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ALL叶】勇敢者的游戏(31)

克洛斯贝尔区域,兰花塔,34F时之间。

叶修一行人赶到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房间中央的宽大座椅上,手里捧着一本黑色封皮的巨大书本。
微草队长背后的墙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时钟,其中大部分都已经停止运行,除去一部分指针指在零时好像从没转动过的时钟外,只有其中一个的秒针在走动,在寂静的房间里发出“滴答滴答”富有节奏感的声音。

嘈杂的脚步声打破了房间中的平静,王杰希从书本中抬起头,扫了一圈来人,目光在预料之外的霸图和蓝雨队员身上稍作停留后,从地上站起来,合上书本,开口:“这个世界恐怕在我们之前就已经存在很久了。”
没有任何寒暄,荣耀的魔术师直奔主题。

“而且我们之中,很可能有人不止一次参加过这次游戏。”

“……谁?”
几乎是不约而同地,房间中的人相互交换着目光,打量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但叶修没有去看其他人,他只是直直地盯着王杰希,就如同对方看他那样。
很快,叶修开口笑了一声:“大眼,你是想说那个人是我吗?”

“是。”点头,王杰希将手中的书本丢给叶修,看着男人挑了挑眉,虽然疑惑,却还是翻开了黑色的封皮,低下头开始阅读。

视线落在上面规整的字体上,叶修的表情从疑惑变成惊讶,从惊讶变成了不可置信,到最后他猛地抬起头,看向王杰希。
“有什么不可能呢,叶修。你也看到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不可能。而你,也是组成这些不可能因素的其中之一。”
说着,魔术师猛地举起了手中的枪,对准眼前叶修的脑袋,不顾周围人讶异的眼神和一些人瞬间对准自己的枪口,一字一顿地背诵出书上的其中几条内容。

“2X12年9月21日,ID00000,激活第一存档点。”
“2X15年7月5日,ID01001,队长叶修,覆盖第一存档点。游戏进行二周目。”
“2X15年10月7日,ID01001,读取第一存档点。游戏进行三周目,第一门户使徒建立。”
“2X15年10月7日,ID01001,读取第一存档点。游戏进行四周目,第二门户使徒建立。”
“2X15年10月7日,ID01001,读取第一存档点。游戏进行十三周目,第十二门户使徒建立。”
“2X15年10月7日,ID01001,读取第一存档点。数据不全遭到破坏,新引入队伍进行ID01001替代,游戏进行第十四周目。第十二门户使徒建立。”
“2X15年10月7日,ID01001,自动读取第一存档点。游戏进行十五周目,第十三门户使徒建立。”

“而现在,是2X19年2月1日,距离书中记载最后一次读取时间到现在再无任何存取档记录。”

“ID01001是叶修你自己。按照记录你迄今为止已经循环了最少十二次游戏,你每一次读取记录,通往泰拉就会多一道门户。”

望着王杰希,叶修动了动嘴唇,接着对方说下去:“按照你的说法,是因为我之前读取存档点导致数据破坏,使得第九赛季的嘉世接替ID01001进入这个世界,直到数据修复,我再次继承这个ID进行第十五周目的游戏?”
“不错。”
“……好,就算是这样,大眼。”顿了顿,叶修抬起手抚上对方指着自己脑袋的枪管,笑道:“你该不会认为一枪崩了我就可以使十三门户全部消失,然后你们就可以去崩了那个核回到原本的世界吧?”

“只是一种可能性而已。”
“但你看起来很想亲自试一试。”
“是。”
“因为这玩意儿说我可以读档复活?”
“是。”
“你信?”

“……为什么不信呢?叶修,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这些记录的真伪。”

眨了眨眼睛,叶修深吸一口气,又低头看了一眼书说道:“那就来,试试吧。”



-断章-

无人所知的时间



-15

猫生来就是一只猫,一只很普通有着奶黄色花纹的猫。
它是只野猫,但这并不妨碍它像其他猫一样,过得懒散,过得精心,过得有点任性。
它曾经很久都是独自在广袤的世界中到处行走。

