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ALL叶】勇敢者的游戏(30)

9

 

被绑在冰冷粗壮的废弃的管道上,赵禹哲被迫抱着一颗马克杯大小的定时炸弹。

他不敢放开,因为叶修一行人离开前,告诉他因为定时炸弹里面有压感器,只要他稍稍一松手,就会——BANG。

 

当然,时间到了,也会BANG。

 

——就好好体验一下,百花覆灭前的绝望吧。

那位在原本的世界中,曾经因为冠军离开百花,又同样因为冠军去到霸图,即使饱受非议也依旧沉默的原百花队长这样对自己说。

脸上满是憎恶与仇恨。

 

赵禹哲死死盯着怀中定时炸弹跳动的数字,一秒一秒地流逝,计算着他生命的最后时刻。

好不甘心,不甘心啊……

好不容易从那所恐怖的古宅中逃出,好不容易棋盘就要走到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吃下了蓝色的药物觉得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欺负他……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好不容易!

啊啊……如果……如果,唐昊还在的话。

 

忽然就想起来那个已经离开一年多的人。

他曾经的队长,用着过激的手段,甚至在职业赛场上为了胜利想出人盯人战术的队长。

如果他还在的话,呼啸……自己,现在又会是怎样的境地?

 

哦,这样说起来的话,他是怎么死的了?

……想起来了,是愚蠢的,不可理喻的,因为不想伤到自己的手,狼狈地躲避最后从峡谷边沿摔下,粉身碎骨,连渣子都找不到了。

 

多蠢啊。

手什么的……有那么重要吗。

明明连活下去都艰难呢。

 

但是,但是……为什么忽然觉得眼眶好热啊。

自己什么都不要了,为什么还是落得这样的结果,为什么,为什么啊!

 

10。

不想死。

 

9。

不想死。

 

8。

不想……

 

7。

谁来,谁来都好,救救我。

 

6。

谁来啊!快点啊!

 

5。

不想死,想要……回去。

 

4。

想要回去,回去那个有着荣耀的世界。

 

3。

就算是被称为最无用的最佳新人……还是,不想死啊。

 

2。

荣耀与生命……

 

1。

到底……是哪个啊。

 

0。

 

寂静。

 

“……啊。”

 

没有预期的爆炸,没有被撕裂的痛苦。

怀里那只定时炸弹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停在0秒,好像在嘲笑着自己。

 

……活下来了。

活下来……了。

 

双手松开,易拉罐一样的定时炸弹落在地上,从里面弹出一个纸条。

上面有几个刺眼的大字,可以看出写下这几个字的人当时是用了怎样的力度,笔迹的末尾几乎要把纸条撕破。

 

“杀了你。”

 

怔怔地盯着那几个字,赵禹哲再也忍不住,咬着下唇哭了出来。

 

 

 

太阳堡垒地下五层,入口处。

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计时表,叶修在最后一道铁门前停下脚步看向张佳乐:“张佳乐,这就够了?”

“……我不想脏了我的手,你们也一样。”说着,张佳乐扫了一眼身后的周泽楷和杜明。

“……”没有回答,周泽楷只是回望了一眼,走到拉杆前,伸出手扶在铁质的金属杆上:“前辈,到最后了。”

 

“嗯。”

 

哗啦——

 

手向下。

铁门向上。

 

与前几层那种幽暗压抑的气氛完全不同,太阳堡垒最后一层的氛围神秘而幽静。

萤火虫一样的生物在巨大的地下湖面上飞舞,点亮了巨大的地下空间,湖中生长着不知名的银白色的大树,散发着星星点点的柔和光芒,纯白色的大理石在湖面上筑成的桥梁延伸到尽头的一道门扉之处。

 

“……这里也未免,也太漂亮了点儿?”

望着眼前逐渐展露出的景象,张佳乐张开了嘴巴。

“只能说刘皓还有点品位吧……”

“……这玩笑不好笑,叶修。”

 

“前辈们,走吧。”看着那些萤火虫一会,周泽楷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罐,将一些小虫子装进里面,上前走了一步。

注意到那个玻璃罐,叶修眨了眨眼睛。

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

 

曾有那么一段混混沌沌的时间,自己躺在一个冰冷的容器中,却有人始终用温暖的手掌包裹着那个容器,和其中的自己。

那个人好像会和自己说话,但记不清都有些什么。

只模模糊糊记得一双漆黑的眼睛,好像诉说着无尽的沉默。

 

