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情书

两个人都是年轻有为物理学家设定




情书

 

黄:第一次见面的印象?

叶:……有点,有趣吧。

黄:哈?就只是这样?

叶:啊,还有,有点烦。

黄:什么嘛你就不能说点好话吗?不过说回来,我啊,第一次见到这家伙……嗯,就是你的时候,一点都不喜欢。

叶:唉呀,被讨厌了?

黄:不不不,也不是讨厌。

叶:嗯?

黄:是——非常!非常!讨厌!!!

叶:哈哈。

黄:因为你抢了我的课题,抢先一步把论文发出来了。

叶:那之前我又不认识你。

黄:那种感觉差劲死了,尤其在交流会上看到你本人之后,更加让人讨厌了。

叶:嗯?

黄:哈,一看就是任性、懒惰的家伙,还净是垃圾话。

叶:我说什么了?

黄:你说,你曾经证明了一个定理,因为不喜欢它,又证明了它是错的!

叶:的确是错的,当然不喜欢也是一方面。再说了我又不是神,难免会犯错。

黄:靠靠靠靠靠靠你知不知道我在你发了那篇论文的几个月前,可是刚刚给这个定理做的补充!

叶:呵呵,知道,我还看了。

黄:日!

叶:注意文明用语。而且得告诉你一个真相,我能证明它是错的多亏了你的论文。

黄:…………………………………………干掉你。

叶:乖,给你糖吃,别闹。

黄:(嘎嘣嘎嘣)

 

叶:之后?

黄:你忘了?

叶:不,怎么可能忘。

黄:我找到你,故意在你面前打碎了一个杯子。

叶:然后问我这个行为对宇宙有什么影响……幼稚。

黄:那是因为你答不上来!是我赢了!

叶:对,在幼稚程度上你赢了。

黄:难道不是你才幼稚吗!

叶:嗯?我干了什么?

黄:很久之后你写了一篇打碎一个马克杯会给宇宙增加多少熵,引发什么后果的论文!我还记得最后你说因为某个人在某个时刻在他面前打碎了一个马克杯,宇宙因此毁灭了。

叶:我是抱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写的。

黄:切,谁信。

叶:再说你不是回击了吗?

黄:是的!你这篇论文根本漏洞百出真不懂他们为什么会给你发布!还好我英明神武把漏洞抓出来了。

叶:然后我们开始了长达七年的撕逼。

黄:用论文吵架,这事在我们这不是挺常见的?

叶:的确,牛顿用后半生和莱布尼茨吵架,爱因斯坦和玻尔更是撕了三十年。

黄:我们才七年,真不算什么。

 

黄:转机?哦哦对,我俩撕到一半的时候,他被嘉世开除了。

叶:嗯。

黄:特别惨,去给一小学当科学老师,每天领着一群小朋友玩。

叶:你不也去玩的挺开心。

黄:切,我才没有好吗,我一场演讲十几万上下哪有功夫和小学生玩耍。

叶:对,你也就是去给小朋友讲了个薛定谔的猫,把小朋友吓哭了,第二天家长来投诉说学校里临时工虐待动物。

黄:…………啊啊啊啊啊都说了不是啊!再说我后来不是又讲了穿山甲说了什么吗!

叶:嗯,后来老板娘没办法组织大伙去看了葫芦兄弟。

黄:这都哪和哪啊!那么不科学的片子!

叶:但人家脑洞大啊。

黄:后来呢?

叶:小朋友都知道穿山甲说了什么。

黄:……

 

黄:嗯?你说那件事?

叶:哦,那个啊。

黄:对啊对啊,就是你特别可怜流离失所饭都吃不起只能在淘宝买内裤的时候,我像救世主一样从天而降!给你发了邀请,让你来我这里工作。

叶:然后咱俩被八卦了。

黄:这有什么可八卦的,无知的人类。

叶:因为咱俩用论文撕了7年这事挺有名的,人人以为我和你是死对头。

黄:咳,有句话不是这么说,不打不相识。

叶:男人的感情总是从打架开始。

黄:我俩是文斗,很文明的。

叶:是挺文明。

黄:是啊是啊,我们都是文明人,不说脏话。

叶:嗯,也就是我写完一篇论文,你用另一篇证明我是白痴的程度。

黄:……得了吧!你不是也说过我是蠢货!

叶:你误会了,其实我的意思是你很聪明,这都能让你想到。

黄:啊?

叶:当然,还是没我聪明,因为我可是你想不到的我也能想到的程度。

黄:不!要!脸!