这是个神奇的世界,有会用魔法的魔女,有漂浮在天上的海洋,还有一只会飞的大鲸鱼。
捉到那只大鲸鱼,是猫一生的伟大梦想。

然而有一天,当它抬头盯着天空想着那只巨大鲸鱼要分成多少块储存的时候,一个傻小子出现了。
傻小子看到自己就很开心似的凑上来,也不管自己的意愿,很亲昵地把自己举起来,说:“哎呀你好,你长得我真像沐沐喂的那只小野猫。”
猫拍了那个傻小子一巴掌,可傻小子不怒反笑。
他鼻子尖上带着三道杠笑着对自己说:“就连脾气都很像啊,你和它一样只对沐沐亲,对我和叶修每次都是这样。”

猫白了傻小子一眼。
猫想原来人类居然是如此愚蠢的生物,被揍了还只知道傻笑。

但是傻小子的衣兜里有很多小鱼干,除了蠢之外好歹还算有点用处。
于是猫决定在掏空傻小子背包里的小鱼干之前,就先容忍一下自己有个如此无用的仆人好了。

傻小子看起来挺傻,但身手还算不错。
各种各样的枪械在他手里像是有了灵性一样,服服帖帖,指哪打哪,弹无虚发。
猫曾经看过傻小子一手机枪一手步枪打得天花乱坠异常精彩,完全不同的节奏完全不同的后坐力他居然掌握的很好。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左手画圆右手画方?
这样想着,在高处观战的猫举起自己的两只前爪,在地上画了……两条鱼。

哦,我只是只猫,人类的玩意儿才不屑呢。

它用爪子擦掉地上的两条鱼,这样和自己说。

傻小子的背包里的小鱼干有点多。
当猫跟着他从东南方的洛兰走到西北方的斯顿雪域的时候,缩在傻小子的怀里瑟瑟发抖地想。

当天晚上猫和傻小子遭遇了暴风雪。
猫想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真不是骗人的,自己恐怕就要为了那点小鱼干交代在这了。
而那个傻小子呢,则紧紧地抱住自己缩在树洞里,冻得发青的脸上露出一个一点都不好看的笑容:“我说啊,要是明天我们都还活着,干脆做个朋友吧。”

“喵!”
傻子!
猫给了它一巴掌。

脸上多了三道杠的傻小子嘿嘿嘿地笑。

他们终究挨过去,活了下来。
傻小子推开堵在树洞前面的雪,从里面钻出去站在阳光下回头对着猫露出一个和天气一样晴朗的笑容。
“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朋友的话,就要相互称呼名字了哟。你好,我叫苏沐秋。”

猫扭头表示自己才不要和愚蠢的人类做朋友。
可傻小子好像不懂一样又凑了上来,顶着昨晚脸上的三道杠对自己伸出了手。

“握个手吧。”

猫本想忽视对方,但无奈,那只漂亮的手中放着几枚看起来很好吃的大鱼干。
再一次,猫为了食物,出卖了灵魂。

这一次,猫想,等苏沐秋背包里的大鱼干被自己吃光后,就甩了他。

结果就是当它和18岁的少年从斯顿雪域转战到北方的兰花塔中的时候,背包里的大鱼干还是没吃光。
在34F那个满是钟表的房间里,猫发现苏沐秋有点消沉。
它觉得自己身为主人,有必要教训一下这个不懂事的仆人。

毛茸茸的爪子搭在苏沐秋的大腿上,感觉到对方动作的少年抬起头,清秀的脸上露出来一个笑容。
他的手放在猫的头上,摸了摸。

“你知道吗,我刚刚激活了一个存档点,然后系统告诉我可以在这里建立一个存档,然后在危机的时候读档重来哦。还……真是,游戏的世界啊。”
猫盯着他,想,这不是很好吗。
“可是我啊……其实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啦。”
猫摇了摇头,想,那又怎样呢。
“……所以就这样吧,反正就算是走到尽头……也无处可回了。”

“只是,还想看看沐沐,还有叶修。”

“哦,这会他大概已经改名叫叶秋了吧。”

“……”

啪!
三道杠打在苏沐秋的脸上。
被打的少年怔住了,他抬起头看着眼前那只从自己死亡后进入这个世界就在自己身边的猫,眨了眨眼睛,忽然笑起来。
“真是的,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就算回不去,也在这里好好活下去。毕竟我还有你啊,朋友。”

