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与巫师科学恋爱的十条指南(01)

HP背景下巫师与科学家的故事




1.总之,先来一个美好的相遇吧

 

公元2205年5月5日,上午11点30分22秒——此时、此刻,身处此地的黄少天第一次辩证地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

要了解故事的全貌,首先需要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一天前。那时理发失败的黄少天正义正言辞地拒绝好友想用魔咒帮他恢复原状的请求,并且在他不小心瞥见手握笔筒的对方对着自己笑得一脸不怀好意的同时行使了身为一个在魔法部注册过的合法阿尼玛格斯的权利——迅速变成一只优雅灵巧的豹猫,飞身窜出,逃离危险之地。

在那不到零点一秒的瞬间,身为一个优秀巫师的黄少天,已经清楚地看到了对方藏在笔筒里的魔杖一端。

天,这太可怕了,与他认识十几年的好友在麻瓜的世界居住了不到半年居然变成了这样,他竟然想以此来嘲笑他!这和麻瓜论坛上那些抱怨自己不小心削掉了一边眉毛而周围朋友不来安慰反倒全部怒而点赞的人有什么区别!

一边嘟囔着一边飞速地在城市的房顶上奔跑,黄少天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无意识发出的“喵喵喵”的声音,更没有注意到在他的前方,那个本来是供他落脚的露天阳台,关闭的窗忽然被人推了开来。

屈膝、弓腰,跳跃。

行云流水——

啪。

在尚未完全进入黑夜的高纬度的城市里,正发生着一件似乎对于这个广大而忙碌的麻瓜世界没有丝毫影响的事——一只脑门上有着一块参差不齐毛发的豹猫紧紧地贴在了一扇被推开的玻璃窗上,四爪伸展,尾巴挺直——相当标准的标本摆放姿势。

缓缓地,豹猫沿着玻璃的垂直面滑落到露天阳台上。而其中属于巫师的灵魂正因为剧烈撞击飞速地在意识的海洋中旋转,在这可怜灵魂的周围还有至少十个老旧的分院帽一边唱歌一边用帽檐跳舞。

这使得黄少天完全没有注意到在窗的另一侧,一个麻瓜正望着自己。

过了好一会,年轻的巫师终于恢复了意识。他抬起毛茸茸的爪子摸了摸生疼的鼻头,刚想抱怨是哪个家伙让他如此倒霉,一条小鱼干从天而降。

疑惑地抬头,毫无防备地,一张苍白的脸映入黄少天的眼帘。

“——喵!”

好不容易把的“麻瓜”二字硬生生地改成一只猫应该发出的叫声,黄少天用两只前爪的肉球紧紧地捂住嘴巴,防止本能一般的吐槽冲口而出。

这什么情况!原来就是这个家伙忽然开的窗户吗!大半夜的你开什么窗户啊今天又不热!柔弱的麻瓜快回去吹那个叫空调的东西吧小心感冒!干嘛要给我小鱼干,我是个优秀的阿尼玛格斯又不是一只真猫,哼!麻瓜果然都是无知的。为什么还在看,快别看了……咦咦咦你这个麻瓜要伸手要干、干什么……干什么!

“喵!”毛绒绒的豹猫迅速后退,尾巴上的毛微微炸开。

“……嗯?”双手马上就要碰到豹猫耳朵的麻瓜被对方激烈的反应弄得怔了下,动作停了下来。

“………………喵!”豹猫使劲挥了下爪子,自以为十分具有威慑力。

“好吧好吧。”仿佛理解到眼前这只豹猫不想让陌生人触碰的内心,陌生麻瓜收回了手,表情看起来有点失望。

但这个表情并没有存在太长时间。麻瓜望着面前的豹猫,想了想,随后歪下头,抬手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小鱼干,摊开在黄少天面前。

“很好吃的,试试看怎么样。”

……原来是猫奴。

但是,这个口气,太可疑了。

同情地瞟了一眼面前削瘦的男人,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决定给这个可怜麻瓜一点安慰(而且这个麻瓜手中像是街边小店出售的fish一样的小鱼干闻起来相当不赖的样子)。

他向前凑了一点点,极力表现的像一只普通的猫(实际上已经像的不能再像了),低头嗅了嗅麻瓜手中的小鱼干。

“沐橙一直想养一只你这样的猫。”

黄少天听到麻瓜的自言自语,但他现在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面前的小鱼干上。

它闻起来真的很棒,感觉试一试也没问题。

这样想着,他低头,张嘴,下一秒——

“喵嗷!!!”

“嗷!”

