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来自星星

小王子梗

 

听着little traveler写的,最后有点不知所云了……牙好痛

 


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23486/

 

clear这个版本超治愈,虽然是老物了,还是推荐一下><

 


 


 

来自星星



黄少天是一只狐狸,有着像黄昏时天空上那些火烧云一样红的皮毛。
他很漂亮,但他真正为之骄傲的不是身上红色的皮毛,而是自己那颗聪明的脑袋。
黄少天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大家都这样说,他自己也这么相信着。
因为呀,他可是一只能听懂其他生物说话并可以回答对方的狐狸。

多么的伟大。
独一无二。

他生活的地方是一片荒凉的戈壁滩,白天很热,周围所有的生物都在睡觉,就连黄少天这头聪明的狐狸也不例外。
等到夜晚,月亮慢吞吞地从地平线上爬上来,伸手将装满星星的玻璃罐倒空,任星星流淌成一条银河,曾经炙热而寂静的戈壁滩便有了生命的迹象。
不论是昆虫还是长着鳞片的爬行动物,或者是披着漂亮皮毛的狐狸,都会被星光洒落的声音唤醒,然后伸一个懒腰,从洞穴里爬出来。

每天如此,今天也是。

黄少天努力伸展着身体,将身后毛绒绒的红色大尾巴甩了甩,然后跳出了洞穴。
外面一片凉爽。
他先是和往常一样,和洞穴左边又熬过了一个烈日照耀白天的小草打了招呼,然后去问右边的那朵花还能不能坚持住,如果觉得很累他可以帮她搬家。
在小花不耐烦地捂住了用叶子捂住了耳朵,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先生甩甩尾巴,确定对方精神气还很足,于是决定去觅食。

毛茸茸的爪子踏在夜晚安静的沙上,发出小小的声音。
有胆小的昆虫被这样细微的震动吓到,逃开。
对此黄少天表示了不屑。
世界上最伟大的狐狸才不会吃你呢,连塞牙缝都不够的小虫子。
他走了很远很远,甚至已经翻越了一座小小的沙丘,也没有看到食物的踪影。

食物都哪里去了呢?
逃跑了吗?

这样想着,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先生不得不继续前行。
又翻过了一座沙丘,黄少天看到了一个影子。
影子看起来黑乎乎的,而且好像比自己要大不少。
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靠了过去。
如果那是一只兔子的话,大概可以吃上很久很久吧。

一定是只兔子。
因为他想不出沙漠上除了狼还有什么能这么大,而且狼的影子不是这样的,那么就只能是兔子了。

越想越高兴,黄少天雀跃着跳了过去。
然后……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像白天的沙漠那么炙热,却比夜晚的戈壁要暖和许多的怀抱。
舒服的温度。

他惊异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张同样惊讶的脸。
对方有着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瞳仁,里面还有自己火红色的身影。
“你是什么东西!”狐狸先生震惊了,扭动着想跳开,而对方很配合地放开了手。
他落在了地上,仰头打量着面前自己从没见过的东西。
怎么会这样呢,他可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东西自己不知道是什么呢?

“我是叶修。”那个东西这样回答。
黄少天又是吓了一跳,对方不光可以听懂自己的话,还会说话呢。
那么就证明,眼前这个东西也很聪明。
但一定没有自己聪明。

“你不是兔子,兔子有长长的耳朵你没有,而且你也……没有尾巴。”绕着叶修转了一圈,黄少天下了结论,“我没见过你呢,你从哪里来的,又想去哪里?你在这里想做什么吗,先说好这里的兔子都是我的,不许抓,但是狼……可以抓!”
“嗯?”愣了下,叶修的唇角弯起一个弧度,他说:“我不是兔子,更不抓兔子,也不抓狼。”
“那你来做什么?这里还有虫子,一朵白色的小花和一颗小草,后两个你也不许动,他们是我的邻居。”
“……”看着眼前这只火红色好像火焰一样漂亮的狐狸,叶修眨眨眼睛,从怀里掏出一块面包,问道:“你饿吗?”