 

叶:后来?当然,并没有去。

黄:好可惜,本来还给你好心地留了个助手的位置。

叶:呵呵。

黄:不过你也真是……居然一篇论文把嘉世那么多年的研究成果都否定了。

叶:因为巨人的肩膀偶尔也会转错弯。

黄:然后嘉世破产了。

叶:嗯。

黄:这件事告诉我们迷路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叶:没错。

黄:……你脸皮真是太厚了。

叶:以此为荣。

黄:接下来你就这么为荣的踩在了我的肩膀上。

叶:你的意思是,你是巨人?

黄:废话!

叶:哈哈。

黄:你以为马克杯定理是怎么出来的啊!

叶:当然是我俩撕了7年撕出来的。

 

黄:你说对马克杯定理的感想?两个第一作者不是非常常见吗?什么你说因为是我俩并列第一作者所以真不是常见…………呵呵,幼稚,没有感想,没有没有。

叶:没有+1。

黄:啊啊不过别的感想,倒是有点。

叶:我也是。

黄:哎呀,难得意见一致,要不要你先说?

叶:我们脑洞不一直很一样吗,只是方向不大相同。

黄:好吧,要不然也不能互相拆台到现在,拆的如此完美滴水不漏。

叶:所以你先说吧。

黄:……好吧。

叶:洗耳恭听。

黄:我说,叶修大大!新定理都证明出来了!说不定明天就能开始星际旅行,你抬头看看某个R-N黑洞正等着人类呢!所以我说,你现在就没什么话相对我说吗?

叶:呃……这个,少天。

黄:嗯?

叶:我昨天买的,送给你。

黄:啥?

叶:首次R-N黑洞列车的车票两张,花费了两张白纸、一只钢笔,还有世界上最昂贵的右手写下车次和目的地、以及乘车人的价钱。

黄:等等!这个……

叶:不过演算还没完成,有很多地方没有确定,一点都不安全的旅行,你要来吗?

黄:哈哈哈哈哈,这个问题,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叶修大大。

 



当我们一起踏入视界,就成了其他人眼中永恒的未来。

他们是我们的过去,而我们的现在,就只有我们。




-FIN-




几个标注:

1、熵:热力学中表示物体状态的参数。可以简单理解为熵越大,物体越无序,无序是毁灭的开始,嗯(中二爆棚www

2、牛顿……对,就是被苹果砸万有引力定律用来折磨所有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超级大大,他在运算月球轨道的时候因为觉得太麻烦搞了微积分。9年后莱布尼茨从纯粹的几何学角度提出了微积分,两人有过书信来往。又是在9年后莱布尼茨发表了全世界第一篇微积分论文,2年后又再次发表论文完善了微积分体系。

这时候牛顿还在着手整理自己的书籍,等出版后再次宣称微积分是自己提出的体系。不过这时候牛顿还没抽出空来和莱布尼茨纠缠,一直到牛顿另一个死对头胡克去世后,牛顿联合自己的爪牙最后硬是声明微积分是自己提出的。势单力薄的莱布尼茨毫无还手之力的落败。

实际上牛顿的微积分公式远不及莱布尼茨的公式简洁,但是没办法……欧洲就这么用着繁琐的公式,那阶段的数学研究发展也落后于其他地方。

不过现在还是给了莱布尼茨公正的评价,定积分基本原理也被叫做牛顿-莱布尼茨公式。

3、爱因斯坦和玻尔……这两个人的分歧很有名了,主要是在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分歧上。两个人的关系到了什么程度呢?爱因斯坦70诞辰的时候,出版商请了一些哲学家和物理学家撰写庆贺爱因斯坦70诞辰的论文,其他人都规规矩矩的写,唯有玻尔,他是这么写的:我和爱因斯坦吵过很多次架,而且每次的起因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爱因斯坦是错的被我戳穿了还不承认!(好吧并没有真的这样写,但确实在一众祥和的气氛中是非常不搭调的)。不过最后玻尔还是有表示爱因斯坦的研究是伟大的www

4、关于R-N黑洞:简单说,黑洞有四种,并不是每一种都合适穿越。R-N黑洞是比较合适穿越的一种(别扯

5、视界:黑洞的引力极大,大到连光都都逃不过。当光线经过黑洞被引力弯曲,我们所观察的影像就会发生扭曲;当光线完全被黑洞吸引无法逃逸,我们就看不到那部分消失的光线了。那么从能看到到看不到,就可以当做一个视界。

度娘说视界是一个事件刚好能被观察到的时空就称为视界,我扩写了一下(。

当一个物体跌落到黑洞,到了视界的时候,对于黑洞之外的人来讲,他会看到那个物体永远地停留在视界上,对于这个人来讲,这个物体就是永远的未来。

因为它在他的眼中,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掉不进去(好捉急

好了啰嗦完了!

感谢观看XD

(抬头看正文2000,注释1000我也是……躺)

  398 66
评论(66)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