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05)

承 
 
因为之前耽误些时间,而叶修又表示要直接开始,所以主持人为了时间表干脆顺水推舟,省去了战前采访这个步骤,示意两个少年现在就可以开始对战。 
 
刷卡,登陆,载入角色和地图。 
因为是粉丝活动,所以地图是由叶修选择。当地图载入由已经成熟的全息摄影技术呈现在场馆半空的瞬间,现场一阵哗然。 
 
最简单的擂台赛地图,没有任何地形可以利用,开阔的场地逼迫快速相遇的双方只能靠着技术硬拼硬。 
 
这是……要和职业选手叫板的意思吗? 
嘉世今天把邱非带到这,显然是对这个即将在新赛季出道的少年有着充分的自信。 
而这个被抽中的少年,只能说……还真是个小孩子,不知天高地厚。 
 
同样,在看到对战地图的时候喧闹起来的不止是观众席,还有战队所在的选手席。 
“队长你家小表弟,真的勇士。”吴启在桌子底下偷偷比出来一个大拇指,立刻,后面跟上一堆拇指。 
“楼上点赞。”杜明说。 
“点赞。”吕泊远说。 
“点赞+2。”方明华说。 
“点……” 
 
“你们……注意形象。”副队长开口,截断了孙翔的点赞+3。 
 
孙翔默默咬了一下舌头。 
然后在看到叶修的角色时,被截断的怨念顿时化作了满腔热血。 
 
叶修的角色是个战斗法师,ID叫做一叶之秋。 
不仅如此,一叶之秋与一叶知秋是同样的红发,同样的尖耳,同样的乌黑战矛。 
只有一双眼睛,与孙翔的战斗法师不同。不是血红的颜色,而是琥珀一样的淡金色。 
在火焰一样红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系统消息:孙翔好感度+999。 
 
孙翔的眼睛在发亮,而在周围一片“原来小表弟是孙翔的粉!”“失策了!”“我就说不会是神枪手那么简单嘛这个月的奥尔良吕泊远你包了”的声音中,周泽楷则不可思议地瞪大的眼睛。 
 
一叶之秋。 
斗神,一叶之秋。 
 
他终究……还是属于那个人。 
 
即使不是满身银装,即使不是手握却邪,但只要是在叶修的手中操作,小小的战斗法师全身就仿佛充满了不可战胜的力量。 
与孙翔直来直往的张扬与锋利不同,周泽楷觉得叶修的一叶之秋是一种更为灵活与柔软的存在。 
说柔软不是软弱,而是那种经过无数历练而造就的隐匿的锐利。 
不仅是靠着气势与技术压倒对方,还有更加灵活的战术和丰富的经验与之相配合。 
 
这就是原本自己所在的世界中,无可复制的斗神——一叶之秋。 
 
但15岁的叶修比之28岁的叶修,因为年纪的关系,少了一分从容优雅,却多了几分青涩飞扬。 
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盯着全息投影,上面一叶之秋与邱非的战斗格式马上就要碰面。 
 
龙牙起手! 
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战斗法师起手式,两个人的战矛“砰”地撞在一起,从矛尖迸发出的魔法斗气形成圆弧又瞬间被对方打碎。 
然而装备和技能点的不同让叶修的判定偏弱,战斗格式的战矛冲破一叶之秋的防线,矛尖钉进对方的身体。 
 
僵直判定! 
 
即使是面对粉丝,邱非依旧一丝不苟。 
天击、连突,低阶技能连续地放出,打得一叶之秋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力气,同时根据对方的位置连续地走位,隐蔽在对手视线的死角里。 
 
是遮影步! 
 
