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暖暖(07)

07

过人,破防,上篮得分!
抢球,诱导犯规,罚球得分!

黄少天发现这场比赛里自己的状态好到了出奇,手心发热到发烫,头脑却冷静到可怕。他抓住对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漏洞,和队伍一起打出一波又一波防守反击的高潮。
最后哨声响起,比分被定格在78:62。
黄少天在一片欢呼声中接过喻文州笑着递过来的水,拧开瓶盖从头顶上倒下。
微凉的液体顺着头发落下,冲掉了黏糊糊的热汗。青年使劲儿甩甩头发,立刻上面的水珠都飞了开来,落在阳光下折射出的是满满的青春。

收拾东西的时候黄少天微微偏头,看到战败的生科院队长站在叶修的面前,低着头说着什么,后者耐心地听完后露出一个笑容,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小师弟的头。
……又不是小孩儿,至于吗?
黄少天撇撇嘴,对敌方的幼稚表示不屑。
他跟着队伍走了几步,忽然受到蛊惑的似的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叶修所在的位置。
刚好,叶修也抬起头,眼睛望向了物理学院的队尾,视线和最末的黄少天相撞。

男人很微微笑着做了个恭喜的手势,黄少天看到之后,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大度的人,怎么也要回一下,于是回了一个感谢的鬼脸。

晚上,黄少天和队友们庆祝胜利顺便讨论下次和外语学院的对战所用战术时,喝了一瓶啤酒的他拄着脑袋忽然想起黄昏时分,那个高高瘦瘦的男人伸出手,脸上带着自己甚少见过的笑容揉乱了师弟头发的样子。
于是他抬起自己的手,顿一顿,再顿一顿,终于摸上了自己的头,一通乱揉。

没感觉。

“……”黄少天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半天,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在那边传来回音的时候,他开口:“魏老大你有时间没,有时间的话一会出门到我们七舍楼下来摸摸我的头呗。”
“……你小子脑子没坏吧,老夫忙着呢没空摸你头,要摸找别人去!”
另一头的魏琛怒摔电话。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物理学院都赢了下来,而且均以大比分获胜。
事后总结原因也都只能归到喻文州制定的战术有效,而黄少天又发挥超常。
至于为什么场场发挥超常,当事人一头雾水,最合理的解释大概就是因为叶修这只人际关系八爪鱼几乎每场必到。天知道他是怎么和这么多学院混得关系这么好,明明是个脸T。

对此,物理学院的场外教练呵呵一笑。
聪明的人一旦犯起傻来就会比傻瓜还要傻,这条是永恒的真理。
喻文州曾在散场之后坐到每场叶修坐过的位置,然后他就知道了,每次那个人选的位置,都是能最清楚地看清他们的小前锋背影的位置。
不过他不打算告诉黄少天这个秘密,因为……实在是,太好玩了。

黄少天最近的睡眠质量在急剧下降。
从和生科院的比赛结束开始,每获得一次胜利,他的噩梦就要重复一遍。
第一次比赛结束的晚上他梦到叶修穿着及膝的短款婚纱,站在邱非旁边,手里捧着纯白的新娘花球,看到自己的时候笑着跑过来,高跟鞋磕在地上啪嗒啪嗒地响。
“黄少天同学,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这是我欠你的5分钱,是在邱非家里找到的。你是我们的红娘,要不是这5分钱我们是不会走到一起的,祝福我们吧!”
黄少天被吓醒了。
他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叶修露在裙子外面的腿没刮腿毛太惊悚。

第二次比赛结束的晚上他梦到叶修穿着华贵的拖尾大婚纱,站在周泽楷旁边,手里捧着热烈的红玫瑰花球,看到自己的时候笑着跑过来,高跟鞋磕在地上啪嗒啪嗒地响。
“黄少天同学,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这是我欠你的5分钱,是在小周家里找到的。你是我们的红娘,要不是这5分钱我们是不会走到一起的,祝福我们吧!”
黄少天再次被吓醒了。
他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叶修明明是个平胸还要穿抹胸款的,太干瘪。

第三次比赛结束的晚上,叶修旁边的是田森,手里捧的是郁金香。
黄少天第三次被吓醒了。
他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叶修身上传统的凤冠霞帔趁着那张常年苍白的脸跟特么演鬼片一样。

第四次比赛结束的晚上,叶修旁边的是韩文清,手里捧的是狗尾巴草。
黄少天第四次被吓醒了。
不过这次不是叶修的错,是因为韩文清那张脸太有震慑力,连周公都扛不住。

第五次比赛结束的晚上,黄少天依旧醒了。
不过这次不是被吓醒的,是因为愤慨。
叶修你够了!为什么就算你旁边站得是楚云秀,也还是你穿婚纱她穿西服!

