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距你三亿光年

情人节快乐

虽然已经过去了……还是没赶上


重要说明:对不起!昨天因为太晚了,编辑的有些急,忘记说明文章第一段来自《银河系漫游指南》序章orz

补一下……

然后全文梗源自nasa中文送给月球车和火星车的那张照片,之后又去搜索了一下这朵宇宙玫瑰的具体内容,就有了这篇文

照片放在最后了,真的非常美




距你三亿光年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银河系西螺旋臂的末端那片未曾表明的寂静虚空中,悬挂着一颗不被人注意的小小的黄色太阳。距离它大约9800万英里的轨道上,运行着一颗完全无足轻重的蓝绿色小行星。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从整个宇宙历史的角度出发,这颗名为地球的小行星完全没有可以忽略,而它现在也已经从曾经的蓝绿色变成了一片灰色,围绕着变成白矮星的太阳慢悠悠的旋转,但曾经——这里生活着一群奇怪、或者说是奇妙的生物——地球人。
他们的身体脆弱,放在草原上大概一个星期都撑不起下去,却成了这颗小小星球的支配者。
这些支配者有着发达的大脑,他们每天都在工作、赚钱,休假、花钱,工作、赚钱,休假、花钱中度过,而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们赚很多很多的钱就是为了花更多更多的钱,并为了能堂而皇之地花钱创造出了五花八门的节日。
比如圣诞节、春节、元宵节、复活节、啤酒节、番茄节、光棍节、双十二节、一三一四节。

幸运的是,地球已经寂静很久了,地球人也不知道搬迁到哪个角落,并顺利地融入了和谐的大宇宙中,没有将他们奇怪的节日散播开来。
但最近,有一些吃饱了撑得考古学家开始挖掘地球的历史,考察太古时期地球人的风俗,将那些不为人知的奇怪节日一一记载,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一些还受到了不同人士的追捧。
上了年纪的人向政府申请重阳节,因为要尊老;孩子们吵着要儿童节,因为要爱幼;女人们希望有妇女节,因为女人撑起了半个宇宙;男人……对不起,没有妇男节,也没有少男节,更没有老头节。

“真是够了,为什么他们有了这个节那个节怎么还是不满足!我妈已经因为上次我没买什么康乃馨和我绝交了一个月!一个月!据说今天是还是什么元宵节,她要我带汤圆回去,还要黑芝麻馅儿的!我怎么回去,我现在离家起码有五千光年!五千光年啊!她说人不回去就算了,记得汤圆回家就行,一定要用顺丰,因为只有顺丰承诺就算违法走虫洞途径也要当天之内把快件送到!说起来这事你们不管管吗叶修?!你们可是公务员,这种明晃晃的非法运载手段真的没关系?喂喂喂,叶修叶修我说了这么多你怎么都不回答,回答回答,你到哪了?”
接收器里噼里啪啦的声音戛然而止,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摘下耳机揉了揉耳朵,调整了一下飞船的飞行模式,才回道:“快到太阳系了。”
“太阳系?你去太阳系干什么?去抓顺丰非法运输的证据吗?”
“黄少天少校,我要纠正你一下,第一,太阳系只有一颗白矮星,没有黑洞所以更没有虫洞;第二,我是做什么的你知道,顺丰非法运输这摊我们不管,除非哪天他们想征服全宇宙了;第三,抓什么非法啊,我们两个现在用着军用频道扯淡本身就是非法的你知道吗少校先生,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啊。”

“……滚滚滚滚滚,没有我给你坐标指路你早就迷失在波澜壮阔的宇宙中了。”被叶修噎了一下,耳机里黄少天的声音陡然拔高了半度。
“少天,波澜壮阔不是这么用的。”笑了下,男人低沉柔和的声音通过麦克传递给了另一个人。
“这个无所谓,你还没告诉我你去太阳系干什么呢?”

“嗯?”话题到底还是绕了回去,叶修顿了顿,回答:“打扫战场,前一阵太阳系土卫六上的事你也知道的。”
“靠靠靠,那点烂摊子居然还没解决,陶轩行不行啊,怎么还交给你了,随便找个人就可以了。”
“服从命令是军人天职嘛。”
“切,早去早回注意安全。对了叶修你回来的时候路不路过地球?”
听着对方的话,叶修几乎可以想象得出那个帅气英俊的青年努嘴的样子,唇角不自觉地挑出一个笑:“路过,要从地球转向进入返航轨道。”
“好,那到时候联络!”

