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01)



这只是,S市一个很普通的夏日。

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周泽楷披着刚刚降临的夜色从轮回的后门溜出去。
冰箱里的冷饮吃光了,他自告奋勇地说出去买回来,其实是想去超市神不知鬼不觉地买一包大白兔。
前几天轮回的队长开始长智齿,江波涛没收了他全部的奶糖。坐在训练室里默默地看着自家副队长把自己所有的珍藏塞进保险柜的最深处,周泽楷眨眨眼睛,深吸一口气,无意识地鼓了下脸颊,最后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地去吃医生开得很苦的止疼药。

从相对偏僻的街道来到最近的冷饮店,周泽楷点了一杯鲜榨橙子,五杯鲜榨柠檬,还有孙翔点单的一杯鲜榨猕猴桃。
显然柜台小妹不玩荣耀,目光也只是在年轻枪王英俊的脸上稍微停留,就转头匆匆去干活。
不多时,手里拎着七杯加了许多冰块的果汁,周泽楷离开了冷饮店。

他站在十字路口处的人行道的红灯下左看看,右看看,盘算着要去哪家超市。最后在路灯变成绿色的时候向左拐去,因为忽然想起杜明和吴启说想吃肯爷爷家的奥尔良。
走了几步来到巨大的印有笑容和蔼的老爷爷的招牌前,周泽楷一手推开店面的玻璃门,走进去点餐。
一路上都没有粉丝发现,也许因为今天是七夕。

他坐在椅子上等待餐齐,忽然看到斜对面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少年孤零零地坐在灯光最暗的角落处。
其实那里太过偏僻,本不该发现的。
却还是看了一眼之后就挪不开目光。

少年拄着胳膊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露在七分裤外的小腿轻轻地有一下每一下地踢踏着桌子腿。
之后,好像忽然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似的,少年偏过头,看着坐在那里的男人愣了下。
然后他眨了眨眼睛,低下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从椅子上跳下来,拖着行李箱向周泽楷走去。

随着少年一步一步接近的脚步,轮回队长听到的心跳声变得越发清晰。
噗通,噗通,噗通。

终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半米,少年站在轮回队长的面前,伸出漂亮的出奇的手,说:“大哥哥,我来S市看同学,在路上被偷了。能借我二十块吃个晚饭吗?”

五分钟后,周泽楷拎着杜明和吴启的奥尔良坐在少年的对面,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啃着一只汉堡。
江波涛曾经说有很多人利用这种手段行骗,骗取善良青少年和同情心许多的中年人。
说这话的时候轮回副队长的眼睛几乎一直黏在周泽楷的身上,好像就只有他需要担心。

但刚刚少年向他伸出手的时候,他只把江波涛的话抛在了脑后,选择相信眼前的人。
到底是……为什么?
难道只是因为对方的样子让他想起来一个人吗?

薄薄的双唇,明亮却透着懒散的双眼,还有凌乱的短发。
……好像。
尤其是周身那种让人安心却又坐立不安的气场。

不过周泽楷也有想处理方法,比如是不是把这个少年交给当地的警局比较好?
他努力组织下语言,掏出手机放在少年面前,说道:“找警察,比较好?”
听到声音少年噎了一口,扭头咳咳地咳嗽起来。
看着少年涨红的脸,周泽楷手忙脚乱地伸手拍拍少年尚未发育完全还显得很瘦弱的脊背,手指隔着T恤感觉到对方的温度。

好一会儿,停止咳嗽的少年转过头,拿起桌子上的加了许多冰的可乐喝了一大口,偷偷地凑过去对周泽楷勾勾手指。
望着眼前修长白皙的手指,周泽楷神差鬼使地低头,去配合少年的高度。

少年撑着桌面起身,手放在轮回队长的耳边,薄薄的双唇开启。
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青涩口音闯进青年的耳朵,它们拉着手组成了一句简单的话,却足以让轮回队长感到惊讶。

少年说:“不行啊大哥哥,我可是,离家出走的。”

“……”周泽楷椅子下的手忽然攥紧,他抬起头望着少年清澈的带着笑意的双眼,嘴唇动了动,说道:“你……”
“放心我会还你钱的。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是谁,轮回队长周泽楷嘛。”看着轮回队长讶然的样子,少年回到座位上歪头咬着吸管挑出一个笑容:“顺便说我叫叶修,到时候找你还钱就报这个名字啦,别忘了?”

看着少年的笑容,听着少年的声音,周泽楷彻底怔住了。
他眨眨眼,再眨眨眼。
然后将少年的样子与自己心中前辈的样子重叠。

这只是,S市一个很普通的夏日。
然而,在这个普通的夏日里,23岁的周泽楷,与15岁的叶修,奇妙的相遇了。

  1752 47
评论(47)
热度(1752)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