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周叶】致从未遇见过我的你(16)

“你是谁?”
“你猜。”
“呵呵,不说算了。”
“唉?”
“故弄玄虚好玩?”
“呵呵。”
“笑什么?”
“不,没什么。”
“你到底是谁?”

看着聊天框中你来我往的黑色字句,叶修歪头看着斜前方13岁的自己明明看起来是躁动不安的样子,言语上却没有丝毫的示弱。
还真是不可爱啊,13岁的自己。
笑了笑,男人有点漫不经心地在键盘上敲下了回复。

“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28岁的你,你好。”

这听起来很匪夷所思,13岁的自己当然不会轻易接受。
但望着屏幕上那个属于自己的消息框,少年焦躁地咬了咬指甲,眉毛忽然一挑,反应过来似的在键盘上敲字:黑客?

“呵呵。”低笑着,叶修想了下,决定直击重点不再绕圈子了。
13岁的自己比记忆中的还要警觉,现实主义到不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该有的天真与幻想。

“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最大的理想就是离家出走,不过目前他还没成功过,当然以后也不会成功。我的家住在X市XX大道XXX号,家里养了一只狗叫小点。我从XX小学毕业现在就读于XX中学。顺便说我的英语成绩从小到大最高一次是78分,小学四年级拿到的。”
“…………………………………………跟踪狂。”
良久,13岁的自己回复了一串长长的省略号,外加三个字。

叶修几乎要笑场。

早熟到如此,真是,太不可爱了。
怎么就不能对这种有点浪漫主义的事情有点接受度呢,明明28岁的自己在搞清状况后都欣然接受了。
不过明显13岁的少年在某些方面的思考能力还是适当地停留在了合适他的年龄段上,比如他没有马上离开电脑,怀疑对方是绑架犯什么的马上跑去报警或者是找父母,而是被那一点好奇心按在了椅子上,继续等着另一个自己的诉说。
无疑,能让对方倾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叶修的手指开始在键盘上飞速跃动,讲述着他从有记忆开始到13岁,然后15岁16岁一直到28岁的故事。

他说着自己爬上窗台掉下来磕破了额头,说着小时候因为玩闹在身上录下的伤疤,说着和叶秋分床睡的契机,说着暑假最后一天把五根铅笔绑成一排赶作业,说着曾经有个很好的朋友,说着另一个世界的荣耀另一个世界的联盟另一个世界的战场。
他把自己28岁的人生压缩成两个小时的故事,讲给13岁的自己听。
快要发烫的手指从键盘上移开,叶修点燃一根香烟向后靠在椅背上,看着前方被电脑屏幕的冷色光芒的映得黑乎乎一片的背影。
比刚刚那个时候要僵硬了许多,硬梆梆的,大概是正在消化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吧。

但比自己预想的要快很多,少年的肩膀动了动。
立刻,消息框中弹出一条消息。

“你怎么不去写小说啊?”
“这不写给你看了?”

“………………………………………………………………”

香烟被夹在修长的指间,稳稳地没有半点烟灰掉落。叶修看着屏幕上那一长串省略号好心情地微笑,打字:“信了?”
可少年却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道:“你荣耀玩得很好?”

“挺好的。”
“有多好?”
“冠军那么好,你体会一下。”
“体会不到。”
“来竞技场体会。”
“欺负才建号的人,你要脸不?”
“你要我就要。”
“和我有什么关系。”
“呵呵,当然因为我就是你啊,叶修。”

叶修不知道少年最后到底有没有相信自己的话,但他看到少年盯着屏幕好一会儿,忽然鼠标一动狠着一股劲儿关掉了QQ,然后对着荣耀界面上空着的人物名称栏,犹豫了很久很久。
最后还是填上了四个字——一叶之秋。

Enter。

叶修不走了。
他不知道忽然的来到这个世界的自己会不会又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刻忽然回去,但很明显只要一天没走就要在这边的世界解决吃喝睡觉等等问题。
一切都回到了嘉世刚刚建队那时的状态,叶修过起了全支付宝付款的网吧生活。
他从网上买了一张新账号卡,陪着13岁的自己玩起了荣耀。
少年依旧对叶修的话持着怀疑态度,但在游戏过程中,他发现那个自称另一个世界自己的人,真的是……非常厉害。
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的厉害。

从20级进竞技场10秒内结束战斗,到25级可以撑到15秒,再到30级努力到20秒,尽管这个进步速度得到了对方不止一次“不愧是我”这种一点都让人高兴不起来的夸奖,13岁的少年的心却越来越不满足。
他不知道自己正在接受着来自另个一世界的最奢侈的全程指导战,从一开始的起点就已经是职业圈的巅峰,简直是令人嫉妒到发指的起跑线。

又一场PK结束,13岁的少年操作着一叶之秋从地上爬起来,再次邀战。
再趴,再战。
再趴,再战!
再战!再战!再战!!

输了没什么关系,只要双手还在,只要意识还在,就可以无止境地战下去。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赢,然后要比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做得更好。
荣耀,荣耀……荣耀,一定——

然后时间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第八赛季的总决赛之夜。

这一天在竞技场迎接13岁少年的不是那个他所熟知的战斗法师,而是一个全身穿着花花绿绿简直强奸人眼球还扛着一把伞的奇怪角色。
“……这……什么啊?”看着屏幕上奇奇怪怪的角色,13岁的少年皱着眉头打字。
“君莫笑,自己看。”
“……我认识字,我说职业!”
“散人。”
“散人?”
“呵呵,你不知道正常。”
“……”

“没关系,等下你就知道了,散人到底是什么职业。”在键盘上敲下这几个字,叶修率先邀战。

莫名地,他今天想用这张首版卡和13岁的自己战斗。
这么多天过去,他从未想过想和自己见面,但却忽然很想让自己见一见君莫笑。
见一见这个被尘封数年,在第八赛季的一个雪夜重新开启并作为一把钥匙打开了一扇全新荣耀大门的角色。

眨了眨眼睛望着对面这个对于自己明明应该是陌生但莫名感到熟悉的角色,13岁的少年坐在网吧无烟区的深处,按下鼠标左键——应战。





再有一次更新解密篇就可以结束了……为什么……会写这么长啊_(;з」∠)_

  263 22
评论(22)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