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抬手就是一爪子。

陌生麻瓜的鼻尖霎时多了三条血道道。

 

这是本能的反应,野生的直觉。

那一瞬间,这个看起来只是个可怜猫奴的麻瓜做出了让黄少天感到极其危险的举动。

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当天晚上,回到霍格华兹的黄少天一路上被人盯得十分不自在,直到卢瀚文这个小小的、勇敢的、四年级的格兰芬多大声地趴在正在急速转弯的楼梯上大声喊道:“黄少——呃……我是说黄少天教授,你的新项链看起来就像个猫牌!我的意思是……嗯……挺好看的!”

句子末尾的形容词因为快速的位移被拉长了又拧了无数个劲儿,到了黄少天耳朵里时已经转了七八个调子,听起来怪怪的。

但这无所谓,因为最关键的部分黄少天已经确实地从卢瀚文那里收到了。

那就是——猫牌。

猫牌猫牌猫牌猫牌猫牌猫牌猫牌猫牌猫牌…………………………

猫牌!!!!!

飞也似的冲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年轻的巫师扯开自己的衣领对着墙上挂着的镜子一照,脖颈上明晃晃地银子金属牌映入眼帘。

抬手,扯一扯,纹丝不动。

再扯一扯,稳如泰山。

再扯一扯,扯一扯,扯一……

妈蛋麻瓜的东西什么时候这么结实了!

而且那个麻瓜是什么时候给自己戴上这个东西的,完全没感觉!再说猫的脖颈粗细和人的脖颈粗细完全不同,难道这东西还可以根据佩带者的不同自由伸缩吗?!这不是魔法吗!

可那是麻瓜而他黄少天才是巫师啊!哪里不太对吧!

就在年轻巫师近乎抓狂时,摆放在办公桌上的照片中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里面刚刚抓到金色飞贼将自己的学院送上魁地奇冠军宝座十三岁少年扔下了扫把,正在无情地嘲笑着未来的自己。

“……笑什么笑!信不信把你扔掉!”黄少天对着照片中过去的自己怒目而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照片中的少年完全不理他。

黄少天忽然觉得青春期的男孩怎么这么讨人厌,即使那是他自己。

镇静镇静镇静——用力吸气,黄少天表情一沉,转身,大步流星地走过去。他大剌剌地坐在办公桌前舒适柔软的椅子上,对着照片中十三岁的自己挑起唇角:“我的就是你的啊,要不要明天我找个专业人士帮你也弄一个,同款的。”

十三岁的黄少天闭嘴了,但很快,他瞪着相框外未来的自己,瘪着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记忆球用力丢了出去:“滚!”

 

第二天,也就是这个故事开始的时间——2205年5月5日,黄少天先是按照自己的审美努力修复了一下被剪坏的头发,对着那个刻着YX两个不明所以的英文字母的结实猫牌叹了口气之后便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美好一天——本该是这样的。

早上十点整,黄少天的猫头鹰流木送来一封来自魔法部的信函。那是一封用半公事半私人口吻写的信,发信者希望他能接受来自神秘事务司和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联合发布的一个任务。

神秘事务司,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看起来毫无关联的两个部门,居然会在一起联合发布任务,真是不可思议!

而且神秘事务司可是魔法部中最高机密组织,就连身为傲罗的自己都不知道里面的那些人每天到底都再做什么,现在,他们居然主动写信给自己!

……仿佛已然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作为一个已经盘踞在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已经长达四年之久、有望打破“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都做不长”的诅咒的男人,有着旺盛精力、精湛魔法和无限好奇心的黄少天已经被这封信深深地吸引了。

何况在信的末尾,除了落款,还有一句好像麻瓜世界畅销的少年漫画杂志中才会出现的台词——也许你就是可以同时改变巫师和麻瓜两个世界的那个人!

改变、世界——命运的!

多么激动人心!

但其实巫师的世界没什么需要改变的,黄少天摸摸下巴。

不过………………麻瓜的世界非常需要改变!

于是,黄少天露出一个张扬的帅气笑容,从座位上站起来潇洒地抬手对着自己心爱的扫把勾勾手指,头也不回地从窗子飞了出去。

 

现在,命运的齿轮终于转到了故事发生的11点30分22秒,也就是当黄少天推开那扇写有发信者名字办公室大门的刹那。他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那个已经失踪数年不见踪影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魏琛,而第二眼,则是一个相当眼熟的陌生人。

脸色苍白的,削瘦的,鼻头上贴着一大块创口贴的陌生……人?

或者说是陌生麻瓜更合适?

望着表情好像中了混淆咒一样的年轻巫师,陌生人懒懒地抬手对着他打了个招呼,笑道:“嗨,我的猫牌戴着还合适吗,嗯……黄少天先生?”


TBC

  863 32
评论(32)
热度(86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