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叶修中心】Wheel(2)

东方paro


大量战斗描写有,作者是个卖番茄酱的,慎




02



虽然从花园中可以看到嘉世馆大部分房间内的状况,但想进入其中必须通过内部通道。
嘉世馆并不是可以用常识来解构的建筑物,它伫立在梦境与现实之间,大厅后面的部分更是两种空间相互交错。
所以拆墙这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在这里完全行不通。

“这破楼真麻烦。”
嘴里抱怨着,黄少天的动作却没有丝毫迟疑。

来到左边回廊的尽头,站在镜子前,不出所料地,没有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影像。
黄少天一咧嘴,抬手指向镜子,渐渐地,鲜红色的光芒在他指尖汇聚。
“啪啦!”
弹丸大小的高凝聚魔力用比子弹还快的速度向镜子撞过去,几乎是在飞出的瞬间镜面就碎成了粉末在巨大的冲击力下飞溅开来。

“砰——!”
红色长发的式神在无数反射着月光的水银碎片中从天而降,他单膝跪地,漆黑的却邪深深地插入地面——刹那,无数裂缝以矛尖为圆心向外飞速延伸,金色的斗气于其中闪耀,蛛网一样的纹路爬满了整个回廊。
符卡“斗破山河”!

身边的墙壁和脚下的砖块在顷刻间坍塌,亏得黄少天及时展开蝠翼飞上半空才没有受到波及。
本体是九尾狐的一叶之秋作为叶修的式神之一,实力在荣耀之地中完全可以排得进前十。
何况他这一下袭击太过突然,即使做好心理准备,黄少天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有点狼狈地在空中打了个踉跄,黄少天皱眉,低头看着那个损毁了大半个回廊表情也没有任何改变的九尾狐。
“滚开,都什么时候来在这尽忠职守,不知道你家主人出问题了吗!”
不说话,站在回廊仅剩的几格完好地板边缘的一叶之秋抬起头,望着黄少天的金色双眼在黑夜中透出冰冷的无机质目光。他右手紧握战矛,手臂自下而上划出充满力量的弧度——符卡“霸碎”!
被压缩成弧形的魔力尖叫着向空中的吸血鬼飞去,黄少天翅膀一震偏身躲开。他抽出佩剑脚尖踏在一旁的墙壁上,利用整个身体的重量加速下落,三道银光笔直地向下飞去,直奔一叶之秋!
符卡“银光落刃”!

“砰砰砰!”
接连三道巨响将本就摇摇欲坠的地板轰出了三个洞,纵使一叶之秋躲过了这三道攻击,还是在最后一刻被吸血鬼抓住。
符卡“升龙斩”!
符卡“落凤斩”!
式神的身体被激荡的红色剑气高高扬起,没来得及调整身形,又一个符卡攻击应声而来。
与刚刚完全不同蓝色剑气包裹着冰雨,一叶之秋瞪大眼睛看着那只吸血鬼在红色圆月的映衬下急速下落,一点一点,一格一格,同威逼而来的剑气一起被无限地放大。

“轰——!”
整个人被推到地面,然而攻势并没有就此停止。巨大的冲击力仍在继续,仿佛要把身体刺穿,一叶之秋被埋在地板的凹陷中,接着——符卡“仙人指路”!
不受控制地被扬起,被吹飞,一叶之秋被狠狠推到破碎的镜面上,额头在高速撞击中流出鲜血。
符卡“流星式”!
同符卡的名称一样,冰雨与它的主人一起如空中落向地面的流星,急速划破长空,剑锋与空气摩擦出尖锐的呼啸。
“砰!”
鲜血四溅。
剑锋直直插入一叶之秋的肩膀,将式神死死地钉进镜框。
黄少天同剑锋一起压了上来,以极近的距离盯着因为痛苦而整张脸都扭曲了的红发式神。

太近了,可以清晰地嗅到浓重的血腥味。
有点饿。
舔了舔嘴唇,黄少天没有停下动作,猛地抽出冰雨反手换剑,一手压着式神的伤口指甲深深地陷入血肉之中,另一手挥舞着冰雨大力刺穿了一叶之秋的另一边蠢蠢欲动妄图发动反击的另一只手臂。

“不对……你不是这个实力,不应该这么容易被打败。到底发生了回事,快说!”

