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完结)



从H市直达S市的飞机上,叶修和邱非还有乔一帆两个嘉世新人坐在一排,隔着通道,是苏家兄妹和方锐三人。
飞机的飞行时间并不长,但这段时间要是干坐着也是蛮无聊的。虽然乔一帆生性腼腆,邱非少年老成,叶修也不是主动找人攀谈的性格,但在隔壁方锐发起的斗地主活动的热闹气氛影响下,三个年纪相仿的少年还是聊了起来。
只不过聊天内容还是围着荣耀。

从这一次的全明星说到第十赛季战况,再到同批新秀,最后三个人聊着聊着,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踏入职业圈的契机。
邱非虽然在训练营待了数年,但却没有急躁过。直到第九赛季结束的当晚,早熟的少年接到自家队长的电话。
电话里对方的语气一如既往地轻,每个字都带着清晰的H市口音,柔和却跳脱。
苏沐秋说:“邱非同学,来收拾收拾,准备出道了。”
于是,邱非踏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和他的战斗格式一起。除了在那场商演赛上遇到了叶修,开赛至今少年一路都非常顺利,尤其是他的突出表现让几乎所有人都坚定地认为,第十赛季最佳新人非他莫属。
而叶修呢,在不了解的人看来,他几乎是个超级幸运儿。
虽然从事实来看,他也确实称得上幸运。不过里面的曲折和那些匪夷所思的故事,少年无意去说,只笑笑蒙混过去。

最后轮到乔一帆,腼腆的大男孩儿露出一个微笑,有点不好意思似的低下头,长长的睫毛颤了颤。
看到对方这样,叶修刚想拍拍对方肩膀表示不想说就别说了,毕竟对乔一帆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他的经历简直就是跌宕起伏,小说都没有那么刺激。从默默无闻差点放弃荣耀,到忽然有一天转了职业跑到嘉世来找苏沐秋。经过一场鲜为人知的长谈后,苏沐秋安排乔一帆进入嘉世训练营,和训练生在一起待了整整一年。直到第十赛季,嘉世阵鬼一寸灰,以完全新生的姿态再次踏上战场。
“其实也没大家说得那么厉害……”乔一帆稍稍歪头挠挠脸颊,说道:“就是有天被中草堂的大家叫去帮忙抢BOSS,在那碰巧遇到了苏沐秋前辈,和前辈PK的时候他忽然说让我试试阵鬼。之后他指导了我将近大半个月的时间,还告诉我可以等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就是第八赛季结束后去找他。差不多就是这样,我很……感谢前辈。”
说道最后,大男孩儿的双眼变得亮晶晶的,里面的感激与向往明晃晃地印在里面。
第一次听到真相的邱非皱了皱眉,忽然问道:“一帆,你和队长见面的时候他用的是秋木苏吗?”
“不是。”摇摇头,乔一帆答道:“是散人,君莫笑。”

“……”听到答案的邱非拿起小桌子上的水杯,押了一口水,忽然不说话了。
而叶修眨眨眼睛,笑着说了句“真好,一帆前辈”,同样拿起小桌子上的水杯,只不过里面不是水,是橙汁。
他双手捧着杯子,轻轻咬着杯沿,好像是在喝果汁,可一双眼睛却斜了过去,视线落在正在斗地主的苏沐秋身上。

隔壁的座位上,嘉世队长甩出手里的最后一张牌,之后手疾眼快地“啪”地将又一张纸条贴在方锐脑袋上,之后微微侧身靠在扶手上背对张牙舞爪的气功师,面向叶修的脸庞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衬着窗外的云海颜色,那笑容说不出的美好。

唇角微微勾起,叶修转回头,不再去看。

全明星赛的第一天,叶修老老实实当了一回观众。
霸图主场,十年荣耀,十年拳皇,六年搭档。现场简直煽情不行,一群汉子一边嗷嗷叫着一边抹眼泪,少年坐在一群霸图粉里镇定异常,搞得身边一群人都用奇异的眼神看着他。
结束的时候回到酒店,在走廊里遇到苏沐秋,对方一见他就迎了上来,长长的手臂伸出搂住少年单薄的肩膀,笑着问道:“今天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全明星啊。”

“哦……”点点头,叶修难得回答的认真:“挺好的。”
“当然好,这可是全明星。”苏沐秋双眼弯弯,微微矮身与少年平视:“想来吗?”
“嗯。”
“那明年怎么样?”
“不行吧……怎么也得后年?”

