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流浪行星与孤星恒星(中)

大家都是星星的故事

本来想上下就完结结果搞了中出来……




黄少天离开了哈氏天体,忠实地贯彻自己的星生信条,再次开始了孤独的旅行。

但是这一次,他开始下意识地注意起偶尔经过自己身边的孤星恒星们,尤其是蓝白色的。

明明以往他对他们只是会说一句“你好”而已。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不在意的时候遇到的蓝白色的孤星恒星一大堆,这会在意起来了反倒半个都碰不上了。

像是全宇宙蓝白色的孤星恒星都消失了一样。

……黄色的。

又与一颗恒星擦肩而过,黄少天叹了口气,晃了晃蓝色的身体,继续往前走。

然后一个拖着大尾巴的奇怪星体“咻”地一下从他身边穿过,只留下一串奇怪的歌曲。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不是一般的难听。

黄少天回头,看到那个怪异的天体在瞬间已经跑出去很远很远了,大大的尾巴也只剩下一小点。

哦……原来是个彗星。

不过这彗星从哪学来的这乱七八糟的歌?

“诶诶诶包子又跑掉了!前辈怎么办啊?他总是不按我计算的轨道来,刚刚还差点和老板娘撞上。”

这时,一个小小的却拖着一二三四个卫星的行星转了过来,轨道还因为刚刚那颗奇怪彗星的影响偏离着。而被这颗长得很可爱还有着一圈大光环的行星叫做的前辈的,正是一颗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的蓝白色的孤星恒星。

蓝白色,孤星恒星。

被这两个词语刺激得一震,流浪行星仰起头,发现他和另一颗行星的上方正懒洋洋飘着一颗散发着蓝白色光芒的恒星,那轻飘飘的移动轨迹让人觉得比起一颗恒星来,对方更像一只气球。

“就让包子去玩吧,反正过个一百年他就回来了,而且说不定还能带回来好东西呢。”那颗孤星恒星抛出来一个冕环,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烟圈,“总能让人意外的天体,非彗星莫属,其中最能让人意外的彗星,非包子莫属。是好事,嗯,好事。”

“……好吧,希望能有好事发生。”带着四颗小卫星的行星叹了口气,光环都耷拉了下去,似乎很是无力,那样子可怜的让黄少天都于心不忍。

于是他靠近去一点,开口:“对啊对啊!其实我上面那个星星说得也没错,据说彗星可以带来生命!有生命,听起来多热闹!不过……这得首先你们这得宜居,然后刚刚那个彗星——叫包子是吗?得靠谱……呃,虽然我觉得他好像不太靠谱,但是总可以期待一下!或者等你们这有了生命之后再规范一下他,不然哪天他再来个意外,好不容易有点生命体再一下子被他意外走了……反正,哎呀………………………………我靠,我和他说话你笑什么笑!有那么好笑吗!”

说到最后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因为他上方那颗孤星恒星在他安慰那颗行星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发出忍笑的声音,到最后干脆连忍都不忍了,一直发出低低的笑声。

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他可哪里都没有说错啊,这可是他经历了这么久旅行总结出来的真理!不容质疑的!

嗯,就是这样。

因为他可是黄少天啊。

想到这,湛蓝色的流浪恒星冷静了下来,转而鼓足了气势望向蓝白色的孤星恒星:“喂喂,你再笑小心一会星震。”

“……哦,没关系。”终于止住笑声,蓝色的孤星恒星正色道:“只是没想到那么久了,你一点都没变啊,还是那么烦。”

“…………诶?”

黄少天愣住了。

 

那是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宇宙中还没有叫做的叶修的孤星恒星,也没有叫做黄少天的流浪行星时发生的故事。

在遥远的遥远的,宇宙的另一端,有一个巨大的星系群,其中一个最漂亮的星系叫做嘉世,里面有着一颗特别耀眼的蓝色恒星,大家都唤他叶秋。

没人知道叶秋是从哪来的,更没人知道他本名其实叫叶修,更没人知道他其实有一颗双星弟弟,叫做叶秋。所有人在有记忆的时候这颗星星就已经存在了,他们只叫他叶秋,也从来不知道另一颗恒星的存在。

那时候的星系群非常的热闹,每天都有新的星星诞生,而星星与星星之间又经常互相拜访,每一天每一天都非常的快乐。

星系群的星星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做了一个约定,那就是他们想走遍宇宙,最后去到这个看起来仿佛没有界限世界的尽头,然后掀开其中的一角,看一看,外面到底还有着什么。

一旦决定了,大家就立即行动了起来。

他们规划好了路线,每个星系都会向着不同的方向出发,开始漫长的旅程。

他们约定好了,一旦有人率先到达了旅途的终点,就要向其他同伴发射信号。

谁都知道,也许这是他们穷其一生也无法到达的目标,但却没有任何一颗星星想放弃。

因为旅行总伴随着意外,而意外,总会蕴含着奇迹。

一颗星星的诞生是一个奇迹,毁灭却是必然,那为何不把这段听起来颇为悲伤的必然变作另一个奇迹的开端呢?

