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25)



叶修离开的当晚,周泽楷失眠了。
他有点疑惑,为什么会失眠。虽然有些不舍,但对于少年去到嘉世这件事本身,他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那是叶修本就该去的地方,是少年荣耀征途的起点,与其说是前往不如说是回归。
在下一个赛季,他会带着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出现在战场上。不需要太久,少年那满身的才华便会被人发现、认可并被依赖。
然后人们会在看台上呼唤斗神的名字,就如同在原本的世界。

一切都很好,很好。

但是……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

轮回队长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袋里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翻过。
只不过他脑海中的故事,是倒叙。
时间仿佛在倒流,他看到15岁的少年从出租车上苏沐秋一起下来;在单人宿舍里自己的吻落在对方柔软的发丝上;他在对战室里和这个世界里的枪神拼得你死我活;11月的末尾自己在二楼的走廊上与林荫路上的少年无声的对视……盛夏的夜晚,走错一步来到这个世界的青年在街角快餐店里偶遇15岁的前辈……原本世界中,他对面对记者的提问认认真真地说着“不应该”;和队友在第八赛季首次登顶的夜晚,全场快要震破耳膜的欢呼声;第五赛季的时候,老队长握着自己的手说“欢迎加入轮回战队”;三赛季的首次全明星之夜,在选手通道里偶然遇到的偷跑的叶修……最后一幕,定格在周泽楷14岁的夏天。
炎热到快要融化的柏油路上,背着单肩包的少年手握一张替同学买的账号卡,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看到马路对面家电行里成排的电视机里,红发的战斗法师手握乌黑的战矛从天而降,锐利的矛尖刺穿高大驱魔师的心脏,鲜血四溅。
可对方飞扬起的火焰般的长发却比鲜血更加鲜艳,在其中,一双金色的双眼在转头的刹那与少年相对。
隔着屏幕,隔壁玻璃窗,隔着一条马路的宽度,隔着现实与虚拟的距离。

明明是游戏角色,明明是没有任何感情的双眼。但在那一瞬间,周泽楷觉得没有任何一颗星辰比那双金色的眼睛更加明亮,更加璀璨。
将少年与世界隔绝的那道透明墙发出微小破裂的声音,从裂缝看去,战斗法师没有做一刻停留,他转头向更高的地方大步走去。
而周泽楷,则在墙的另一边,终于找到了那扇隐形门,伸手推开,迎来一个全新的世界。

“前辈……”

“……………………叶修。”

他向着天花板伸出手,五指张开,黎明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青年的指间。
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指虚握住那缕光芒,周泽楷眨眨眼睛,长长的睫毛落在眼睑上形成淡淡的阴影,形状漂亮的双唇动了动,那个人的名字从喉咙处发出。
声带微微振动,带动胸腔里那颗跳动的心脏。

仿佛又看到满天如火焰般鲜红色颜色里,那双比星辰更明亮的双眼。

“你也会像另一个我一样,回去你原本在的世界吗?”
耳边响起少年离开前,对自己的问话。
那时的轮回队长抿了抿唇,什么都没说。
但现在,他独自在宿舍中,对着空气中那缕阳光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说道:“会的。”

叶修到了嘉世之后生活变得忙碌了很多。
为了能让他在下个赛季顺利接手君莫笑并和队伍磨合,名义上少年是训练营的训练生,但实际他平时的日常训练却是按照嘉世队员的份额来做得。
在平时白天的训练结束后,他还会和苏沐秋进行特训。

苏沐秋告诉他,下个赛季战队会与叶修签约,并且将一叶之秋也注册进去。到时候叶修要根据比赛实际情况来决定,到底是与战斗法师搭档,还是与君莫笑搭档。
因为现在君莫笑还在苏沐秋手里,所以暂时还不能根据叶修的打法来调整技能加点与装备数据,但一叶之秋已经在技术部那边,由嘉世最鬼才的银武开发者关榕飞亲自操刀,同时叶修和苏沐秋也参与进去,进行装备研制。
一周之后,当乌黑的战矛诞生,被握在一叶之秋手中的时候,叶修将鼠标移了过去,点开人物属性面板,看到武器署名“却邪”,眼睛眨了眨。
“怎么样,开心吧?”苏沐秋走过来在后面拍拍少年的背,笑道:“这武器的骨架可是我设置的,和你的打法习惯很相称,是不是很棒。”
“……嗯。”叶修点点头。
“不感谢一下我?就嗯一下?”

