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勇者斗恶龙(05)

05 信不信由你,男巫下咒永远要比女巫更加狗血和无聊 
 
说是谈判,不如说是买卖。 
一枚金币换一个问题,龙的处世法则永远都是这么公平公正……个腿腿儿! 
黄少天摸摸自己变得干瘪的口袋,再看看对面把曾经属于自己的金币摞成一摞打散,再不厌其烦重新摞起来的叶修,忽然觉得一阵心痛。 
啊啊,他的雇佣金,还没到手就已经有十分之一被主人亲手送了出去。 
 
话多不是错,语速快更不是错,可当你面对一头龙的时候,话多语速快,句尾问号多,那就是大错特错。 
像是一开始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和叶修谈好条件之后,礼貌性的问了一句“可以开始了吧”,立刻,对方伸出手,手心向上,食指勾勾,一枚金币就从自己的口袋里飘飘忽忽地飞出来,落到了看起来十分年幼的红龙手中。 
然后,那头龙拄着脸颊对着王国伟大的剑圣先生露出一个微笑:“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可以开始了。” 
 
老人常言说吃一堑长一智,但有的时候本能是凌驾于理智之上的。 
比如黄少天的话唠,即使他素有机会主义者之称。 
再比如叶修无法抵挡金币的魅力,即使他平时看起来和人类没什么两样。 
 
基于这两项当事人都无法改变的本能,口袋里的金币就这么一枚一枚的变成了桌子上的金币。 
不过这些金币也算是花得其所,起码黄少天成了四人组里唯一知道事情真正来龙去脉的人。 
 
掳走国王陛下的龙的确住在末日火山,但那不是叶修,而是一头叫孙翔的黑龙。 
末日火山曾经是叶修的家,不过目前里面住着的是孙翔和叶修曾经的邻居——邪恶法师陶轩、骷髅剑士刘皓、以及暗黑史莱姆崔立。 
在孙翔没有出现之前,他的邻居们和他之间有点小矛盾。慢慢地,红龙没有在意的小矛盾变成了邻居们心里的大矛盾,然后忽然有那么一天,年轻高傲没情商的黑龙不知道从哪出现了,转着末日火山飞了一圈,就看中了原本属于叶修的居所。 
再接着,不知道怎么搞得,邻居们和黑龙勾搭上了。 
后来,暗黑史莱姆找到了一个会唱催眠曲的仙女,骷髅剑士写了一张好看的晚宴邀请函塞进红龙家门口的邮筒里,邪恶法师在叶修到场并被仙女的歌声催眠后,下了一个诅咒。 
至于诅咒的内容……比睡美人的还要无聊。 
叶修醒来之后,每天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变成幼年形态,力量也只有之前的十分之一,而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时间里,他也只能使用原本力量的五分之一。不仅如此,在今后的日子里,叶修只要踏入属于末日火山的范围半步,就会变成一个普通人,无法使用任何龙族天赋。此诅咒直至他死亡变为枯骨,或是破解之日,否则会伴他一生。 
“你邻居们为什么诅咒的……这么含蓄……呃,我的意思是说,一般故事里的诅咒不都是永远昏睡或者在多少岁的时候死亡吗?”黄少天听完之后,好奇地提问,然后不等红龙勾手指,自己就先把金币递过去。 
……好歹在离开前经由自己的手……这种心情,啊啊。 
“因为他耗光了全部魔力,只能诅咒到这了。”接过金币,叶修将它稳稳地摞到其他的一百个兄弟上面。 
金币塔晃了几晃,屹立不倒。 
“那要怎么破除诅咒呢?” 
“……”似乎没有想到对方会问这个,叶修看着青年手心那枚亮闪闪的金币,叹口气,手指一弹,施了个小魔法,让它重新落回到那个已经瘪瘪的口袋里。 
“叮当”一声,金子撞击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清晰地传来,红龙闭上眼睛听着那个从出生起就让他安心的声音,说道:“这么多问题了,这个算赠送的吧。” 
“……你这样我也不会谢你的。”奇怪地看了对面的人一眼,黄少天嘟囔。 
龙的听力极佳,虽然此刻叶修是幼年形态,也清楚地听到了青年的每一个吐字。 
但他没有听到似的,对那句话也全然不在意,而是回答起了对方的问题:“解开诅咒的方法,是一个吻。” 
“唉唉?这不是很简单吗,虽然你成年的样子挺糟糕的,不过现在这的话……万圣节的时候出去怎么都能碰到合适的人帮你解开诅咒吧。” 
“那个吻要真情实意,爱情的情,爱意的意。” 
“…………这个,难道是要公主的吻?” 
“不,是勇士的,而且限定职业——屠龙勇士。” 
 
“………………………………靠!我明白了,你的邻居们是真的恨你,这个太毒了,根本一辈子都解不开吧!”黄少天震惊了。 
但在震惊之余,剑圣先生也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猛地瞪大眼睛飞速后退,紧握冰雨望着对面幼龙形态的叶修:“你、你你你你坦白交代,混入我们的队伍是不是图谋不轨?!” 
勇士,屠龙勇士,真情实意的吻……怎么想都不对劲儿啊这个!问题大了! 
 
看着黄少天忽然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坐在椅子上的叶修愣了愣,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因为是幼年状态,那笑声完全不似他平时有些微微沙哑的低沉,而是软糯的童音,听起来清脆异常。 
不过也诡异异常。 
“噗”地一声,一只镀金烟管出现在外貌只有七八岁样子的叶修手中,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立刻烟管中的烟草开始燃烧,一股带着青草香的淡淡烟味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别紧张啊,我真的只是来找你们合作的。你们屠龙,我回家,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吗。” 
“可你之前说你在外七年过得挺好,怎么忽然要回家了?!” 
“……因为我弟弟马上要来。” 
“……下个月?” 
“不,明年。” 
 
“……靠。” 
活得长就是不一样,明年说得就和人类的明天一样,好像闭上眼睛睡一觉就要到了。 
 
“所以你真的不用这么紧张,只要回到末日火山,我和我的朋友们会一起找到其他办法解开诅咒的。而且就算我真的图谋不轨,也不会图谋不轨到剑圣先生你身上。” 
“为什么?”这回轮到黄少天愣了。 
“因为很烦。”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在话痨剑圣一连串的垃圾话里,抓紧时间吸了一口烟的叶修啪嚓一声变成了原型——按原比例大概一千分之一那么大的原型形态。 
也不管被自己再次震到说不出话的黄少天,桌子上大概三个苹果高,两个苹果重的幼小红龙说了句“睡眠不足魔力短缺”,便张嘴喷出高热的火焰,非常有技巧地把一百零一枚金币融化而不烧着桌子,然后用翅膀和爪子把融化的金子拍成一个凹槽,把自己团成一个圆卧了进去。 
好吧,可以理解……据说有些龙可以一觉睡上几千年。 
睡眠不足对一头龙来说,真的挺残忍的。 
毕竟这种生物镌刻在血液中的爱好,第一是金子,第二就是睡眠了。 
 
“晚安。”红龙最后看了一眼对方胸前天蓝色的挂坠,金黄色的眼睛眨了眨,说道。 
“…………晚安。”剑圣看了一眼金子凹槽里小到自己一只手就可以捏住从窗子扔出去的幼小生物,有些恍惚地扑到了终于只有自己的单人床上,说道。 
 

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屠龙小队的成员,从五个人变成了四个人,和一头龙。




TBC




继续胡扯_(;з」∠)_

明天如果不断更……大概是乐乐出场_(;з」∠)_

  125 23
评论(23)
热度(125)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