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勇者斗恶龙(03-04)

03 就算是在魔法时代,复合型人才也是块香饽饽

把自己追得鸡飞狗跳的冰霜魔女就忽然这么被一个莫名其妙蹦出来的家伙一矛捅成了水晶球,着实挺让人不爽的。
不过在不爽之前,英勇的骑士们首先对眼前人的身份起了怀疑。

“你是谁?”韩文清先问。
“一个你们正需要的法师啊。”黑袍人答。
“胡扯哪里有法师用矛还直接跑到跟前和敌人肉搏的!”黄少天反驳。
“战斗法师也是法师啊,不信你们看。”黑袍人说着,将手里的战矛挽了个花,在一只刚给魔女大人做完晚饭就目睹主人变成水晶球惨剧企图偷偷溜走的冰霜哥布林身上戳了两下,立即,伴随着小精灵的嚎叫,黑袍人背后多了个亮晶晶飞来飞去的小光球。
“是魔法炫纹。”王杰希望着那个绕着主人正欢实的小球说道。
“好吧好吧就算你是个法师,但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要去哪里,而且还需要一个法师的?”黄少天皱眉,直接提出最核心的问题。

眼前这个穿着黑袍的男人是个显而易见的高手,不过正常来说,如此高手不会一直默默无闻,肯定会被王国挖掘。就算是没见过面,也会有所听闻。可他们四个无论是谁都对这个人没有相关的半点印象,而战斗法师一词,更是闻所未闻。
虽说……的确,能用魔法炫纹战斗的肯定是法师没错啦,但是拿着矛比近战还近战的法师……也……太奔放了点。
还有,当天他们被托付任务的时候,除了大神官和大宰相与他们四个之外,就没有其他人在场,这个人又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啊……很不好意思,当时我就在门外,不小心就听到了。”黑袍人笑道。
对,的确是在门外,在距离你们起码20英里的门外。
“以前没在王宫里看到过你。”韩文清皱眉。
“各位也不是天天在王宫里吧?”黑袍人继续笑。
“阁下如此技艺高超,我们却闻所未闻,请恕我们孤陋寡闻。”王杰希用词谦逊,口气却不容置疑。
“这个各位不用自责,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兴欣自治州,是非常偏僻的地方,没听到过也是正常的。”
“自责什么啊就客气一下也不用认真?说,你到底有什么目的!”黄少天活动活动解冻的双腿,手中冰雨在地上划拉半圈,接着手臂一抬,寒锋直指对方。
“……”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没办法像同伴一样流利地表达自己的疑问,不过他那双黑漆漆的眼睛紧紧盯着黑袍人,其中威力丝毫不亚于剑圣手中的冰雨。

看着对面一片剑拔弩张,黑袍人叹口气,先表示诚意一般地把水晶球扔了过去。
立刻,王杰希上前一步接住,将小小的透明的球体放进口袋里。
气氛似乎因为黑袍人的这一举动有所缓和。
“请问各位所要讨伐的可是一头住在末日火山名唤叶修的恶龙?”黑袍人问道。
“正是。”王杰希点头。
“那就对了。”黑袍人一手握拳,砸在另一手的手心,换上一副悲痛欲绝咬牙切齿的表情,“我的家乡不久之前遭遇恶龙的袭击,它夺走了我们全村的财宝,俘虏了我们的朋友和亲人,将他们带回去奴役。我只身一人来到首都求助,却不小心听到了各位的谈话,之后我便尾随诸位,直到现在。”
“……恶龙!”韩文清讶然后愤怒。
“靠靠靠果然是头恶龙!”黄少天正义感爆棚。
“……嗯!”周泽楷附议。
“……阁下的遭遇真令人同情。”王杰希面无表情。

“所以,我在此提出一个冒昧的要求。请各位……一定带上我,这是在下一生一次的请求!为了我的朋友和亲人!”黑袍人适时地补了一句,然后转身背对着四人伸手剥开身边的草丛,看着后面挤成一团瑟瑟发抖的冰霜哥布林露出一个狞笑,但口气却没有将真实表情展露半分,“而且,我不光是个法师,还是个合格的T。”
说着,黑袍人的眼睛眨了眨,原本黑漆漆的瞳仁变成了金子的颜色。
立刻挤成一团的哥布林们嗷嗷地跳起来,抖着腿背起早就准备好的小竹搂将黑袍人围成一团,向他丢着一个又一个团得松松的雪球,一边丢还一边用尖细的嗓音喊道:“给主人报仇啊~~~~~~!”
句尾的颤音一直飘到了天上。
伸手,乌黑的战矛划拉一圈,还没碰到那些哥布林的身体,它们就大叫着跳起来飞扑到地上,最后闭上眼睛前还抖了抖,叫道:“太厉害了,啊我死了!”
在围成一圈荷包蛋的哥布林中间,黑袍人重新转回身,对着四个人再次露出一个笑容,抬起手打了个响指,一小团银色的光芒落到了他身上,“并且,我还是个奶。”
嗯,只会一个小治愈术的奶。

“……”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
“我不要报酬的,只要让我入队。”
“好,成交。”黄少天秒答。

“……”其他三人侧目。
“那么各位,我们来好好相处吧。”黑袍人笑眯眯地走了过来,却在最后一步被谨慎的魔道学者拦住。
“最后一个问题。”王杰希紧紧盯着黑袍人,一字一顿地问道:“阁下的具体住址,还有名字。”
“哦,这个啊。”黑袍人了然地点点头,答道:“兴欣郡末日火山脚下叶家村,叶秋。”