不过都过去了。

叶修微微摇头,目光移开,看向尽头那扇门扉,向前一步。

现在,他只要打开那扇门,把失去的一切从那个人手中讨回来,就可以了。

 

向前走,打开那扇同样纯白的门扉,在其后面,男人站在一堆红色和蓝色的胶囊之中,微笑着看着叶修。

他一手的手腕上还留着上一次在蜘蛛洞穴中残留的伤痕,一条腿也不太利落。

刘皓伸出双手模仿着背后墙壁上的女神像,笑着欢迎四人。

 

“叶修。”

 

扭曲到了极致。

那种带着憎意与期盼的声音,让人忍不住恶寒。

 

但是更加让人胆战心惊的是他背后巨大的透明玻璃球里,在密密实实的绿色藤蔓中,被包裹的呼啸牧师。

“阮永彬他啊,好像不太情愿加入我们的样子,所以呢就分配他去做整个堡垒的精神连接点了。他可以感知到堡垒中的全部啊,然后吃下了药物的我也可以通过他的感知看到全部……你以为你们够隐蔽是吗,其实早都知道了哟,叶修。”

 

“对我给你们选择的墓地还满意吗,叶队……哦,还有张队,周队和……杜明。”

 

完全到了疯狂的边缘,呼啸已经扭曲到了不像人类。

失去了人类所有的尊严,甚至是一切。

 

“我啊,在这里不会再输了,完全不会了。你们就安心的,上路吧。”

最后一个字落下,刘皓将一只握在手中的红色胶囊塞进嘴里。

骨骼在疯长,肌肉则疯狂的隆起,他双眼变得通红,如同地牢里林枫——然后,像个疯狗一样,嚎叫着扑了上去!

 

“散开,别正面接触!”

叫着翻滚到一边,叶修抽出手中的Glock17,虽然不顺手却也没得挑,只能尽力做到最好了!

 

手中的双枪拉开保险栓,周泽楷一边跑动一边射击。

弹夹中的子弹雨点一般地落下,紧贴着刘皓的脚步,限制着他的行动轨迹,不让他接近这边。

同时,大量的手榴弹被甩出,各种烟雾与闪光连绵不绝,在杜明和周泽楷的联合牵制下,张佳乐终于有机会卸下一直背在身后的小型炮筒,抗在肩上,对准敌人预判的下一个落脚点,喊着:“老叶离远点!”

 

“BANG!”

 

大口径的榴弹从炮筒中咆哮着飞出,向着刘皓飞去。

“嘁”了一声,被瞄准的人选择了枪王的一边,毕竟两边的质量不可同日而语,决不能和打疯的张佳乐硬碰硬。

硬挨下一颗子弹,刘皓龇牙。

 

然后瞟到了……那个人。

那个因为武器不顺手而明显和其他三人有节奏脱节的叶修。

 

“……哈。”发出轻微的笑声,刘皓此时得意得不能再得意。

是啊,那把该死的伞,已经被自己永远的毁了。

他毁了对于叶修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真是……太棒了。

 

出其不意地改变前进路线,刘皓扑了过去一把抓住叶修手中的枪管。

宁可生硬地挨下一枪,他顺着枪管捏着叶修的手腕直到对方因为疼痛发出闷哼,甚至丢掉了手中的枪支。

 

把叶修整个人按在地上,刘皓仰头看着因为形势逆转停止动作的三人:“对不起啊,这次又是我赢了。”

 

“真的吗?”

突然,清亮的声音从斜上方传来,巴雷特XM109射出的子弹击穿了那只困有呼啸牧师的玻璃球。

有人在黑暗中挑起一个笑容,从上方跳下,将玻璃球中的牧师拽开扔到一边,捡起他身下的骰子。

木质的骰子在来人的手中转了几圈,接着,他再次扛起大口径的狙击枪,对准下面已经不再是人类的男人,扣下扳机——

 

砰。

 

一枪爆头。

 

“叶修!”

“前辈!”

张佳乐和周泽楷愣了下,回过神后马上上前用枪指着上方的人影。

然而来人却轻巧地把重型狙击枪往肩上一抗,跳到地面上,碾了一脚红蓝相间的胶囊,特制的军靴踩在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张佳乐,周泽楷,你们行不行啊,一个刘皓就把你们玩得团团转,还是要哥出手,真是……啧啧啧。”

抬头扬起一个胜利一样的笑容,蓝雨的剑客就这样大喇喇地出现。

 

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同时作为蓝雨战队的先锋,黄少天和徐景熙从上方的透气口下到了最底层。只是经常在第一线作战的他身手更为灵活,三两下就遥遥领先,率先来到了这间太阳堡垒最深处的屋子。

在上面伸出的石台上,他看到了两方之间激烈而沉默的战斗。

 

但他并没有直接出手,而是顺着石台来到最佳位置,在找到了骰子并确认任务得手后,才打出了那一枪。

刚好,机会就摆在面前,不做白不做。

 

何况那个男人……杀了叶修。

一命偿一命,黄少天的逻辑就这样简单明了。

 

可当他来到地面上看到前方被按着的人因为上方的钳制松开而转过头时,蓝雨的剑客觉得自己遭到了会心一击。

……不是,死了吗?

