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Glow(深红08)

原著向,私设有




叶修与黄少天之间的关系从一枚橙色戒指开始,走过这么多年两个人早已忘记了那东西的数值是怎样。

自然而然,没有规划,没有刻意,他们只是在适当的时机登上了适当的列车,然后一起脱轨。

 

夏日午后的阳光如同蜂蜜一样粘稠而灿烂,落在两个年轻人的身上发酵出一层金黄色光晕。

黄少天一手拽着叶修的衣领,一手将人用力压在椅背上,两人之间隔着一根羽毛的距离,相互对视。

一秒,两秒,三秒。

 

“叶修?”眨眨眼睛,黄少天低下头,双唇贴上对方的嘴角。

“嗯。”叶修闭上眼睛,双手绕过蓝雨副队长的腋下,环上对方温暖的背。

 

与青年平时完全不同的沙哑而低沉的嗓音,和青涩的技巧完全不相称的侵略性的亲吻与啃咬,桌子上舒展枝叶的绿萝,屏幕中皑皑白雪中盛开的唯一红色,还有在被晕染成金色的空气中上下翻飞的细小尘埃。

这便是叶修关于那年8月10日午后的全部记忆。

 

之后再见,荣耀中已无叶秋。

 

斗神退役的消息铺天盖地轰轰烈烈,电视里、网络上翻天覆地,可当事人却安安静静,好像一切与他无关。

叶修在那个雪夜里曾经告诉苏沐橙,他只是休息一年,之后就会回去。

这不是安慰也不是欺骗,尽管在他人看来好像天方夜谭。

 

没有资金,没有队友,没有设备,就算是斗神叶秋也不能单枪匹马挑翻全联盟。

因为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可很多人似乎都忘记了。他们站在屏幕前,仰头望着一叶之秋的继任操作者,为他的一挑三而欢呼,而兴奋,将这位超级新人看做是嘉世的救世主,梦想他能带领自己所喜爱的队伍重现王朝辉煌。

 

而此时的叶修正和君莫笑一起在第十区从零开始。

练级,副本,收集材料,寻找队友——不是空谈也不是奇迹,不过是一步一步和同伴一起向前走而已。

 

曾经在嘉世的时候,叶修总是对身边年轻的队友说“要专心”,可他们永远好像永远都不能正确地理解这句话,而是把所有的精神头都用在了奇怪的地方。

比如组队来刷新区的低级副本记录。

埋骨之地的记录已经被刷到了变态程度,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那已经是极限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正坐在兴欣网吧里黑暗的无烟区里,操控着散人和剑客与同伴一起在阴森的副本里吵吵闹闹。

 

32秒的副本记录大幅度提高和意识到那个叫流木剑客极有可能是黄少天的事实让嘉世的副队长在电脑前吐血三升,另一边兴欣网吧里让刘皓忍不住爆粗口的始作俑者正在一问一答地聊天,一如既往地一个很烦另一个觉得可真是太烦了。

终于自己一系列的疑问都得到了圆满的解答,黄少天本想对叶修要离开联盟整整一年半表达一下惊诧,却被男人把话题拐到了两人的单挑战绩上。青年喃喃着“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扭头望着外面的夜色,许久,忽然回身一把按住叶修的后脑,用力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压下,而后照着对方的嘴唇狠狠咬了一口。

“……你改属狗了吗,少天大大?”叶修一手推上蓝雨副队长的肩膀,让自己和青年之间拉开一点距离。

黑暗中电脑屏幕的荧光温吞地散发,勾勒出两人几乎快要相连在一起的影子。

黄少天抬手压上男人被自己咬破的下唇,血液从细小的伤口涌出温暖了拇指的指腹。

青年将拇指一楷,将指腹上的血迹抹开,而后双唇又压了下来。

 

这一次,叶修尝到了铁锈的味道。

 

