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04)



早饭过后,听说队长和要和自己的小表弟PK,轮回的队员们呼啦啦地跑过来,将周泽楷和叶修围在中间。

“队长待会儿收下留情啊,万一给小表弟打哭了怎么办?”
“杜明你闭嘴,说不定人家是队长的粉丝呢。”
“对啊对啊,很有可能吧。表弟打荣耀,表哥是枪王……哦哦小表弟你的角色是不是也是神枪手!?”
“内战!内战!!”
“我去准备纸巾!”
“还有待会儿热敷用的毛巾也来一份~”

被一群人吵得脑袋嗡嗡嗡地响,叶修忽然抬起头看着这群好像很期待看着自己被打到哭鼻子的男人们露出一个笑容:“大哥哥,你们——”
听到少年的声音,轮回的队员们忽然安静下来,全都望着叶修,等待他接下来的话。

“好烦哦。”

咔嚓!
晴天霹雳。

好像全然不在意周围一圈人震惊的表情似的,叶修微微歪头,像是不解一样的问:“为什么我一定要输啊?”

咔嚓!
又是一道晴天霹雳。

装得,一定是装得!
为什么一定要输,这不是废话吗!

还有,重点是!
明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饭的时候叶修表现的还都很乖巧,怎么忽然画风就变了啊!
一秒天使变魔鬼!转折太过突然完全无法理解啊!

“大哥哥们麻烦让让,我去拿账号卡。”叶修从椅子上跳下来,抬手挥辉示意这群大人给自己让条路让自己出去,却下一秒被人从背后扣住脖子。
“臭小子好嚣张嘛,你表哥可是现联盟第一人,说赢就赢?”吴启脑袋挨着叶修的,笑嘻嘻地说道。
“咳咳……我又没说一定要赢。”
“别狡辩我们都听见了!”

看着叶修和自己的队友们闹成一团的样子,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在自己所在的世界中,叶修是他们的前辈,更是他们的对手。
两个队伍之间的交集除了比赛和活动几乎没有其他,而因为叶修的低调,甚至他们见面的次数比和对方的副队长的还要少上那么一点。
至于像现在一样,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但在这个奇妙的地方,这个从来无法想象的情景,出现了。

唇角勾起一个微笑的弧度,轮回的队长看到15岁的少年挣扎着从吴启的胳膊下跑开,来到放在角落里的行李箱边,拉开背侧的拉链,从里面掏出了账号卡。
看来还真的是个荣耀迷啊,连离家出走都不忘记带着账号卡。

可是……嗯?
怎么是,两张卡?
而且其中一张虽然磨损的很厉害,却依旧可以看出来是……首版账号卡。
荣耀刚刚上线的时候这个世界的叶修大概还是满地乱跑的年纪,怎么会有首版账号卡?

到底,怎么回事?

望着少年的背影,周泽楷皱起了眉。
可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视线,少年似乎在犹豫着用哪张账号卡来进行PK。
大概过了几秒,终于选定了账号,叶修将其中一张卡塞进裤袋里,另一张握在手里转过身来,对着望着他的周泽楷扬起一个笑容,“来吧,表——”

话语被忽然打开的门打断。
“咦?今天好热闹啊。对了,大家昨天都接到通知了吧,商家刚刚来了电话,让我们这就过……去……”轮回的经理一进门就笑着噼里啪啦地说着,等说道一半忽然发现所有人都微微张着嘴看着自己,好像很惊讶的样子。
难道自己哪里说错了吗?还是昨天其实自己是在做梦,没有把事情通知下去?
直到和他一起进来的江波涛在背后悄悄说了一句:“经理,你往左边看。”

“嗯?”顺着的江波涛的话向左转头,然后看到了手里握着账号卡,穿着大大的T恤和七分裤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自己的少年。
“这孩子……”
“队长的……表弟。”虽然真的不愿意承认,但想到自家队长的样子,江波涛还是昧着自己的良心帮助一大一小圆了这个满身是漏洞的谎言。

