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11)



9月5日晚,联盟第十赛季首轮比赛打响。
为了给今年通过申请进入联盟的新队伍神奇战队一个最直观的欢迎,今年新人首战对手惯例的是去年的冠军队。

开赛前十分钟,叶修被人喊去走廊,说是有电话找他。
少年刚刚拿起听筒到耳旁,就被里面传来的催促声震得耳膜一痛,差点失手把电话甩出去。
他抬手拍拍耳朵缓解了一下,才又重新拿起听筒。
不过这一次吸取了教训没有将传声器贴在耳朵上,而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小叶小叶快打开电视!”吴启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嗯……?”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叶修踮脚侧身从训练营会议室的门缝里望了一眼。里面训练营的少年少女们正聚集在一起,一群小脑袋因为逆光成了黑压压一片,墙上的电视画面是李艺博和潘林两个搭档在一起做着赛前解说的准备工作。
收回视线,叶修靠在墙壁上,因为挑食和熬夜而比同龄人要稍显瘦小的身体隐藏在灯光看不见的角落里,回答道:“已经打开了,吴启前辈。”
“那看到我们了吗?!等一下让你看看我的英姿,小叶!今天我在擂台赛出战,第二顺位,一定要看啊!”这会儿,电话那边已经换了人,杜明的声音从那边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地传来,说道高兴的地方干脆直接上了S市方言。
“杜明前辈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啊,普通话。”
“……哎呀一不小心……反正就是等下看电视一定要看我们战队的直播啊!”
“嗯?”
“还有还有,孙翔好像想和你说什么,小叶你先别放电话等下。”

叶修皱着眉听到那边的电流声,夹杂着孙翔别扭的“才没有你们那么丢人!”抗议声,以及江波涛“还有三分钟进场,你们给我适可而止”的警告。

到这里终于明白了这群不靠谱活泼过头的前辈是想做什么,少年无奈地叹了口气。
幼不幼稚啊,不就是想让自己看到他们横扫新人战队给对方个下马威吗,不就是非让自己承认他们帅到惊天地泣鬼神吗。
真是的,明明都比自己大了好多岁,怎么还记仇啊。
不就是那天说了句“果然还是战斗法师最帅啊”吗,至于吗至于吗?

不过吴启和杜明这两个人也就算了,怎么还有孙翔什么事……
明明那天听到自己的话,一个人跑到角落里笑了好久呢。

很快,电话的声音变得清晰,刚刚的杂乱都成了背景音。
青年骄傲的声音传来,撒着欢地跑进叶修的耳朵里:“不管怎样战斗法师都是最帅的,叶修你就看着我挑翻他们吧!”

“啪”地一声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脑门,叶修忍不住扭头。
……真是的,自己刚刚居然对联盟第一战斗法师抱有一丝希望,真是太失误了。

咳了一声,少年又向着会议室的方向望了一眼,轻巧地抛出一句杀伤力巨大的话:“虽然很想看到前辈们的英姿,但今天电视转播的是嘉世和微草的比赛啊。”

咔嚓。
轮回主场上空劈下一道只有某些人才能看到的神秘闪电。

寂静,突如其来的寂静。
足足十几秒后,听筒另一边传来一阵爆笑声。似乎吕泊远在喊着“你们行不行啊”,而在这样的笑声中,第一战斗法师憋足了一口气,一字一顿掷地有声:“那就给我看网·络·直·播!”
“可是老师教导我们要好好参加集体活动。”

“……”

“不过就算我不看,孙翔大哥哥也会大获全胜对不对?”
“…………………………………………没错,就是这样!”
一句话把骄傲但是反射弧有点长的青年稳住,听到那边重新变得斗气满满的声音,叶修耸了下肩膀,“那就这样啦,前辈们加油。”
“等着我们胜利的消息吧!”
“好啊。”

等那边挂断电话后才放下听筒,叶修把手伸到自己面前。
映着月光看着自己的手心,少年慢慢地收起拳头,用力握了握。

然后在那边喊他比赛开始快来的时候收回双手插在裤袋里,捏了下指尖触到的账号卡,转头向会议室走去。

新赛季来临的时候嘉世队长苏沐秋曾经不止一次表示要献给所有荣耀迷一份大礼,直到看到比赛才知道,岂止是一份大礼。
简直就是……超豪华大礼包。

不再操作盗贼而是改玩气功师的猥琐大师方锐,锐利到像把出鞘寒锋一样的新人邱非,曾经在微草名不见经传、却在这场比赛的个人赛中打出鬼神盛宴终结的精彩场面的乔一帆,还有……在枪神中跳跃奔腾全身穿得花花绿绿肩上扛着把奇怪武器的散人——君莫笑。
团队赛开始,地图载入,角色载入。
在东南角刷新的嘉世战队主动出击,由散人、战斗法师、枪炮师、气功师还有牧师组成的阵容可以称得上是完美,曾经的问题好像全都不再存在。
看到这样的嘉世,跟随战队来到客场的粉丝们全都站了起来,他们拼命地鼓掌呐喊,叫着苏沐秋的名字。

