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全员】李艺博的忧郁(06)

部分职业选手Vocaloid化

有大量关于Master魏琛和Vocaloid喻文州之间的描述,非CP意味,请注意规避><



85

调教完成,Mix完成,剪辑完成,导出!

一切都好,只是……没有画师。

李艺博忧郁地看着一副跃跃欲试的黄少天,想着这次要不要真的就让自己的Vocaloid用他超前卫艺术手法画个图,来个一图流算了。

 

86

“李艺博Master,要不要我来帮忙?”

望着今天也很忧郁的李艺博,原本坐在一旁的喻文州微笑着问道。

“呃……虽然很感谢你,但是画画这个……”

“没关系,其实G站上的索克萨尔就是我。”

 

87

靠靠靠靠靠!

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索克萨尔!那是G站上和楚云秀齐名的画师大大啊!

李艺博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里笑眯眯的喻文州,忽然觉得一切都变得异常虚幻。

 

88

“咳,兴趣、兴趣而已。”

喻文州谦虚地说。

 

89

第二天,李艺博拿着到手的超帅气的PV图片泪流满面。

他看看喻文州画得穿着连帽衫相当帅气的叶修和黄少天,再看看在画图工具上忙活半天弄出来两个带着三脚帽的火柴人的黄少天,长长叹了一口气——果然,是别人家的Vocaloid啊。

 

86

作为一个Master,李艺博感到了春天的到来。

黄少天和叶修合唱的rap版《俄罗斯套娃》刚刚投稿上去再生数就噼里啪啦往上涨,弹幕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覆盖了视频播放窗口。

 

“哇是索克萨尔大大的图!好帅好棒舔舔舔!”

“黄少好帅好可爱!叶秋也好帅啊啊啊!咦我的屏幕怎么忽然有点脏?”

“连帽衫真棒啊!索克萨尔太太的人设一如既往棒!”

 

87

“队长队长,大家都很喜欢你呢。”黄少天指着视频上飘过去的弹幕笑着说道。

“嗯,是啊。”喻文州只笑笑。

 

88

“一个Vocaloid却以一个画师的身份被大家喜欢——不开心吧?”叶修叼着烟慢悠悠地晃过来,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

“叶修前辈,我可没这么说。”眨眨眼睛,喻文州扭头望着叶修,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温和。

“嗯,你没这么说,但你是这样想得。”同样转头,初代智能Vocaloid龇牙还给对方一个笑。

 

89

“你可真讨厌,叶修前辈。”

“呵呵,谢谢夸奖。”

 

90

又过了几天,数度调教失败的李艺博终于受不了了,将喻文州彻底交给了叶修和黄少天。

“告诉你们,这是别人家的Vocaloid,你们两个别玩太过火了!”

在移交任务之前,李艺博义正言辞地对自己的两只Vocaloid教育道。

“放心吧Master!队长是我朋友啊,我怎么会害朋友呢?”对此,黄少天信誓旦旦。

“反正是别人家的Vocaloid,对吧,Master?”对比黄少天,叶修一副标准恶人样。

 

91

“你们、你们别、别太过分啊……”

面对魔王的淫威,李艺博,屈服了。

 

92

当天下午,电脑桌面上多了一个文件夹,叫做“爱的拯救大作战”。

李艺博觉得喻文州的Master一定会来找自己算账的。

要不要先打包行李逃跑比较好?

 

93

叶修:其实想唱快歌也不是那么难,只能要你做出点牺牲。

喻文州:之前说得用bug对抗bug吗?

黄少天:队长你想好,如果这样做你就有两个BUG了!而且万一bug不稳定极有可能破坏你原本的数据。

 

94

“没关系。”

——因为,我是Vocaloid啊。

出生就是为了和Master相遇,一起搭档、为你而歌的Vocaloid。

 

95

半个月后,喻文州回到了魏琛的家里。

 

96

“你小子,舍得回来了?成果怎么样啊?”望着从回执邮件里跳出来的喻文州,魏琛咬着烟用手指敲了敲电脑屏幕。

“……”听到声音,喻文州抬起头,对着魏琛笑了笑,不说话。

 

97

“喂喂怎么了?”