“……哦,是小周的表弟啊。你好你好!”终于想起昨天江波涛和自己说起的这个男孩儿,轮回经历上前几步来到少年身边,仔细端详着对方的眉眼,忽然冒出来一句:“果然是亲戚,和小周还是有几分像得嘛。”
“呵呵,其他人也经常这么说。”大言不惭地回答,叶修接着对男人又露出一个和昨晚刚刚见面一样乖巧的表情,说道:“叔叔你好。”

望着又一个轻易地接受这个漏洞和筛子一样设定的人,江波涛忍不住捂脸。
然后他从指缝里看到许多和他一样捂脸的人。

当然,他全然不知道,那群人捂脸的原因以及心里一致到不可思议的吐槽。

……画风又变回去了啊!
不愧是队长的表弟,果然,深不可测。

PK被打断,少了一件乐趣事的轮回队员纷纷作鸟兽散去收拾一下准备出发。
此刻,训练室里只剩下周泽楷,江波涛,轮回经理,还有叶修四个人。

“小周,你也先去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就出发去会场那边了,上午商家那边有个发布会,要求我们全队都过去。下午似乎还有预热活动,晚上在和嘉世进行友谊赛之前,还有和粉丝的互动。今天也很忙啊。”面对着自家的王牌队长,轮回经理口气温和和四月春风似的。
周泽楷点点头,他向来都很配合轮回战队的商业活动,只要要求不太过分,他都不会摇头。
“那就这么定了,现在是九点,九点二十分我们集合,怎么样。”
“好。”又点点头,周泽楷没有动,而是转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少年,忽然说道:“那叶修……”
“嗯?”被点名的人停下因为无聊而偷偷在椅子底下踢踢踏踏的腿,抬起头望着周泽楷。
眨眨眼睛,叶修又转过头看看轮回的经理和副队长,说道:“没关系,表哥去吧,我一个人也没问题的。”

简直乖巧得让人忍不住落泪。

但轮回的队长可以确认,如果自己前脚离开,叶修绝对后脚就拖着自己的大黄鸭行李箱跑得无影无踪,去那个所谓的“离家出走该去的地方”。
“不行。”斩钉截铁地否决了叶修,周泽楷拉住了少年露在断袖外的胳膊:“……一起。”
“……”叶修无语。
半晌,少年抽出自己的胳膊,表情严肃教育眼前的青年道:“表哥你是出席商业活动啊,带着我做什么,不说是不是有损形象,会给战队造成麻烦的。”
“……不行。”
“……表哥别闹。”
“不行。”
“……”

“呃……小周你和表兄弟的感情真好……”望着在争执中形象完全调位的两个人,轮回的经理半天挤出这样一句话。
“对啊,其实感情太好也很麻烦。”听到声音叶修转过头,一边试图再次把自己的胳膊从周泽楷的手中挣出来,一边对着男人一本正经地说。

……这个孩子,真是,太可怕了。
一旁的江波涛面无表情地想,然后在事情发展到幼稚的“行”和“不行”的拉锯战前出手了。
“没关系,反正大部分时间都是队长打头阵,叶修跟着也没问题,我会照顾好他的。”

“嗯!”话音刚落,周泽楷眼睛一双眼睛立刻亮晶晶地望向江波涛。
同样,轮回的经理也是。
他再一次感觉到,战队从贺武把人挖过来这个选择实在是太正确了。

只有叶修,在再一次被人截断离家出走的路线后,刚刚还明亮的眼睛中不禁流露出一种可以称为“生无可恋”的信息。

被迫和轮回战队一起跑去了发布会,被迫在一群大人包围下安安静静地吃了顿午饭,又被迫整个下午在会场的战队休息室里一个人玩扫雷,下午四点的时候,叶修终于受不了,抬手揉乱自己的头发,整个人摊在了沙发里。