通讯被另一边干净利落地切断了,叶修抬头看看上方的量子钟表,发现已经到了晚饭时间。
可他没什么时间吃晚饭,他必须带人以最快的速度确认土卫六上的状况,然后将报告带回嘉世。
这一次的事件从开始到现在都弥漫着奇怪的气氛,嘉世上层的态度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叶修觉得哪里不对,但并没有直接说出,只是默默地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和后续舰队确认降落信息后,叶修做好准备,率先进入土卫六满是氮气的大气层,让飞船停靠在覆盖了整个星球的冰面上。
他穿好防护服从飞船中走出,瞬间映入眼帘的是橙黄色的天空下映着同样颜色的剔透冰面。
寒风吹过冰面,将上面的雪花卷起,飘飘洒洒好像一场小雪,叶修站在这样安静的星球上,没由来地打了一个寒战。

在防护服的保护下,他感觉不到寒冷,但直觉却感觉到了危险。
后续部队一个接着一个地降落,大部队集结后,他们开始向着目的地进发。

大约三十分钟后,叶修和身后的部队翻过了一个小小的坡度,终于看到了不远处在几日前发生战斗的地方。
可是那里——

什么都没有,只有冰原上没来得及流淌就已经凝固的血迹。
比土卫六天空的颜色更深、更浓。




叶修什么都没说,只做了一下简单的整备就下令全体返航。
他思考过很多可能性,惨烈至极的,却独独没有想到事实是如此安静到诡异的。
……到底怎么回事?
揉了揉太阳穴,叶修靠在椅子上。

“预计五分钟后进入地球轨道,准备转向。”
机器冰冷的提示音忽然想起,打断了叶修的思考。
他看了一眼前方那颗已经失去美丽色彩的地球,忽然想起黄少天的话。
甩了甩头,将刚刚那个诡异的画面从脑袋里赶出去,叶修打开通讯器,立刻,一个仿佛已经迫不及待的声音就从里面传来。

“叶修 叶修叶修,飞船已经开始进入返航轨道了吗?!”
“……呃,还有一分钟。”
“哦……那你一分二十九秒的时候记得往左边窗户看啊,千万记得!”
“什么……?”

愣了下,完全没有消化掉对方没头没脑的话,叶修皱起眉头。
黄少天虽然很多时候很烦,但并不是个无聊的人。对方要他那么做,一定是有东西想给自己知道。
所以即使纳闷,叶修却还是走到了窗前,拉开了挡住窗户的帷幔。

刹那,黑暗幽邃的宇宙闯入他的眼帘。
而在眼前这块纯黑色的画布上,一朵美丽的玫瑰静静地绽放着。

并不是真正的玫瑰,那是仙女座的两个伴侣星系。
Arp 273。

不知道是谁的摆弄,让两个星系从这个遥远的渺小星球的的角度看去,好似一朵玫瑰。
跨越了三亿光年的时间与距离,宇宙送给了这颗微不足道的星星唯一的一朵玫瑰。

“……那是什么?”
“Arp 273啊,这都不知道,行不行啊叶修少校,果然我没有的指路你就死定了。”
“嗯。”

叶修点点头,也不管对方的答案充满着欲盖拟彰的味道,只是如往常一样,轻轻地答了一声。

“它现在离你大约有三亿光年,也就是说呢,你现在看到的样子是它三亿年前的样子,现在什么样我也不知道。唉,谁管它现在什么样呢,反正我也不负责那片,你也不会去那……说起来,是不是很漂亮?”
耳机里青年絮絮叨叨了一大段,最后还是绕到了重点上。
“……很漂亮。”又点点头,叶修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宇宙星空幕布上的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微笑。

三亿光年。
在那之前,这个宇宙中,在银河系的旋臂上,那颗叫做太阳的恒星还没有绚烂的死去,地球上的人们还在一如既往的生活。
他们过着那些奇奇怪怪的节日,其中有一个,叫做情人节。
那天情侣中的一个会给另一个送玫瑰花、巧克力,说尽甜言蜜语。

可那个时候,宇宙中没有叶修,也没有黄少天。

而现在,他们在这,一个告诉另一个宇宙中有一朵开放了亿万年的玫瑰。
可世界上已经没有了会过情人节的地球人。

时间会流逝,玫瑰会凋谢,哪怕是宇宙中的那一朵。
它们终会绽放出巨大的光芒,犹如出生时那样绚烂而美丽的死亡,但不会放过现在的任何一秒,向宇宙的每一个角落展示自身的美丽与牵绊。
宇宙中那么多星系,只有这两个缠在一起,组成了一朵玫瑰。

就像他们。

那么多的星星,那么多的人。
却只有他发现了这个秘密,然后告诉了他。

“说起来……今天据说是太古地球人的一个节日。”许久,黄少天的声音再度传来。
“嗯,然后呢?”
“我们这有很多人都收到了巧克力,现在的年轻人啊,啧啧啧,真疯狂。不过放心吧,我可不会送你礼物的。”这样说着,青年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小得意。
忍笑,叶修弯了弯腰,将那朵绽放的星星玫瑰送去视野。
他重新拉下帷幔挡住玻璃窗,坐回到椅子上,开始写报告。

虽然那件事还有些不放心,但暂时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干脆……在提交报告之后去蓝雨一趟吧。
如果和顺丰一样非法走军用虫洞途径的话,应该可以在凌晨之前到达。

嗯,就这样吧。

对自己这样说着,叶修笑着回道:“放心吧,我也不会送的。”




FIN




灵感来源是今天看到nasa中文给月球车和火星车发的那张图片

就是这朵由两个星系组成的宇宙玫瑰……





是和mile联动的!

一如既往的我架空她原著向><

 @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https://mile-hyyst.lofter.com/post/236716_dcdeff

照片是哈勃望远镜21岁生日的时候,NASA公布出来的


希望喜欢……爱你们

  183 18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