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03)

 

没有兴欣,没有叶修,第十赛季的嘉世也没有出局。

 

望着屏幕上现嘉世战队组成名单,周泽楷泡在快要凉掉的水中出神。

 

现任嘉世队长叫做苏沐秋,第一赛季出道,操作角色是个神枪手,ID秋木苏。他被荣耀的粉丝们誉为枪神,曾经带领嘉世数次夺冠。

四赛季之后苏沐秋的亲生妹妹苏沐橙进入嘉世,操作角色则是枪炮师沐雨橙风。两兄妹默契的曾经数次获得最佳搭档的称号,但因为第三赛季之后,嘉世一直缺乏一个有力的近战攻坚手,总是在季后赛中功亏一篑。

 

简直就像曾经的轮回。

但轮回因为有江波涛的沟通,这个问题很少暴露出来。

而现在,随着孙翔的到来,这个问题也已经不存在了。

 

所以方锐才转入嘉世的吗?

但方锐并不是可以承担正面进攻这一角色的人吧?

 

不对,比起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弄清现在到底是怎样的状况比较优先吗?

 

想了下今天晚上发生的事,周泽楷确定在自己出门前周围的世界还是他所熟知的世界。

下午三点的时候他和队友一起在网游里抢BOSS,结果被穿得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结结实实坑了一把;五点孙翔说想吃鱼香肉丝,不排除是因为这个菜的颜色和某个荣耀角色很像的关系;七点吕泊远发现冰箱里的冷饮没有了,周泽楷自告奋勇说要去出去买。

到此为止都很正常。

 

……直到,他遇到了15岁的叶修。

 

好像就从这里开始,一切都变了样。

 

忽然,手机清脆的铃声响起,震醒了发呆的轮回队长。

手忙脚乱地接住差点掉到水里的手机,周泽楷将屏幕解锁,按下接通。

 

“小周吗?”

“嗯。”听到听筒里传来的战队经理的声音,周泽楷微微点头,即使对方看不到自己。

“……那个,听说你家表弟来了?”

“嗯……?”听到表弟两个字,青年晃了下神,猛地想起来对方说的是谁,在电话这边使劲儿点点头:“是。”

“啊……没事儿,本来假期应该都回家的,但因为嘉世的苏沐秋……唉,你也知道啊小周,没办法,整个联盟都被他搅得回网游抢材料去了,辛苦你了啊。”

“……不辛苦。”

“小江告诉我你表弟来了,我本来想让你放几天假陪小孩儿到处玩玩,但忽然接到一个通知……”

 

眨眨因为浴室里的水蒸气而挂上细小水珠的长长睫毛,轮回队长明白对方想要说什么。

“没关系。”他这样答道。

 

“是这样,明天晚上我们和嘉世有个友谊赛。他们明天下午的飞机到,在他们来之前商家那边还希望我们这边全体出席一个活动。”

 

嘉世。

捕捉到这两个字,周泽楷几乎没有听清对方后面的话,满脑子都被在网上所看到的信息占据。

几乎没有犹豫地应答,轮回队长在挂断电话后“哗啦”一声从浴缸里起来。

伸手抓过旁边的浴衣穿好,他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出浴室,在看到床上踢开被子睡得很不安分的叶修咬了一口下唇。

 

明天,明天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在那之前……就先让他留在自己身边吧。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叶修不见了。

想到昨天少年一副“离家出走当然就要去离家出走应该去的地方啦”的样子,平时都要好一会儿才能从睡眠中彻底清醒的青年一个激灵醒得彻底。

他掀开被子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条腿刚要迈下床就听到吱嘎一声,浴室的门被打开。

 

已经换好衣服的叶修抱着装有换洗衣物的篮子从里面出来,头发的末梢带有因为洗脸而沾到的水珠,一部分额发软软地贴在额头上。

少年听到声音,转过头,望着床上不知道为什么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

 

“早上好啊,大哥哥。”

 

起床,刷牙,洗脸,换衣服。

和平常一样,周泽楷一项一项地做着早起工作。

但今天他的动作有点忙乱。

 

房间里叶修坐在沙发上拄着脸颊,翻看眼前茶几上荣耀新赛季轮回战队的小册子。

少年看着小册子封面上轮回战队的标志,发出一声感叹。

翻开第一页,里面的内容是战队介绍。但好像对这个没什么太多兴趣,叶修刷拉拉一口气翻了好几页,到了战队成员介绍那里。

 

排到第一位的自然是轮回队长周泽楷。

这个于第五赛季出道的荣耀大神几乎是一路顺风,不论是技术还是长相都让人挑剔不出来任何毛病。

而在第八赛季一冠在手后,枪王的名号更是广为流传,以至于在虎扑的荣耀专区上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枪神与枪王的粉黑之争。

有人说嘉世自从第三赛季后就再也没拿到过冠军,很显然苏沐秋在走下坡路,枪神的称号该让出来了。

不过这话一出就立刻有人跳出来喊着什么时候你们的周泽楷有了三冠在手再来战吧。

 

这两位的话题度和那个从百花退役又转到霸图的弹药专家张佳乐一样的高,粉和黑战了许多年简直都要人觉得他们早已相爱入骨不分你我。

 

不过叶修觉得,周泽楷和苏沐秋的风格完全不同,放在一起比较没有太大的价值。

但无疑,无论是谁,都是站在荣耀顶端的大神,无人可以否定。

 

再翻过几页,到了孙翔的那一页,在人物介绍旁边是红发的战斗战斗法师蓄势待发的样子,隔着纸张也能感觉到满满的气势。

“……一叶知秋。”伸手摸摸战斗法师手中握紧的乌黑的战矛,少年看着下面角色的名字,嘴唇动了动。

 

从盥洗室里出来换好衣服,周泽楷发现叶修饶有兴趣的看着桌子上的小册子,正好是第九赛季夺冠自己访谈的那一页,脸不禁红了红。

他走过去拿起被放在地上的换洗篮,说道:“去吃早饭。”

立刻,少年抬头看了自己一眼,放下手中的小册子,从沙发上起来去拿放在一旁的行李箱。

 

“嗯?”

“什么?”

“你……要去哪?”周泽楷横跨一步挡在叶修面前,看看行李箱,又看看少年。

“当然是去该去的地方呗。”一本正经地回答着,叶修半开玩笑一样地说道:“大哥哥你借了我二十块钱,还让我睡了你一晚上床,今天还免费提供一顿早饭……再这么下去我要怎么还啊?”

 

微微皱眉,看了叶修一会,又回头看看被放在桌子上的小册子。

他歪头想了下,重新看向叶修,问道:“你玩吗?”

“什么?”

“荣耀。”

 

“当然啊,要不怎么知道大哥哥你呢。”似乎对青年迟钝地才发现这一问题感到不可思议,叶修瞪大了眼睛。

 

“……嗯,玩得……很好?”潜意识里将叶修与荣耀两个符号紧紧联系在一起,即使是眼前这个15岁的叶修,周泽楷也下意识的觉得对方无可战胜。

不过出于现实问题的考虑,青年想了下,还是选择用了问号。

 

“嗯……我觉得,挺好?”歪头,手抬起挠了挠脸颊,叶修顺着周泽楷的问话迂回了一下。

“……吃完早饭……”轻轻抿了下唇,轮回的队长在心中猛地对自己一点头,说道:“PK。”

 

“啊?”完全被最后两个字震住,过了好久叶修才消化了青年的话。

对此,少年无畏地仰起头,一双明亮的眼睛带着笑意直直地望进对方的眼睛,说道:“好啊。”





一叶知秋不是错字……嗯

  425 21
评论(21)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