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画地为牢(01)

别信标题,内容全是逗比吐槽_(;з」∠)_

做个复健,写一写,目标是日一日……(。




溪水清清,桃花灼灼。
自古江陵美景便颇负盛名,再经历代文人墨客的宣传更是成了旅游胜地一般的存在。不论是平民百姓还是江湖侠士,或是经商跑镖的,都爱在这扎个堆,去岩壁前看看前人墨宝,再回家乡就有了脸面,证明自己也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人。
不过也有例外的。

比如黄少天。

此刻他坐在前些年在此购置的小宅院落中,旁边桌子上放着一把宝剑,一碗茶水。眼前不远处的桃树上桃花烂漫,和远处花朵盛开的桃林融为一体,一眼望去,何其曼妙。
前提是忽略桃树上被捆得极其有艺术性的黑衣人。
“五百两银子就想买我的命,也太便宜点了吧,少说也要一千啊。你们红染楼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雇佣了?说起来我这有二十两银子,要不兄弟你放了手里这个不划算的买卖,帮我个忙吧。不要求你杀人,就要你找个人。嗯,就那个前一阵子失踪了的叶秋,哦对……他现在叫叶修了,他那个什么破兴欣谷到底在哪啊,传闻中的江湖头号大邪教居然这么难找,你就帮我找找吧。事成之后这二十两银子就归你了。”
“……”黑衣人扭头,只给了剑客一个高冷的侧脸。
宁死不屈是江湖头号杀手组织红染楼的信条,各个杀手都信奉着不成功便成仁、诚信才是硬道理两条规矩,各个让人放心。
目前被绑在桃花树上的这个也是如此。

他身为楼中高手中的高手,十日前接下这笔买卖,收了定金,确认目标黄少天的行踪后,便日夜兼程赶到江陵。潜伏三日,等到时机成熟之夜,他伏在房顶准备下手,却被那剑客反将一军,落得如此下场。
技不如人只能认了倒霉,可这位作为有着良好品格的杀手现在却后了悔,后悔自己接下这单买卖。
被抓没什么,被搜了自尽毒药没关系,被猜到出身没关系,被绑在树上也没关系。
但是他从被捕到现在已经听了黄少天近一个时辰的唠叨,连月亮都下山了,太阳都出来了,隔壁村里的大妈开始喂鸡喂鸭了,眼前这位不但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还妄图用二十两银子就收买他!
这是对一个有品格的杀手的尊严的赤裸裸地践踏!

“哼,你要杀便杀,说这么多作甚!”

“我杀你有什么好处吗,杀了你也没人给我五百两银子,我还得自己去找那人人得而诛之的邪教头子。”说道这里,黄少天眨眨眼睛,忽地从板凳上站起来,三步两步站到刺客身前,笑着问道:“说起来叶修那颗头在你们那,值多少?”
“反正不止二十两。”
“比我贵?”
“哼,贵多了。”
“一千两?”
“是五千两!”刺客忽然洋洋得意。

“……不就是成了邪教头子吗,明明之前只有八百两!”愤愤地喊了一声,黄少天两条剑眉皱了皱,但很快又放松,脸上又是那副让人看着就心生愉悦的明快笑容,问道:“刚刚我说那事,二十两,干不干?”
“不!干!”刺客斩钉截铁。
“真的?不再想想了?”
“说了不干就不干,你要杀剐,动手就是了!”

“唉,你倒是有骨气,当真是个好刺客。”不知道第几次听到这话,黄少天叹了一声,“可惜了,敬酒不吃,那就只好请你吃吃罚酒了。”
话罢,年轻剑客反手抽出腰间匕首,挥袖一划,送了眼前那刺客上了西天。
念了一句“阿弥陀佛,一路走好”,黄少天转身,蓝白衣袖划出一个潇洒的弧度。他抓起院中木桌上的剑背在身后,顺手从衣袖中拉出一根蓝色的缎带把因为刺客突现还没扎起的长发一扎,最后抽剑一扬砍下一根尖端开着几朵粉嫩小花的桃枝,挑了挂在门梁上头的陈年桂花酿,轻功一展,如鹰隼一般落到远处江边的木筏上。
一双清亮的黑眸弯弯如月牙,一身蓝白衣衫的年轻剑客对着撑杆的老丈一笑:“麻烦老丈送我去大渡口。”

既然那人不出来,那他找就是了。
反正年年期许,江陵之约,谁也赖不掉。




TBC

  86 10
评论(10)
热度(86)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