事实上江波涛能照顾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到了会场之后,男人就忙得像个陀螺。
看着这样为轮回尽心尽力的男人,饶是叶修也忍不住。
他这样对江波涛说:“没关系,我不会跑。至少今天都不会,你去忙吧。”
听到话的时候轮回的副队长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少年的意思,于是露出一个笑容,摸了摸少年的头发说了声:“好孩子”,转身离开。

什么啊,还真把自己当小孩儿了啊,“好孩子”就算了,摸头发就算啥啊。
从裤袋里掏出那两张账号卡捏在手里,叶修张嘴在上面咬了两口,然后胳膊“啪嗒”一声落在地上,喃喃道:“……好想打荣耀,还想……嗯……烟。”

啊啊,这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15岁的少年独自在沙发上一个人上演眼神死。

这时,门开了。
叶修骨碌一下从沙发上爬起来,把账号卡塞回到裤袋里,胡乱整理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短发,站起来转向门的方向。
然后……看到了门口穿着红白运动服的……少年。

不是轮回的人。
如果没认错,那身衣服是……嘉世的队服。
可叶修对眼前这张脸并没有任何印象。

“这是轮回的休息室……你找谁?”
“啊……”从看到叶修就开始发怔的不知名的嘉世少年回过神来,他看了看对方,刚刚脸上发呆的神情瞬间收起,换上一副冷静的面孔,说道:“不好意思,走错房间了。”
“哦……那再见。”
“再见。”

简单的两句再见,谁也没想真的要再见。
然而在三个小时后,叶修捏着周泽楷怕他太无聊偷偷塞给自己的友谊赛的门票,看着站在小型比赛场馆中央穿着嘉世队服的少年,听着主持人介绍对方是即将在第十赛季出道的嘉世新人邱非,然后望着对方在一个盒子里掏出和自己门票标号一致的白色小球,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奇妙。

谁能想到,说着再见不曾想再见的人会很快再见。
而且不仅仅是现在,在以后,在更长更长的时间里,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里,他们还会在荣耀的战场上数度再见。
以前辈,以对手的身份,无数次的再见。



“下面有请这位幸运观众上台来和在马上就要到来赛季出场的嘉世新人——对战!”
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声音响遍全场,立刻小小的场馆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若按照正常的程序,这会儿被抽中的幸运观众应该早就兴高采烈的登台,而这位观众却在掌声熄灭一分钟后还未出现。

“嗯?难道是空号?”在选首席上的嘉世队长苏沐秋望着站在一边捏着白色小球的邱非问道。
“不会吧……场馆很小,都已经坐满了啊。”坐在自己哥哥,同时也是自己队长身边的苏沐橙回答。
“哦……那是,怎么回事呢?”注意到自己队伍的新人并没有因为意外状况失去冷静,苏沐秋干脆两手拄着脸庞开始在场馆里巡视。
既然不是空号的话,那么那个观众……在哪呢?

不仅是嘉世,同样疑惑的还有轮回战队这边。
“不会是空号吧,看起来都坐满了啊。”吴启的视线在观众席上转了一圈,又看看场地中间的邱非,“啧啧,还是说对方故意不给面子?我们和嘉世也没什么仇啊,不会是粉丝干的吧?”
“不太像……到底怎么回事啊?”吕泊远搭话,也摸不到什么头脑,干脆望向自己的队友们。然后他发现了自家队长紧皱的眉头,便问道:“队长?难道你知道内情?”

咬了咬下唇,周泽楷抬头,说道:“是……叶修。”

到底还是……走了吗。
自己一个人,去了他之前所说的地方。

然而,就在轮回的队长感到不安又沮丧的时候,一个戴着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印着一片绿叶口罩的少年跑到场地中间,拄着膝盖大口大口喘了几口气,从宽大的裤袋里掏出一张账号卡,再直起身体对主持人和邱非说道:“不好意思啊晚了点。那个,这就开始呗?”






对不起我……话唠犯了_(;з」∠)_

  420 24
评论(24)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