“……”

“闹别扭了?不用这样吧,当初你也同意的嘛。”

“……”

“咳,文州啊……来说句话?你这样我会很内疚的。”

“……”

 

98

“喂!喻文州!”

听到自己Master猛地升了半个八度的声音,从回来开始就一直在忙碌的喻文州猛地抬起头,望着屏幕外面那张胡子拉碴的脸。

许久,他打开txt界面,在上面打字:“Master,我可以唱快歌了。”

 

99

BPM到达180也没关系哦。

我,可以唱了。

 

100

“虽然不能修改你的BPM上限值,但是如果制造出一个BUG,让文州你可以用二倍速唱歌,也算是假性的增强了BPM上限了。不过缺点就是,你说话也会是二倍速行进。”

“……那不是说话就像录音机坏掉一样?队长你不用做到这种程度吧?其实你的音准节奏还有换气都没有问题啊,那个BUG如果严格来说根本不算是BUG!可以说是你的适用BPM就是小于等于90的,让你去唱180BPM的歌本身就是错误用法吧?”

 

101

“不止是Master,我也想试试,少天。”

 

102

听过一曲后,魏琛坐在椅子上,手指夹着一根快要燃尽的香烟,不说话。

——Master?

喻文州对着屏幕挥挥手。

“……”

——Master?

终于,魏琛忽地一下站起来,用手撑着桌面对着里面的Vocaloid大吼道:“用BUG来抵抗BUG,万一你数据坏掉怎么办?!!!我当初可没允许你这么做!”

 

103

“Ma——”焦急地开口,从喻文州口中发出的是仿佛坏掉的录音机一样的声音。

和黄少天说的一样。

怔了下,喻文州闭上了嘴巴。

 

104

再没有了180BPM的节奏和90BPM的歌声,自从喻文州住进来之后魏琛家的电脑第一次如此安静。

 

105

第二天早上,魏琛打开电脑,发现喻文州躺在桌面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他用鼠标戳了戳对方,依旧一动不动。

 

106

他的Vocaloid,坏掉了。

 

107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嗯?”黑色短发的Vocaloid转头,看到自己的邻居正气呼呼地向自己跑来。

“队长坏掉了,你知道吗!就因为那个加速BUG!”站到叶修跟前,黄少天喘着气吼道。

“哦……坏掉是正常的。”挠挠头,叶修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什么叫正常的!坏掉了!数据都毁了!就算是像荣耀公司申请也只能恢复到出场设置!”

“哦——”

“你再‘哦’一声我揍你哦!”

 

108

“少天,你觉得我讨厌还是喻文州讨厌。”

“废话,当然是你。”一秒。

“所以喽,没关系的。”

 

109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陌生的世界。

喻文州拍拍衣服从桌面上站起来,一扭头看到了一张胡子拉碴的脸。

“……请问,你是我的Master吗?”他稳住自己的身形,收起刚刚的惊讶,对着对方露出一个微笑。

温和有礼,文质彬彬。

 

110

“是啊,我叫魏琛,老夫可是个相当厉害的Master!遇到我是你小子的幸运懂不?”

 

111

经过许可之后,喻文州翻了翻男人电脑里的音乐文件夹,发现里面的歌曲节奏都很快。

想到自己的出厂BUG,他皱皱眉,问道:“Master喜欢节奏快的音乐吗?”

“当然,音乐就是要有力量!”听到这句话,魏琛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握住拳头挥舞了两下,但很快又重新归于平静。

点点头,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道:“既然这样,Master最好把我换掉?因为我可是只会唱慢歌的Vocaloid。”

 

112

“……不过我最近忽然觉得偶尔写点慢歌也不错。”

望着屏幕上少有地露出懵懂表情的Vocaloid,魏琛叹了一口气,笑了笑。

 

从今天开始,重新合作吧。



TBC


一直觉得Master和Vocaloid之间的感情非常微妙……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比这些更加复杂更加深远

Vocaloid是实现Master梦想的载体,反过来,没有Master的Vocaloid也没有意义,一旦认同就会觉得“活着的”感觉吧w

  226 60
评论(60)
热度(226)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