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勇者斗恶龙(10)

10 早就该料到了,咖喱棒和Saber一样其实都是量产型的

该来的总要来,想躲躲不掉。
阮成一向和整个末日火山交恶,从他在百年一度的湖中仙女大会上提议将唐柔除名开始。当时提出的理由是熔岩湖不是湖,后来被对方一句男人不是仙女堵了回去,也就这么不了了之。
但阮成坚持认为唐柔的存在玷污了湖中仙女这个神圣的名称。
人有爱屋及乌,那反过来也是可以的。
唐柔不是好人,那些和她在一起的末日火山的人一样也都不是好人。

妖精的世界总是这么简单明了,让人一看就懂。

所以那时候一只暗黑史莱姆找到她说要催眠叶修的时候,阮成欣然答应,因为他记得那个玷污湖中仙女之名的人就是师出这头红龙的。
为民除害这事,身为一个合格的湖中仙女,他不做,谁做?
只是完全没想到七年之后,自己正在湖底洗澡,就和老仇家狭路相逢了。

“你、你你你你要干什么?”作为一个十分有节操的仙女,阮成抱着胸使劲儿往木桶里缩。
“你说呢?”坐在木桶边沿的红龙手腕一转,镀金的烟管出现在手中,他张嘴吸了一口,之后冲着对方一笑。
“没用的!你们威胁我也没用的!”阮成十分贞洁壮烈。
“威胁你?”撇撇嘴,红龙攥着烟杆“啪”地一声擦着仙女耳边插进木桶里,一字一顿地说:“我们要干掉你。”
“你们……别用这个来威胁我,我我我不怕!宁死不屈!”

“不用你屈,用你死就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阮成没死成,阮成活下来了。
就在叶修招呼张佳乐下来动手的时候,身为一个合格骑士的黄少天动了恻隐之心。
他说不要这样了吧,好歹也是个仙女,杀了怪不好的。说起来我家小卢还没见过仙女呢,更没见过洗澡的仙女。要不你们让我把她带回蓝雨郡放进我家后院,让文州给她打个金笼子,弄条银链子拴住,想看洗澡仙女的一人10个银币。这样蓝雨郡有了额外税收,小卢长了见识,还能分一半的钱给你们去找人去帮老孙呢,反正睡着了一时半会不着急,多做会美梦呗。
孩童模样的红龙一手抓着比他要高上许多的却邪一手摸摸下巴,想了下一天要是有10个人来参观,就有一个金币的收入,按照五五分成算,只要每天有20个人来看阮成,自己就可以日进一金,于是点头同意。
张佳乐不同意,但是二比一,少数服从多数。

可到了最后阮成不同意了。
让人看他洗澡!还不如杀了他!
所以为了自身的清白,洁身自好的仙女最终只好向邪恶屈服,解开了孙哲平的咒语。
但是,一向贪婪的魔物又怎能善罢甘休呢?

“给你了。”终于搞定了仙女的叶修从树林深处走出来,将一把剑扔了过去。
黄少天接住,在月光下抽出那把剑,锋利的钢铁在月光下闪着冷白色。
“这是……?”
“咖喱棒。”
“咖喱棒?”
“EX咖喱棒,简称咖喱棒。”
“……”
“哦对了,剑鞘是阿瓦隆,全物理全魔法免疫的,你喜欢就留着吧。”最后红龙补了一句,然后走过去拉了拉剑圣的斗篷。

“……什么?”终于回过神来的黄少天看向仰头望着自己的叶修,对方因为困顿,一双金黄色的眸子看起来蔫蔫的,身后的翅膀都耷拉了下去。
“余要睡觉。”
“那你睡啊。”
“这鬼地方太冷了,借个地儿。”说着,叶修噗地一声再次将自己变成了三个苹果高两个苹果重的幼龙状态,一头扎进黄少天斗篷的大口袋里。
“喂……喂喂喂喂!”黄少天拿着咖喱棒和阿瓦隆跳起来。
“吵死了,闭嘴。”声音从口袋里隔着一层厚厚的布闷闷地传出来。

总觉得叶修在夜晚变小的时候连同心智都会有微妙的变化,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捡起地上之前被张佳乐烧成焦炭的树枝,黄少天升起火焰,然后靠着树躺下。
口袋里的红龙很轻,压在自己的肚子上,隔着布料散发着热度。
与那晚在旅馆不同,也许是因为魔力不足,这一次叶修周身的温度不高,燃让人感到温暖,暖到只想睡一觉。
“对了……那只鸟和他的朋友呢?”黄少天透过繁茂的树枝望着头顶的星空,问道。
“走了。”
“什么时候走的?”
“就刚刚,哦对,乌鸦乐让余带他谢谢你。”
“能和平解决最好啊,没什么的,这是一个骑士的美德。”
“烦也是骑士美德?”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不过说起来,你朋友和你朋友的朋友怎么走得那么急啊?”

口袋里的红龙不出声了。
因为他想起冰棺里的狂剑士醒来之后就急急忙忙出发的样子,张佳乐拉着他让他多休息一下却被拒绝了。
那个男人说:“人类没你们活得长,我已经睡了那么久,不用再休息了。能走的时间里就要一直走下去。”
不死鸟怔住了。
红龙皱皱眉头,明白了狂剑士的话。

他是人类,作为非人类的朋友,他只能陪他那么长。
而在那么长……也那么短的日子里,他想和自己的朋友,走更多的地方,经历更多的冒险。
这便是一个人类,全部的真心了。

大约过了十几秒,张佳乐忽地变回了原型,张开巨大的翅膀叼着自己的朋友把人甩上了后背,然后起飞。
很快空中就传来孙哲平的叫骂:“……Fuck老张你太热了!冰棺!冰棺!我要冰棺!”

在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身影在空中消失很久之后,七八岁样子的红龙转了下僵硬的脖子,收回望向星空的视线。
然后看到了脚下被埋到胸口好像萝卜一样的湖中仙女。
叶修眨眨眼睛,再眨眨眼睛,蹲下身去,用烟管挑起阮成的下巴,对着眼睛红红咬着嘴唇一副受到莫大侮辱样子的对方露出一个笑。
“听说你有阿瓦隆?”
“……”
“据说是魔法物理全免疫,还能让人停止生长的东西?”
“……”
“对了末日火山的史莱姆大王最近想找个老婆,他和我说如果有合适的就告诉他,最好……是个贞洁的湖中仙女。”
“……”
“你就很贞洁啊,单身了几千年也该嫁了吧,阮成仙女?”

最后几个字轻飘飘的上扬,带着红龙特有的懒散味道,即使是软糯的童音,也让人听得心痒痒。
阮成仙女就心痒痒了一下,然后再次向邪恶低头,把阿瓦隆交了出去,还送一赠一,给了个配套的Ex咖喱棒。

“喂喂,睡着了?”
很过了很久都没听到叶修的回答,黄少天问了一声。
“嗯,睡着了。”许久,口袋里的龙有了回答。
“靠,睡着了还说话,你骗谁呢?”

“……”尖尖的耳朵动了动,叶修把尾巴卷起来,缩成一团。
太烦了,真的太烦了。
所以……还是睡觉吧。




TBC


对不起saber借你的咖喱棒和阿瓦隆用用,马上就还给你!

是不是该写点严肃的东西,总觉得一直在逗比的道路上狂奔……_(;з」∠)_

  147 38
评论(38)
热度(147)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