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Glow(深红05)

原著向,私设有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杯热水。

他揉揉胀痛的太阳穴从酒店柔软的床上坐起来,甩甩头,终于想起来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全明星赛第一天活动结束后,不知道是谁提议去K歌放松一下,于是一群职业大神纷纷带起口罩帽子墨镜跑去了离体育场不远处的KTV。

因为这么一大群打扮奇异的人实在是太引人注目,所以唯一一个没有从未在媒体前暴露的叶修被推了出去。

嘉世队长在柜台前拿着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整理好的清单,从饮品零食到水果DVD,挨个向服务生说着,等到最后一项问道包厢里WIFI怎么样够不够快打荣耀卡不卡的时候,服务生整个人都已经愣住了。

 

“先生能冒昧问下,你们都是……干什么的吗?”

“我们?”愣了下,叶修笑着回答:“专业打地鼠的。”

 

待叶修在外面转了一圈再回去的时候包厢里的一群年轻人已经玩翻了天,桌子旁的张佳乐满脑门的纸条,愤愤地一摔手里的牌说你们耍诈再也不和你们玩了,对面的喻文州、肖时钦还有张新杰表示他们很无辜;站在包厢中间的苏沐橙和楚云秀正手挽着手唱着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剩下的除了鼓掌表示苏大大和楚大大唱得真好的,全都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叶修试图绕过这群人找个相对地方坐下的时候,胳膊忽然被人一把扯住说叶秋前辈一起来玩吧,结果不知道是倒霉还是幸运第一次就被抽中。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快快快快快!!!”一旁的黄少天顿时和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他身边的一溜人也都露出了不同程度的愉快表情。

叶修虽然出道多年,但由于为人太过低调,导致整个人都被蒙上了一层名为神秘的面纱,坊间关于他的传言多得简直要数不过来,其中最离谱的“其实叶秋是穿越的自带空间口袋和金手指修改器的X点家男主”都有人信。

所以好不容易逮到这么一个机会,难怪有些人的八卦之心会熊熊燃烧。

当然更多人抱着的态度是,就算不能套到八卦,大冒险也能整一把这位高高在上的大神,要知道在场的就没有几个没被他坑过的。

 

“……”挑眉看了一圈周围兴趣盎然的职业选手们,叶修拿起面前的一个装着白开水的杯子,顿了下,说道:“真心话。”

接着,一饮而尽。

 

秒倒。

 

叶修记忆的最后是“轰”地一声炸开的脑袋,和周围一群人惊讶的眼神。

再之后,就是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酒店里。

 

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冲淡喉间的酒味,叶修从房间中离开,敲敲隔壁的门,里面并没有人应答。

苏沐橙并没有回来。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自己在醉倒之后被人提前送回来了,这会儿其他人恐怕还在外面玩得开心。

 

不过这样也好,叶修对那样的场合也不是非常感冒。

 

因为房间里的酒味实在浓重,而叶修又几乎很少沾酒,他把窗子打开后决定去天台吹吹风,让发晕的大脑清醒一下。

 

推开最高层走廊尽头的铁门,瞬间清爽的夜风拂过叶修微微泛红的脸颊,带来微凉的舒服感觉。

他发出轻微的叹息,绕过出口处的一小段栏杆,刹那城市璀璨的夜景映入双眸。随之一起的,还有一个靠在边缘栏杆上的身影。

 

“叶秋?”

对面的年轻人率先开口,难得只有最小奇数次的叫他的名字。

“黄少天。”下意识地回叫对方,叶修还在酒精操控下的脑袋稍稍迟钝了下才反应过来:“你送我回来的?”