听到少年的回答,嘉世队长一乐,却又及时收住嘴角的弧度,然后故意板起那张好看的脸。
“谦虚点。”苏沐秋严肃。
“那前辈你先谦虚点。”叶修也跟着严肃。
“我这叫鼓励。”苏沐秋继续严肃。
“我这叫自我鼓励。”叶修继续跟着严肃。

严肃到最后,一大一小装不住了,互相一乐,各自回房睡觉。

全明星的第二天,是例行的选手与观众互动。
全息投影上的数字在不断地跳动,看台上的观众们都紧紧捏着自己手中的入场券,个别甚至紧张到发抖。
大家都想上去,和自己喜欢的选手面对面地交流。

终于,屏幕上的数字被定格,现场一片寂静后,忽然爆发出一波喧闹。
被抽中的人手舞足蹈激动地难以自持,而与之相比,职业选手这边倒都气定神闲。
毕竟大家都不是第一次了,早已熟悉了流程。全明星比赛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大家大多数时候都是以非常放松的心态参加的,尤其是在观众互动环节,多多少少都会放上一桶半桶的水。
可就在原本应该安静的选手席里,有个人“唰”地站起来,一副吃惊的表情。

“哥……?”苏沐橙在桌子下悄悄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角,抬起头望着对方。
“……没,看到今年项目是躲避球有点激动。”怔了下,嘉世队长摇摇头重新坐回到座位。

又看了一眼自家哥哥,嘉世枪炮师眨眨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鼓起脸颊,没说什么。

看台上,叶修看看屏幕上的数字分组,又看看自己手中入场券上面的号码,皱了下眉。之后目光转到嘉世的选首席那边,注意到猛地站起来的苏沐秋,少年忽然笑了出来。
那个男人一定是事先做了什么安排吧,但现在看起来,对方的计划似乎被打乱了。
不过对于叶修来说,对方的原计划如何,和自己也没太大的关系……反正,最终结果一样就可以了。
从座位上站起来,叶修握着入场券从旁边的过道离开,走向中央场地。

这一次,不用遮掩,只要大大方方堂堂正正地站上去,就好了。

叶修和其他两位观众一起分成了一组,随着地图载入,角色载入,现场出现了一次小小的波澜。
红色长发,乌黑战矛,金色双眼——一叶之秋。
有人认出来那是在8月的商演赛上惊艳全场的战斗法师,然而却只是昙花一现,对方除了偶尔在网游里出现几次,就再没见什么踪影。
一叶之秋方方面面的神秘钓足了人们的胃口,一小部分人的窃窃私语在迅速扩散,几乎是在瞬间少年的事迹就传遍了全场。
但马上,这样的低语就变成了哗然,全因地图频道里突然跳出来的一句话。

在观众队的对面,轮回战队的战斗法师气势汹汹地说道:“叶修!你等着!”

叶修?
谁是叶修?
是哪个人让那位脾气火爆的轮回大神说出这样的话?

很快,观众的疑问就得到了解答。
因为在那句话的下面,被人们寄予了无限猜测的一叶之秋回到:“好久不见。我等着,孙翔前辈: )”

再一次,全场哗然。

观众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过往,也正因如此,话题度才更高。
所有人都在议论,所有人都在猜测,就连主持人都被这样的状况弄得愣了好一会,直到十几秒后,才宣布比赛开始。

那个看起来和和气气的笑脸表情成了愤怒的催化剂,几乎是在读秒结束的瞬间,孙翔就操作着角色握着沙包一个豪龙破军冲上去!
目标明显地就是一叶之秋。
在高速移动钟,沙包被狠狠丢出,“噗”地一声砸到了什么物体身上。
可打中的不是少年的战斗法师,而是一个呆头呆脑的绿皮哥布林。
就在孙翔还在对着逐渐化成粉末消失的召唤兽发愣地时候,地上的沙包已经被人捡了起来。一击不成,他刚想撤退,就听得“砰”一声,凭空出现的紫黑色斗篷将一叶知秋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靠!”咬牙,孙翔被紧紧地制住,失去行动能力。
虽然对手是玩家,但面对这样被固定住的目标,又距离对方那么近,对方只要轻轻一丢,自己就可以出局了。
孙翔越发地恼怒起来,他刚刚居然就这么直直冲了出去!

但他的确在看到叶修的瞬间脑内那根名为理智的弦断地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当年苏沐秋公开拒绝了自己,却又在两年后亲自跑到轮回要人,甚至直接将散人交给对方!
这让自从出道至今一路顺风顺水的青年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尤其在楼上看到叶修拎着行李箱和嘉世队长一起离开的样子,孙翔突然觉得过去四个月里的自己就是个傻子。

然而青年不知道,他和叶修的关系,不过是从这个世界的不正常变成了另个世界里的正常而已。

就在一叶知秋面临出局危险的时候,地面上的泥土忽然被大量卷起,刚刚捡到沙包的观众被掀得人仰马翻!
“别冲动。”江波涛操作着无浪来到孙翔身边,替自己这位脾气冲动又火爆的队友解围后,嘱咐道。
“……”咬了咬牙,孙翔不回话,只是在斗篷效果消失后再次直奔着叶修去了。

“副队,孙翔他……”同样赶过来的吴启一边闪开玩家丢过来的沙包,顺道腾出一只手打字,为难地问道。
望着屏幕上战斗法师的背影,江波涛长叹一口气摇摇头,知道自己是劝不住孙翔了,干脆和吴启一起和剩下的两个不明所以的玩家打起了二对二。