“哦,叶秋先生你好,欢迎入队。”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张开了怀抱。



04 本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溜了出来,而你总以为自己把它关得很严实

四人小队变成了五人小队,因为多了一个暴力DPS的关系,他们的前进速度比预想的要快上许多。
原本预计出了森林三天才会抵达的城镇仅仅用了两天就到了,五个人分头在城镇里逛了逛,搜集了一下可用的消息和采买了一些补给,就回到约定好的旅馆里碰头。
他们坐在一楼里吃过晚饭,一人来了一杯黄油啤酒,相互交换信息之后发现没什么可用的,于是决定把来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比如来抽签决定今晚谁和谁住在同一间房。

因为他们到得有些晚,来到镇上唯一一家旅馆的时候被告知只剩下四间单人房,这就意味着……今天晚上有两个人要挤一张床。
王杰希做了五张纸签放在桌子上,两只不一样大小的眼睛冷冷地扫了一圈,说道:“不许感知,不许预知,有关占卜和直觉的技能请各位自觉收起。”
“……”剩下的四个人相互看了一眼,某些人收回了在桌子底下手中闪烁的光芒。
闭上眼睛,再感觉不到身边有任何魔法波动,王杰希重新睁开眼睛,说道:“为了荣耀。”,接着按照刚刚偷偷进行的冥想结果抓了一张签。
今晚的单人床,GET。
剩下的四张签也被依次拿走,然后各自拆开后放在桌子上。
韩文清A,周泽楷B,王杰希C,黄少天D,叶秋D。

“靠。”
“靠靠靠靠靠靠靠!我不要和他一起睡!”黄少天当即跳起来,向后退了两步指着依旧穿着黑袍的男人。
“刚好我也是这么想。”叶秋点头附议。
“我去睡了,晚安。”王杰希先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大家点点头,一个瞬间移动跑了。
“晚安。”周泽楷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第二个离开。
“你们也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赶路。”韩文清顶着一张无时无刻不黑的脸,第三个离开。

三十分钟后,旅馆二楼走廊最里面的房间。

“先说好,你要是掉在地上可与我无关,还有你要是敢半夜睡相不好,就等着吧。”收拾好东西洗过澡的黄少天坐在床沿上,先约法三章。
“嗯,好。”叶秋也不反驳,笑着答应,好像那时候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习惯睡里面还是外面?”
“随意。”
“那就你里面我外面吧,好了就这么定了。”黄少天一骨碌翻上了床,将冰雨放在手边,然后拉上被子把自己裹成一条毛毛虫,闭眼。
接着,他好像听到了蜡烛被吹灭的声音,然后是悉悉索索的爬上床的声音。
那个人的脚步很轻,动作也很轻,离他也很远,大概是在床沿的边上。
黄少天想嗯嗯还不错嘛,这样两个人守着床的两边,也可以凑合一晚。
就这么想着想着,他睡着了。

睡着了……睡着了…………………………………………睡……不着了。
荣耀女神在上,怎么回事!这栋房子着火了吗,怎么这么热!
黄少天睁开眼睛从床上一跃而起,刚要摇醒身边的叶秋,却发现那个害自己要被烤干一样的热源,就在离自己不到五十公分的地方——床的另一端。

原本应该是躺在那里的叶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儿。小男孩儿穿着和叶秋一样款式的衣服,蜷缩着身体像婴儿一样侧卧,怀里紧紧抱着那杆叫做却邪的乌黑战矛。这还好,但是!那个小孩脑袋上的尖角是什么!那两只尖尖的耳朵是什么!还有背后的两只小骨翼是什么!
这物种怎么看都不像个人吧!
源源不断的热量正从小男孩的身体中发出,空气中的火元素躁动不安,黄少天怀疑在这么下去整个旅馆都会被这个睡得正香不是人类的家伙引燃,烧光。
……到底怎么回事?
剑圣先生到了这个时候反倒冷静下来,他想了想,决定先给这个诡异的小孩下一个催眠咒,然后去找其他人。
可就在他拼命想起催眠咒的咒文,念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床上原本熟睡的小男孩忽地睁开眼睛,一双金黄色的瞳仁直直撞进了黄少天的视线里。
还来不及反应,带着灼热温度的却邪一挥,直指剑圣喉咙。

扑棱着小翅膀的小孩眯起金色的双眼,露出一个怎么看怎么像“愚蠢的人类啊”的表情,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嘲讽满满的笑,尖锐的虎牙从微微咧开的双唇中露出:“居然没有被余的睡眠咒文影响,真厉害啊,剑圣黄少天。”
……这个表情……………………怎么看,怎么都像叶秋那家伙吧!
那个“余”又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感受到喉咙处的利器,开口道:“叶、叶秋?”
“嗯,是啊,不过……其实我本名叫叶修。”
“你、你你是那头龙?!”
“余不像吗?”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了,笑着反问。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和你们一起去屠龙啊。”
“胡扯!哪里有自己讨伐自己的,而且你还隐瞒身份企图骗取我们信任,图谋不轨!”
“可是你们不一直都没信啊。”
“那你现在是……要杀人灭口吗?!”
“你说呢?”
“……我要求谈判!”

“嗯?”看着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的一枚金币,红龙的眼睛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闪了闪,之后收起却邪,飞到桌子旁边坐下,说道:“好,你谈吧。”

勇斗恶龙手册第一百八十六条:当你面对恶龙处于下风的时候,可以试试提出谈判。它们虽然邪恶,但却是非常智慧的生物,有的时候比起战斗,它们更倾向于与你说些有趣的话。但如果它们拒绝谈判的时候,你可以试着用闪亮亮的东西——最好是黄金,来吸引它们的注意力。要知道,即使是上古时期大贤者一般的龙,也无法抵挡半枚金币的魅力。


TBC




奔着逗比向一去不复返了……

  160 22
评论(2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