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暖暖(06)

06

天很蓝,风很暖,街边的绿叶很新鲜。
黄少天对着咖啡馆的落地窗认真地整理了下衣领,又拍拍头发,最后摆出一个阳光又灿烂的笑容,挺胸走进大门,走向自己昨天晚上确定约见成功就立刻预定的座位。
他思考了下,觉得一叶之秋那么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一定会喜欢香香甜甜的东西,于是先叫了一只芝士蛋糕,叮嘱服务生等自己等的人来了再上桌。

等待的过程显得漫长,其实总共也就那么5分钟不到,不过对于黄少天来说简直有这5分钟简直比5节哲学概论还要磨人。
终于,门口的风铃声再次响起,有个脚步很轻的人走了进来。

已经看了一百多遍时间的黄少天听到声音从手机屏幕上将目光移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运动鞋,目测起码42号。
……呃,没事,大概妹子比较高,脚大不影响心灵美!
接着往上看,是一双被牛仔裤包裹的修长笔直的腿。
啧啧,不愧是我黄少天喜欢的人,这腿,可真长,就算是宽松型的裤子也遮掩不住它的美。
再向上,是裸露在外的白皙双手和小臂……不对啊,虽然手很漂亮,但怎么……略眼熟?
不管了,干脆一口气撸到底吧!

黄少天重新摆好那个对着镜子联系了好久的阳光又灿烂的笑容,猛地抬头,刹那,时间静止。

下一秒——

“叶修老师好啊,来约女朋友?”黄少天扯着发僵的嘴角皮笑肉不笑地问。
完全没有在意对方的表情,叶修在黄少天对面坐下,白皙的指尖落在桌面上,另一只空着的手拄着头,对着对面的青年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夜雨声烦?”

咔嚓!
窗外乌云骤现,一道闪电划过。
透过咖啡馆的玻璃窗,光亮映在叶修的笑脸上,让人心惊胆战。
以上仅限黄少天视角。

看到对面的人瞪大的一双眼睛,叶修的唇角又向上勾起一分:“一叶之秋,君莫笑,都是我。再次见面你好啊,黄少天同学。”

“哦对了,那天我没找到五分钱,先还你9块5毛钱,还欠你5分,还要不要打个欠条?”

咔嚓!!
乌云变成了黑云,小小的咖啡馆内气氛凝重——刹那!天摇地动,电闪雷鸣,暴风雨,来了!
在暴风雨中,建筑物被毁为一旦,黄少天坐在一片废墟里,看着眼前的叶修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大到变成了牛魔王。
只见叶修大魔王唇角一勾,眼中精光一闪,大大的手掌向黄少天压下,伴随着邪恶的声音响彻天际:“黄少天同学,你就从了本大王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猛然惊醒,张牙舞爪差点没从床铺上掉下去。
他抓着被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冷汗爬满了脑门,直到好久才平复下来。
打开枕边的手机,看到上面显示10这个数字,不禁扭头看了一眼窗外,外面已然是日头渐旺,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虚弱地抹了一把汗,黄少天换下湿透的睡衣送去楼下的洗衣机,路上碰到了计算机的李迅。
对方看见他熟稔地上前打了个招呼,然而在看到青年的脸色和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时吓了一跳:“黄少,你怎么了?”
“昨天没睡好。”黄少天没精打采地回答。

“哦……哦,那你有空补个觉吧,我先走啦。”李迅拍拍对方的肩膀,扭头离开。
黄少天抱着装着脏衣服的篮子发了一会呆,继续往下走。
妈了个蛋的,哪还有什么心思睡什么午觉,天知道他现在脑袋里全是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闭上眼睛就是昨天噩梦的艺术加工版,睁开眼睛就是经历噩梦的现实版……人生啊,你为何要如此悲惨!

这还不算倒霉,更倒霉的还在后头。
论坛上被鬼灯萤火置顶加亮的帖子已经被盖了快要100页,黄少天曾经去看过,里面除了各种各样的yooooo和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剩下的就全是有着奇怪趣味的女孩子们。
虽然帖子的重心已经从求助歪成了“如何能让他们由恨生爱”,黄少天还是会在上面把自己遇到的事偶尔说上一说。
毕竟也是个发泄的渠道。

不过不知道是老天有意让黄少天过得更憋屈一点,自从那天之后,他在学校里遇到叶修的频率和以前相比增加了。
比如早上在物理学院一楼会看到头发还有点乱一看就是刚起床不久的叶修,脸上的印子还没消掉,让人看着就心烦,身为老师不为人师表他好意思!
比如中午会在食堂遇见去吃素炒河粉的叶修,他好像很中意这家新开的窗口。很不巧,黄少天钟爱的煲仔饭就在这家的旁边,于是他们差不多是“大宝天天见”。
比如下午打完篮球从体育馆离开的时候,会恰好在学校人工湖转弯的地方遇到正在散步的叶修,只是每次他狠狠瞪着对方的时候,男人都只还给他一个轻巧的笑,时间久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瞪得真没意思,但不瞪又觉得哪里不对,也就这么天天瞪了下去。
再比如,一叶之秋依旧给夜雨声烦做着辅助弹幕,和以前一样专业又心细,不过同时他也给君莫笑做着弹幕。
自己给自己做弹幕在其他人听起来很奇怪,但黄少天是知道其中内幕的。