看着明明在笑眼睛却慢慢变湿的苏沐秋,猫冲着它眨了眨眼睛。

这可是最高级别的安慰了哦,笨蛋仆人。
就好好跟在我身后,做个没用的仆人就好。反正我有小鱼干,而你就只有我了。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
一年,两年,三年。

猫带着自己的笨蛋仆人走遍了大半个世界,直到有一天,那个仆人双眼亮晶晶地和它说:“我们去天上吧!去抓鱼!”
“喵。”
想到那只可以吃上一辈子的大鲸鱼,猫欣然同意。

即使过了三年,猫觉得苏沐秋依旧和第一次见面一样傻。
不就是天上有片海,海里有个大鲸鱼,大鲸鱼上面有个遗迹吗,至于这么兴奋吗。
苏沐秋在遗迹里钻来钻去,研究着各种各样自己没见过的枪械,还有那个据说是和他原本世界中“电脑”差不多一样的东西。
他从外围沙滩走到了中枢塔,又从中枢塔溜进树精丛林,从树精丛林又跑到女神殿,绕了一大圈,最后抱着一堆破铜烂铁再次回到了中枢塔那个据说像是电脑一样的东西前。

他坐在那堆破烂里,从里面扒拉出一把金属制的伞。
猫趴在一边咬着小鱼干,尾巴百无聊赖地拍打着地面看着对方一脸它从未见过的开心。

他说了自己好多好多听不懂的话。
什么荣耀啊,什么的散人啊,什么君莫笑啊,什么千机伞啊,什么叶修啊。

……咦?
叶修?
这名字,有点耳熟啊。

啊……管他呢,反正也只是个愚蠢的人类,哼。

他们在天帷巨兽上足足停留了一个月。
猫最终放弃了一生鲸鱼的伟大计划,决定换个稍微小点的梦想去追求。

他们离开的当天晚上,苏沐秋拿着千机伞站在外围的沙滩上,望着眼前星空下一望无际的天空之海,问道:“你说,我们接下来去哪呢?”
……去哪呢?
猫想了想,忽然发现他们几乎已经要走遍大陆。

但是啊,有一个地方,一个叫做泰拉的地方,还没有去过哦。
听其他的猫说,那是这个世界的核,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所以不可以去的哦。

那这样的话,不是已经无处可去了?

猫忽然怔住了。
这是不是说,他们可以分开了?
苏沐秋的背包里,还有鱼干吗?

猫没有知道答案。
因为答案永远地葬在了清澈的天空之海里。

回程的时候他们遇到了逆流,逆流带来了成团的空骨鱼。
凶残的食肉动物将他们团团包围,最后的最后,猫被那个傻小子扔了出去。

它看到那个人脸上,依旧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傻兮兮的笑容。
傻子。
愚蠢到家。

猫摔在地上的时候晕了过去,还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个银色的光团从天空之海来到自己身边,颤颤悠悠绕了一圈,然后“唰”地,窜进了自己的胸口。

我们要一起旅行啊。

那个光团在自己胸口的角落蜷成一团,好像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对自己说道。

后来的后来,猫自己进入了核,去到了它没去到的最后一个地方。
在那它得到了自由进出核的权利,也不知道怎的突然就懂了人类的语言。
站在核里,看着眼前的一片纯白,猫想,这里也不是多神秘多重要啊,不就是个关押灵魂的世界。

再后来呢,忽然有那么一天,世界里多了好多好多的人。
其中里面有个人叫叶修,还有个人叫苏沐橙。
猫趴在树枝上,看着那些人为了回去而奔波,忽然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傻小子,说不回去了,要和自己走遍世界。
然后他们真的走遍了世界。

可是,然后呢……?

傻小子哪去了?鱼干也没有了?
还有啊,那个叶修……是不是叫他“叶秋”更好一点呢?
总觉得,好熟悉。
苏沐橙,沐沐。叶修,叶秋。

……算了,不可能认识的,我只是只猫啊。
虽然是只可以自由进出核并精通人类语言的猫。
但也不可能会认识愚蠢的人类哦。

舔了舔爪子,猫看着地上第十四次出生在格兰之森的嘉世队长,抱着胸口陷入了又一次睡眠。



来讲很久以前的故事吧

  304 20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