“……嗯,谢谢前辈。”

“……”
几乎是第一次收到叶修如此坦率的回答,苏沐秋一愣。
但他终究没有多问什么,只是再次用力拍拍对方的后背,说道:“来PK吧,试试你的新武器。”

“好。”
操作着一叶之秋,手中的战矛流利地挽了一个花,叶修点开了竞技场,看了眼对面的君莫笑。
Fight!

又过了一周半,一叶之秋身上的银装在嘉世技术部加班加点的研制中,终于七七八八地凑齐了小半。而在这段日子里,叶修除了日常的训练,和队友们的磨合,还和苏沐秋一起回了一次家。
既然要出赛,尚未年满18岁的少年总要得到监护人的同意。
离家出走小半年,虽然一直知道叶修安全,但看到自己的儿子回来,叶家父母还是表现得又欣慰又生气。双胞胎弟弟也凑了上来,在确定自己老哥毫发无伤之后把人拽到一边,开始质问他怎么拿了自己准备好的行李箱跑了,那可是他离家出走的装备。

两个少年在一旁你一句我一句,苏沐秋这边也没闲着。
他十年职业生涯,制定过战术无数,和记者斡旋无数,早就练就一颗关键时刻可以保持冷静的头脑和一张金刚嘴,但还是颇费了一番功夫才勉强说服叶家父母同意叶修暂时先留在嘉世。至于以后怎样,他们还要具体协商。
离开的时候,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叶修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忽然掉头跑回自己家的大门口。
苏沐秋诧异地回头,他看到不远处少年好像在和父母说着什么,但因为距离的关系没办法听清。
对方重新回来时,青年看到叶修唇角带着一丝笑意,于是用手肘推了推对方:“怎么了,什么好事?”
“没什么。”回过一个笑,叶修抬头大步向前走去。

时间飞快地走到了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训练营的少年们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这一次的入选结果,叶修坐在一边安静地听着,偶尔插上一两句。
忽然,有人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
少年回过头,发现是大自己一岁的刘皓,比自己早半年进入训练营的训练生。
对方狭长的双眼好像颇为不耐地在叶修身上扫了一圈,却还是露出一个笑容,指指门外说:“有人找你,门外。”
“哦,好。”点点头从椅子上滑下来,叶修推开门探出脑袋,发现在外面站着的是嘉世的阵鬼——乔一帆。
“一帆前辈?”
“嗯。”露出一个有点腼腆的笑容,这位生性温柔有点内向的大男孩说道“队长让我转告,说明天早上九点集合,全明星赛小叶你也和战队一起来去。”
“……可我好像不能去战队席?”
“哦抱歉,还有这个。”听到对方的话,有点慌乱地从衣袋里掏出一张纸制品递过去,乔一帆说道:“差点忘了,这是你的票。”

接过大男孩手中的纸制品,看到上面的荣耀LOGO和闪亮的全明星字样,叶修一愣:“这个……啥?”
“全明星的票,队长找公会的人帮你买的。”
“他要我去……当观众?”
“不知道队长什么意思……总之先收下吧,队长肯定有他的用意。”

“哦……”又低头看看手中的票,叶修皱了下眉,然后抬起头对乔一帆说道:“谢谢一帆前辈。”

晚上,叶修坐在宿舍里,想了想,还是登录QQ点开那个熟悉的头像。
指尖在键盘上灵活地跳跃,很快一条消息就发了过去:“小周前辈。”
“叶修?”眨眼的功夫,一条消息回过来。
望着屏幕上自己的名字,少年下意识地歪歪头,唇角一弯,露出个和年纪相匹配的带着点狡黠的笑,回到:“没什么,前辈晚安。”

最后,上床前看了眼旁边收拾好的简单行李,又看了眼放在一旁的全明星赛入场卷,叶修将闹钟定在早上7点半,上床,睡觉。
一夜好梦。



TBC



过度一下_(;з」∠)_

  256 24
评论(2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