“是啊是啊。”点点头,黄少天双手反握住栏杆,忽然弓腰向叶修凑过去。他在头顶快要蹭到对方鼻尖的时候猛地停住,然后抬起头望着男人的眼睛。

 

从这个角度看去,黄少天的双眼相当地具有侵略性,凌厉的好像会把人割伤。

望着眼前的人,无端地,叶修想起一周前和蓝雨的比赛中,把刘皓逼到毫无还手之力的夜雨声烦。

 

太亮了,叶修想。

 

“斗神大大居然是个一杯倒,行不行啊一个大男人居然酒量这么差,简直连初中生都战不过。”

“呵,小孩子懂什么。”说着,叶修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半步。

“什么小孩子啊叶秋你才多大就一副老气横秋地教训我?喂喂仗着自己是前辈就倚老卖老可不好,再说人家都讲究尊老爱幼呢,你身为一个前辈怎么就从没爱护过我呢。”

“尊老排在爱幼前头呢,再说黄少天大大你好像没尊过我啊?”

“谁说的,我可是叫过你……咳咳咳!”

 

黄少天反驳的话被呛在口中。

叶修一手握着点燃的香烟,望着对方别过头眯着眼睛使劲咳嗽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大概是酒精的作用,一切好像都脱了轨,向着与平时完全相反的方向一路狂奔。

叶修看到自己空着的手向着蓝雨剑客伸了过去,手指落在对方的发间,揉了揉。

被夜风吹得凉凉的发丝柔软地在他的指间滑过,留下的触感好似嘉世附近那只总是高傲扬着头翘着尾巴的猫。

 

黄少天错愕的表情在他眼中定了格,像是老旧电影里的慢镜头,带着胶片质感的粗糙颗粒感和不真实抖动。

眨眼,再眨眼。

 

“喂喂叶秋你怎么了,你不是酒精中毒了吧!要不要我去打个120啊!?”

“……嗯?”叶修微微晃晃头,把手慢慢收了回去,“你不是要爱幼吗,感受到了吗,来自前辈的关怀。”

“靠靠靠谁要你的关怀啊!一杯倒的战五渣前辈。”

“不要就算了,连烟味都闻不了的好后辈。”

 

“……”

最后一句话不知道触动了黄少天哪根神经,让一直以来很少在嘴巴上认输的青年闭了嘴,转而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燃了一半的香烟,放进唇间狠狠吸了一口。

不得章法的动作让蓝雨的剑客即刻尝到了苦头。他强忍着咳嗽和被呛出来的眼泪,狠狠瞪着眼前的叶修,好像这样就可以让风把眼眶中的生理盐水吹干。

 

是了,眼前的青年不过是20岁过半的年纪,就在上个夏休期的末尾,他还看见网络上一群粉丝为黄少天举办20岁庆生仪式。

就像他19岁时因为队友的一句话逼着自己喝了大半年的牛奶一样,20岁的黄少天也不过是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夺过了自身根本不擅长的香烟。

 

因为正是不服输的年纪。

 

叶修慢悠悠地再次点燃一支烟,来到黄少天的身边倾身靠在栏杆上,双眼望着远方的地平线:“抽烟和喝酒,是大人的必备技能吧。”

“……我……咳……就……咳咳咳…………”一旁的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好像要说什么,可一开口就是止不住的咳嗽,于是青年倔强地闭嘴,只一双眼睛望着男人。

“其实都是骗人的。”顿了顿,感觉到身边人握在栏杆上的手动了下,叶修转过头,望着对方,唇角微微勾起:“反过来也一样,都是骗人的。”



TBC


关于最后一段抽烟的片段,是去年和mile大大一起开出的脑洞。

当时我说好想看黄少觉得会抽烟就是大人了,结果被呛到咳嗽,然后叶修笑着说”骗人的“的场景,然后mile大大帮我具现化了,一本满足,躺平……

现在轮到我自己写,再次想到这个场景,和mile说我想写,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场景简直执念一般的执着orz……大概也是和主题有关吧

没什么特定的形式和标志,其实人就是在不知不觉间长大了

从这章开始算是分水岭,过了20岁可以谈恋爱了(喂


顺手推荐个BGM: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887075/

Glow的钢琴ver,Nero的声音温柔得让人想哭,配合食用风味更佳(x

  133 16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