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12)



比赛第二天第一轮复盘结束后,孙翔偷偷从轮回后门溜出去跑到超市里买了一大包薯片回来。
昨天晚上他们回到战队的时候,联盟的第一战斗法师本以为会看到自己的小粉丝会满怀欣喜地等着他们归来,然后在大巴停下来的瞬间扑过来喊着:“前辈们太棒了!”
可实际情况是……没有等待,没有叶修,没有扑过来,更没有前辈们太棒了。
他和自己说一定是时间太晚训练营都睡了,明早一定会来和他们庆祝旗开得胜,可到了今天早上……还是什么都没有。

于是孙翔决定发扬自己的战斗风格,主动出击。

去到训练室的时候一群少年看到孙翔纷纷眼睛一亮,叽叽喳喳地围了上来。对于这样的气氛颇为享受,干脆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势和一群小孩打起了竞技场,等到一个小时后把这群小孩挨个轮了个遍孙翔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
“叶修呢?”手从键盘上离开,青年转动椅子面对一群少年。视线在其中扫了一圈,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要找的身影,不禁皱眉问道。
“叶修……没来啊,今天没来吧?”一个看起来大一点的男孩不太确定地问了一遍身边的人,在得到一群同龄人的点头后,男孩认真地回答孙翔:“嗯,没有来。”

“……居然逃训练!?”对于这样的怠惰行为表示不耻,孙翔拍案而起问清了叶修的宿舍号后将薯片留在了训练室拔腿就走。
才几天就开始逃训练了!薯片没有了!(ノ`Д´)ノ!

气势汹汹地敲开叶修的门,一只脚踏进去孙翔刚喊了个“叶”字,就被里面的景象弄得硬生生咽回了那个“修”字。
床上的少年左一层又一层裹得像个毛毛虫,脑袋上顶着个冰袋,只露出在外的脸上是病态的潮红。
而在床边坐着的,是轮回的队长。
听到声音的周泽楷转过头,对着孙翔比出一个“嘘”的手势,眨了眨眼睛。

立刻,孙翔点点头,瞬间收回了满身的斗气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怎么回事……?”
“发烧了。”回答道,周泽楷伸出手拨开被子的边沿取出温度计,看了一眼后递给孙翔。
接过温度计看到上面电子显示屏上的39.2,孙翔猛地捂住了嘴。
过了好久,他才松开手掌,俯身摸了摸叶修的额头。

果然好烫,不知道打一个鸡蛋上去会不会煎成七分熟。

“吃药了?”
“嗯。”指指床头柜上一堆各种颜色的药片和冲剂,周泽楷点点头。
“哦……”孙翔挠挠头,忽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这时候,虚掩的门再次被推开,轮回可靠的副队长走进来。
发现他们的战斗法师也在,江波涛愣了下,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同孙翔一样放轻了手脚来到叶修床边,摸摸叶修的额头后皱眉问道:“还没退烧?”
“没。”
“……”低头看看手表,时针已经快要走到7的位置,江波涛看向自己的队长,说道:“我来看一会吧,小周你都陪着叶修一下午了,先去吃个晚饭休息一下。”

“……不用。”摇摇头,周泽楷拒绝了江波涛。
不料,还没等江波涛说什么,一边的孙翔就炸毛了:“什么不用啊,快去吃饭,别一个病了你跟着也病了。周泽楷你可是队长懂不——”
“嘘……!”眼看青年越说越激动,连带着清亮的声调都跟着拔高,江波涛使劲儿地提示对方别太大声吵醒了叶修。

“…………懂……”熄火一样从嗓子眼里挤出最后一个字,孙翔又将疑问的目光重新投降他们的队长。
然而面对这样的目光,年轻的枪王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从被子中拉出。

暴露在两人目光之下的,是两只相握的手。
其中小一点、单薄一些的那只手修长的手指收拢,抓着轮回队长的无名指和小指。
而小手的主人似乎感觉到自己握住的那只手有意向远离自己,眉头忽然紧蹙,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呻吟,本是虚握的手指试图收紧。
可因为高热产生的无力让它只一下就又回复到原本的状态。

