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19)

“嗯?“听到青年的话,叶修一愣,然后露出一个笑容:“这个……我也只是和前辈一样,是在视频上了解的程度啊,区别只在于时间长短。”
“……知道。”点点头,周泽楷将手收了回来坐在宿舍单人床的床沿上,双眼望向对面靠在椅子上歪头看着自己的少年,说道:“这个世界的我……和他,想听你说。”
“这样啊……我知道了。”
明白过来青年是想找人交流一下,但又没办法找其他人,只能来找与其共享秘密的自己,叶修将君莫笑从训练场中退出来,转过椅子和青年面对面。

还没完全长成型的白皙手指缠在一起,骨节微动。少年一边漫不经心地做着训练营教授的手操,一边望着周泽楷开口道:“非要说得话,区别就在于小周前辈更偏重进攻,而苏沐秋更偏重控场吧?”
“嗯。”回想了一下自己看过的大量视频,周泽楷点点头。
的确,比起作为攻坚手,赛场上的秋木苏更像是一个策应者,在全队范围内游走,凭借经验和意识去填补队友的遗漏点,并适时地做出战术调整。从团队赛中嘉世的动向来看,对方做出的微调数量几乎到了一个恐怖的数量,在确定整体大方向后,每时每刻都会有新的指令发出。
而自己呢,虽然也同样会根据赛场状况调整进攻策略和方向,但却是以一个进攻手的角色——撕开敌方的阵营,打开一个缺口,然后如洪水一般和队友一同摧毁对方。

就风格上来说,自己要比苏沐秋更加强硬。

但这是自己与苏沐秋的区别……那么这个世界的自己呢?
虽然在青年研究过的录像中,两个世界自己的打法好像没什么分别,但终究是自己看来。可从别人的角度来看,又是怎样的?
周泽楷之前也在BBS上看过,里面并没有人提起这方面的内容,周围的队友和对手也没人说过任何。
两个世界的他与他总是做得很完美,毕竟无论是谁,都是把荣耀当做一生荣耀的人。

但现在,无端地,周泽楷想听到叶修的声音。
听到少年来告诉他,这个世界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

15岁的少年头头是道地说着自己的见解,那样子和周泽楷在嘉世会议室的玻璃窗外偶然看到的分析战况的叶修没什么差异。
那句“都是你”不是为了安抚少年说出来的,而是事实。

就是这样简单。

一刻钟后,说完自己对苏沐秋的想法,叶修话题一转,终于落到了周泽楷的身上。
但他并没有像分析这个世界的嘉世队长那样分析周泽楷,只是对着对方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微笑,说道:“小周前辈就是小周前辈啊,就像叶修永远都是叶修。”

“……………………………………咦?”
两个月前的话被返还,轮回队长怔住了。
在长久的沉默后,一个单音节从青年的口中流出,他不自觉地微微歪头,望着对方。
而看到对方的表情,少年唇边的弧度则变大了一些,而后低下头,自言自语道:“和另一个世界的我说的一样。”

一样的。

一模一样。

“什么?”没有听清叶修的话,周泽楷愣愣地问了句。
“没什么。”重新抬起头,少年微微扬起削瘦的下巴,一双明亮的眼睛里满满的飞扬:“小周前辈,要不要先和我的君莫笑来热个场?”





那天之后除了战队的日常备战与训练,周泽楷几乎都在叶修那里,和君莫笑PK,一起讨论关于这个嘉世的一切,偶尔……也会听到少年说起一些28岁叶修说过的关于自己的事情。
这是非常奇妙的体验,从他人口中得知本人对自己的想法。
虽然它们来自于另一个世界。

从荣耀到生活,从赛场上的强势到生活中的有点呆。少年在对战的间隙笑着说起28岁的叶修告诉自己的一切,那些无论是哪个世界的自己,都从未对周泽楷说过的话。
然后忽然在比赛前一晚的某一时刻卡了壳。

“嗯?”听得正起劲儿的青年没等到下文,黑漆漆的眼睛望了过去,无声地询问。
“……你……”叶修叹了一口气,眉头深深皱起。
他在这之前只是有隐隐的感觉,但就在刚刚,说起28岁的自己说他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买冠生园新出的超大大白兔当做还礼送给后辈,15岁的少年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那个世界的我……真是……”歪头小声吐槽,叶修从椅子上跳下来,将还在状况外没搞清到底是怎么了的周泽楷拉起来,说着“十点半了前辈快回去睡觉”将人推了出去。
“……?”纵然顶着满脑子的问号,但也的确是到了睡觉时间,周泽楷只好顺着少年的推力离开。说了句“晚安”后他站在对方门外想了想,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决定还是先回去睡个好觉,全力满满地去应对明天的比赛。

然后带着胜利,再回来问出一个结果。

十二月的S市已经算不上暖和,夜晚的寒气又很重,冷风从衣服的缝隙中钻进入,挠着青年的皮肤。
周泽楷裹紧外套,不禁加快了脚步,却又在路过一扇窗的时候放慢了速度。
他扭头,看到本应该是熄灯的房间里依旧有着光亮。

紧闭的窗帘被掀开一个小小的缝隙,在那个缝隙中,小半张脸从里面透出。
两个人的视线隔着冰凉的玻璃交汇。

完全没有因为被发现而表现出尴尬或是其他不自在的神情,换好睡衣的少年干脆大大方方地将窗帘更掀开一些,一只手撑在玻璃上,另一只手向着外面的青年伸出,勾勾食指。
“叶修?”跨过道路与窗户之间的绿化带,脚踩在花坛松软湿润的泥土上,周泽楷凑上去。
看到这样的青年,叶修失笑,在玻璃上呼出一口气,就着上面的白雾,白皙的手指在上面写上不太熟练,看起来歪歪扭扭的反字:前辈,加油。

“嗯。”面对这样毫不掩饰地向自己展露这个年纪里特有狡黠的少年,周泽楷同样失笑,用力点点头,表示自己收到了。
可没有结束,少年再次勾了勾手指,让本就离玻璃很近的轮回队长再靠近一些。
无奈,周泽楷双手撑在玻璃上矮下身,脸几乎要贴上玻璃窗,近到可以感觉到无机质上的寒气。

就在这时,少年闭上眼睛,踮起脚尖,双唇隔着玻璃快速地印在对方的额头上。

一个……吻。

虽然隔着玻璃窗,依旧是一个……吻。

青年完全愣住了,可对方却露出了好像胜利一样的笑容,接着双手抓住窗帘的两端,唰地将自己与对方完全隔绝。
只剩下外面的轮回队长,觉得自己在寒冷的夜晚空气里升温,再升温。



TBC






谈个恋爱呗_(;з」∠)_
之后就要……嗯……除了恋爱,谈点稍微严肃的东西了(并没有(。

CP13回来,累成狗……很多天没更新今天写一点,依旧不粗长orz
在CP上遇到一件有趣的事,Day2是24号,小周的生日,看到一个摊位上挂着”热烈庆祝周泽楷大大生日快乐!“233333,好像还有切蛋糕?中午的时候在摊位上遇到小周的COSER,笑得很腼腆说着”给你“递过来五颗大白兔><一瞬间感觉好有趣,亲手接到小周递过来的私设内容什么的_(;з」∠)_no more me(。

  307 21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