苏沐秋看着自己战队的新人露出一个笑容,他知道邱非的努力与天分,训练多年至此能用出这样像模像样的遮影步并不稀奇。 
作为队长,他对邱非的入队寄予无限的希望,同时作对前辈,也相当的喜欢对方。 
而轮回那边已经炸开了锅。 
虽然一开始就明白既然嘉世能把这个新人带出来,就证明这个少年的实力必定不匪,却完全没有想到技术已经如此纯熟。 
 
而且……那个现在在场上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的,还是今天早上说着“大哥哥你们好烦哦,为什么我一定要输”的叶修。 
杜明已经忍不住捂脸开始替叶修默哀,方明华作为一个有家庭人则开始拉着江波涛商量要怎么安慰一会下来哭成大花脸的叶修。 
孙翔想他一会一定要安慰自己的这个小粉丝,告诉他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好好磨练肯定有机会。 
 
只有周泽楷,依旧安静地看着场上的战斗,看着好像被打到已经放弃没有任何动作的一叶之秋,等待着,等待着—— 
 
观众席上已经开始暗暗地嘲笑,嘲笑那个男孩儿一开始的张扬模样,同时赞叹着不愧是嘉世新人,下个赛季有得看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一叶之秋会被一波带走的时候,一个小到几乎无法发现的失误,被捉住了。 
 
攻击节奏的短暂空白,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会连续的进攻,被幡然打破! 
 
紫黑色的斗篷凭空出现,战斗格式被紧紧包裹! 
是魔道学者的技能,暗夜斗篷。 
看来叶修点了不止自己本职业的技能。 
 
砰地一声,范围抓取技抓住了敌人,攻击被强制中断。 
落地受身操作,一叶之秋单手撑地稳住身形,红色的长发垂落在颈边。 
斗篷消失的瞬间,满张如弓弦的身体忽然上前,龙牙! 
 
无属性的炫纹在红发战斗法师的身后悄然形成,没有给邱非任何反击的机会,叶修一个天击挑飞接着连突捅过去,冰属性的炫纹产生。 
最后圆舞棍出手将人抓住,再冲上去落花掌,火红如发色的炫纹在背后飞舞,一叶之秋矮身在战斗格式落地前接了一个天击把人挑飞,接着—— 
 
将邱非刚刚对自己角色造成的连击伤害,全部一点不剩地,还了回去! 
 
观众们只看到战斗格式突然变得毫无还手之力,以为是对方为了给嚣张的少年一点挽回面子的机会。 
可在场的职业选手们可完全不这样觉得。 
 
纵然还不成熟,纵然还有些许瑕疵,但已经是足以让人目瞪口呆的技术。 
那的确是……遮影步。 
 
因为是粉丝活动,现场并没有打开数据统计。 
但叶修让人眼花缭乱的攻击已经让他的背后飞满了各种属性的炫纹,散发出的光芒几乎要把战斗法师包裹。 
不断叠加的连击数让一叶之秋周身开始泛起淡淡的金色,那是战斗法师50级的技能,斗者意志! 
因为并不适用于职业比赛,很少会有职业选手在这个技能上花费技能点。 
然而叶修不同,他在网游中摸爬滚打,竞技场也好,副本也好,或是大规模的追杀和帮战,斗者意志对于操作精良的战斗法师来说无疑是相当棒的帮手。只是第七阶段的120连击要求实在太过夸张,叶修从未刻意追求过,这个技能也只是点了一级。 
但一级也足够了,至少在这场比赛里,足够了! 
 
10,20,30。 
攻速,移动速度,力量随着连击数的叠加在成倍的增长。 
随之一起增加的是叶修的手速。 
 
掐着技能冷却的时间,一边走位一边攻击。 
战斗法师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打到了疯,好像再没人可以阻止他。 
 
但终究只有15岁,终究没有经历过系统的训练和战场的洗礼,连击数在堆叠在37的时候戛然而止。战斗格式翻身落地,落花掌吹飞一叶之秋,跟上去——霸碎! 
战矛在身前扫成一片,似乎没有躲藏的地方,然而一叶之秋却丝毫没有畏惧,他挺胸,乌黑的战矛一挥——豪龙破军! 
 
即使是躲避也带着要咬上一口敌人咽喉的凶狠劲儿,红发的战斗法师冲过邱非的身侧,忽然在极近的距离转身,甩出了70级大招——伏龙翔天! 
斗气组成的龙头咆哮着向战斗格式接近,然而在如此危急的时刻邱非没有丝毫的慌乱,一个Z字型的快速位移轻巧地躲开了一叶之秋的攻击。 
他要趁着对方收招期间的僵直,将人一波带走! 
 
