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鱼(01)

叶修拎着满满一手提袋东西推门进屋,脱下鞋子光脚踩在凉凉的地板上,感到暑气都被关在了这间公寓的房间外。 
放下手中的东西来到桌边倒了一杯水喝下,干渴的喉咙得到润泽,叶修发出一声满足的叹谓。 
伸手撕掉今早忘记撕下的日历,房间的主人望着上面被自己画了一个红圈的8月7日愣了下,随即从上衣口袋里掏出香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他从刚刚被自己放在地板上的手提袋里拿出一罐写着"高营养蛋白,增色无添加剂"字样的压缩鱼食,慢悠悠地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门开的刹那,一片闪烁着磷光的碧蓝色从门缝中露出。 
 
巨大的占满整个卧室三分之一的鱼缸一直满满的到了天花板,特制的玻璃通透而坚硬,仔细地承受着巨大的水压和里面居住人的敲打。 
叶修走到占据着整整一面墙的浴缸前,伸手敲了敲冰冷的有机玻璃。 
虽然眼前这些玻璃都是隔音的双层真空玻璃,但这不并不妨碍男人和鱼缸主人的交流。 
其实早就发现了,里面的那只鱼,现在看起来好像睡着似的在水底蜷缩着身体,但在自己开门的刹那,可是拼了命的让自己沉底呢。 
 
鱼缸最上方的水面还在动呢,别这样啊,少天? 
 
生日快乐,新买的高级鱼食你的最爱,开心吗少天? 
拿起水性马克笔在玻璃上写反字,写完后叶修想了想又給那罐鱼食拍张照片,同样面向里面那只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的鱼贴了上去,就在反字的旁边。 
之后便什么都不再管,给自己泡了个杯面就坐在电脑前点开了游戏图标,刷卡登录。 
 
叶修是这栋荣耀公寓的出租人,里面住满了各式各样的人,尽管他们职业不同长相不同身高也不同,但却惊人的有两个共通点。 
第一,他们都玩一款和这栋公寓同名的游戏而且还都玩得很好;第二,他们都养宠物。 
 
比如隔壁的玩狂剑士的孙哲平养了一只总爱往叶修房间跑但每次都掉在阳台夹缝的花栗鼠;206玩牧师的张新杰养了一只看起来莫名有气势的哈士奇;503玩魔剑士的江波涛养了一只很漂亮但从来不说话的鹦鹉;还有喜欢戴着魔法帽的猫头鹰,每天都在撒欢的罗得西亚脊背犬,甚至是不知道从哪来的…无时无刻不在聒噪除了被两个主人按在键盘上滚几圈才能安静的企鹅。 
各种各样,只有你想不到,没这栋公寓的人养不到。 
 
而叶修,养得是一条鱼。 
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鱼,虽然很好看,但依旧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鱼会像叶修养的这只一样烦,就算在水里也要噼里啪啦的说,带着一堆气泡咕噜咕噜盖得原本的话都变得含糊不清。 
他说着叶修叶修,我可是很厉害的鱼啊。我可不叫鲤鱼金鱼这种随随便便一条鱼都可以叫的名字,我叫黄少天你可千万记住了。 
过了几天叶修顶着两个黑眼圈找楼上707的住户借来了一只叫刘小别的黑猫,抱猫站在鱼缸前威胁说再说就让他吃了你。结果黄少天得意地一笑说:"有种叶修你把他放进来啊看谁吃谁?" 
刘小别很镇定,没炸毛也没喵喵叫,就是总弓着身体想跳进鱼缸和黄少天大战三百回合,两只毛茸茸的前爪都快要出残影似的挠在鱼缸上。 
最后叶修无奈,只好把黑猫送还给楼上,然后决定和黄少天推心置腹地谈谈。 
 
这是一人一鱼迈向错误关系的第一步。 
 
 
 
 
酒店没电脑用手机把开了大半年的脑洞写一下,剩下的等回家补完 
虽然看起来不像但这的确是个…肉文…otz

  75 20
评论(20)
热度(75)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