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23)

上午九点半,嘉世队长正坐在轮回的接待室里,身边围着一群气势汹汹……呃……也没那么气势汹汹的战队队员。
其中以孙翔为甚,联盟第一战斗法师的眼睛都要变成了和一叶知秋一样的红色,快要喷出火来。
“苏沐秋你来干什么?”
“反正不找你。”
嘉世队长笑意盈盈地回话,换来对方因为愤怒红到快要爆炸的一张脸。

吕泊远和方明华相互使了个眼色,不动声色地一左一右站到了孙翔身边,防止发生什么过激的事情。
孙翔和他们眼前这尊大神之间……有那么点不愉快,具体不愉快到什么程度呢?
大概是圈子里几乎都知道的程度吧。

当年孙翔刚出道的时候,光芒璀璨,被人称为继苏沐秋、王杰希两人之后没有新秀墙的最强新秀。
那会儿的青年比现在还要锋芒毕露,被人夸奖的得意几乎是明晃晃地写在了脸上。虽然是在越云这样的小战队,但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被人挖掘,进入那些豪门战队,开始自己真正的荣耀生涯。
孙翔一个人窝在被子里桀桀桀地规划,看着那些战队的邀请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下。
他年轻张扬,不懂得掩饰,想要的东西都赤裸裸地刻在眼睛里。

等待,等待,一天天的等待,多少队伍都想挖他,但孙翔都不为所动。
他依旧在等待。

青年早已有了目标,首选就是嘉世。
嘉世有着三连冠的辉煌过去,拥有枪神苏沐秋,拥有联盟最佳搭档。而且最重要的是苏沐秋已经打了许多年,十足十的老将,退役之日不远已。拥有庞大野心的孙翔做梦都梦见自己去了嘉世,接过苏沐秋手中的枪神,然后登上荣耀的最顶端,披着成串的MVP奖状捧着冠军奖杯狠劲儿的亲。
结果过了几天,他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采访,被访人就是青年在心里规划了一千一万遍想要接过角色的主人。
“请问苏队长,接下来的冬季转会窗嘉世会有什么动作吗?”
“没有。难道你觉得我们嘉世现在不好?”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苏沐秋保持着一贯的微笑,轻巧地将问题推到一个对于对方来说有点尴尬的境地。
但记者也不是第一次接触苏沐秋这个难缠的家伙了,他只是微微顿了下,回道:“嘉世当然很好,只是大家都觉得如果战队能够做一些补强,就更完美了。”
“哦?孙翔吗?”毫不避讳地,嘉世队长干脆挑明。
的确,那时候的嘉世因为缺少一个有力的攻坚手迟迟不能向着冠军更近一步,粉丝着急,战队也急。老板陶轩甚至不止一次找苏沐秋谈过,但都被对方巧妙地推开了。
而第七赛季,随着孙翔的横空出世,许多嘉世粉丝开始在论坛上大谈特谈,连陶轩也开始蠢蠢欲动。
苏沐秋知道,全部都知道,但他一直以来都只是安静地看着,没说一句话。
可到了今天,到了现在,男人反倒挑明了态度,那张帅气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说道:“嘉世从来只要最好的,这是从我们老板到战队每一个成员都坚定不移的信念。”

记者愣了。
电视机前的孙翔也愣了。

这一回玩得有点大,记者被噎了一口,战战兢兢地说:“苏队可真会开玩笑……”
男人听到这话一挑眉,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问了句不介意吧。得到许可后点燃,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说道:“你看我像在开玩笑吗?”

记者哭了。
孙翔发飙了。

最强新人指着电视机全身都在抖,大约十秒钟后,他才忍下想要砸了屏幕的冲动,摔门而去。
终于到了冬季转会窗时期,孙翔终究没有等到嘉世的邀请,但却收到了来自轮回的声音。拿着邀请函看了许久,孙翔决定去这个夺冠大热门队伍。
他要把苏沐秋那个家伙,嘉世那个战队,踩在脚下一百遍!让他知道当年自己的话有多么的错误!

结果呢……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操作着一叶知秋的二年级生不可一世地站在新秀挑战赛的舞台上,点名苏沐秋。
刹那全场静默。
嘉世队长的那番话在当年掀起的波澜足够大,大到虎扑上的荣耀话题区轮了整整一个月,甚至直到现在还经常有人拿着这句话来挑事。
被点到的男人一愣,然后带着一贯的温和笑意来到对战室,三分钟后,又带着同样的微笑离开对战室。
在被主持人拦下的时候,苏沐秋看着大屏幕上倒在地上的一叶知秋,说出一句让孙翔吐血的话:“加油吧,新人。”

从此,不共戴天之仇彻底结下。
尤其今天,孙翔觉得自己知道苏沐秋是来做什么的。
他那长到可以称得上是漫长的反射弧和负数的情商在这一刻爆发式地拔了高,孙翔隐约觉得这个男人即将要做的事,一定让他更加的讨厌。

周泽楷进去的时候看到得就是这样一幅剑拔弩张的情景。

听到门开的声音,已经摆好了和蔼可亲笑脸的嘉世队长转过头,结果在看到周泽楷的刹那僵了下,但还是非常迅速地调整过来,自然地打了个招呼。
自然到好像这里是嘉世,周泽楷才是前来拜访的客人。

“小周,早啊。”
“呃……”顿了顿,周泽楷站在门口好久,才点点头:“早。”
“别在那站着了,快过来坐。”拍拍自己身边沙发的空位,苏沐秋笑得特别真诚看不出去半点虚假:“昨天比赛真精彩啊。”

“……”
“虚伪。”
“……不愧是苏队。”
“赢了。”
“……拇指。”

“苏沐秋你不要——唔唔!”

吐槽到最后画风突变的孙翔被捂嘴了。

人的脸皮要是厚到一定程度,他就是无敌的。
比如这个世界的嘉世队长——苏沐秋。

男人坐在昨天与自己敌对队伍的接待室里,吃着水果聊着天,还打着对方的主意。
而轮回这边呢,都知道对方来者不善,但又不能真的一个麻袋套下去。
真纠结。

十分钟后,叶修的出现打破了现场微妙的平衡。
因为昨天睡得太晚,这会少年还不太清醒,眼睛里透着点困顿的迷茫。
“前辈们早,小周前辈早。”朝着各位点点头,叶修一头扑进一旁的沙发里,脸都埋了进去。
周泽楷伸手摸摸手边毛茸茸的脑袋,以示安抚。
被摸头的少年抬起头,对着青年眨眨眼睛,接着微微转头,对着被故意冷落的嘉世队长龇牙一笑:“苏沐秋前辈也早啊。”

“呵呵,早。”苏沐秋拿出了和刚才一样和蔼可亲的笑容。
“呵呵。”叶修回了他一个皮笑肉不笑。

不过完全没有被少年影响到,苏沐秋拍了下手,说道:“既然主角来了,那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

“……我们嘉世,想要签下叶修。麻烦轮回放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本来应该今天写完伞哥这段的囧

_(;з」∠)_

  260 37
评论(37)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