君莫笑是两个人合用的ID,操作和视频录制是叶修,但后期剪辑和录音解说是苏沐秋——就是那个当年轻微脑震荡把自己震去草地所的那个。
知道真相的时候黄少天曾表示你们能不能别这么无聊,而后被叶修一句:“他前一阵离开锡林郭勒转到新疆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拔草去了,是挺无聊的”堵了回去,然后过了几秒钟,反应过来青年“靠”了一声,差点掀桌。
所以他没有及时认出来叶修那个千杀的声音!所以他才经历了那场噩梦!
无聊的苏沐秋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聊!

不过木已成舟,黄少天也真的不能追去被美丽神秘的天山环抱的巴音布鲁克,就只能每天纠结地看着一叶之秋的弹幕。
删吧,舍不得。
不删吧,心烦的要死。

就这么大概纠结地过了大半个月,在迎新晚会上魏琛后妈惊鸿亮相后,L大新一届的篮球联赛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作为物理学院的主力队员,黄少天义不容辞地穿上球衣拿起篮球打起了小前锋。抢攻,扣篮、三分、压线、过人,目光凌厉一招crossover破防得分激起全场尖叫。
年轻飞扬的味道在发梢落下,映得阳光金闪闪的,赢得了一群……老爷们的心。

结束一场和文学院的比赛,带领大比分获胜的黄少天惆怅地看着身边一群“师兄好帅”,“师兄求虐”,“师兄让我给你生孩子”的汉子,再看看身边不远处被一群莺莺燕燕包围的对手,长长叹了一口气。
当年魏老大和他说,选择了物理就选择了寂寞,少天,你,准备好了吗?
那时候自己一腔热血全部献给了伟大的物理学,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当即点头。
等到真的入学,看到满眼的汉子,才知道事实是多么的残酷。

物理学院,L大和尚庙中的和尚庙,你,值得拥有!

其实也不用非得在物理学院这棵秃头树上吊死,L大这片大森林里还有文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甚至是隔壁的医科大。聪慧的,狡黠的,温柔的,理智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但问题是,在黄少天入学的第二年,他刚从铺天盖地能压死人的学科基础课和公共基础课里逃出来,终于有空看看身边的姑娘时,姑娘们却都为了一个刚刚入学的法语系的学弟,疯狂了。

学弟姓周,名泽楷,也就比黄少天长得帅那么一丢丢,也就是大家都觉得法语比物理浪漫了那么一丢丢,就忽然赢得了L大校园内大部分雌性生物已经小部分雄性动物的心。
据不完全统计,黄少天大本至今,起码听到了二十多个学弟的哭诉,说自己喜欢的妹子喜欢别人,那个二十多个别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周泽楷。
敢和我大物理学院抢人,活得不耐烦了!
黄少天撸胳膊挽袖子,最终……也没把法语系怎么样,因为里面有个神秘的拜男神教。

在这股不正歪风的压榨下,自己的一个叫于锋的小学弟终于受不了了。
他依依惜别了承载他最初梦想的物理学院,转去了据说鸟语花香的城环学院,去向了那个据说有着许多许多可爱的女孩子的地方。
可惜,等于锋真的到了,才明白一个真理。
可爱的,不总是女孩子。

所以每次只要有学校活动,物理学院碰到外语学院,总会特别的激动,下手特别的狠。
不过今年的篮球联赛,物理学院想要碰到外语学院,先要干掉横在眼前的生科院。

星期五下午,黄少天带领物理学院篮球队来到比赛场地,抬眼就看到生科院的队伍。在队伍的末尾,对方的队长邱非正和一个人说着什么,那张总是有点严肃的脸上带着平时少见的笑容。
而让对方露出这样笑容的,是叶修。

黄少天皱眉,看着对面师兄师弟和乐融融的戏码,忽然觉得心烦。
他用力捏了下手里的篮球,扭头和其他人制定好战术,跑到场边结果喻文州递过来的水仰头喝了一大口,再次回到场边。
“少天,冷静。”好友喻文州忽然在他背后说了一句。
“没事,你看我什么时候不冷静了。”黄少天回身给了好友一个笑容,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气势走向篮球场。

哨声响起,开战!




TBC



《暖暖》写完会做一个5元推广本,限量100本,走成都only和通贩><

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到这个预售页面来看看,12月16日晚8点开放预售,谢谢><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iY44pO&id=36608868773


然后……如果有姑娘想要orange但上次没抢到的,不用换本了,也千万不要再便宜那些黑心高价倒本的人

orange已经决定二刷了,成本价16,一共106P,依旧是走成都only和通贩,预售地址在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djGo89&id=36602131655&qq-pf-to=pcqq.group

  207 44
评论(4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