带着叶修的手重新一起回到被子下,周泽楷对着江波涛和孙翔无辜地眨眨眼睛,表示自己真的脱不开身。
没办法,最后江波涛只好再嘱咐一遍周泽楷记得等下10点再给叶修吃药,然后拉着恋恋不舍的孙翔去食堂吃晚饭,顺便给他们的队长带回来一份。

目送自己的队友离开,周泽楷看了看叶修,又转头看了看身后的电脑,用力抿了下嘴唇。

昨天晚上睡觉前,周泽楷没有收到那声晚安。
第二天早上起床,他打开IPAD登录QQ,依旧没有那片跳动的火红枫叶送来的例行早安。
午休的时候青年决定去看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从训练营的少年们那里得知叶修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有出现。
瞬间“离家出走”这四个大喇喇地跳进轮回队长的脑袋里,他扭身跑出去找到叶修的宿舍,刚刚推开门一个高热的身体就软绵绵地扑到了自己的怀里。

“嗯……嗯?小周前辈——阿嚏——早啊……”

瘦小的少年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喷嚏,手软脚软地从对方怀里爬起来,却刚刚走几步就一头栽进单人床里,脸埋在被单里,只用鸟窝一样的发顶对着周泽楷。
急忙跑过去把人拉起来,摸了摸少年的额头,发现是热的烫手,青年立刻抖开被子把叶修整个人包起来放在床上,转身出门拧了条凉毛巾放上去,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无声地问着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昨晚的空调温度,有点低……阿嚏!”
解释着,又一个喷嚏跟着出来。

……还是先治病再说吧。

跑回战队那边找到江波涛把叶修生病的消息告诉对方,立刻自己可靠的副队长就从医药箱里翻出来一堆药片还有一只电子体温计和周泽楷匆匆回到叶修那边。
量体温,擦身,换衣服,喂药……等忙了一圈叶修睡下已经到了下午训练的时间。
江波涛提议说要不要找训练营的负责人帮忙照顾,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刚刚点头要和男人一起出去,就感觉自己的衣角被人拉住。

已经睡着的少年无意识地从被子下探出自己的手,拉住了他在这个世界里离家出走后遇到的那个青年的衣角。
如果是清醒状态的叶修,他绝对不会说出“别走”两个字,更不会用这样直接的行动表达自己懵懂的依靠与眷恋。
然而现在意识不清的他做出了一个完全符合自身年龄的动作,无声地说着“请陪陪我”。

在印象里,原本世界中的荣耀教科书从来没有示弱过,而这个世界里15岁的少年也从未表现过一丝一毫的软弱,正是这样无论何时都很强势的人,却在这场突然袭击的高热里表现出了小小的柔软。
扑啦啦扇着翅膀就撞进了周泽楷的心里。

床上的少年在吃过药后陷入沉睡,罪魁祸首的空调已经被关掉,只剩下电脑主机箱发出的嗡嗡声,轻轻地盖住两个人的呼吸。
屏保下的画面还是昨天君莫笑和木恩的比赛录像,被定格在苏沐秋打爆对手的一刻。
电脑旁边是喝空的橙子汁,只有剩下的冰块融化剩下的透明的水。
地上散落着几张大白兔奶糖的包装,这还是离开前自己送给少年让他戒烟用的。

周泽楷几乎可以想象出少年昨晚窝在椅子上,因为内心的燥热将空调调到了16°,却依旧压不下看到散人时心情的动荡。只好抱着果汁一遍一遍地反复观看录像,琢磨着苏沐秋手中君莫笑的每一个动作。等到果汁喝光了,就开始吃奶糖,一颗一颗,代替了那些香烟。
忽然觉得……有些焦躁。

长大吧,快点长大。
等你大一点,再大一点,就都告诉你。

再次伸出手摸摸叶修依旧发烫的脸颊,周泽楷望着昏睡中的少年,悄悄地说:“有……一个秘密。”

“好了……长大,就告诉你。”

话音刚落,床上的人睫毛就颤了颤,把周泽楷吓了一跳。
他屏住呼吸观察对方,直到发现对方并没有睁开眼睛,才松了一口气。

可下一秒,少年因为发烧变得沙哑黏腻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15岁已经不是小孩了啊,小周前辈。”






不能剧透太多……但看到有些妹子们的疑问,我只能保证,该是叶修的,还会属于叶修,一个都不会少><

相信我吧0 0

  331 23
评论(23)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