“……………………呀啊啊啊啊啊!”
短暂的沉默后,式神从喉咙深处发出深切的悲鸣,他不顾自己受伤的额头,被卸掉的胳膊,紧紧握住漆黑的战矛,扯掉钉在身上的冰雨,残忍地将自己的皮肉骨骼撕裂开来——Last Spell“伏龙翔天”!
浑浊的魔法斗气以极近的距离从残破的身体中飞出,无形的手爪抓住黄少天的脖颈将他推到回廊另一端的尽头,身体和墙壁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
下一秒,式神随即而来,他抓住被撞得有点发懵的吸血鬼的衣襟,扬起手中的战矛——

“嘣!”

符卡……
……不是,只是个……嗯,头槌。

吸血鬼坚硬的骨头撞到一叶之秋的本就受伤的额头上,只觉得“嗡”地一声,红发的式神身形不受控制的向后踉跄了几步,摔倒在被月光照耀的地面上。
有的时候原始的攻击方法比符卡还要有效,比如现在。

“你他妈也疯了吗!你们嘉世馆——”
捂着额头黄少天烦躁地吼了过去,然而在看到地面上一叶之秋的状况时忽然没了声音。
那在只有特定角度才可以看到的端倪。
在月光下,细如发丝的线从式神的各个关节延伸出来,坚韧而柔软。

是操偶师。
是那个从魔界来的魔法使搞的鬼。

“你被孙翔那个小鬼……”
望着即使如此也依旧在操控下想要重新挣扎起身的一叶之秋,黄少天咬牙。
执起冰雨,摆好架势,待红发式神再次起身时,祭出Last Spell——符卡“十步一杀”!
杀!
红蓝交织的剑气在狭小的空间内荡开,隐藏于黑暗中的丝线被悉数斩断。

摆脱控制的一叶之秋仰面倒地,他大口大口喘着气,一张被血污了的脸上只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在黑夜中熠熠生辉。
他忍着剧痛翻了个身,望向站在自己前方的吸血鬼,断断续续地发出了恳求:“请你……救救……救救,我家主人……”
这是高傲的九尾狐一生之中为数不多的低头。

“啊啊到底怎么回事啊,你们嘉世馆内讧就算了怎么还扯上孙翔那小子了。麻烦死了……不过看在和你们馆主几百年的交情上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记得准备好报酬啊,十年份A型血红茶不过分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没有回头,黄少天一边收剑一边走向已经打开通路的镜框,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

可地上的一叶之秋早已昏迷了过去,他的喋喋不休,也就只是喋喋不休而已。



03



这是梦之境界。
在踏入镜框的刹那,黄少天就被无数的影像包围了。
这些影像是他的记忆,但几乎每一片回忆又都是被扭曲、被修改的。

它们诚实地反映着他内心的欲望,也狡猾的放大了他心中曾经一闪而过的妄想。

是梦。
要走出这片梦境,做有效的方法就是在一堆虚伪的谎言中找到真实的一片,然后拼凑起来。
只有自己,才能将自己引导。

这便是坐落于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嘉世馆,最可怖的地方。

视线掠过一排排电影一样的幕布,忽略了那些强大的,狂妄的梦,黄少天看到了不知道几百年前的自己。
初入荣耀之地,没有如今这样强大,并且饥饿到极点的自己。

第一次见到叶修,还是在外面的世界。
并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只觉得他身上散发出的味道非常的香甜,饱含魔力的味道。
吸上一口大概十年都不会饿吧。
年幼的吸血鬼这样想着,便对着好像毫无防备撑伞坐在公园长椅上的叶修,出手了。