这一边,魔剑士和刺客与玩家玩得中规中矩,另一边,两个战斗法师却是打得轰轰烈烈,金色的斗气将半个屏幕都染得绚烂。

孙翔不说话,叶修也不搭话,两个人你来我往,只靠战矛交流。

霸碎!
孙翔霸道而凶猛地操作着角色将手中战矛一扫,在看到叶修跳起躲避的时候猛然取消技能一个龙牙直直捅出!
这样的操作精准到可怕,带着直取对方项上人头的气势,让人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精彩的操作激起观众一片掌声,可没等掌声达到高潮,就好像被人掐住喉咙一样戛然而止。
金色眼睛的战斗法师足尖一点,整个人落在了对方的矛尖上。
仿佛走钢丝一般,惊险地维持着平衡,下一秒——却邪高高扬起,蓝色的魔法波动将一叶之秋的身躯包裹——蛟龙出海!
近距离的攻击带着强大的冲击力,黑色战矛刺穿一叶知秋的喉咙,一点鲜红在大片的蓝色中尤为刹眼。

轻巧落地,小小的战斗法师身形一扭,将战矛上挂着的一叶知秋狠狠扔了出去,之后自己飞速追上猛然下蹲。
这一次矛尖从对方的胸口贯穿,割断了角色虚拟的皮肤肌肉与胸骨。在一片飞溅的红色血液中,无数地面的碎片被掀开、飞起,深刻的好像无法抹去的裂纹自两人周身散开,耀眼的金色渗透其中,沸沸扬扬,刺得人眼睛发疼也舍不得眨上半下。

这是……战斗法师75级大招——斗破山河!

被掐断的掌声在这个刹那再次爆发,如山洪如海啸,几乎要淹没全场!
这是历届全明星赛以来,第一次人们将自己的赞美毫无保留地送给非职业选手。
有什么理由保留?有什么理由沉默?
这样行云流水的操作,这样气势满满的斗志,让虚拟角色熠熠生辉,简直耀眼到让人挪不开视线。

观众在欢呼,选首席上也炸成了一锅粥。
可就在这样的气氛中,有人却悄悄离开了。

一个是嘉世的队长,苏沐秋。
他此刻站在相对安静的选手通道里,听着变得遥远空旷的欢呼声,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在电话接通后,青年扬起头,骄傲的好像现在站在赛场上接受观众致意的是自己一样,带着满满的笑意说道:“叶伯父,还有伯母,看到了吗?那是叶修的荣耀。”

另一个人,则安静地站在灯光昏暗里场地入口,微微仰头望着体育场半空中的全息投影,看着在一片鲜红里猛然回头的一叶之秋。
如同十四岁的那个夏天,那双金色的双眼与自己的刹那对视。
隔着屏幕,隔着玻璃窗,隔着一条街道,隔着虚拟与现实……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

那时候,对方没有半刻停留,是自己懵懂地追了上去。
这一次,在青年觉得自己的脖子有点发酸的时候,有人来到自己的面前。

他低头,一张青涩飞扬的笑脸就闯进了视线,一同闯进来的,还有一张虽然磨损的厉害,却没有半点划痕或是折痕的首版账号卡。
“叶修?”怔了下,周泽楷看着那张账号卡,问道。
看着对方的样子,少年说道:“你会回去的,对吧。”

不是询问,不是疑问,而是陈述。

对此,周泽楷眨眨眼睛,点头:“嗯。”
“所以,帮我还给他。”将账号卡塞进青年的手中,少年忽然上前一步,抬手拉过对方的衣领,踮起脚尖。
那张年轻的笑脸在扩大,带着15岁的得意与狡黠。

“还有……回去告诉叶修,首杀是我的。”

柔软的双唇相触,带着清新的气息。

来不及反应,周泽楷觉得衣领被人用力一拉。
少年留在视网膜上的印记还来不及消退,他就听到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几乎将所有感官淹没。
他眨眨眼睛,再眨眨眼睛,转过头,就看到个懒洋洋的男人,站在自己身边,再远一点,是全明星赛的主持人。

“小周又一次蝉联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啊,不知感想如何呢?”
主持人的声音响起,周泽楷下意识的望过去,却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身边男人带着慵懒意味的一句“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传来,他才明白过来。

自己回来了。

望着叶修,看着对方唇角的淡然笑意,周泽楷捏了捏裤袋里的首版账号卡。
等一下,再等一下,他会在对方将最好的礼物送给另一个世界的时候,带着少年的回赠,带着那个挑衅十足的嘱托,给自己的前辈说一个故事。
一个错位,却十分美好的故事。

而在他不会再次触碰的地方,在那个灯光昏暗的角落。
作为故事主角之一的少年望着眼前呆呆的青年,露出一个笑容。

他向对方伸出尚未长成形的手,柔嫩的指尖被光源染了色。

“小周前辈,你好。”



-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




-fin-




那么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姑娘们><
后记……其实也不知道说什么,但写到最后,觉得……果然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人,是最棒的人
叶修是,小周是,在荣耀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耀眼,能与他们相遇,真是太好了。

还欠着一个番外,因为有剧透所以就放到全文完结后写啦~



这篇文会出个本子,有兴趣的姑娘可以走这里看下文本信息><
请轻戳https://weibo.com/u/1832103934 置顶那条就是啦

再次谢谢每一个阅读至此的姑娘们,之后番外会更上来的><

  715 94
评论(94)
热度(7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