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ALL叶】勇敢者的游戏(33)


 

王杰希到底还是没有开枪。
不是在害怕自己一枪崩了叶修后自己被别人干掉,而是因为……不确定性。

在这里魔术师担忧的有点多,到底这种不确定性还是让他停下了手。

因为那个时候,一直保持沉默的蓝雨的队长站了出来,平静地说:“虽然在这里杀掉叶修前辈有可能使负责守护通往泰拉的十三门户使徒消失,但通过记录来看……更大的可能是系统再次读取记录,游戏进行十六周目,门户全部刷新,同时十四门户使徒诞生。这样的话,两年来你和前辈的努力就会烟消云散。
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到时候不仅是要重新打通通往泰拉的门户。新一周目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会拥有这些记忆,还知道有个地方叫泰拉,核就在那吗?”

显而易见,如果记录重新读取,他们当然不会拥有任何之前的记忆。
就比如叶修,按照书本上的记载,已经进行了十三周目游戏的他并没有自己来到过这里的印象。

所以微草的队长停下了手。
不过不仅是因为不确定性,还因为叶修的确是一个好帮手。

虽然现在对方手里因为没有千机伞使得战斗力打了个不小的折扣。

不过因为王杰希的这一发现,倒是促成了一个有趣的局面。
霸图,蓝雨,轮回,微草,还有真正一人队伍的嘉世,在那个诡异的除了时钟就空荡的房间里达成了一个一致的目标。
共同协作,破坏这个世界的核。

毕竟人越多力量就越大,效率就越高。
比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尽头的棋子,不如直接破坏核心来得直接。
何况这群人已经不爽这个操蛋的世界很久了。

当然,骰子还是要拿的。
任务完成后得到的补给与技能点是在这个世界生存所必须的东西,但争夺这些已经成了次要,五只队伍会相互协作,轮流获取任务奖励。
同时张新杰提出,既然已经制定了协作计划,不如将计划范围扩大。
他们可以将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中的全部队伍纳入到计划中。这种共同指向性的利益吸引力绝对要比骰子大上许多,如果运气足够好,也许所有人都可以在零伤亡的情况下回到原本的世界。

目标计划一旦制定,这群人在短暂地休整后便立即行动起来。
霸图负责联系其他游离在这个世界中的队伍,蓝雨则暂时回到天帷巨兽尝试能不能将上面的机械设备全部完好地带下来,因为那些设备足够组成一个机动性很强的移动指挥塔以及半个可供搜集信息的主城。
剩下的叶修,微草还有轮回,因为三个队伍的建制都不全,而且他们相互之间合作的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称得上队伍之间最为默契的组合,则再次聚集在一起负责继续对门户地形以及使徒资料的补完。

第二天从兰花塔离开的时候,叶修被黄少天神神秘秘地拉到门后的角落,说是要给他一个惊喜。
叶修瞟了一眼笑得一脸灿烂的蓝雨副队长,心想他的惊喜不是惊吓就好。

然后在看到男人手中的物件时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怎么样,很棒吧?”
好像捧着糖果等待大人夸奖的得意小屁孩儿,黄少天扬了扬手中的金属制伞,然后撑开在头顶将两个人纳入到伞面下。
是……千机伞。
是上一次叶修死亡时被丢弃在蜘蛛洞穴里,被乱石埋葬的千机伞。

“你……”
望着黄少天,叶修倒吸一口气。
想了想,他还是换了种问法:“你们蓝雨去了那?”

“你说呢。”没有直接回答,黄少天只是直直地看着叶修,一直看到他的眼睛里。

在得知叶修的死讯后,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晚上,第二天他扛着一堆炸药塞进飞行器里,带着一把M8军刀和数把枪支从天帷巨兽跑了下去。
飞行器起飞的时候他看到指挥塔高处的落地窗前自己的队长端着一杯咖啡不知道在看什么,刹那两个人的视线交汇,一个点头一个微笑,心照不宣。