战斗结束的太快,没两下年幼的吸血鬼就被打趴在地。但那时候的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那是实力上的差距,他告诉自己,只是饿了,实在没力气,等到自己吃饱了,一定要把这个男人揍翻,然后把他的血吸干。
之后他一直跟着男人,伺机发动攻击,可每一次战斗都不超过两分钟就会落败。
终于在不知道第多少次玩闹一样的挑战结束后,一场奇异的对话发生了。

那天的月亮是红色的,又一次落败的黄少天躺在地上剧烈地喘着气,一双眼睛死死地瞪着上方的叶修。
好像读出了吸血鬼心中的想法,叶修蹲下身来,手中撑开的伞面挡住了天空的红月。他对着黄少天弯起唇角,露出一个似笑非笑地欠揍表情。

“你啊……要不要来荣耀之地试试看?”
“去了就能吸干你吗?”
“……呵呵,如果你能,随意。”

“好。”

那会儿的吸血鬼心高气傲的很,一点亏都吃不得。
他就为了这么一个听起来好像赌气的目的来到了荣耀之地,然后他发现…………特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吸不到叶修的血就算了,那货连个人类都不许他碰,不许碰人也就算了,连自己抓个妖精也要横插一手!

叶修我跟你没完!
抱定这个想法,黄少天寻找着叶修任何一个可能的漏洞。然而无论在何时何地,对方都能在他出手的第一时间赶到,成功解救人类或是妖精,简直伟大的跟他妈超人一样。

“你很享受解救别人然后被人推崇的感觉吗?明明自己也是个吃人的妖怪。”
又一个红月之夜,进食失败的黄少天坐在地上斜眼看着一旁的叶修。对方和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一样,看起来没有什么干劲,皮肤苍白,身形有些瘦弱,撑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得来的破伞,全身都是破绽。
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吃过无数次苦头的黄少天在这时候已经清楚的认识到,对方的实力到底是在怎样一个层面,不会再发生“都是因为吃不饱才打不赢”这样的幼稚误会。

“不是你说要吸干我吗,再说当时你没说要对人间之里和其他妖精出手啊。”
轻巧地避开黄少天的问题,叶修把对方的话重新解读了一遍放在原著人面前。
“叶修你下限呢!被你自己间隙了吗?!还是说你当年一发现自己可以操作境界就把自己的下限境界给搞没了,呸呸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望着黄少天一会,叶修坐到了吸血鬼的对面,问道:“一年没吃东西,饿了吧?”
口吻亲切态度真诚。
“你一年不吃东西试试。”瞪回去,黄少天没好气的回答。
“嗯我想想……我上一次吃东西大概是在五十年前。”

“……………………卧槽!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受不了似的抬手去掐叶修的脖子,但奇怪的是对方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坐在原地任由他摆布。
这次攻击是按照叶修会躲开或是反击发出的力度,而现在叶修没躲开也没反击,于是黄少天的平衡有点失控。他就这么掐着男人的脖子把他推倒在地,整个人趴在了对方身上。
姿势有点……不雅。
不不不,这不是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那具温热躯体中心脏的跳动,充满了吸血鬼所没有的跃动的生命力。
因为长时间的饥饿和近距离的接触,饱含魔力的味道刺激着黄少天的神经,他盯着下方男人苍白脖颈上浮出的淡青色血管,有点发呆。

饿。
好饿。
想……吃。

“一口。”
他听到男人这样说了。
本能的火焰瞬间将理智的神经烧断,黄少天双手压住叶修的肩膀低头蹭上对方的脖颈,尖锐的犬齿亮出,刺入了纤薄的皮肤。

“唔……!”
轻微的呻吟声从叶修的唇中泄露,听到声音的黄少天动了动耳朵,他准确地找到那根流淌着生命力与魔力的血管,开始对自己的犒劳。
温热的血液从血管中流出,顺着舌头涌入口腔,进入吸血鬼的身体。
久违的热度充斥着黄少天胸腹,一瞬间他甚至有了“自己是活着的”错觉。