亲吻,啃咬,舔舐。

和温柔深情这些令人陶醉的字眼完全搭不上边,相反,充满了进攻与侵略。

时间被无限拉长,每一次角度和力度的变换都可以清晰感受。

过了最初的适应期,叶修睁开眼睛,发现对面青年那双刀锋一样明亮锐利的双眸正盯着自己。

男人微微眯眼,这样的眼神他见过太多次,从两人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这样。

 

宣战,对抗,那些相互的嘲讽与你来我往的厮杀造就今天他们之间微妙的平衡。

 

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两个人终于分开。

黄少天望着叶修,眼睛一眨不眨:“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

 

“……”黄少天瞪着叶修,掏出十块钱拍在前台上,愤愤地留下一句“吸血光剑回头还你”,转身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君莫笑在第十区搅得天翻地覆,叶修每天专心做着网管玩着游戏同时不忘挖掘同伴一二三四。

一切都从零开始,就像最初的联盟,最初的嘉世。

可那个曾经辉煌至极的王朝早已不复存在,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孙翔未能挽救一切,相反,嘉世一路下滑,跌至谷底。

 

该了结的总是要了结。

叶修与嘉世七年时光,过去多少人认为斗神会永远与嘉世共存,相互扶持相互依赖一直走下去。可他们之间却在八年后的今天成为敌手,为了重回荣耀战场的唯一名额拼得你死我活。

过去的排挤与针对,粉丝的辱骂与嘲弄,在倒数结束的那一刻都不重要了。

要赢,一定要赢。

这是拼上一切的战斗,尊严,荣誉,同伴,以及——未来。

 

当赛场上的孙翔打出“GG”两个字的时候,叶修知道,都结束了。

一场表演落幕,另一场更为盛大的演出,即将开始。

这一次,是他赢了。

 

有些人天生就是要掀起风浪的,比如叶修。

三连冠的辉煌,斗神的战绩,退役的黯然,高调的回归,还有数年来名字的秘密,他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会如水纹一样扩散,将本就不平静的水面搅得更加喧哗。

换回本名的叶修说着“我回来了”,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又开始忙碌。

新队伍的建设远比常人想象得要困难许多,不仅仅是资金与人员,内在的运转与外界媒体的应对都是相当复杂的一部分,但好在叶修是从那个简陋至极的年代走过来的,这些事情他比战队中任何一人都要娴熟可靠。

像是不知疲倦也无法疲倦的永动机,男人与身边的同伴们一起将连基本骨架都没有兴欣战队一笔一笔描绘,用他人看来荒唐到极致的坚持与理想搭成一座奇迹。

 

时间走到第九赛季的夏休期,忙碌了太久了叶修终于有了一点闲暇时间。

他站在G市蓝雨基地旁的树荫下看着自己手中已经使用过的机票,笑了笑,动手将它撕碎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转身的时候一张年轻的脸映入自己的视线,来人一张嘴嘟嘟囔囔快速抱怨着,内容从自己的突然袭击到你应该买个手机再到季后赛还没打完居然输在微草手里,最后饶了一大圈,才回到正题。

“所以,叶修大大不辞万里来慰问的吗?说吧,先吃饭还是先PK?”黄少天望着叶修。

“随意。”叶修点燃一支烟,漫不经心地回答。

“那还是先PK吧。”说着,青年抓住兴欣队长的手,把人往自己的宿舍拖。

“你确定?”低头看看握住自己左手的手指,叶修想了想,把自己的手指嵌入对方的指缝。

感觉到两人手指的契合,黄少天停了下来。

 

他转身,面对男人微微扬起头,眼睛里藏着一丝骄傲:“都说过了,不试试怎么知道。”

“好啊。”点头,叶修的唇角勾起一个弧度。

 

然后,在被夏日阳光填满的走廊里,他听见有人对自己说:“欢迎回来。”





TBC



下章开始转黄少视角><

  128 8
评论(8)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