短暂的停滞后,黄少天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地上因为突如其来的攻击而整个头都不翼而飞的刘皓发呆的叶修。接着他眨了下眼,不顾周泽楷和张佳乐的对准自己的枪口,快步走上去,一脚踢开刘皓瘫倒的尸体,抓起地上的人用手胡乱擦了一把男人的脸,叫了一声“叶修”,张嘴就对着嘉世队长占满血迹的嘴唇咬了上去。

 

满嘴的血腥味。

 

“少天,我刚刚听到枪声了,怎么回——”

不远处沾有刘皓血迹的白色门扉被打开,喻文州带着宋晓,还有韩文清来到了最底层的房间内,却在看到黄少天做什么的时候将剩下的话全部咽了回去。

“黄少你走得太快了万一有什么意外我——”

同时,钻通风口钻得满脸灰的徐景熙从上面掉了下来,一边怕打着自己身上的灰尘一边抬头,就看到自己的副队长正抓着一个全身血淋淋的人可劲儿的咬,霎时举手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喻文州愣住了,宋晓捂住了眼睛,韩文清皱起了眉头,徐景熙把自己的嘴巴拉上了拉链,张佳乐喊了一声“我艹”,杜明低下头不知道该去看哪,最后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用力抿了一下唇。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叶修一把扯开身上的黄少天,抬手抹了一把自己的嘴巴,吐了一口:“靠,黄少天你搞什么鬼!”

却不料对方没像自己预想的那样笑嘻嘻地凑上来放上一大推垃圾话,只是看着自己,然后摊开了掌心,将一对木质的骰子展现在叶修眼前。

 

“系统新发布的任务啊,拿到骰子的人不找人来五分钟kiss就要断手,我手断了谁回去和你PK啊,叶修大大?”

 

“……卧槽,说谎不带打草稿的黄少天大大?”

 

“草稿那玩意儿有啥用,我小学时期就没打下写草稿的底。”嘴巴又一动,一串垃圾话出来,但很快,黄少天的眼神变得比刚刚要柔和些许,他向着叶修伸出手,示意对方把自己拉起来。

在遭到男人的拒绝后,他也没回击,只是说了一句:“你还活着,太好了。”

 

我们都还活着,太好了。

 

 

 

虽然结果和预想的有些偏差,但呼啸整体还算解决的完满。

苏醒过来的阮永彬,带着赵禹哲,林枫还有郭阳继承了呼啸的ID,重新组成了新的呼啸继续在这个世界里拼搏。

而叶修则和蓝雨,霸图,轮回的两人还有张佳乐这个光杆司令则一路气氛诡异地从堡垒脱离。

 

大家之间的感情好像因为这场旅程而变得好了那么一点,但又有哪里说不出的怪异。

总之……叶修左看看,右看看,回想起将近三年里乱七八糟的事,觉得自己还是早点跑路比较好。

 

妈了个蛋的未来的自己到底能不能对现在的自己负点责啊,特么个没下限的!

就算是不同时空……也…………也…………不行!

 

“那个,我说,既然事情解决了,我们就……好聚好……”

可还没等他的散字还没说出来,飞行器螺旋桨的声音就从上方清晰地传来。

有着微草标记的飞行器降落到草地上,接着,驾驶室的门被拉开,驾驶位上的刘小别掀起风镜,眼角上挑的锐利双眼扫了一圈面前一众荣耀大神们。

完全没有顾及对方有点奇怪的氛围,微草的剑客说道:“叶修前辈,队长在兰花塔的时之间发现了点东西,让我带你们过去看一看。”

 

“我们……大眼是说全部?”咽了口口水,叶修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自己身边的这一圈人。

点头,刘小别没有任何犹疑地回答道:“全部,包括蓝雨和霸图。队长说,只要是在场的人,最好都过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的曾经的一部分真相。”

 

 

 

-太阳堡垒  完-


  303 12
评论(12)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