啊啊,果然如当初所想。
这个味道……好吃。
一口……不够。

扣住叶修双肩的手加大了力度,吸血鬼的獠牙又在皮肤中刺入一分。
感觉到黄少天的意图,叶修皱眉,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的吸血鬼:“说好了,就一口。”
“嗯……”
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耳朵,黄少天伸出舌尖在男人脖颈的伤口上舔了舔。
“……饿。”

与平时不同的低沉嗓音配合着舌尖舔过伤口的动作,刹那一股难以言喻的麻酥感袭击了叶修。
身体……变得有些奇怪。
热,好热。
从身体深处产生微小电流刺激着叶修的神经,让他难以自持地微微扭动身体,一双修长的腿轻轻摩擦着。
有个声音在蛊惑他“抱紧那个身体,把血液全部给他”。

伤口不断地被舔舐,被吸吮,血液流出的地方不仅仅是疼痛,还掺杂着奇怪的快乐。
叶修在那个声音的怂恿下抬起手臂,手指攀上黄少天的脖颈,下一秒——他猛地揪住吸血鬼的头发,将人从自己身上拽下来,狠狠甩了出去!
身体在空中飞出了好远才重重落在地面,黄少天咳出一口血。
从地上爬起来擦去唇角属于自己的红色液体,还能感觉到叶修的鲜血在自己血管中流动,温暖了这具冰冷了上百年的躯体。
虽然被丢了出去,但黄少天此刻有点得意。
他仰头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叶修,男人常年苍白的脸上泛着微微的红,气息也没有平时那样稳。
他听到男人紊乱的呼吸,看到对方漂亮纤长的手指因为被吸血而产生的快感轻轻颤抖,忍不住挑出一个胜利一样的笑。

“是不是感觉棒极了?”
“被扔出的感觉吗?”
“……滚!”

还是败了。

后来黄少天被叶修强拉硬拽地交给了前蓝雨馆的馆主魏琛,对方也是一个吸血鬼,只是没有人们认知中这个种族应有的冷傲与优雅,反倒像随处可见的猥琐大叔。
不过这正对黄少天的风格。
魏琛作为黄少天的引导人教导了他三十年,之后在某天没有任何预兆地从荣耀之地消失地无影无踪。
于是还不到两百岁的吸血鬼成为了蓝雨馆的馆主。
黄少天不是没有动过寻找的念头,但每当想起那个男人胡子拉碴的脸,忽然就觉得……对方说不定早就想离开呢,毕竟他不止一次表示照顾小鬼简直神烦。

再后来,百年前突然有大批吸血鬼涌入荣耀之地,给这片本就不平静的土地带来大规模的混乱。黄少天作为一个吸血鬼,却和叶修一起站在了自己同族的对立面,以相当狠辣的手段血洗了其中一只氏族。
红月恶魔的称号也由此而来。

在荣耀之地这数百年,黄少天经历了许多,看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在漫长的生命里,他失去了数位忠心耿耿的人类仆人,却也遇到了现在和他一起分享蓝雨馆的同族卢瀚文,大魔法使喻文州,整天喊着“压力山大”不知道正体是什么妖怪的郑轩……还有诸多的那些年一起揍翻的敌人。
以及,不知道何时就熟识起来的叶修。地位逐渐变得平等,交往慢慢变得密切,甚至被外界传为百年挚友。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居然把我和你这个没下限的老妖怪相提并论,还挚友,滚滚滚!”
“是啊,可都这么传了我能怎么样,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少天。”

忘记了是发生在何时的对话,吸血鬼只记得对方懒洋洋地坐在山顶神社的鸟居下,那把破破烂烂的伞撑在头顶,红色的酒盏端在单薄的手中,对自己露出一个万年不变欠揍的笑容。
然后,吸血鬼听着那声“少天”愣了许久,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抬手一个符卡扔了出去。

而现在,将自己正确的记忆一片一片拼凑好的黄少天双眼忽然从漆黑变成血红,古老种族的强大能力被瞬间激发出来,他手持冰雨对着回忆末尾的白幕砍下,梦境被划出一道鲜血淋漓的伤口。
是时候醒过来了。

  63 10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