要不要脸!男人的尊严呢!而且朝三暮四,水性杨挂,情感不专一!
明明你是……!

是什么?
黄少天忽然熄火了,只觉得胸中一片郁闷。

终于噩梦在物理学院遭遇体育学院这个规格外的时候停止了。
叶修那天没出现,黄少天那天的状态回复正常,可对方是一群狼,还是倍儿专业的那类。
他们把物理学院里里外外撸了一遍,骨头都不剩。
于是L大第36届的篮球联赛冠军一如既往的还是体育学院这个挂。

虽然不是冠军,但首次得到亚军的物理学院的气氛也没比对方差到哪去,一群人在饭馆里闹腾了几个小时,又转战到KTV玩了个通宵。
第二天黄少天捂着脑袋从包厢里一堆死尸里爬起来的时候,忽然想起今天上午九点要开组会,他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8点过5分了。
想起导师那张一年只笑半次的脸,霎时整个人都清醒过来。
他匆匆出门匆匆打车匆匆赶到学院,推门进去就看到对面打开的电梯门里,叶修和一个长相清秀可爱的女孩子走出来。

女孩子和那天看到的照片上的人很像,大概就是苏沐秋的妹妹了。

对方很亲昵地站在叶修的身边,笑着说道:“哥哥下周就回来了。”
“哦……十月末也该转室内实验了,具体什么时候,我和你一起去接机。”
“到时候我来找你。”女孩子露出个调皮的笑容,特别的闪亮,特别的可爱。

特别的……刺眼。

黄少天眨眨眼睛,觉得自己大概是昨晚玩得太过了,今天的日头又太大,所以心灵的窗户有点疼。
他抬手揉揉眼睛抬手打了个招呼:“叶修老师早啊。”
对方还他一个微笑:“嗯,早。”
没有了以往的嘲讽,没有了那声习惯了的“黄少天同学”,柔和的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到让人不适应。

黄少天和他们擦肩而过,一口气跑上五楼,到门口遇到了同学。
同学看到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吓了一跳,问道:“黄少你怎么了?”
“没啊,这不害怕迟到吗就一口气跑上来了,哎哟老师没来吧,快让我先进去坐会,喘口气再说。”

看着黄少天好像逃窜一样的背影,同学那句“可以坐电梯上来啊”停在了喉咙口。

这世界上有种感情叫做在意。
如果打个比方,在意就是一个十字路口,它左前方的马路叫做“喜欢”,右前方的叫做“讨厌”,左后方的叫做“无所谓”,右后方的叫做“遗忘”。
黄少天现在就站在这个十字路口,心里的红灯已经转了黄灯,只等接下来的绿色通行。

只是他以为自己要走的那条路叫做“讨厌”,脚擅自主张地去到了“喜欢”。
更难办的是,他那颗绝顶聪明的脑袋,可以飞速地运转有关于超炫理论的任何问题,却在这件事上犯了傻。

明明就是转个弯的事儿。
所以说,有的时候聪明人真麻烦。

喻文州翻过手中厚厚的书的一页,清了清嗓子,用被一群小姑娘形容成“可以溺毙其中”的声音声情并茂地朗读道:“也许是从在意开始,也许你以为那是讨厌,和埋藏在其中的感情还待挖掘。等你发现了那颗种子中真正蕴藏的力量,就会被赋予新的生命,奋不顾身地追逐那段被误读的感情。这种热烈无关人种、无关性别、无关家世,纵然它可能会将你灼伤,但还是会心甘情愿的将其拥抱。”
“……这什么?酸掉牙了简直。”对面吃面吃到一半的黄少天从汤碗里抬起头,盯着自己的好友。
“因为痛,所以青春。”喻文州抬起书本封皮,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一口面喷了出去。

“周四晚上全校朗读大会,我报名了,捧个场去?”喻文州说道。
“……周四啊。”黄少天撂下筷子,点开页面看看,自己的视频已经快要一周没更新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比如叶修啊,叶修啊,以及叶修啊。
尽管下面一堆催更的评论,黄少天最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去给好友加油。
不过他在做出决定之后还是问了句:“就用这本去参赛?”
“嗯,就这本。”喻文州微笑。
“太酸了这也,不会是你自己选的吧?”黄少天皱眉。

“叶修老师推荐的,他是这届比赛评委之一。”

“噗。”黄少天差点喷了一屏幕的面。



TBC



少女!开窍!

……改名叫二二吧这篇(´・ω・`)

  237 42
评论(42)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