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2013年全职同人总结

虽然已经1月9号了,而且也不是很会表达总结,还是决定跟风一下_(;з」∠)_


《全职高手》是在12年就开始追了,当时群里的妹子竭力推荐,而且也刚好看完近战,很喜欢虫爹的人物塑造,就转头开始看全职。不过那时候还是以非常粮食的眼光去看的,人物第一喜欢叶修,第二是黄少,之后大概是小乔,大眼,包子,沐沐,再之后就是无差了,都很喜欢><(除了陶轩、刘皓、崔立还有陈夜辉)

现在还对妹子的介绍记忆犹新“你去看吧,第一虐CP伞修,第二虐CP双花,记得看完来告诉感想”。当时没爬楼也没去站桩,一篇文也没看过,全凭着本能去萌,硬是一个CP没萌上,明明近战还自悟地萌了一下三四……然后发现,如此之冷orz

现在想想,那时候单纯的作为一个读者去看,和现在再看一遍的心境完全不同。那时候窝在被子里,凌晨两点因为叶修的龙抬头激动得睡不着觉,看着黄少用流木帮叶修刷副本记录和包子两个频道的交流笑到肚子疼,因为老韩一句“我等你回来”而感动,还有挑战赛打嘉世时候全身心都在跟着燃烧……真是,太棒了。

作为一个单纯的读者,去遇见这样一篇文,真是太棒了。

终于追上了进度,开始爬楼,开始看文。一开始作为一个杂食党,不管什么CP统统来者不拒,不过看下来之后也大致确定了方向……我应该是……喜欢叶受的。因为这个人各方面来讲——除了体力——实在是太强,而我的喜好之一就是看强者做受(。),所以就站在了叶受这边。

这时候还是吃all叶吃得很开心的,有了十区之后很开心地跑去注册,花了一周时间进了T区,各种all叶文翻了一遍之后……不满足。

这个时候基友也开始补完了全职,我们两个开始暗搓搓地交流,脑补。我说我喜欢叶受,她说她站了黄叶。我说叶受真美味啊,她说黄叶真赞啊。虽然频道有点错位,我们两个却交流得毫无障碍……

不过那时候更多的我们两个还是在单纯地讨论剧情,分析人物,讨论着每个人的性格和行为,以及猜想后文,还是挺粮食的。直到有一天,在十区还不繁茂的时候,我们把文都吃了一遍之后,饿了。

饿了怎么办,当然要吃,可是没得吃怎么办啊,那就只好动手割自己的肉吃。

不过鉴于我比她更懒一些,我很开心地看着她割肉。

基友割下来的那块肉,叫《游戏与理想与现实》,大概很多黄叶的姑娘们都看过了吧><

不得不说,这篇文对我全职的CP观影响非常之大,因为不仅仅是阅读,而是看着mile从头到尾的全部写文过程。两个夜猫子白天不见人,一到夜深人静就窝在电脑前暗搓搓地交流。她说黄少应该是这样这样的,我说那叶修呢,可以那样那样的。每天晚上都在拿着《游戏与理想与现实》的片段讨论,从同人到原作,再到同人。可以说关于这两个人的性格定位,以及CP相处模式,从那时就已经在我心中被固着,到现在也是这样,核心一直没变。

mile的黄少锋利如出鞘的剑,带着少年的张扬,也有青年的成熟,冷静与活泼交融,是我所写不来的黄少,也是我心中黄少的理想形象。

迄今为止,她的黄少给我的最大的影响,就是,二宝,好吃,再来一条(x

直到这个时候,我还是单纯地作为一个读者,看原著,看同人,也偶尔和mile一起开开脑洞。站队不小心站到了冷CP,我们两个每天饿得嗷嗷叫,我和mile说你去写文,我饿,她踹我说你去,我也饿。

后来我们俩决定互相投喂(。

不过就在我决定不再做个单纯的读者的时候,身体出了点问题,整整两个月连路都走不了,更别提用电脑什么的。不过幸好,后期恢复的时候终于换掉了可以砸核桃的诺基亚,开始用智能手机,可以看看十区,聊聊QQ什么的。