荒凉的戈壁滩上多了一个新住户。
他说他来自一颗很远很远的星星,在地球上看不见,因为它太小了。
黄少天说他骗人的,因为星星都装在月亮的玻璃罐子里呢,难道他住在玻璃罐子里吗?
他那么大,玻璃罐子那么小,怎么住得下?
叶修说因为罐子里的星星的都是会发光的,他住的星星不会发光,所以被漏掉了。

“那你想回家的时候怎么办?不会发光的星星是看不到的,你怎么确定家在哪里?”
“没关系,我的星星上面种满了向日葵,很好认。”
“向日葵?”
“嗯……金黄色的,永远向着太阳的花。”

那个新居民有一把大大的伞,上面打着许许多多的补丁,一个一个,五颜六色。
白天,那个人会将大大的伞撑开,遮挡炎炎烈日,夜晚他会把伞收起,这样就能看到空中的璀璨星河。
就像他自己说的,不抓兔子,不抓狼,也不抓虫子,因为他有一个大大的袋子,里面装满了金黄色的面包。
他像这里所有的居民一样,白天沉睡,晚上醒来。
他每夜都在高高的沙丘上等待着那头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然后拿出一块面包,问他:“你饿吗?”

然后等待漂亮的狐狸先生慢慢放下戒备,衔住自己手中的面包,一口一口吃下。

而狐狸呢,终于有了交谈的对象,他每次吃完面包都会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噼里啪啦说,说着自己的洞穴,说着天空上的月亮与太阳,说着沙漠里的小虫子,说着自己偶尔梦到的景象。

不知不觉间,新住户离狐狸的家的距离从两个沙丘变成了一个沙丘,到半个沙丘,到就在那朵白色的小花旁边。
而狐狸有的时候会在吃面包的时候会不经意舌尖卷到对方的指尖,谈话间的距离从三米到两米,到一米,到中间只隔着一粒沙。

直到有一天,新来的住户变成了住了很久的住户。
然后这个住了很久的住户对狐狸先生说:“我要回家了。”
“啊……?啊啊啊啊啊?。”正在吃面包的狐狸呛了一口,霍地抬头望着对方比夜空还要黑的双眼,好一会,卷了下尾巴,说道:“那祝你一路顺风,千万不要迷路。”
“嗯,好。”
“唉,真可惜,你的面包挺好吃的。”
“嗯。”
“还有啊,你虽然说话有的时候挺奇怪的,但你走了就没人和说话了。”
“嗯。”
“你是我这么多年见到的唯一一个有黑色眼睛的,以后就不能从你眼睛里看到我了。”
“嗯。”
“我想我肯定看不到你了,因为你说过你的星星很小,还不会发光,被月亮漏掉了。”
“嗯。”

“其实……也没什么嘛,就和以前一样呗。”
“……”
“对了对了,你还会再来吗?”
“不知道。”
“那在你的星星上,看得到地球吧?因为地球非常大!那你能不能看到我呢,我可是红色的,非常显眼吧?”
“……嗯……”稍稍沉吟,叶修转头望着黄少天,露出一个微笑:“你猜。”

“……”狐狸先生眨眨眼睛,瘪瘪嘴巴,忽然觉得不想和叶修说话了。
他转过身,甩甩毛茸茸的大尾巴,说:“我要睡觉了,天快亮了。”

他的脚在沙上留下浅浅的痕迹,身后暖源的温度越来越稀薄。
就在他一只脚踏进洞穴的时候,忽然那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柔和而低沉。

“少天,你知道驯养吗?”



来自星星的叶修还是在月亮升到天空正中的时候回家了,他撑开那把大大的伞,乘着风飞了起来。
广袤荒凉的戈壁滩在他的眼中越来越小,而他和星星的距离却越来越近。
一颗流星划过的时候,叶修身上大大的斗篷里探出一个小脑袋和一只毛茸茸的爪子。
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摸摸面前那颗流星,然后用另一只爪子一拍,将那颗流星捧在了手心。
接着带着那颗小小的流星重新钻回到温暖的斗篷里,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一觉。

因为叶修告诉他,他的星星离地球很远,需要睡一觉那么长的时间才能到达。

窝在那个温暖的怀抱中,狐狸先生慢慢闭上眼睛。
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想起了叶修在出发前和自己说过的话。

“驯养是什么?”
“驯养就是现在的我和你。”
“一定要离开才能完成驯养吗?”
“离开之后不是驯养,是想念。”
“我不想想念你,也可以的吧?”
“你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你觉得呢?”

那时候,世界上最聪明的狐狸花了一分钟去思考,然后得出了这个问题最棒的答案。
他说:“带我回家吧。”

 


 


 


 

-fin-

 


  174 21
评论(21)
热度(174)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