气势简直要比平主场作战的微草,要将半个体育场的棚顶掀开。

然后就在这样的激情中……………………………………2:8,负于微草。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嘉世的主攻手们在上面作成了一溜,在队长的带领下面对着下面一众跃跃欲试的记者。
不是说惊喜吗?一开始主阵容亮出的时候真是惊喜,个人赛君莫笑打得对方没有还手之力也是惊喜,但后面的擂台赛和团队赛可是都输了啊苏队长!
尤其是团队赛,简直一塌糊涂好吗!

擂台赛上,作为守擂第一人的方锐带着气冲云水雄赳赳气昂昂地上了战场,结果十分钟后,整个人就呈大字型躺在了微草副队长许斌独活的剑下;第二位上场的苏沐橙靠着远程优势干掉了剩下43%血量的独活,之后将第二顺位的刘小别打到只剩25%血量下场;最后上场的守擂大将邱非成功带走刘小别,却在遇到王杰希这位大神时失败。
而到了团队赛……团队赛…………………………

“苏队,请问你为什么放弃秋木苏转用君莫笑?”
“首先纠正,我只是又注册了一个君莫笑,而不是放弃了秋木苏。而且之前都说了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嘛,做人要信守承诺。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啊,千机伞可是会变形的哦,刚刚比赛看得眼花了没?”
“但这样就要放弃嘉世原本成熟的战术体系啊?”
“人生需要改变,世界需要创新。不能总固守一套老规矩,要不然会被姑娘讨厌的。”

…………………………妈蛋这都哪和哪啊。
该说不愧是让媒体笑着进去哭着出来的嘉世队长苏沐秋吗?下限都不知道被什么给吃了,白白那一张清秀帅气的脸。

“但惊喜是需要用成绩来说话的,苏队请问你对这次嘉世落败于微草怎么看?”终于有记者再也受不了对方的厚脸皮,站起来直接提出了具有强烈针对性的问题。
“这个嘛……”抬起手摸摸后脑,苏沐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不如我们先惊后喜?”

………………
全体记者沉默。

明白过来今天是休想从联盟最厚脸皮战术大师这得到任何有用的内容,记者们干脆放弃。
他们转移了突破口,齐齐看向坐在嘉世队长身边的美女枪炮师,问道:“那请问苏沐橙大大,你是怎么看待今天嘉世的落败?”
“嗯?”愣了下,苏沐橙的手指绕上了自己的发尾,在手指上圈出一个曲线,对提问人笑得温柔如春风:“就像队长说的,惊喜是要先惊后喜。”

靠!
兄妹一条心啊!

“那请问方锐大大,这是你在嘉世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对于你今天的表现,能说说看法吗?”不死心地,记者们又将目光转移到方锐身上。
联盟的猥琐大师听到问话,立刻来了精神。他双手拄在桌子上,将话筒拉近自己一点,开口道:“除了换职业手有点生,哪都挺好啊?”

……卧槽!

无奈,最后记者们只好看向了坐在最后的邱非。
他们将希望寄予在这个看起来无比正直的少年身上,而少年也确实如他们所想,正直的简直不容一丝杂质。

年轻的荣耀新人在面对记者的疑问时,表情认真地回答:“我们打得很好,但微草打得更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没想法了。
面对这样的嘉世,发布会内全体记者,败了。

看完比赛从会议室转移到宿舍里的叶修对着电脑,看到嘉世的发布会,简直笑道要从椅子上滚下来。
他按着肚子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接着点开一个网页直接拉到下面,看到轮回VS神奇10:0的结果后露出一个笑容,然后从裤袋里掏出一只U盘,接到了电脑的USB接口上。

鼠标咔哒咔哒的声音响起,立刻,一个视频文件开始全屏播放。

那里面的内容,正是这场嘉世与微草比赛的个人赛第一场——散人君莫笑,出战。

 


 


 


 

过渡一下

 

下次发点糖_(;з」∠)_

  308 42
评论(42)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