔壁小行星上的天文学家在你出发后才告诉我,他计算的时候点错了一个小数点,所以发给你的坐标是错误的。
哎,你就这样落到了距离我两亿六千一百万公里外的蓝色星球上了。
不过没关系哦,我在天上,在我的星球上,好好地看着你呢!

我的邻居告诉我他曾去过你现在所在的蓝色星球,他说那叫地球,他说上面很很多奇怪的大人,有数不清的玫瑰,有一头漂亮的火红色狐狸,还有一个很好的飞行员给他画了一只小羊和羊嘴套子。
再过四万零四百三十天我就可以离开我的星球去到地球看你了,到时候请你一定要给我画一条长长的围巾呀,我的星球稍微有点冷呢。
那么你想要什么?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哦,只要你想要。

哎呀,我听到你父母给你起的名字了。
爸爸姓刘,所以你也姓刘。
因为你出生的时候只有2.5千克,所以名字里有个“小”字。
妈妈的名字里有一个“别”字,她把这个字给了你继承。

刘小别。
真好听的名字啊。

我还没有名字呢。
你要给我起一个名字吗?
……不过现在还不行,邻居说不驯养的话,是不可以给别人起名字的。
而且一旦驯养,就代表那个生物对自己来说是唯一的了,看到与他相关的东西就会感到温暖。
就像我的邻居,看到落日的颜色就会想到地球上那只火红色的狐狸。
他驯养了它。

那么,刘小别。
也可以请你驯养我吗?

这样在你看到和我星球一样的蓝色时就会想起我了吧。

有一颗向日葵种子落到我的星球上了!
啊,忘记和你说了。我的星球上现在有一颗胡桃树,两朵郁金香,还有一座小雪山。
向日葵是新成员,欢迎!
因为我的一天只有39分钟,所以我看了150个日落后它就开花了。
金灿灿的,笔直笔直的,有我的小雪山一半那么高。


我把它摘下,等到见面的时候,就送给你。

这可是我唯一的向日葵呀,和太阳一样的颜色。
你一定会喜欢的,对吧?
刘小别。

我错过了一次太阳风。
太阳风是我唯一能让我去你的交通工具啊……唉,又要等上那么那么久了……
不过没关系的,下次,下次一定会去到你那的,千万等我啊。

地球的一天有1440分钟那么长,你的一天等于我的37天!
哎呀,也就是说,你看了一次日落的时候,我已经看过了37天了!
有没有觉得羡慕我啊?
……一个人看日落才不会寂寞呢。
我还有我的向日葵。

哦对了,我已经收集到好多好多向日葵了。
它们的生命力可真旺盛,我的胡桃树和郁金香都没有抢过它们。
它们现在已经占据了我的整个星球,就连小雪山上都是。
它们没有畏惧严寒,真是了不起对不对?简直就像太阳一样!
现在我已经被太阳包围了~

下一次,下一次让我把我整个星球送给你吧。
就像把整个太阳都送给你了哦。
是不是会感到开心呢,刘小别?

也许我们还可以一起坐在我的蓝色向日葵星球上看落日呢,哈哈。
我可没说一个人看落日有点寂寞啊,真的没说。

隔壁星球的天文学家告诉我,下一次太阳风马上就要来了!
我要为出发做准备了。
不过有点担心啊……我要不要给最近一次离开的另一个邻居写信呢?
哎呀我好像没和你说过我的这一位邻居对吗?现在来说也不迟。

他住的地方在你们那里叫做C014,顺便一说,我住在C015。他是位伟大的剑客!真的很伟大,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他的星球上和我一样种满了向日葵,我的向日葵种子说不定就是他那飞过来的哦。在很多很多天以前,他乘坐最近最大的太阳风去了地球,现在和你在同一个国度。
对了,他现在在地球的名字叫黄少天,也许你们会碰面呢?
当然啦,我更喜欢叫他黄少。

我这就给黄少写信问一下注意事项!希望他能收到!
不过恐怕到时候我要读很久的信,因为他总是会说很多很多的话。
其他小行星上的人都说黄少很烦,但我觉得挺好的,我喜欢听他说话。

啊啊当然!我也很喜欢听你说话!
请,多和我说一些话吧。
刘小别。

明天就是出发的日子了,可我没有收到黄少的回信,唉。
但是几天前M121上的一位客人来访过了,他是去到地球又回来的人。
他在地球上的名字是苏沐秋,你们有见过吗?
不过啊,他回来的时候出了点乱子,我也不知道什么乱子。
总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在自己的星球上看着过去的自己在地球上生活真微妙啊”,听起来真奇妙是不是?
天文学家说因为苏沐秋的星球刚刚被彗星的尾巴扫过,所以时间空间有点乱。
但我都不懂,总之他告诉我,别怕。
闭上眼睛,睡一觉就到地球了。

就让我睡一觉吧,会不会梦到你呢?
刘小别。

明天就去见你,请你,一定要认出我啊!

                                       来自两亿一千六百万公里外的我




新年的B市还很冷,街道上到处都是穿着羽绒服行色匆匆的路人。
刘小别穿着和别人相比要单薄许多的大衣戴着耳机到王府井街绕了一圈,没发现什么自己想要的东西便干脆地从街尾离开。
戴上口罩免得被粉丝认出,如今也是全明星级别选手的刘小别出门不再像以前那么自在。

乘坐公共汽车到微草门口下车,结果刚刚拐进战队的大门入口一个影子就从旁边蹦了出来。
他承认对方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他一大跳。

结果下一秒响起地熟悉的“刘小别前辈”就让惊吓变成了烦恼。
……完全不懂自己到底哪里招惹了这位蓝雨的小王子,至于追到大门口来吗。

不过这一次对方没有一见面就喊着PKPK,而是将一捧对于他来说大过头的向日葵花束塞到了刘小别怀里。
寒冷冬日的里的向日葵是仿佛要将冰雪融化的暖黄色,刘小别抱着这一大捧好像小太阳的向日葵忽然觉得不那么冷了。

对面的卢瀚文微微踮起脚尖,这样他才能保证自己的视线可以越过向日葵落入刘小别的眼中。
他穿的比刘小别还要单薄,露在外面的一双手被北方冰冷的空气冻的发红。一起发红的还有鼻尖和脸蛋,整个圆圆的脸有点像熟透的苹果。
卢瀚文笑着用冰凉的手握住刘小别的手,感觉到对方因为自己的温度而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寒战,笑容变得比刚刚更加肆意。

他说:“刘小别前辈,我冷。”
瘦高的微草剑客扬了扬眉,盯着蓝雨的小王子好一会,最后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摘下自己的围巾,围在了卢瀚文的脖子上。

他还是驯养了他。
在完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实现了来自两亿六千一百万公里外,一颗蓝色的、种满了向日葵小行星上的请求。


-FIN-

  94 14
评论(1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