因为之前微草和轮回已经清理了大半个蜘蛛洞穴,黄少天基本没遇到什么障碍就到达了叶修死去的地方。
他拔出钉在墙上的锋利伞柄,从乱石堆里挖出那把被掩埋了许久的千机伞,然后扛着嘉世队长用了两年的武器,踩过地上洒落一地的、长长的已经干涸变暗到快要看不出来的血迹,拖着那堆烈性炸药走到了蜘蛛洞穴的最深处。
在那里他看到了处于沉睡中的巨大蜘蛛和它的眷属,密密麻麻地布满在蛛网上。
八只脚的猎食者感到空气中的震动睁开复眼,在看到蓝雨的副队长时发出尖锐地叫声扑了上去。
然而早有准备的男人上前一步在那些猎食者之前矮身翻滚,来到巨大的蜘蛛型使徒的下方,抽出军刀一把刺入对方的腹部。
刹那超声波传遍了整个洞穴,就连它的眷属也承受不住。

耳朵中的蜂窝消声器在这个时候起到了作用,消减了大半超声波对耳膜的伤害。
黄少天咬着牙将烈性炸药绑在M8军刀的刀柄上,拿出火机点燃,之后也不管是否恶心与排斥,戴着特制手套的手抓住剧烈活动的蜘蛛腿,靠着惯性将自己远远地甩出——

轰!

四分五裂。

被撕裂的痛楚黄少天帮叶修一点不少地还给了这群节肢动物,可他想可惜时间还不够长。
不能一点一点,让这群站在世界食物链顶端的猎食者体验更为漫长的痛苦。

“斗神大大,有没有点良心啊,我千辛万苦给你拿回来的东西你连个谢字都没有?”
“……”说实话叶修刚才确实有那么一咪咪的感动,可还没等他感动玩说出那个谢字,耳边喋喋不休的声音就让他顿时什么都不想说了。
谢个屁,之前破坏他的任务链的账还没算呢。

白了身边得意洋洋的男人一眼,叶修从对方手里接过千机伞,说道:“你居然还能活着回来真是太神奇了。”
只身犯险是头脑发热,但他能活着回来又证明整个过程黄少天恐怕都是冷静到可怕。

“对啊我当然得活着回来,要不然以后谁和你PK。”说着,蓝雨的副队长蹭过叶修的身边从门后走出。可走了两步之后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忽然回身抓住跟在自己身后一同向外走的叶修的衣领,双眼带着笑意就凑了上去:“叶修。”
眉头拧了下,料到两个人之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年轻的斗神并没有躲开也没有拒绝。他只无奈地将唇角勾起一个几乎无法察觉的弧度,然后举起手中的千机伞隔绝了前方其他人的视线。

他们在伞后悄悄地接吻。

没有对抗,没有讥诮,和平到不可思议的一个吻。

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猫科动物一样得意地舔舔嘴唇,大拇指覆上叶修的唇角狠狠一楷,扬起下巴露出一个飞扬的笑容:“叶修大大你的谢意我就收下了,不过这只是本金,利息下次再说。”
“利息你妹,滚。”哭笑不得的掰开黄少天的手,叶修忍不住踢了一脚蓝雨的副队长。

“嘿,拜啦,队长叫我呢。”轻巧地跳开,黄少天向着前方蓝雨所在的地方跑去,头也不回。
同样,没有半点停留,叶修转身向着黄少天的反方向走去,去到等待他的轮回与微草身边。



在微草的飞行器的机舱里,靠在窗边的叶修忽然听到细微的响动。
他抬起头看到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的身边,一双黑漆漆的双眼盯着自己。
“小周?”愣了下,叶修问道:“怎么了?”
“……伞,拿回来了。”指指叶修抱在怀里的金属制的千机伞,周泽楷眨眨眼睛。

“嗯,拿回来了。”

“一定不会……再弄丢了。”咬了下唇,轮回的队长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努力地说道。
“不会再丢了。”双唇勾起一个笑容,叶修忍不住摸了摸面前好像大孩子一样的青年毛茸茸的头,说道:“不管是什么,都不会再丢了。”

武器也好,性命也好,队友也有,记忆也好。
什么都不会再丢了。

这场荒唐的游戏,就让他们亲手将它终结在第十五个轮回吧。





马上就要完结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04 26
评论(26)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