最先告别大家出发的是叶秋所在嘉世。

在叶秋的带领下,他们走的那么快、那么快,甚至快到让人觉得马上就可以到达终点。

可是宇宙太过浩瀚,在过了数亿年后,他们依旧在茫茫宇宙中,看不到终点,回头也望不到起点。

终于,有人厌倦了,烦躁了。

于是那个始终只有一个目标的星星被抛弃了。

那一天,叶秋从宇宙中消失,而叶修诞生了。

一颗不属于任何星系,没有任何伴星的蓝白色的孤星恒星诞生了。

即使经过了漫长的旅程,那颗星星不再叫叶秋,外观也从蓝色变成了蓝白色,但他中心的那个目标始终在燃烧,从来没有停歇过,一刻都没有。

叶修开始了孤独的旅行,在过程中,他从其他星星那知道了曾经和自己一起在嘉世的苏沐橙紧随着自己脱离了星系,也陆陆续续听到了许多年前和自己在同一个星系群中一起开始旅行星系的消息。

比如张佳乐,在刚刚走出不远的地方就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同样为红色的星系。他们因为谁是宇宙第一红打了一架,结果谁也没赢谁,反倒成了好朋友,并决定一起扶持着去到更远更远的地方。

比如王杰希,在他和嘉世一同离开的时候他还是个刚刚成型的年轻星系。但很快就在旅程中他成长了起来,而且还遇到了一颗特别特别耀眼的小星星,还带着小星星一同踏上了旅程。

比如韩文清,那颗赤红如火与血交融的星星,即使在许多年后依旧保持着原本的风格,而且也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星系,带着他的同伴们一起奔向旅途的终点。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因为成了孤星恒星,叶修反倒更加自由了,他偶尔会偏离预定的形成轨迹,去看一看曾经的老朋友们都在做什么。

他看到有些星星依旧在继续旅程,有些星星停下了脚步;有些熟识的星星的消失了,又有些陌生的星星诞生了。

而在每一次往返的途中,叶修都会经过一个异常活跃的,孕育新生天体的区域。

在那里,他见到了一个刚刚成型的行星,还没有大气包裹,依旧在彗星和各种小行星的暴力拜访下艰难生存的新生行星。

但叶修没有去打招呼,虽然他知道如果自己过去把这颗刚刚诞生的行星拉入引力范围,会让对方拥有更大更好的生存空间。

他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在途中注视着那颗行星,听着他在孤寂的宇宙中叽叽喳喳一刻也不停歇的自言自语。

什么“这点痛算什么,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才不会输,你们这些家伙,等我有了大气层看我不把你们都点燃!”,“我要变成一颗超大行星,到时候让你们想跑也跑不了!不是喜欢撞吗,哼哼哼到时候让你们知道什么叫有去无回!”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没有半刻停歇。

叶修听得饶有趣味,连自己的表面变得柔和都没有察觉。

他想,这一定是宇宙最聒噪的天体没有之一了吧。

但是,并不烦,一点都不烦。

不过,如果有一天,在这颗行星成熟并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名字之时,他们再次相遇,叶修觉得自己一定会说:“你可真烦啊。”

又过了几亿年,叶修再次路过那片区域,惊异地发现那颗行星已经成熟,有了自己的大气,在空中闪现海洋一般的湛蓝色彩,漂浮在星幕之下。

这一次,他停的久了一点。

叶修望着那颗湛蓝色的行星把周围搅得翻天覆地,话痨程度也比之前更甚了。

就像之前他自己说得,他要变得很大很大,变成一颗超大行星,让那些曾经总是暴力拜访他的彗星和小行星有去无回。他已经做到了,并且还不满足,而且要变得更大更大,变成一颗超大大行星。

“你是要变得比恒星还大吗?”

没忍住,叶修飘在上面的时候对着下面正追着小行星跑的湛蓝色行星说道,语气整个一个哭笑不得。

“诶?”听到声音的行星停下了脚步,前后转了一圈,唯独没有向上看。他没有发现叶修,但也没有对这声音感到害怕。

因为宇宙太热闹了,每时每刻都有成千上万个声音响起,也许这只是一条发错的讯息。

不过这条好似发错的讯息引起了湛蓝色行星的兴趣,他想了一会,原本安静的大气忽然有了动静:“这个提议好像很不错啊,比恒星还大的行星。”

叶修“噗”地笑了出来,因为太过突然还在表面引发了一场小小的星震。

他望着下方那颗湛蓝色的星球重新鼓起劲来再次踏上追逐那颗小行星的旅程,继续说道:“不过,你变得比恒星还大是想做什么吗?”

“……这个嘛……当然是变得比恒星还大然后吞掉他啊!”

“哦……勇气可嘉。”没说出来“这是不可能的”,毕竟每个人都有梦想,即便这些梦想有的时候听起来相当不靠谱,但叶修不想打击这颗行星。

又看了一会,在湛蓝色的行星终于成功吞掉那颗倒霉的小行星后,叶修再次开口,声音柔和:“或者你有没有想过,去看看宇宙的尽头有什么?”

“啊?什么……?”愣了下,终于意识到这不是传错的讯息,蓝色的行星警觉起来,“你到底是谁?你在哪?为什么要和我交谈?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是一颗孤星恒星,没什么目的。”

“孤星恒星?你叫什么名字?”

“问别人名字先报上自己的名字不是常识吗?”

“……诶,可是,这个……我现在还没名字啊。”

“哦……这样啊。”点点头,叶修微笑起来,“那等你有了名字的时候,我再告诉你,我的名字吧。”

说完这句话,蓝白色的孤星恒星便离开了。

直到数千万年后的今天,他们再次相遇。

这时,那颗湛蓝色的行星已然在宇宙中孤独地做了上千万年的旅行,只因为一个陌生的孤星恒星曾经和他说:你有没有想过,去看看宇宙的尽头有什么。

于是他脱离了曾经的星系,成了一颗流浪行星。

并在流浪的过程中,有了自己的名字——黄少天。




TBC




叶修大大的原型

没找到独照,来个蓝色恒星群的合照吧w




  287 34
评论(34)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