因为重度焦虑和抑郁,那段日子真是过得无法直视囧,为了转移注意力,在身体恢复一些之后,开始和基友开一个又一个的脑洞,《勇敢者的游戏》就是那个时候开出来的一个脑洞。

都说心境会在言行中折射,《勇敢者的游戏》大概就是一种折射了。对梦想的追逐,对生命的尊重,正因为全职中的人物那么强大,所以他们的身上承载了那么多如此耀眼的美好之物。就算是再多的挫折,再多的无奈,他们也会从地上爬起来,拍一拍身上的泥土,目光坚定地走下去。

《勇敢者的游戏》于我而言,是一种自我激励,将我当时所期盼的最美好的东西寄托其中,交给我所喜爱的人物。本来预定的结局是无尽的循环,不过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改成了现在大家所看到的结局,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荣耀里的大家,如此强大。

化用某微博的一句话:即使我满怀恶意,将他们身上最美好的东西抢过来打碎,蹂躏着他们心中的梦想,并因对方颤抖的身姿而产生变态的快感。可到最后,他们依旧会努力站起来,用力拥抱那些致命的碎片,以这种姿态化为利刃深深地插入我的心脏。

他们赢了,他们说服了我,告诉我,只要有他们在,故事的结局一定会是非常美好的。

没有什么好怕的,没有什么可恐惧的,只要勇敢地向前走,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而在我接触到的所有的CP里,最给我这种感觉的是黄叶。

和性格有关,黄少在原作里是个开朗的人,但他的开朗又不是那种没心没肺的开朗。他会在赛场上审时度势,做一个冷静甚至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他会在第八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上甩下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也会迅速地调整心态投入接下来的比赛。各种看似矛盾的特质在他身上融合地完美,不留痕迹。不论哪种状态的黄少天都是黄少天,笑也好,怒也罢,在这个人的身上仿佛有着永远不停歇的勃勃生机,让人忍不住靠近。不过这种生机会也有在适当的时候变成杀机,给予敌人致命一击,为全队带来胜利。

而叶修呢,天塌不惊,冷静沉着,只要他还站在那里,就让人觉得无法战胜。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物,而是一个符号,与荣耀融为了一体。虽然这个符号有的时候看起来有些无耻,没什么下限,还经常卖萌耍贱,不过这些都丝毫不会遮掩他身上最光耀的品质。坚持、不屈、努力,不为失败而沮丧,不为挫折而软弱。他的强大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强大,更多的是内心的强大。就算是老将能怎样,就算是一夕从顶峰跌入谷底能怎样,就算是不被人理解遭人诽谤又能怎样!他会用自身与时间来证明,将一切的事实摆在你的眼前。若是你要自欺欺人,他也不会逼迫。可不管你看与不看,他就在那里,绕不开,躲不过。只要你露出一点缝隙,就会被眼前这个人打败,一溃千里!

这样耀眼的两个人,这样聪明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就算是情况危急,现实绝望,一片黑暗,也会一边互相揶揄嘴炮相互吐槽,一边将自己的后背完全托付给对方,撕开一线光明,走出去,冲出去,赢下整个世界。

实际上,他们是敌人,在不同的战队,为了冠军在赛场上拼得你死我活;同时也是朋友,下了线会聊QQ,会联系来帮着刷记录,会说一定要回来——虽然对此叶修的回答是网费10块钱,还要把光剑还回来。不过这样也更证明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吧,真正的朋友即使立场不同,也依旧可以相互托付。

因为两个人的性格原因,相处模式不会单一,而是相当的多变。他们两个人如同一个魔方,太多的组合方式等待你去挖掘,但不管如何,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都会将其还原成一片纯色。

同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将你喜爱的角色置于不同的环境背景下,看着他们每一个动作对那个世界产生的影响。而在不同的背景设定下,角色的某一种特质会因为其中环境被放大,也许会掩盖中他其他的性格特质,但核心内容是不会变的,就像魔方,就算被扭得七零八落,也始终是只有六种颜色,只是看那个时候,你看到得是那种颜色罢了。

说了这么多……回头一看都是在表白_(;з」∠)_

总之感谢虫爹写出了全职这样棒的作品,塑造了那么多鲜明可爱的角色,也感谢身边一路走来的小伙伴,这一年遇到你们,遇到黄叶,真是太棒了。

2014也要一起继续萌全职,萌黄叶><

谢谢!

  138 25
评论(25)
热度(138)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