但就在他上前攻击的刹那间,场馆里一片寂静。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 
 
本已打空的攻击忽然转向,一口咬住移动中的战斗格式,将人狠狠地,推到了场地边缘! 
 
是龙抬头。 
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周泽楷同样坐在选首席上,看到的和现在同样的景象。 
不同的空间与时间里,影像却不可思议的重合。 
在一片目瞪口呆的人群中,唯有轮回的队长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果然,不论在哪里,不论在何时。 
叶修,永远都只是叶修。 
 
纵然打出了让人惊艳的攻击,但在经验、装备等等的硬性差距下,一叶之秋还是躺在了地上。 
只是战斗格式也好不到哪去,只剩下了1.2%的血皮。 
从叶修开始反击,到龙抬头,再到最后两个少年面对面硬碰硬纯粹地拼技术拼手速拼经验,他们无疑为这场友谊赛献上了最棒的开局。 
 
场馆内的气氛已经热烈到了极致,所有人都在讨论那个戴着绿叶口罩的少年。 
 
而当主办方要求主持人一定要对这个全身充满谜团的少年进行一下采访时,对战室内却已经空空如也。 
…………什么时候,跑的?! 
 
同另一个世界里26岁的叶修一样,15岁的叶修双手插在裤袋里藏在阴影里偷偷地离开,却在出口处被一个人拦住。 
“哎,你又没做亏心事,跑什么跑?”来人穿着红白色的嘉世队服,胸前挂着一张身份卡。 
差点一头撞在来人胸口上的叶修后退两步,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了对方身份卡上的字迹:嘉世队长,苏沐秋。 
 
少年抬头,眨眨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出什么。 
 
只以为对方是被自己吓到了,苏沐秋露出一个笑容,笑得自认和蔼又可亲:“小弟弟,很有潜力,要不要来嘉世玩啊?” 
“……啊……” 
 
“苏队长,不好意思啊,这是我们队长的表弟,谢谢你帮我们找到他。” 
忽然,身后传来声音,叶修被人拎着领子拽了过去。 
少年回过头,看到后面赫然站着的是江波涛,孙翔,还有周泽楷三个人。 
 
他们从主持人发现对战室里空无一人就出来寻找叶修了,要是他跑到什么不该去的地方,或者遇到什么坏人…… 
总之,现在找到了就好。 
 
“谁和我说不跑的。”江波涛在叶修耳边悄悄审问。 
“……当然是有原因了。”微微转头,叶修回答。 
“什么原因,说。” 
“因为我可是离家出走的啊。” 
 
“啊……?”江波涛愣住了。 
饶是他想过一千个原因,都没有想到是这个原因。 
 
看到愣住的自家副队长,周泽楷把叶修拉过来,像摸小孩子一样摸摸对方的头,说道:“别乱跑。” 
“……”叶修摸摸自己本来就乱,现在更乱的头发,不说话。 
 
最后,孙翔上前一步,冲着因为他们忽然出现而怔住的嘉世队长说道:“叶修可是我们队长的表弟,我的粉丝,别随便抢人啊,苏队。” 
 
“……嗯……嗯?”苏沐秋皱了皱眉,觉得眼前这个男孩儿怎么看都不像一副脑残粉儿的样,而且孙翔的话可信度实在是……蛮低。 
于是嘉世的队长稍稍躬身,问道:“真的吗?” 
看看眼前的苏沐秋,又转头看了看身后的三个轮回队员,叶修眉毛一挑,牙一咬心一横,使劲儿一点头:“对,我最喜欢孙翔大哥哥了,要不为啥要玩战斗法师,还叫一叶之秋啊。” 
 
“哈哈,我就说吧!”孙翔的好感度再度UPUP。 
“……”周泽楷只唇角弯弯,不说话。 
 
最后,江波涛看到眉毛要拧成十八个结的苏沐秋,默默地低头。 
 
……妈了个蛋的,这个小鬼。 
没救了。

  524 42
评论(42)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